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步离的世界很简单很纯粹,对于步离来说,这个世界上的女人也是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蔡小仙,除了蔡小仙之外的女人是另一种。

    所以,当这名少女朝着自己飞扑而来的时候,步离双眼微眯,眼角寒光亮起,双手下意识的开始攥紧,步离动了杀气。

    对于步离来说,如果有人威胁到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的安全,步离是不惮于杀人的。而且在步离的字典里,没有怜香惜玉这一个词,有的只是敌人和朋友。对面扑过来的女子的的确确算得上是一个美女了,像步离眼光这么挑剔的人也觉得眼前的女孩很美很美,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你是我的敌人,你想要杀死我,我比你厉害,所以我会杀死你。恩,是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道理。

    步离是这么想的,但是有人不这么想。当看见那名女子撕掉自己脸上的纱巾露出自己的面目的时候,秦悍马便犹如遭到电击一般呆立当场。当女子朝着步离扑过来点的时候,秦悍马还在痴痴的瞧着不远处的那名女子,还是那么熟悉的样子,还是那么熟悉的表情,秦悍马以为自己可以忘记,但是真的又见面了,秦悍马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无法忘记。

    秦悍马猛然回神,想起什么似的,突然间大声喊道:“步少手下留情。”话音刚落,秦悍马就看见那名少女已经一剑朝步离刺去,而步离,迎着少女的剑,平平淡淡的挥出一拳。

    瞧见这样的额情况,秦悍马再也顾不得别的,体内元力急运转,一个闪身,便挡在步离和那名少女之间。

    瞧见横空出世的秦悍马,步离微微有些诧异。但是见秦悍马挡在自己身前,显然是不愿自己伤害眼前的女子,于是步离猛的收回自己的拳劲,准备看看秦悍马到底是想要干什么。

    那名少女见自己敬爱的三叔被步离鬼魅般的斩下一条臂膀的时候,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明明知道自己不是面前的男子的对手,但是少女还是抽出了自己的长剑。朝着眼前那名男子扑了过来。少女此时此刻眼中只有仇恨,只有愤怒,哪里能想得到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自己会被对方杀死这样的问题。少女只是想将自己的长剑刺入眼前男子的身体,体三叔报仇。

    当秦悍马喊出那一声手下留情的时候,少女明显身子一震。当秦悍马挡在步离身前的时候,少女怔住了,定定的瞧着眼前的秦悍马,大大的眼睛之中眼泪打着转倔强的不肯从眼眶之中流出。秦悍马与少女对视着,默默无言。

    瞧见两人这个样子,步离心里了然,怪不得秦悍马这么不对劲。原来这个少女和秦悍马认识啊。想通此节的步离默默松开了自己握着的拳头,相思扣已经到手,如果对方买账的话,步离很是乐意不对这些人大开杀戒。看来今天是打不成了,步离这样想到。

    就当步离缓了口气的时候,那名少女却回过神来,眼角泪珠滑落,少女吸了吸鼻子。含着眼泪便把钢剑朝秦悍马刺去。

    瞧着寒光闪闪的光剑,秦悍马嘴角泛起的苦涩的笑容,不闪不避,任由少女的剑朝自己身上刺去。瞧着离自己胸膛越来越近的少女的剑,秦悍马苦笑一声,缓缓闭上了眼睛。而此时步离的一大半心思都放在怀中幻影相思扣之上,而且秦悍马挡住步离的实现以至于步离对前面生的事情一点也没有感受到。

    当少女的剑刺入秦悍马的胸膛的时候。少女的脸上闪现出一丝挣扎和不忍,最后还是将剑尖偏离几分,没有刺入秦悍马的心脏。

    铁剑刺入秦悍马的胸膛,秦悍马闷哼一声。步离反应何等迅捷,一把将秦悍马抓到身后,一个转身,便朝着少女一拳挥去。

    眼前的少女瞧见步离杀气四溢的一拳,瞧着笼罩四面八方任何自己可能躲避的方向的黑色拳影,缓缓闭上了眼睛,躲不了干嘛还要去躲?即使躲开了,又有什么意义?今天就这样死去也是好的。

    谁料秦悍马又是一个翻身,跃到步离身后一拳便朝步离砸去,听见身后拳风,步离头也不回,另一只手伸到身后和秦悍马对了一拳,秦悍马不愧是神武城城主之下的第一人,在被穿胸一剑之后,和步离对上一拳居然不落下风。只见秦悍马晃了一晃,深吸一口气,一个纵步,绕到步离身前,反手便扣住步离的手腕,步离见秦悍马出手攻击自己,冷冷的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秦悍马咳嗽几下,擦掉嘴角的血迹说道:“之前多有冒犯,还请步少海涵,眼前的女子,还请步少手下留情。”

