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敌相师 > 1188章 逐出师门

1188章 逐出师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你现在的样子,似乎是想要放弃是吧”。

    前者脸上剧烈变换的表情,让林天知道这么大的阻力已经让其产生了放弃的心理,所以这个时候他却极为巧妙的用言语点出,当然用意也是不同的。

    而听完此话的皇天晨却在这时脸色停止变换,随后身躯仿佛突然被抽空所有力气般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叹息道:“不放弃又能如何呢,风泽霸的实力你也知道,恐怕连神主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把”。

    “皇天晨,男儿活一世追求不多,但是有一点要记住修者本是逆天而行,理当不畏于天,不惧于地,想到什么就要不顾一切去做,哪怕代价是付出生命也不要让自己后悔”。

    林天的话音刚落,听完此话后的皇天晨却在这时不服气道:“神主,我之所以放弃并不是因为我畏惧风泽霸,而是我在为宗门着想,现在宗门的虚弱期尚未度过,若是我过度惹恼风泽霸的话,定然会给宗门招來大敌,这样做是非常不明智的”。

    “呵呵,皇天晨我在沒有见到你之前,的确对你充满了天大的好奇,因为你占据真传弟子第一人的位置实在太长,让我这位新晋神主也不得不关注你,可现在看來你也不过如此罢了”。

    听完这句话后,林天知道皇天晨的道心已经开始动摇了,若是其真的就此放弃的话,那么终身都不会有任何进步,半步金丹便是他的终点,因为一个修者若是连自己的执念都无法完成,那么还有什么资格与天斗呢。

    言毕,这句话给皇天晨带來的依旧是很多不服,在这时他还想要说些什么,可忽然响起面前这位男子曾经所带來的传奇后,那到嘴边的话却再次咽了回去。

    林天从俗世刚刚破空而來不过是一位让他都感到不屑的小修者,但那个时候这位年轻人面对的却是一位不可战胜的庞然大物神机门,可是其却一次次改写传奇,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一步步成长到现在的宗门至尊。

    甚至在家主摔人攻打天机门的时候,依旧沒有击垮这位男子的内心,不但如此反而其却化腐朽为神奇,不但危机解除甚至还从中得到了巨大的好处,让其有资本突破金丹,与天下群雄争锋。

    这些传奇几乎无人能破,就算是其现在乃是金丹小成,可是就算是面对金丹大成的高手都无法让其感到丝毫压力把,这就是心境的力量,一个可以在微妙之中逆行伐天的奇迹。

    “怎么,你有话要对我说吗”。

    看着把话憋到肚子里的皇天晨,林天却在这时淡笑道,只是却不知为何身为当事人的前者,却在这抹微笑中感受到了一种轻视,就好像冷风般,处处给他鄙夷的目光。

    “不我不会放弃的,神主曾经可以做到的事情我皇天晨也能够做到”。

    说完此话后皇天晨却在这时单膝跪地,在林天淡然的脸庞下朗声道:“神主,弟子不义,今日我在此退出神机门,希望神主恩准”。

    皇天晨的心中有着许多牵绊,冷雪是其一却不是唯一,宗门与家族也是其进阶金丹的巨大障碍,所以在林天的这番话后他却幡然醒悟,明白自己的追求是什么,若是沒有这些外在的阻碍,那么他将会抵达什么地步是任何人都无法揣测的。

    “你能够明白就好,其实你的资质不在我之下,而束缚你的正是这些你最在乎的,今日你竟然想透那么我也不会阻拦你,便准许你退出宗门,他日等你功成之时随时欢迎回來”。

    听完此话林天却在这时微笑道,同时下方单膝跪地的皇天晨对着上方的林天再次深深一拜后,起立转身悄然对着外面走去,下定决心的他已经无法在回头了,而这次的他几乎是破釜沉舟,前方任何风浪都将会有其独自來抗,未來是否能够功成名就,看得并不是一个人的资质,而是这个人曾经的付出。

    打开房门对外走出的皇天晨沒有给昔日的同门师兄妹留下一句告别,运转身形对着远处飞驰而去,看到沒有任何招呼便离开的大师兄,一群人虽然疑惑但却沒有追上去盘问,而是把目光放入开启的房门之中。

    “神主”。

    “参加神主”。

    前脚刚走,一帮神机弟子却在这时统一前來,离别三十载敖磬在看面前的这位男子却有种恍然数世的错觉,仿佛轮回了千年的男人再次出现自己身前的那种震撼。

    因为这个时候的林天给她带來的是那种无以伦比的震撼,在外面敖云等人已经把路上发生的事情说给了敖磬听,其在那个时候刚得知林天竟然一拳击伤一位金丹大成的昊坦族后,吓的半天沒有回过神來。

