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步离冲着秦无极微微一笑,说道:“这就是引线。”

    说完这话,步离不再解释,而是暗暗运起魂力,魂力源源不断的从步离身上流出,然后顺着老蔓藤,送到巨蟒身体里面,在老蔓藤的最末端,缠着那没湮灭弹,此时的湮灭弹已经开始闪闪发光。

    几息过后,步离脸上露出了释怀的笑容,冲这众人眨眨眼睛,然后轻轻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龙魁秦无极都是一副不太明白的样子,就在这个时候,王红兵想起了之前步离从自己这里拿走的那颗湮灭弹,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指着步离,一脸的惊喜,嘴巴开合,就是说不出话来,但是随即王红兵就反应过来,急忙将自己的耳朵捂住。

    就在这个时候,步离的嘴唇轻轻张开,说出了一个简单的字:“爆!”

    随着步离说出这个爆字,仿佛言出法随一样,巨大的轰鸣声响起,声波震荡的众人连连摇晃,就在这个时候秦无极和龙魁才明白了步离捂耳朵的意思,连忙捂住耳朵并且朝着巨蟒瞧去,只见巨蟒刚才所在的地方已经是一片耀眼的火光,巨大的力量将巨蟒连同巨蟒身边的水一起带到空中,然后,在巨蟒的哀鸣之下,从巨蟒的肚子里面发出一大捧火光,再然后,众人的视线就被巨大的光亮所覆盖。

    随着湮灭弹的爆炸,场间的水杯高高的带到半空当中,然后便又落了下来,像是下了一场暴雨一样,众人都被这漫天的水滴浇成了落汤鸡,湿淋淋的众人你瞧瞧我我看看你,然后均是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意外和惊喜的神情。

    就在这个时候,啪嗒一声,一块烂肉落在了大黑的脑袋之上,大黑伸手一摸,发现这是刚才爆炸里面被炸成一滩烂肉的巨蟒的肉,手里拎着这块烂肉,大黑拥手指指着步离,哈哈大笑起来,步离瞧见大黑冲着自己笑,一脸纳闷,但是还是被这快乐的氛围所感染,也跟着笑了起来。

    等风平浪静之后,众人瞧着对面的传送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步离,将老蔓藤伸了过去,牢牢的缠绕在对面的石台之上,步离瞧着身边的伙伴们,伸出自己的左手,弯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秦无极哈哈大笑,然后率先从老蔓藤上面走了过去,然后是大黑和龙魁王红兵,最后,步离收缩老蔓藤,稳稳当当的站在了通往通天塔第三层的传送阵上面,众人安安静静的,然后光芒一闪,便离开了这里。

    通天塔第二层就这样简单的被步离他们通过,场间一片平静,只是顶上白日焰火的光芒和场间漂浮着的碎肉像是在说着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随着空间波动的停止,众人赫然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通天塔第三层,满目翠绿,有蝴蝶飞舞,远处有鸟叫声音此起彼伏,说不出的静谧幽静。

    站在一片空地之上的众人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大黑深呼吸,感受着这里浓郁的天地元气,转身对身旁的秦无极说道:“这是个什么情况?难道是咱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秦无极打量着这一片翠绿幽深的树林,沉吟半晌,这才缓缓的说道:“第一层是铁甲人,第二层是漫无边际的水和一只水怪,第三层却成了这样的一片树木,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一座通天塔的布置因该是按着金木水火土这样的规律来的。”

    “既然是这样的规律,那么,要想破阵,就肯定是需要按着这样的规律来,天地五行, 相生相克,这其中肯定是会有着什么样的规律,如果能找到这样的规律,那么,就必然能找到通过的方法。”秦无极瞧着远处的苍苍翠翠,缓缓的说道。

    “也许并没有这么复杂的呢。”步离缓缓的说道:“这些东西,只不过是在通天塔里面吸收了太多的天地元气,因此产生了自己的灵智,这也说不定呢。天地万物都有灵气,在如此充沛的天地元气的滋润之下,他们将同类尽数消灭,互相竞争,然后诞生出一个绝对的王者,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有 可能的。”

    大黑听见秦无极和步离说起这些复杂的东西,顿时觉得脑袋有些大,大手一挥,对步离秦无极说道:“管他娘的是天地五行还是物竞天择的结果,终究是要打过才行的,说这些有的没有的有什么用,直接走进去,遇佛杀佛遇仙诛仙,大棍一抡,天下太平。”

    在场的众人都被大黑这简单的逻辑逗乐了,特别是最后那句大棍一抡天下太平,秦无极听见大黑这样说,笑着点点头说道:“还真就是这样的道理,咱们在这里商量终究是商量不出个什么,只能是打起精神,走一步看一步了。”

    大黑嘿嘿一笑,说道:“这就对了嘛,直接冲过去,凭借着绝对的实力一路碾压才是王道。”

    既然决定用大黑所说的王道战术,大家便不再停留,一起朝着不远处的苍翠的树林走去,大家嘴上说的轻松,但是每一个人都是武器在手,将自己的感知力提升到极限,一脸警惕的看着周围,随时准备迎击意外的攻击,因为在这样的一个诡异的地方,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大黑一行人走在林间,一路警惕,但是林间一片安静,不是有啾啾的鸟鸣声传了过来,是在不像是一个危机重重的树林,反倒是像极了大黑和步离长大的额那一片树林。

    步离想到这里,心里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但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步离也说不出来,就这样走了一会,步离耳中又响起远处小鸟的啾啾的鸣叫声音,步离这才恍然大悟,步离这个时候突然间开口说话了:“呢们不觉得这里安静的有些过分了么?”

