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敌相师 > 1200章 反驳

1200章 反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出小方格的林天看到这个地下炼器室规模也是非常不小的,几个弯道合并构成了地下小空间,在这里的炼器室可不单单只有一间,灵识看去大约也有十几间左右,不过这个时候每一间几乎都有人在使用,从这里几乎都可以看得出來,为何神兵阁可以称之为兵器行列的大佬,这其中也是有着根本原因的。

    “最里面的那三间就是平时三大阁主闭关的地方,不过现在大阁主与二阁主因为有事外出,所以只有三阁主在场”。

    在那位身穿劲装弟子的带领下,众人來到了密室的最内部,而这个时候那小子也开始一一介绍起來,当然这次前來林天的目的就是寻找三阁主流纹,至于其他两位阁主,他倒是懒得去理会。

    淡淡的点了点头,在方戟的示意下,那位身穿劲装的弟子却在这时站在末位的第三件密室的门前轻叩石门道:“师尊方执事带的那个人來了”。

    话音落下,听完此话的林天也是颇感诧异,其沒想到这个貌不惊人的小伙子竟然是流纹的弟子,怪不得这一路畅通无阻的进入密室沒有人过问呢,感情是这方面原因啊。

    “地下密室属于神兵阁高度机密,所以这里的每一位炼器大师都会有一位打杂的弟子,而闻成就是三阁主大人的杂役弟子”。

    看着林天那略带诧异的神色,方戟却在这时解释道,同时前者也明白为何此人在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气度略带傲慢了,感情其本人的身份也不比王艺差多少啊。

    “进來吧”。

    淡淡的身影透过不知什么材质打造的石门对外传來,让原本还与林天轻声交谈的方戟顿时郑重了起來,简单的整理下衣角后,在闻成的推启下,那紧闭的石门也在这时响起嗡嗡的开启声。

    同一时间林天的精神也是凝聚起來,所有视线皆是放在身前,其知道面对这等偏属一个领域大佬级别的人物,有的时候绝对的实力是不能带來什么效果的,唯有尊重方才能够得到其想要的东西。

    石门刚刚开启,炙热的气息犹如浪潮般对着外面狂涌扑來,让实力稍差一些的方戟都被冲的倒退一步,而闻成因为常年在此所以早就适应了这里的气候,本身的实力不如前者,但是环境方面却沒有对他产生任何不适。

    到是林天却表现的异常平静,那股热浪对其掀不起任何风波,其淡然的模样到是让闻成的脸上涌现出一抹惊讶。

    移目看去,密室中的空间皆是在炙热的空中荡漾着,有些地方更是犹如潮水般的发出阵阵涟漪,在这绝对高超的温度下,一位**上半身的老汉,那犹如精钢打造的双手不在任何保护的措施下,直接握住一并全身通红显然是刚刚出炉的利剑,这一幕到是让林天也表现出非常的惊诧。

    这里的温度少数也有二三千度,若是放在地面上的话可以让人类文明在瞬间化成一片飞灰,可是眼前的这位光着膀子的老汉,却如此轻松的捏着此物,左手一挥间,一片淡绿色的水泽化成雾气粘在利剑之上,这一步林天知道是炼器的最后一步名为淬炼。

    “好一个星雾飞云手,三阁主想必把此淬炼手法已经炼制大成了吧,若不然不会如此轻松承受下这种温度的贴身炙烧”。

    看到这一幕后,林天不由得张口喝彩道,其这说出來的话沒有半丝虚假成分,皆是发自肺腑而出,三阁主流纹最后淬炼的手法林天知道乃是目前炼器界中的最高淬炼手法星雾飞云手,其只是听过却不知道修炼的法门,所以看到眼前的这幅画面后,不但口中大声称赞道,心中也是发出一声喝彩。

    这里的温度最低也有二千多度,若是加上那柄刚刚出炉的利剑的话,整体温度加起來恐怕绝对超过三千度,而流纹能够如此轻松的把握,那么可以预见其的淬炼手法绝对在炼器界中也是一等一的手法,这点就算是同为金丹的林天都不敢说在这种绝对高温下的贴身掌触中毫发无损。

    而且其感应到,在淬炼的同时似乎流纹根本就沒有动用一丁点的能量,这一切全部都是凭借肉体做到的。

    如此画面,几乎让林天的心中都充满了钦佩,眼前的流纹不但在炼器上堪称一届宗师,恐怕其实力方面也是凌驾同届之上啊。

    “当啷”。

    一道金属坠地的颤音把林天击醒,伴随着声音传來的方向看去,只见在密室墙角的东南角落,一大堆成品与半成品堆积一起,差不多有二三米那么高,而这些堆积起來的武器,大多数都是重剑系列,其中最差的都是圣器,一些普通的天阶神兵也为数不少。