    从而也导致了现在其正面接触林天后,心中竟然多少有种恐慌与紧张的感觉,因为她清楚的知道,曾经任人宰割的大男孩,如今已经成长到了巅峰至尊了。

    “你们來找我,是想知道皇天晨的事情吧”。

    面带微笑的林天特意多看了眼慌张的敖磬,口中轻吐道,只是其话音刚落下方的萧邦却在这时恭敬道:“神主英明,我等刚才看到大师兄不发一言对着外面御空而去,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请神主明示”。

    “沒有发生什么事,皇天晨只不过被我逐出师门罢了”。

    看着萧邦那疑惑的脸庞,林天却在这时淡然道,只是其话音刚落,下面的诸多弟子皆是楞在那里。

    “逐出师门神主此事万万不可啊,大师兄乃是神机栋梁之才,若是把其逐出师门的话,神机可是损失了一员大将啊,这对几天后的圣元大典來说可是非常不妙的”。

    这句话刚落,呆愣中的弟子有许多都沒有回过神來,但是萧邦边上的敖云却在这时连忙规劝道,其已经猜测到林天恐怕是因为前者冲撞与他才这么做的,当然这样的惩罚已经很仁慈了,沒有当场击杀就非常给面子的。

    但是这些弟子还是不死心的想要上前劝慰一番,希望林天能够回心转意,可是此事的当事人心中苦笑一番,而脸上却淡然道:“我意已决,五年的时间为限,若是其能够在五年内还活着的话,我便准许他返回宗门”。

    这个时候的林天给人一种冷面无情的形象,其中刚才还极为紧张的敖磬心中却在这时非常不满,因为其觉得林天这是在公报私仇,不过这些也只敢在心里想象,不敢明确的说出來,因为她知道现在林天的地位可是得到诸多高层认可的,等于是其作出的这个决定,就算是皇岗在场也不能反对的。

    “神主请三思啊”。

    神机门以往的那些弟子,此时听到这番话后皆是统一对着林天求情道,而上方的当事人却神色漠然的一挥手道:“不必多说,此事暂且搁浅不谈,我会把事情的经过派人传回宗门,你们也不必要在劝了”。

    “敖磬你身上的伤势是谁造成的”。

    说完这句话后,下方的弟子知道林天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赶皇天晨走,所以就算是说破了天想要让其改变主意还是不可能的,而这个时候的林天话锋转动对准敖磬,这样的话语却不知用意,难道从冷家回來的敖磬伤势是谁造成的他会不知吗。

    “回神主弟子身上的伤势乃是冷家所致,同时冷师妹也被他们软禁家中不得外出,希望神主能够为弟子做主,讨回一个公道”。

    敖磬毕竟为女流之辈,心思较为慎密,从林天的这句话后其似乎嗅到了什么,所以其现在也是对着上方抱拳用委屈的脸庞与语气回应道。

    而同样的听完此话的林天果然愤怒的猛然起身,张口大骂道:“好一个冷家,竟然敢如此欺辱我神机弟子,难道是欺我宗门无人吗”。

    “哼,一个小小的冷家竟然敢欺负我神机门人,理当诛杀”。

    “恩,天哥,你一句吩咐我直接冲上去把整个冷家给吃了”。

    “是该给他们点教训了,要不然他们还真以为咱们怕了这些地头蛇呢”。

    随着林天的话音落下,外面却接连响起了三道声音,闭关中的龚赞与龙灵等一干强者皆是凭空出现在房间之中,这么骇人的阵容可着时给之前满脸委屈的敖磬吓了一跳。

    因为敖云说了林天的事情,却沒有告诉她这里还有另外三人金丹强者存在,现在一下子四位高手聚集,让其竟然有一种恍惚的感觉。

    宗门不是承遭大难高手陨落许多吗,怎么现在一下子冒出这么多金丹强者呢,难道师门原本就有隐藏的后手是他们这些普通弟子所不知道的。

    只是在其陷入沉思中的时候,上方猛然起身的林天却在这时轻吐道:“敖磬,随我去冷家一趟,你的伤势我会为你讨一个合理的说法,若是他们敢不认账的话,正好我也可以趁机活动下僵硬的筋骨了”。

    说完这句话后,林天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抹冷笑,现在这么好的理由怎么能够错过呢,冷家乃是这里的名门望族,再加上本身的实力也极为强悍,他们打伤神机门弟子的事情可是无法推脱的。

    不但借此可以把冷雪带回,在为敖磬出一口气的同时,也能够寻回一点补偿,若是能够有恢复伤势的天材地宝,那就更加完美了,正好现在实力也恢复了几成,全力之下对付一般的金丹强者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在圣城他并不是孤立无援,一些强大的援手还都沒有一一浮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