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甚至无法用河洛八卦的穷算之法,步离双手连弹,一道道魔法元素气息在步离手指中出现,落入到魔法封印的力量里,消融着那股近似于威压的力量。

    渴望着呼吸,渴望着空气,渴望着继续活下去。

    步离知道,自己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老蔓藤?自己之前想错了,在这种情况下,老蔓藤就算是不顾损伤,也没有任何办法把自己从魔法封印里带出去。毕竟老蔓藤只是一只一阶的纹刻兽,力量怎么说都很有限。

    已经到了破釜沉舟的时候,步离不作他想。收起了老蔓藤,节省一点点的精神力。杂交变异体从地面下出现,帮着步离分担一点重压。

    这时候,步离的确没有时间去细腻的操控杂交变异体,只能任由杂交变异体自己去尝试哪里才是魔法封印的弱点。一团团青烟在魔法封印周围升起,杂交变异体很快便进入到那股磅礴的力量之中。

    随后,步离才开始分出一丝精神力操控杂交变异体。每前进一步,杂交变异体都要破损百十只。步离心中庆幸,这么巨大的损伤,要不是有杂交变异体的基数的供给,自己哪有底气去这么做。

    二十五万只……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说的这个数字曾经让步离瞠目结舌。

    随着杂交变异体开始进入,分担步离肩头的压力,那股威压渐渐的缓解,变得轻柔。步离随后只用一只手调动魔法元素力量破解魔法封印。右手垂在身边,开始了疯狂的计算。

    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胜利!

    步离自从进入到魔法世界之后,似乎无时无刻不在和时间作战。如何努力,如何奋斗,都是在节省时间。刚刚在蜃影蛩龙里,近似于极限的突飞猛进。也是因为时间不够。现在步离站在水晶塔前,也是因为时间。

    真是留不住的时间。

    随着步离右手加入计算,面对的压力再一次的迅变轻,变淡,变的轻柔起来。开始恢复呼吸,开始继续向前迈进,一切都似乎变得更好。但是步离知道。真正的较量还没有开始。

    在水晶塔里面,步离能感受到一种浩淼到了几乎无穷无尽的力量的存在。那种力量磅礴无比,步离有一种真切的感觉,只要自己碰触那种力量,就会灰飞烟灭。

    可是已经走到现在,步离无法回头。

    要么。破解封印,直面那存在。要么转身就走,就算是能在魔法封印中苟且偷生,也要面对诸多位面罅隙的选择,浪费不知多少时间。

    步离早就想清楚,不管里面那个大牲口是什么样的存在,自己都要尽力的去试一试。

    右手已经舞动成风。拇指看不清行踪,飞的在右手其他四个手指的指节上点着。脑海里的数据流流动,缓步前行,好像是在漫步一样。

    每迈出一步,需要消耗多少心神,只有步离自己心知肚明。要是有其他的选择的话,步离肯定不会把自己陷入这种尴尬的局面中。太过于危险,已经不能用小心谨慎。如履薄冰来形容了。随时都会死亡,步离正在和死亡同行,不知道哪一步走错,结局就是引动魔法元素力量,命丧身死。

    十五步,步离最开始站的位置距离水晶塔只有十五步。而就是这十五步,步离足足走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花白的头开始以肉眼可见的度变白。随着黑色大氅在步离身后舞动着。

    耗尽心血,步离依旧无怨无悔。一夜白头,为的只是那个她。

    十五步,步离几乎耗尽心神。这种明知道前面是火坑还要往里跳的感觉很是不好。步离闭着眼睛,心里感受着魔法封印的强弱,看上去像是闲庭信步一样走着。只是看上去,每迈出一步,要有多少的艰险,经过多少的计算,只有步离自己知道。

    就算是步离几乎穷算尽了一切,把自己的能力挥到最大,却依旧无法完全掌控局面。就像是行走在一条狭窄的小路上,两边都是峭壁,跌落就是个粉身碎骨的下场。而这条小路,还被迷雾遮住,看上去闲庭信步,就算是步离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步迈出去到底会不会一角落空,摔得粉身碎骨。

    不是没想过要退走,但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在步离脑海里消散。有进无退,自己这一路走来,就是有进无退。

    虽然勇气和决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没有勇气和决心,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

    既然已经踏上了这条不归路,既然这是命运的安排,那就承受着吧。且先一步步走着看好了,步离自从来到魔法大6,就是这般想法,不管前面有什么,都不能恐吓步离,让步离放弃,退缩,乃至逃避。

