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63迎驾

163迎驾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佟贵妃有了身孕的事情在宫里头传开了,自然也就传到了康熙的耳中。

    乾清宫

    康熙坐在龙案后,手里头拿着一本奏折,听完李德全的话,连头都没有抬,继续批阅着手中的奏折。

    李德全站在下头,微微抬了抬眼看了一眼坐在龙案后的康熙,只见着康熙一脸的平静,心里头不由得咯噔一下。

    他当了这么多年的乾清宫总管太监,皇上的心思他不说全都能看透可少说也能看出七八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皇上都不会允许生出带着佟家血脉的皇嗣。

    不然,佟贵妃进宫这么些年,怎么会连个阿哥都没能替皇上生下。更不用说,已故的孝懿仁皇后,皇上对她虽是敬重,可到死也没允许她生下一个阿哥,只把德妃的四阿哥养在了她的名下。

    康熙放下手中的朱笔,揉了揉太阳穴,随手将手中的奏折扔到了龙案上,这才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低着头站在那里的李德全。

    “什么时辰了?”

    “回皇上,已经快到午时了。”

    康熙点了点头,“嗯,陪朕出去走走。”

    “喳。”李德全应了一声,就陪着康熙走出了殿外,紧接着就吩咐了小太监抬来御撵。

    康熙看了他一眼,方道:“你这奴才,眼睛可是贼亮。”

    李德全脸上堆着笑意,拱了拱手:“奴才不过是伺候皇上久了,瞎捉摸出了几分,算不得什么。”

    康熙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径直上了御撵。

    李德全看着康熙的动作,忙不迭的跟了上去。

    “皇上,奴才已经叫人问过了,给贵妃诊脉的是太医院的周太医,贵妃的这一胎,怕是有些不顺。”李德全一边走着一边回禀着。

    为人奴才的,就是要事事都给主子打听好了,不能等着主子开口问了,才派人去查。到那时,就什么都晚了。

    这为奴之道和为官之道有那么几分相似,头一要紧的就是学会揣测上位者的心思,而且还要有分寸,拿捏得当。

    很显然,李德全这揣测人心的本事已经练就的入木三分,康熙听了这话,脸色略微缓和了一些。

    快到了承乾宫的时候,李德全就派了一个太监跑着去通传。

    承乾宫里,佟贵妃一动不动的坐在软榻上,想着桂嬷嬷的话,心里头越发的忐忑起来。

    这些日子她很是小心,怎么有孕的事情还会被人知道?

    要是传到皇上的耳朵里,也不知道皇上会怎么想。雅*文*言*情*首*发

    这些年,她多多少少都看出皇上不想要一个带着佟家血脉的皇嗣,所以当初诊出有了身孕也没敢告诉皇上。只想着等到胎像稳固了,腹中的胎儿也大了些,再和皇上回禀。

    到那个时候,皇上总不会忍心对自己已经成形的亲骨肉下手,到那个时候,只需皇上一丝的不忍,她就能在宫里头站住脚。

    可谁都没想到,会有人知道了这一切,而且还将此事传遍了整个后宫。

    倘若这事情被皇上知道了,那她腹中的孩子,可就......

    这样想着,佟贵妃不由得颤抖了一下,手心里也被冷汗浸透了。

    “嬷嬷,本宫该怎么办?”这个时候,她除了怕还是怕,什么法子都想不出来,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保全她腹中的孩子。

    虽然前些日子太医说她动了胎气,孩子怕是保不住了了,可这些天,她除了有些恶心疲惫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感觉,她甚至觉着这个孩子是舍不得离开她,等满了十个月,孩子一定会平安降临的。

    桂嬷嬷听着自家娘娘语气中的慌乱和不安,心里头自然也是一万个担心。

    当下,只劝着:“娘娘宽心些,兴许皇上也喜欢娘娘生个小阿哥。娘娘也别相信那些闲话,没得堵了娘娘自个儿的心。”

    话虽然这样说,可桂嬷嬷哪里能宽心,只一想着娘娘上一回小产的事情,眼前就好像有大片大片的血迹。

    其实,她伺候了娘娘这么些年,皇上待娘娘是怎样的她自然也能瞧得出来。只一句,娘娘虽因是佟家的女儿得了这滔天的荣宠,却也因为这个原因成了个可怜人。

    皇上对娘娘,怕是没有一分的真心,就连上心,都不见得有。

    所以,娘娘又何苦因为一个孩子来堵皇上的心,连带着连自己也成日里提心吊胆的。

    如此,倒不如依着皇上的心思,断了这个念想,皇上兴许也就心存愧疚,对娘娘也能怜惜几分。

    桂嬷嬷心里想着,却没敢把这大逆不道的话说出来。她伺候了娘娘这些年,也知道娘娘在这件事上是容不得人劝的。

    没得,让她和娘娘之间生了嫌隙。

    桂嬷嬷这么说,佟贵妃又哪里听不出她话中的宽慰,却也没有出声责备。

    这个时候,除了自己宽慰自己,还能有什么法子。

    兴许,真的是她想多了,皇上怎么会忍心害自己的亲骨肉。

    这样想着,佟贵妃心里略微舒坦了几分,刚想开口,就听到外头传来一阵脚步声。

    紧接着,就有人掀起帘子走了进来。

    “娘娘,皇上身边的6公公过来了。”

