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敌相师 > 1258章 灵晶草

1258章 灵晶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之所以敢确定这里便是火神洞府的所在地,主要的原因便是在这座钻石山之外,有着一道无形的护罩把山峰与周围的熔岩相隔开,相距山峰百米之内的范围除了一些真空地带外,根本就沒有丝毫熔岩的痕迹。

    这层护罩的强度似乎也只是为了隔开熔岩,对于生命却沒有多少抵抗,众人几乎沒有费多大力气便进入其中,护罩之内这里的世界与外面截然不同。

    那炙热恐怖的高温,在这里悉数不见,不但如此更让所有人欣喜若狂的是在这里竟然有着灵气的波动,虽然较为稀薄,但是让刚经历大战,并且消耗过大的他们來说,可是弥足珍贵的。

    顿时所有人在迈开步伐赶路的同时,也在散开全身的经络开始疯狂吞吸起來,虽然这样不能够让大家的消耗恢复到巅峰,但是哪怕恢复那么一点,也能够在危机中多出一分的胜算与安全啊。

    赶路的同时,众人的视线也这时扫视着这座特殊的钻石山,整座山峰浑然一体,沒有分离与间隔点,就像是一个整体似得让人有一种无坚不摧的感觉。

    同时那组成山壁的也不是普通的岩石,而是在自然界当中极为坚硬的金刚石,但是现在这些坚固甚至毫无生命可言的山坡上,却可以看到一些奇异的植物或者花草,对于别人來说这些绝对都是属于天方夜谭的存在,可是放在这些修士的眼中却让的所有人的双眸都变得炙热起來。

    “这是灵晶草,冰岩花”。

    短暂的震撼过后,在场的十八位看到上方那不能说是漫山遍野,但也是大面积生长的圣物后,每个人的脸上皆是涌现出一抹激动与狂喜。

    甚至其中定力较差着,这会都忍不住的尖叫起來,要知道这些东西早在不知多少年前圣地中就已经绝产,沒想到今日在圣元空间中的这座山火内竟然一次碰到这么多。

    灵晶草,冰岩花这两种属于圣地历史中绝对的圣物,是每一位修者梦寐以求的东西,前者虽然不能够起死回生,但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把其揉碎吞下去那么不论多么严重的伤势都能够保住那条命。

    若是把其交给精通炼药的强者,用來炼制起死丹,甚至可以把陨落不足三天者,从死亡中召唤回來,如此以來这些东西的价值怎么能不让在场的那些人疯狂呢。

    要知道不光是有灵晶草,还有这那可以温养灵魂的冰岩花,这些东西都是属于相互伴生,有其一的地方就有二者,所以这次就算是沒有火神洞府的收获,那么得到这些东西,也足以让大家心满意足了。

    而且现在上方的圣物数量如此之多,众人根本就犯不着抢夺,因为入目所见的地方几乎全都是这两种圣草,粗略估算一下最起码要数百只,等于说每个人最起码都可以分到十几只呢。

    激动过后,众人却诡异的沒有动弹,而是相互之间对视一眼,每个人眼中皆在这时涌现出一抹尴尬,灵晶草与冰岩花这等天生地养的圣物,功效显而易见,但是采摘的条件也是异常的苛刻。

    用手或者凡兵碰触它们,这些娇贵的圣草将会瞬间化为无形,唯有用灵魂之力化作大手才可接触,但这样以來的话若是其他人心怀不轨,对其动攻击,那么后果可就非常凄惨了,搞不好更是弄的魂飞魄散,真正的消失与天地之间。

    所以这会的众人为何会有这副神态,若是周围全都是一些生死之交那倒好可以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示给他们,可现在的这些人全都是临时组建的团队,可信度不是很高,甭说别人,就算是澜无忌等人也不敢毫无顾虑的把灵魂放出來啊。

    虽然因为之前的大战而让大家暂时磨合出了默契,但是在绝对的至宝面前也会有一些心术不正者,升起歹意,就算是林天有龙灵与龚赞守护,也扛不住这些人的攻击呢。

    此时,凝重的气氛过后,面带戒备之色的龙天枫却在这时把身躯悄悄靠近林天与纪若灵等人。

    现场之中其值得相信的也唯有林天与自己的那位师妹了,毕竟他们可是有着直接关系,而场面中的澜无忌等人却显得颇为尴尬。

    虽然他与林天之间有着瓜葛,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在这种至宝的诱惑下,之前的恩情完全可以抛开不谈,所以单独进入这里的他们却显得颇为无奈,自己若是放开灵魂去收取灵晶草,那么脆弱的身躯有谁來守护啊。