    大能者?能比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还要强大?就算是,那又能怎么样!步离早已经横下一条心,撤去老蔓藤的那一刻,步离就没准备再退半步。

    走到水晶塔前面,最后一步落下,步离长出了一口气。虽然还没有实质的胜利,但能碰触到水晶塔,也足以"zi ei"。

    水晶塔上的罅隙,随着步离每前进一步,都会扩大一点,一直到最后,步离站在水晶塔前,那条裂隙足有一寸宽,几乎把整座水晶塔从中间一劈两半。

    光影变幻,那是一座幻阵,数不清的幻术在其中隐藏着,相互作用,最后达到一种平衡。这种平衡很微妙,一切刚刚好,不管有什么力量加上去,都会破坏这种脆弱的,一触即溃的平衡。

    步离的眼睛还是闭着的,但周围的一切尽数在步离的掌控之中,分毫毕现。没有多想什么,步离右手低垂在身边,依旧在不断的掐算。左手抬起,落在水晶塔上。

    只一刹那,水晶塔光芒大振。步离即便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那股光芒像是有形有质一般,割断了星月之光和自己的联系,把自己包裹在其间。

    光芒很快便散去,步离听到一个微微沙哑,带着些磁性的女声说道:“一个小家伙?”

    咦?似乎有点奇怪啊,这是幻境吗?步离眉头轻轻一皱,随后展颜一笑,睁开眼睛。不知何时,自己周围已经不再是荒芜的旷野之中水晶塔,而变成了一个古旧的宫殿。富丽堂皇,却又并不让人觉得暴富的奢华,就算是步离这种浑身没有半根雅骨的家伙看来,都能感受到一丝青素淡雅。

    一个精灵族的女孩儿坐在王座上,看着步离,眉间带着一丝困惑和不解,问道。

    “小家伙?你也不大啊。”步离嘴上说着,心中却是一凛。分明是芳妮的样子,但只是看了一眼,就能感受到自己对面的精灵族的女孩子身上传出来的一种莫名的威压。那种威压就像是山林里的王者荒兽一样,是血脉之中无数年,无数辈一点点积累下来的那种力量。

    要是步离面前出现任何一只荒兽,哪怕面目狰狞,哪怕狠戾凶悍,步离都不会如此吃惊。但芳妮出现在自己面前,还带着这种已经几乎凝聚成实质的威压,却让步离心中多了几分不详的感觉。

    “力量倒是不错,我来看看。”那个年轻的女孩子手指一动,一道绿色光芒从半空中落下,像是莫名一场春雨般把步离笼罩在其中。

    “想看就看?小爷我是来买的,不是来卖的。”步离笑道,笑容却没有开心之意,一股凌厉的杀意迸。淡淡的红色光芒在步离身上蔓延、攀爬,瞬间就化作一副血铠。

    如今的这幅血铠不像是之前步离召唤出来的血铠,或是血腥杀气和自愈能力合一的暗红色带着白色花纹的血铠。暗红的血污颜色和自愈的乳白色融合在一起,暗红的血污颜色变淡,却带着更多的蓬勃的生机。

    与此同时,尖刀已经被步离握在手中,“断金碎玉罡”暗金色光芒绽放,步离施施然站在一场春雨之中,冷眼看着对面的女孩子,“雨点”散落,却没有一滴落在步离身上。

    是精灵族的气息!芳妮的外貌步离还记得,绝对不会有这么浓郁的精灵族血脉气息。现在站在步离对面的女孩子就像是精灵族的女王一样,随意的一举一动之间,都带着大自然的亲和之力,无形之中消弭了步离的杀意。

    “年轻人,竟然这么暴躁。”精灵族的女子讪笑了一下,随后右手两根手指一卷一舒,一道绿色光芒直射向步离。

    步离尝试着召唤杂交变异体,却根本召唤不出来。应该是在幻境之中,杂交变异体作为一种魂力构成的战斗体无法进入,步离见无法让杂交变异体参加战斗,心里更是有些冰寒。

    在幻术里面,步离的力量被削弱,而对手的力量几乎被无限制的加强。这场战斗,根本就没法打。

    光芒射出,精灵族的女孩子看着步离有些慌乱的抵挡,冷峻的说道:“你一定以为这是一个幻术吧,和外面那只蠢笨的魔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