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凯瑟琳*德纳芙分辨道:“我没想什么。”

    保罗*奥尼尔笑道:“我也是从你这个岁数走过来的,又怎么能不知道年轻时候的心思。这两天,你遇到了太多的事情。因为你自己的原因,导致整个探险小队全军覆灭,可是偏偏只有你自己活下来。”

    保罗*奥尼尔用很平常的语气和凯瑟琳*德纳芙说着,像是没有考虑到自己说的话会对凯瑟琳*德纳芙有什么影响。其实保罗*奥尼尔知道,这时候,要打开凯瑟琳*德纳芙的心结,就要直言以对。因为没有时间!步离所做的事情,肯定会出现莫名的风险,既然带着凯瑟琳*德纳芙来到这个见鬼的地方,能让她不捣乱的话,总是会好一些。没想到自己当时一时想的错了,会有这么大的麻烦。

    当时保罗*奥尼尔也是见凯瑟琳*德纳芙年轻貌美,想顺水推舟,让步离有个女伴,缓解一下紧张的心绪。却没想到步离不是脸皮薄,而是压根就对凯瑟琳*德纳芙没有兴趣。

    这个年轻人啊,怎么像是个七老八十的老不死的一样,根本不知道享受人生的乐趣呢?

    “你自残,说明你内心的愧疚。但没有丝毫意义。我和步离都没有阻拦,就是想让你自己觉得好受一点。你要跟着,我不隐瞒,我只是想你们两个正值青春年少,一路上有说有笑,倒也不枉了相识一场。没想到最后竟然变成这样。”

    “你内心接连不断的被打击,而后,步离又出现,先是在小酒馆把你救出来。而后又和龙骑士罗德里格斯血战,不要说你,就算是我老头子要变成一个小女孩的话,也难免倾心于他。再往后。更是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候,都会伸出手拉你一把。把你从危险之中救出来,在这种危机四伏的地方。他就像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

    “但是,不管你做什么。他都不会动心。相信我的判断,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没有其他。就这么看着吧,也算是一种缘分。能相逢,总好过错过。”

    保罗*奥尼尔就像是一个老神棍一样,缓缓的说着。说话之中,步离又已经向前迈出了两步。每走一步。水晶塔周围都会闪烁起一片光芒。但随着步离双手武动魔法元素气息,各种施法的方式,即便是保罗*奥尼尔这种老炮都会有些失神。

    在步离的安抚下,水晶塔的躁动出现。消失,没有出现太过于剧烈的反应。

    “就算是错,也好过错过。”凯瑟琳*德纳芙贝齿轻咬朱唇,像是蚊蚋一样轻声说道。说话的声音那么小,就算是凯瑟琳*德纳芙自己都听不清楚。

    “你要想好了才行。”保罗*奥尼尔却像是听的清清楚楚。一边看着步离的动作,一边笑了笑,说道:“你要知道,他很快就会走。留给你的时间,不会很多。既然想要不错过。那就好好把握吧,而不是上去给他添乱。”

    在保罗*奥尼尔看来,凯瑟琳*德纳芙不去添乱,不让步离有麻烦,凯瑟琳*德纳芙在随后,想怎么就怎么,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凯瑟琳*德纳芙看着步离的背影,没有继续和保罗*奥尼尔说话。真的要走了?这才刚刚见面,怎么就要走了?

    正在凯瑟琳*德纳芙愣神的时候,步离身边忽然出现一片七色的光芒,整座水晶塔大亮,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逼视。凯瑟琳*德纳芙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左臂挡在眼前。发生什么了?他有危险?!

    左手挡在眼前,凯瑟琳*德纳芙不管会不会对自己眼睛造成伤害,手指露出一条缝,偷眼看去。

    眼睛,对于猎人来说,和长弓一样,都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没有好视力,就不会在狩猎中占据先机。可越是好眼神,在这样的光芒中,受到的伤害也就越大。凯瑟琳*德纳芙却像是根本没想到以后要怎样似的,不管不顾的看去。

    可是,没有任何伤害,凯瑟琳*德纳芙入眼看见的,是步离一袭黑衣黑氅在光芒中飘荡。光芒像是一阵有形有质的风一样,吹动着步离身上的黑衣黑氅,把黑色大氅拉得笔直。

    水晶塔像是一枚鸡蛋,出现了一丝裂隙。

    即便距离五十米开外,凯瑟琳*德纳芙和保罗*奥尼尔 都能感受到有一股巨大的威压从拿到裂隙里面出现,笼罩在水晶塔的四周。力量控制的极好,五十米的距离,对于那么庞大的力量来说,并算不上什么。可是没有多少力量控制不住,溢出来。

