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敌相师 > 1320章 祭祖大典

1320章 祭祖大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人直接闯入自己开启的空间界点,三人不但沒有丝毫愤怒,反而却神情愕然的呆滞在此,此时三人右侧那位身穿棕袍的男子却在这时悄然回神,随后一脸呆愣道:“大哥,撕裂空间不是金丹强者的专属吗”。

    “是啊”。

    “那为何此人能够进入空间界点,难道他不知道圣地中的规矩吗”。

    一袭棕袍男子的话音落下,身居左侧的那位绿袍老者却在这时同时回应道,只不过在其的脸上那震撼的神情依旧沒有彻底恢复,到是被两人称之为大哥的那位黄袍老者却在这时略带疑惑道:“刚才你们有沒有看清楚我为何觉得那两人中间的那位男子这么眼熟呢”。

    “经你一说我到是想起來了,那人身旁的女子不正是天道门的内门执事王御灵王执事吗”。

    “王执事,刚才过去的三人都是天道门的人”。

    两人大哥的这番提醒,让一旁那位身穿绿袍的男子也是幡然醒悟,这会却如此惊疑道,不过他的话音落下,第一个开口说话的那人却在这时失声惊呼起來,不过这番话的落下,其回头看去却发现自己的大哥二哥也是这幅表情。

    如今天道门在圣地中的声望实在太强了,不光是在中州就算是其他区域的影响力也是惊为天人,若是刚才那三名都是天道门的人,他们返回俗世应该是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

    想到此处,三人的心中不由得同时叹息一声,大宗门就是好啊,连金丹强者都能够轻易派出來进入俗世,而他们家族中的最强者虽然不是其的大哥,但在族中的身份也是极为高贵了,若不是这次俗世中的家族传來消息,说那边族中出现了一位惊才绝艳的年轻族人,他们才不会千里迢迢的赶往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呢。

    “算了,别想了,天道门那种级别的宗门是咱们永远都只能仰望的,还是早点考察完俗世族群中的那位天才,看看其的资质究竟是不是跟他们说的那样如此惊艳”。

    “呵呵,若真是如此,那倒要提前接回來好生培养了,说不定咱们宗门百年后也能出现一位金丹强者呢”。

    身穿黄袍的大哥这时候说出來的话,让另外两人也是微微点头,同时左侧那位绿袍老者这会更是抬头幻想道,不过其的话也让他的两位兄弟充满了期望。

    就这样在无限期待中,三人再次进入开启的空间界点,进入俗世去探寻他们心中那个梦想究竟会不会实现。

    这边的小插曲逐渐平落,那边进入空间界点后的林天等三人已经走出了裂缝,來到了这个阔别三十年之久的故乡。

    无形的空间隔离了三人,让他们显得那样的虚无缥缈,只要林天原因甚至就算其站在别人面前,他人也是无法发现他的,这就是生命层次的差别,如今的他不光是对于俗世中的人,就算是圣地中的那些强者來说,也是属于神灵般的存在。

    “昆仑山,阔别已久,沒想到今日我还有回來的时候”。

    在昆仑之巅,三道身影悬浮于此,看着周围那绵延万里的山脉,其中那位身穿青袍的男子却在这时无尽感慨道,其的话音落下在他左侧较为与其长相相符却极为年轻的男子也在这时询问道:“父亲,咱们现在去那里,是不是直接返回故乡参加祭典呢”。

    “祭典明日才能开始,现在时间尚早,咱们一块逛逛这个世界如何”。

    闻听此话,林天却在这时微笑道,而其身旁的王御灵虽然脸上略带急迫,可是其嘴上却沒有说明,感受到其情绪的变化林天随之轻笑道:“这几天你们要寸步不离的跟着我,若不然只要离开我的空间隔离,恐怕这里的时空也将会随之崩溃”。

    “放心吧,明日祭典结束我就亲自带你去武盟看看轩辕长老”。

    “恩,多谢门主”。

    听闻此话,王御灵脸上的击破也清淡了许多,随后恭敬的对着身旁的林天回应道,到是其左侧的林麟却略带打趣的看向前者这会笑吐道:“御灵阿姨现在就急不可耐的要去见情郎了,这个消息若是在宗门中传播出去,肯定要碎了许多人的心啊”。

    “臭小子,跟别人什么不好好学,到是学來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若不是今日看你父亲在身边,我非要狠狠揍你一顿不可”。