    听着那太监的回禀,佟贵妃心下一惊,一下子就捏紧了手中的帕子,心里紧张着,面上却还要装作平静的样子。

    “快带进来。”

    “是。”那太监恭敬地应了一声,就站起身来退了出去,很快就领着人走了进来。

    “奴才给贵妃娘娘请安。”

    “起来吧,公公过来可是皇上有什么吩咐?”皇贵妃温和地问道。

    “并未有什么吩咐,只是皇上的銮驾快要到娘娘宫里了,李公公派奴才给娘娘通传一声。”

    听着6公公的话,皇贵妃先心下一紧,却是笑着说道:“有劳公公了,本宫这就出去迎驾。”

    6公公笑了笑,道:“娘娘要没什么别的吩咐,那奴才就先告退了。”

    佟贵妃摆了摆手,直到那公公走出殿外,这才看了桂嬷嬷一眼,言语间带着几分惊慌。

    “嬷嬷,皇上......皇上来了。”

    之前她日日盼着,就想着皇上什么时候能到她宫里,哪怕是坐一坐。可自从有孕后,她就害怕皇上会过来,要不然也不会装作生病,将好不容易到手的宠爱让给了襄嫔。

    这一切,都是为了保住她腹中的孩子。

    桂嬷嬷上前一步,握着她的手,严肃道:“娘娘,先别慌,千万别让皇上瞧出什么。您只记着,您腹中是皇家的子嗣,是皇上的亲骨肉。”

    听着她的话,佟贵妃似懂非懂,却是明白了一点,她不能叫皇上看出她对他的害怕来。

    她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她腹中怀着皇上的骨血。

    佟贵妃稳了稳神,脸上恢复了平静,这才带着宫女太监们跪在正殿前迎驾。

    没多久,就听到宫外有太监叫道:“皇上驾到!”

    随着这声音,一阵脚步声传来,然后,便见着了身着一身明黄色龙袍的皇上。

    “臣妾给皇上请安。”佟贵妃跪在地上,恭敬地道。

    “平身,你有着身孕,怎么还在这里跪着,在里头迎驾就是了。”康熙上前几步,亲手扶着佟贵妃起身,言语间尽是关怀。

    “不碍的,皇上好久没过来,臣妾想早一刻见到皇上。”佟贵妃福了福身子,柔声道。

    康熙看了她一眼,亲手扶着她走进了殿内,两人一左一右坐在了软榻上。

    很快,就有宫女上了茶。

    佟贵妃坐在那里,心里头却是忐忑不安,不知道皇上对如何开口。

    正当她不安的时候,康熙却是拿起桌上的茶盏,轻轻抿了一口,然后,才说道:“朕听说,你有身孕了。”

    听着康熙的话,佟贵妃站起身来,跪在地上请罪道:“皇上恕罪,臣妾并不是有意欺瞒皇上的,只是......”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康熙一笑,道:“好端端的请什么罪,你有了身孕,这是好事,朕如何会怪罪。”

    佟贵妃跪在地上,心里头揣测着康熙的这句话,不知道这话是真还是假。

    “地上冷,快起来吧,别冻着自个儿。”康熙抬了抬手,示意她起身。

    “谢皇上。”佟贵妃谢过,这才站起身来。

    “传太医了没,感觉怎么样,身子可有不适?”见她站起身来,康熙便问道。

    “多谢皇上关心,臣妾一切都好,只是时常害喜,倒累得嬷嬷细心照料。”佟贵妃回道。

    康熙点了点头,看了站在那里的桂嬷嬷一眼,道:“她是近身伺候你的人,自然是得当的。”

    “你有着身孕,朕就免了你的禁足,以后那些《女则》《女戒》就不必再抄了,免得伤神。”康熙刚说完这话,又道:“朕让内务府送些好东西过来,你自己也可赏玩。”

    听着康熙的话,佟贵妃心里头不知是高兴还是难受,上一回她有孕的时候,皇上可从没这么上过心。

    当下,只跪下来谢恩:“臣妾谢皇上恩典。”

    康熙止住了她拜下的动作,道:“你有了身孕,往后在朕面前就不必多礼了。”

    佟贵妃的面色微微一变,良久,才应了一声“是。”

    康熙去了承乾宫没多久,后宫里上上下下就都知道了。

    都说佟贵妃有了龙种,是要东山再起了,若能生下个阿哥,兴许皇上一高兴,就给她复了位份也是有的。

    一时间,冷清了好些日子的承乾宫里又热闹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