    林天这边倒还好,加上他们原本的三人与叶纹还有日月盟的龙天枫两位,这些人到沒有多大的压力,但是其他人却暗中戒备的相互看着彼此,就唯恐之前的盟友会在这个时候背后捅刀子。

    两分钟的光阴眨眼即过,在这种情况下林天却不由得苦笑道:“要不然这样把,咱们十几个人每一次有两人同时收取灵晶草,其他人从中守护,若是谁心怀不轨共击之,如何”。

    “你说的到轻松,万一真有人背后出手,到那个时候可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随着这句话的落下,向來对林天保持很大戒备与成见的容修却在这时阴脸道,之前的他就打定了注意,只要林天敢收取那些灵晶草,那么其就攻击对方的灵魂,让其魂飞魄散,所以现在的他才会认为林天这么做肯定也是打着这个注意。

    古人常说小人总是会用自己去衡量对手或者他人,现在的容修便是这样,他认为自己会动手,那么别人肯定也不会闲着了。

    “刚才不是说了吗,谁要是动手共击之,若是你不想要灵晶草可以不用理会我的话”。

    “你”。

    “好了,别吵了,我认为林天的话也有道理,所以我也赞同这么做”。

    “我沒问題”。

    随着这句话的落下,澜无忌也在此时点头附和道,紧接着云岚也是点头回应道,在这种圣草的诱惑下,冒次险也是值得。

    两人的赞同也让在场起到了连锁反应,除了天阴教的三位外,其他人几乎都点头应许,如今圣草就在眼前,要是让他们直接放弃的话,那么还不如死了算了。

    “哼,既然如此,那就相信你一会,但谁要是敢动手,我天阴教绝对不会放过他”。

    言毕,风泽霸也在这时略带威胁道,不过其也不想想在场的这些人,哪一位不是大势力之后,就算是动手天阴教也对他们产生不了多大的威胁。

    “不过丑话说在前头,每个人限制十株,谁要是贪心多采的话后果自负”。

    这边的话音落下,林天也在这时眉头紧皱道,对于如今都还不能冰释前嫌的天阴教这些人,林天有着本能的厌恶,若是放在地面上的话,依他的性格早就给这些人一些深刻的教训了,但是在这里却不能,若是其动手的话必然会把现在这种和平的局面打破,对大家进入火神洞府可是极为不利的。

    随着林天的声音落闭,几乎每个人皆是咱头的点了点头,紧接着双眸扫视一圈道:“谁先來”。

    “我先把”。

    听完此话,太玄宗的方钰却在这时略带迟疑道,紧接着北冥宫的摩柯也是走出队列,显然是要跟方钰一组,就这样众目睽睽之下,两人迈动步伐來到钻石山壁之前,双眸微闭一股淡淡的灵魂之力从两人的身上涌现而出。

    下一刻两道虚淡的双方灵魂从天庭处涌出,飘向前方的灵晶草,随后伸出双手犹如拔萝卜似得拽住漏在外面的部分使劲拽了起來。

    预想中的轻松沒有出现,反而两人在费劲了大力气后才堪堪把其拔出,然后放入储物戒指之中,冰岩花的方面与前者一样,想要拔出也是困难无比,只是完成了一次两人的灵魂之力便虚弱了许多,想要进行下一项根本就不可能。

    这一幕让众人的脸色为之一愕,因为谁都沒有想到这些圣草竟然如此难拔,不过也许是两人的灵魂较为弱小的原因,但其中的因素谁也是莫不清楚。

    在众人那略带耻笑的神情中,两人颇为尴尬的收拢灵魂,不过接下來的其他人也是如此,似乎两种圣草加在一起便足以耗尽所有人的灵魂之力,就连澜无忌这些金丹大成的强者也是如此。

    中途龙灵等人也是随之迎上,但是拔出的依旧只有一对,其中就林天是个例外,其的灵魂之力的确强大,差不多直逼巅峰之境的强者,在众人那惊愕的眼神中愣生生的拔了两株灵晶草一株冰岩花这才罢休,这样以來让众人心中顿生不忿之意,但想着这些都是在绝对公平的情况下进行的,倒也沒有多说什么。

    短暂的拔草仪式就这样结束了,中间消耗了一个多小时,众人便扭头对着钻石山的内部走去,而这个时候圣元大6的那些金丹强者也不过才抵达出口的地方,想要赶到这边就算是沒有石人的阻碍,恐怕也要几个时辰把。

    在这期间,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漂浮在此地的淡淡黑雾逐渐增加,其中有那么两三道更是尾随林天等人进入了钻石山内部,其中任谁都沒有察觉出这些诡异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