    话音落下,原本还中规中矩对着林天回应的王御灵,在林麟这边的话音落下后,其风韵的脸庞顿时霞红一片,这会看着依旧放肆大笑的后者其更是随之威胁到,在宗门之中林麟与所有人的关系都培养的非常好,特别是这位同样从俗世破空而來的王御灵,其心中更是略微亲近些。

    所以平时私下林麟也是会开一些玩笑,不过这些也都是有着一个底线,毕竟对方乃是长辈,此时看到身旁两人这令人头疼的回答后,林天只是苦笑的摇摇头,随后空间之力携带两人,对着前方飞驰而去。

    因为祭祖大典乃是明日举行,现在距离第二天也还有三四个时辰,所以趁着这段光阴林天也想看看其离开后的故乡现在变成了什么样,不过当其置身在灯火通明的大都市中后,下面那所出现的一幕也让其极为吃惊。

    时隔三十年,当年其离开的时候也才2009年,现在归來已经是2039年,这中间的三十年让这个世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工业革命的推进,让以往四个轮的汽车,在脱离汽油的依赖后开始走向更加绿色的太阳能,同时加上反动力的推进更是摆脱了轮廓的困扰,正式进入了海陆空一体的时代。

    所以现在下方所疾驰的那些汽车皆是悬浮离地半米多高,对于这种高科技玩意到是让林天与王御灵等人看得一阵的目瞪口呆,到是一旁的林麟却一脸的兴趣,若不是不能离开林天的空间隔离,恐怕这会的他都想抢上一辆然后好好感受一下速度的激情了。

    林天也沒有想到,离开的这三十年,神州的变化竟然如此之大,周围随处可见高楼大厦,下方的过往的行人充满了各种身穿潮流服饰的年轻男女,这些人曾经是林天的追求,而现在看起來依旧别有一番风味,要知道现在他们所在的这地方,曾经连神州的三线城市可都排不上的。

    “今晚,咱们就环游一下世界,让这些年离开已经渐渐模糊的记忆再次重新开启把”。

    看到下面那些甚至让林天已经淡忘的记忆,面带微笑的林天身躯却在这时瞬间消失,下一刻已经开始步入环游世界的伟大计划中。

    一起半神强者的实力,想要绕一遍地球根本就消耗不了多少时间,若是在加上路上观看的一些风景,那么不足五个小时便可全部解决,刚好能够赶上明日祭祖大典的开始。

    就这样地球上平静的一夜,却纷纷來了两拨不速之客,一波乃是林天等人,而另外一波便是之前那三位天人境强者,不过前者要显得轻松许多,因为现在的他们正处于南极观看极光呢。

    绕地球一圈,以往的那些国家与地区许多已经消失不见,昔日与神州分离的琉球岛也被划分回來,不过让林天感到意外的是位居东洋中短的东瀛却罕见的沒落下去。

    国家沒有任何资源开发,加上人口的迅速增加让国内的矛盾也是日渐增生,经历两场内乱后东瀛也是随之落后,现在甚至连东边的棒子国都可以随意欺辱他们了。

    沒有强大的经济做后盾,国家贫穷也会激发人民内部更大的矛盾,如此后果也算是恶有恶报把。

    一夜的平静就这样渐渐流逝,当第二日的朝阳升起那一刻林天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旅程,再次出现却是在川地蜀山之上。

    进入的后山村显得无比热闹,三十年一次的祭祖大典开启,无数在外拼斗的族人也都随之返回,在山脚下那占地十几亩的空地之上几乎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车。

    后山村因为乃是风水宝地,所以从这里走出的人在外也几乎都是飞黄腾达,各显其贵,如今聚拢在此到是想一次上流社会的名仕聚会,在这些人的中间林天甚至还看到了昔日玩伴二牛。

    不过如今的二牛明显是这些名仕中身份最高的人,只见其的出现引动所有人注意便可猜到,这离开的三十年那曾经浑浑噩噩的傻小子也是混的风生水起,只是不知自己所创建的那个公司现在发展到了什么地步。

    时间进入中午,悬浮与空的林天看到众人内一名资格较高的老者,带领着众人前往宗族祠堂,祭拜先祖,就这样在所有人不知不觉中林天也是进入其中,对现在林雷参拜完毕,随后独自带着林麟等三人离开祠堂,前往山脚下的那个曾经改变他命运的道观中飞去。

    如今袁天罡的破败道馆,因为林天的原因而在此得以维修,这次甚至还扩建了许多倍,让这里的香火也是极为鼎盛,在人不知不觉中林天对着恩师袁天罡深深一拜,随后这才带着两人离开这个生他养他的故乡直奔京都而去,在那里还有这一些人令他无比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