    步离这话说出来,大家都是一愣,心道这样的情况有算不得什么奇怪,在这样的一片树林里面,安静些有什么特别吗?

    步离说完这话,又继续补充道:“从我们来到这里,就感受到了这里充满生命气息的味道,但是,从始至终,我们都没有发现一个有生命的动物,即使是有鸟鸣声音,但是这样的鸟鸣声,对于这样的树林来说,也太单调了一些。”

    步离说完这话,王红兵便有些疑惑的说道:“这里不是有这么多充满生命气息的树木么?”

    步离笑着摇摇头解释道:“这些树木散发出来的气息和我感受到的生命的气息有很大的不同,树木的生命气息和动物们的生命气息有着明显的不同的。”步离说完这话,转过头,瞧向秦无极,秦无极听见步离的话,也是点点头,说道:;“这里明明充满着生命的气息,可是什么也没有,这是很有古怪,而且这些生命的气息里面充满了血腥狂躁,和普通植物的气息有着很大的不同。”

    秦无极说道这里,脑海之中闪过一个想法,但是这个想法一闪而逝,秦无极想要抓住这个想法,但是就是想不起来,一时间眉头紧皱,显然在苦苦思索。

    就在这个时候,大黑的一声惊喜的叫声将秦无极从思索之中惊醒,只听大黑惊喜的说道:“看看吧,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秦无极顺着大黑的声音瞧去,只见大黑在不远处一脸惊喜的盯着脚下的土地,在大黑的脚下,一朵小小的植物正散发着清香,清脆的树叶上面犹自挂着晶莹的露珠,在树叶上面,一朵金色的笑话正缓缓的盛开着,大黑闻了一下小花传出来的香气,脸上露出了陶醉的神情,闭着眼睛说道:“没有错,就是这个味道。”

    大黑说完这话,张开眼睛,瞧着步离他们,笑着说道:“金翠烟罗,上古异草,珍贵异常,只存在于传说当中的宝贝啊哈哈哈,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被发现一株。”大黑说完这话,扭头对步离说道:“知道就这棵小草回到魂澜大陆能卖出多少价钱吗?那可是小山一样的上品魂石啊哈哈。”

    大黑说完这话,便小心翼翼的伸出双手,就要将这一棵小草采摘下来,就在这个时候,秦无极想通什么一样脸色大变,猛喝一声:“万万不可。”

    但是秦无极说出这话的时候,已经迟了,只见大黑已经将金翠烟罗采摘到了手里,听见秦无极的提醒,一脸的愕然。

    秦无极心里哀叹一声,然后迅速的拔刀在手,嘴里说道:“提高警惕,这些植物是活的。”

    秦无极说完这话,大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秦无极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就在这个时候,大黑感觉自己的手里的金翠烟罗在不断的蠕动,低头一看,在金翠烟罗的根须不为,开始渗出丝丝点点的红色液体,液体殷红,血腥气铺面而来,不是鲜血还会是什么?

    就在大黑感觉到意外的时候,手里的金翠烟罗开始不断的颤动,然后,金黄的额花蕾猛然间绽放,从里面居然探出一只眼睛。

    是的,大黑很是确定自己没有看错,的却是一只眼睛,这只眼睛盯着大黑,然后便是一声吱吱的怪叫,大黑手里原本精致美丽的金翠烟罗瞬间便变得血腥狰狞起来,花蕾开放,花朵周围的的小刺迅速便长,像是一个怪兽的獠牙一样,迅速的朝着大黑的手臂便狠狠的咬去。

    大黑此时已经惊呆了,瞧着手里的变了样子的金翠烟罗,怔怔的忘记了躲闪,就在这个时候,一道金光闪过,将大黑手里的金翠烟罗一刀斩成两段,金翠烟罗被斩断,然后掉落在地上,犹自不停的扭动着,发出吱吱的尖叫声音,大黑这才回过神来,换忙不迭的将手里身下的花茎扔到一边,然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瞧着地上不断扭曲的金翠烟罗和从断裂处流出的红色的血液。

    大黑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一样,揉了揉双眼,然后仔细的盯着地上不断扭曲的那颗金翠烟罗,又仔细的看了一眼,地上的金翠烟罗此时已经没有太多的力量去挣扎,花蕊里面的那一刻古怪的独眼有些怨毒的盯着大黑看了一眼,便不再扭动,花蕊随着金翠烟罗的动作的停止而迅速的枯萎,不大一会,便萎缩枯黄一片,失去生机。只有地上的点点血迹和扑鼻而来的血腥气向大黑说明着,这里的植物远远不想外表看起来这样的简单。

    瞧着眼前超出自己常识的景象,大黑有些不可置信,发呆一会,这才气急败坏的说道:“这他娘的到底是什么玩意?”