    步离瞧着秦悍马,又瞧瞧对面闭目等死的女子,没有说话。女子睁开眼睛,瞧着胸部流血不止,面色苍白的秦悍马。再也控制不住,失声痛哭道:“姓秦的,谁稀罕你假惺惺的关心啊,今天你不杀我,我就杀你。”

    秦悍马不敢瞧眼前这名注定会被自己亏欠一辈子的女子,艰难的扭过身子,对步离说道:“咱们走吧。”

    步离感受着怀中相思扣带来的熟悉的蔡小仙的气息,一颗心开始柔软起来,缓缓的点了下头,扶着秦悍马便转身朝着城外走去。

    听着身后少女撕心裂肺的哭声,瞧着眼前秦悍马颓废悲伤的神色,步离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心底暗暗感叹一声。

    情之一字,不知所起,不知所终,但是就是这样,让每一个人都念念不忘。

    步离刚刚转身没几步,就听得身周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步离放眼瞧去,只见身周密密麻麻的,全部都是金吾卫。

    金吾卫身上披着金色的铠甲,头上的头盔护住头脸,只剩下一双双充满杀气的眼睛,胯下的铁角马躁动的低吼着,不断的打着响鼻。

    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坏我混元子午阵,伤我手足兄弟,盗我神刀,就想这么走吗?”

    步离抬起眼帘瞧着不远处铁角马背上的那名威风凛凛的独眼老者,缓缓问道:“不然呢?”

    独眼老者怒急反笑,说道:“那你的问问我手下这四万八千名儿郎同意不同意,你的问问老夫手里的刀同意不同意。”

    秦悍马瞧了一眼对面的老者,虚弱的说道:“步少快逃吧,这就是龙魁,血狱荒原四大武神之一,咱们打他不过的。你赶快逃,我在后头能拖他一时算一时。”

    步离瞧着秦悍马白的嘴唇,安慰道道:“打都没打过,怎么就知道打不过了?要知道,死在我手里的高手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武神是吧?我今天还真就要去杀上一杀。”

    步离有这个想法有这个打算,但是把握么,步离就说不上来了,毕竟武神在偌大的血狱荒原也就寥寥四五个,肯定有他们的不凡之处,不小看任何一名对手,每次战斗都是狮子搏兔用尽全力,这样,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之中存活下来。而且,很致命的一个问题就是,在血狱荒原这个位面,自己的纹刻兽们的能力都受到了压制,这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

    尊重对手的目的不是让自己害怕对手,而是让自己没有悬念的去战胜对手,步离尊重眼前的独眼老者,但是,对于战胜他,步离还是很有信心的,充其量过程辛苦一些罢了,这就是步离的自信。这种自信,是一次次血战之中培养出来的,含金量十足。

    对面的龙魁显然对嘴炮这类的事情不感兴趣,瞧见步离和秦悍马在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当下也不再说话,只是催动胯下的铁角马,便朝步离冲了过来。

    天地之间本来便稀薄的元气开始汇集,开始酝酿,开始咆哮,到得最后,化作一团实质一样的光球,聚在龙魁的拳头之上,然后就听见龙魁一声爆喝,远远的便一拳朝着步离砸了过来。

    步离瞧见天地元力凝聚的光球朝自己越来越近,心里不喜不悲,身上魂力运转,长弓早就搭在手上,随着断玉碎金罡的运转,一道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金色长箭搭在长弓之上,然后被步离射了出去。

    在断玉碎金罡触碰到元力光球的那一刹那,步离面色一变,暗叫一声不好,转身将秦悍马护在身后,岁月神刀挥出,只听长箭一声轰鸣,元力球与断玉碎金罡所幻化的长箭剧烈碰撞,剧烈的罡气将四周的金吾卫吹得东倒西歪,临街的一座房屋被一丝遗漏在外的元气光球砸住,瞬间爆炸,飞扬的石瓦碎片犹如暗器一样四散飞射,一时间场间人仰马翻,到处都是人们的惊叫和哀嚎。

    这些都在步离的意料之中,还不至于让步离吃惊,真正让步离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断玉碎金罡幻化的长箭破掉那远处飞来的元气光球的时候,从元气光球之中飞出一蓬黑色的细针,而细针的方向,真是步离和秦悍马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