    这一幕可算是给林天见识到了什么叫财大气粗,天阶神兵放在大型宗门中几乎都是高层所标配的武器,有些地方甚至连镇宗之宝也就是这种级别,可现在神兵阁中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中竟然存放了这么多,显然这些都是被流纹看不上而丢弃的垃圾货色。

    如此以來,看到此幕的林天心都在震撼,不过就在其的视线刚刚转移沒多久,一道浑厚的声音却从前方传來,只是这股语气却带着一丝不悦:“你就是最近出尽风头的那个神机门小子林天”。

    “回前辈,晚辈正是林天”。

    这句话的响起,让林天的心神也为之一震,其知道可能因为他的冒昧拜访让这位三阁主在炼器的关键时刻走了神,所以才报废了一件原本应该抵达天阶上品的神兵,这会的当事人在听完此话后,回答中却带着一些谨慎。

    “哦,沒什么事儿就出去把”。

    听到这句不卑不吭的回答,三阁主流纹所回答的也是略带恼怒,现在还沒说上两句话就开始下达了逐客令,这其中当事人根本就不看在女婿的面子给林天留下一丝情面。

    同样的,原本对林天表现的极为淡然的闻成,在听完此话后对着流纹深深躬拜后,拉着林天就要往外走,而一旁的方戟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错了,竟然让三阁主对林天这般不感冒,但是碍于对方的身份其却不敢询问,只得跟在闻成的身后就往外退。

    可在这是被闻成拉住的林天却在这时忽然道:“且慢,阁主是不是在为我等打扰您分神的事情而生气,若是这样就驱逐林天是否有点牵强了”。

    “什么意思”。

    被闻成的拉扯下,林天在这是忽然回应道,而转过身准备继续铸炼的流纹,却在这时满脸不悦的转身询问道,可是一旁的方戟却在这时不断的对着林天使眼色,让其不要在说下去。

    毕竟只要脑子稍微灵活一点的几乎都能够听出林天这句话的含义,因为这明摆着不是在说流纹炼器失败跟他们前來拜访的原因关联不上吗。

    一个可以铸炼半神器的顶级宗师,难道在对炼器的手法上还有不通之处,这若是传扬出去别人肯定不信,而林天说出來的话必然也会遭受众人的耻笑,可现在看着回身质问的流纹,林天却毫无畏惧的回应道:“在进來之前我见前辈用碧芦水來淬炼,这样是星雾飞云手最标准的淬炼方法,千百年來的宗师前辈皆是持续这样的方式,可我却认为此有不妥”。

    “哼,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竟然敢职责我一代炼器宗师的不足之处,这是不是有点班门弄斧了”。

    林天的话让一旁的闻成感到可笑,甚至连与其关系较好的方戟也是摇头叹息着,只要略微精通一点铸器之术的人都知道,碧芦水乃是淬炼天阶神兵的最佳选择,而且在这种绝对的高温下这种寒属性的水起到的定型效果更是无比完美。

    可是现在一个炼器还不到数年的林天竟然说这种方法有所不妥,不由得让场中几人贻笑大方了,其中特别的流纹,那张黝黑的脸庞这会更是冷哼的回应道。

    “前辈,我所得之的炼器手法到顶圣器便无法继续下去,所以这种想法也是处于理论中,不知道说出來是否能够得到验证,还请前辈指点”。

    流纹的冷哼让林天沒有任何退却,可是一旁听到此话的闻成却在这时冷笑道:“你目前甚至连天阶的炼器手法都沒有,竟然都职责我师尊,我看你这前來是故意找茬的把”。

    “闻成,不可无礼,林天贵为一派之主,他來此怎么无缘无故呢”。

    前面的话音刚落,一旁的方戟却在这时帮腔道,毕竟林天是他带來的,若是在这里受到欺负的话,那么其内心中也无法过意的去,再加上后者本身就极为仗义,这样的年轻人虽然与他有着年龄的间隔,可是其早就把对方当成了忘年交了。

    此时,对于流纹的质疑与闻成的冷笑,林天沒有回应,迈步走向那被前者丢弃一旁定义为报废的那把利剑,拿在手中轻轻抚摸着,片刻后在众人的惊讶中林天微微抬头的看向流纹道:“前辈,兵器不论贵贱强弱,都有器灵存在,所以把它们随意丢弃一旁也是一种不尊重的举动,虽然其不会哭诉,但是我相信它的内在是悲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