    “这些植物在吸收血狱荒原的天地元气的同时,有吸收了少量的神力,因此,都有了神性,变成了有血有肉有意识有灵魂的一众存在,用一个形容词形容这些植物的话,就是精怪。”秦无极缓缓的说道:“没想到这帮家伙居然发现这样的存在,真的是不简单。”

    步离听到这里,有些疑惑的说道:“你的意思是说,眼前的这些,都不是出自魔族大陆的手笔?”

    秦无极脸上露出了不屑的神色,说道:“魔族大陆的人们来到这里,实力会受到天然的压制,即使是魔神层面额强者,到这里也不过是九品上强者的实力,他们那里有这么大的能耐弄出眼前的这些东西?他们只不过凑巧发现了星星城,并且将这里稍微改造罢了。眼前的一切,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就是创建血狱荒原位面的那位大能所留下的,他们只不过是将这里管理利用起来罢了。”

    听见秦无极这样说,步离对魔族大陆的人们的实力又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心里稍稍觉得安慰,正准备继续问些什么的时候,身后猛然间便传来一声惊叫,步离扭头瞧去,惊叫声是最后面的王红兵传来的,王红兵此时正一脸惊恐的瞧着自己身上的那一株树藤,树藤像是一条又灵性的巨蟒一样,将王红兵紧紧的缠绕,并且缓缓的收缩,在收缩的过程中,不断的将王红兵朝着树林深处拖去。

    王红兵在黑衣卫里面也是不多的高手之一,九品上的强者整个血狱荒原都只有那寥寥几个,而王红兵就是九品高手,此时的王红兵,被树藤缠绕,居然没有一点点的反抗的力气,浑身上下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树藤缠住,并缓缓的被拖往林中深处。

    这个时候步离动了,岁月刀刀光一闪,将缠绕在王红兵身上的藤蔓便斩成两段。只听树林深处传来一声古怪的哀嚎,然后缠在王红兵身上的藤蔓便迅速的回缩,像是受惊的蛇一样快速的退入了树林之中。

    王红兵此时瘫坐在地面上,捂着胸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心有余悸的瞧着树林深处不断回想惨叫的地方,然后扭过头来打量着周围的树木,一脸的警惕和恐惧。

    步离将岁月刀上面的血迹缓缓的擦拭赶紧,然后重新别回腰间,瞧着地上被自己砍断的树藤,一脸的忧虑。

    地上的树藤像是壁虎断掉的尾巴一样,犹自在不停的颤抖着,挣扎着,从断口处流出的血迹随着树藤的不断跳动,流的哪里都是,不大一会,便将步离他们所在的地方染成了血红一片。

    瞧着眼前的古怪的额植物和扑鼻而来的血腥气,厂家的众人陷入了沉默,一会大黑才缓缓的说道:“这里的所有的树木不会他娘的都是这样的凶残吧?”

    大黑的话刚落,步离便想起什么似的大喝一声:“快撤。”

    说完这话,率先回到了自己来时候的石台之上,众人听见步离预警,来不及思考,紧跟着步离便回到了石台之上。

    正当众人想要问步离为什么的时候,步离伸手一指,众人顺着步离的手指看过去,便发现刚才众人停留的地方出现一个巨大的鼓包,然后,鼓包蓦地从地上开裂,一个漆黑的巨大的洞张开,将地上不断跳动的那根树藤便吞噬下去。然后便回到土里面,不知道消失在了哪里,场间一片安静,只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深坑和深坑边上的额点点血迹。

    瞧见这样诡异凶残的场景,众人都是咽了一口唾沫,就连一向成竹在胸的秦无极此时也是一筹莫展,瞧着场间密密麻麻的树木植物,沉默无言。

    “怎么办?”大黑瞧着场间的峥嵘凶险的植物,心里也是有些发憷。步离瞧见大黑的样子,笑着说道:“不是说大棍一抡天下太平的么?”

    见步离取笑自己,大黑有些恼怒,说道:“谁知道这里他娘的都是这样古怪的额植物,和这样的植物作战我可是没有经验的。”

    “要不,试试能不能隐身?”步离提了一个建议,听见这话,大黑的眼睛亮了,最忌又黯淡下来,将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不行,不行,这些家伙们的感知能力诡异的很,万一发现了我的行踪,将我缠起来,化作这些植物的肥料,那可是大大的不妙。”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