    大黑在感受到那股子力量之后,马上全身颤抖,开始进入隐身状态。保罗*奥尼尔双手忽然被冷汗打湿,步离已经开始破解封印,这么多年的等待和期望,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步离真是上天赐予自己的礼物,没有步离,自己就算是穷经皓首,躲在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的研究所里面再研究几十年,也无法做到步离现在做的一切。

    拉卡佐夫第二定律?那就是一个笑话。就算是完善了魔法规则,譬如斯拉夫王国的灰袍法师团全部在这里,也挡不住水晶塔里面的力量。

    想到这里,保罗*奥尼尔脑海中像是有一道闪电划过,难道是……越想越是恐惧,保罗*奥尼尔看着水晶塔,感受着那股自己见所未见的威压,感受着步离在威压之中不再前行,正在召唤魔法元素力量和水晶塔里面的气息对抗,想到了一个可能。

    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场闹剧!自己只是一个小丑,一个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操控了几十年的小丑!

    一个存在,不知什么原因被封印在左莽废墟里。封印强大,而那个存在的力量也足够强。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存在非但没有陷入永恒的沉睡之中,反而积攒起力量,小心翼翼的用幻术笼罩水晶塔,引诱来探险的人们。

    虽然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释,但保罗*奥尼尔却相信,自己的这个猜测已经无限接近了现实。

    这是一场怎样的荒谬?就算是自己在魔法大陆是站在力量的金字塔最上层的人,可是在水晶塔里的人看来,自己不过就是一只蝼蚁而已。那天,自己和芬妮打开水晶塔,要不是有佩顿*拉里吉福斯*曼宁碰巧出现,一切都已经随着那个存在的想法而变成现实。

    自己和芬妮将要亲手放出一只恶魔,毁灭整个魔法大陆。

    可是……保罗*奥尼尔被心里强烈的不甘和怨恨笼罩。少年裘马的日子,那些光阴,就这么被毁了?

    正想着,保罗*奥尼尔看见暗金色的虫子出现在封印四周。大多数的暗金色的杂交变异体刚一出现就被周围剧烈波动的魔法元素力量毁灭,青烟冒起,暗金色变得更加黯淡,杂交变异体晦暗无光的冒着青烟散落在魔法封印周围。

    但总是有些杂交变异体活了下来。步离也在试探,在这样的时候,步离就算是有强大无比的计算能力,也无法穷极一切。杂交变异体开始变成一种试探,试探魔法封印和水晶塔里面的力量到底在何处是弱点。

    杂交变异体被毁去的地方,就是魔法元素气息波动剧烈的地方,而留下来的杂交变异体,则是魔法元素气息平缓的地方。这一切,都顺理成章。步离甚至不用消耗过多的精神力去控制杂交变异体。

    数不清的微弱的爆炸声响起来,哔哔啵啵作响,像是年节时分的鞭炮声。杂交变异体似乎永无穷尽,不畏牺牲,连绵不断的从地面下出现,一点点的从魔法封印薄弱的地方进去。

    已经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步离引动了魔法封印。就像是唤醒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步离谨慎的开始了作战。

    保罗*奥尼尔看的目眩神迷……步离这是在破解?这种手段也太过于暴力了吧!在保罗*奥尼尔的认知中,就算是最简单的魔法阵的破解,也要谨小慎微的先要压抑住魔法元素的波动,然后一点点抽丝剥茧的去让魔法阵失去魔法元素的供给,最后再破解。

    可是,步离的所作所为完全超出了保罗*奥尼尔的认知。

    简单、暴力、直接。

    保罗*奥尼尔知道,这是步离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那种庞大的魔法阵想要破解,中间的计算量虽然不会超过在研究所里步离所做的研究量。但是时间,时间才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没办法不去碰触封印的力量,步离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单位时间里,那种海量的计算,就算是步离也承受不了吧。

    保罗*奥尼尔的猜测是对的!

    = = = =

    步离无奈之中引动了魔法封印。

    一瞬间,步离觉得有一股强悍到了极处的力量笼罩自己周围。周围的空气都像是被这股子力量挤压走了似的,变成一片真空,让步离无法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