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忽然彼得*林肯福至性灵,一个念头在心里面闪过,虽然太过于荒诞不经,可是一旦出现,在彼得*林肯心里面便直接开花、结果。

    咬了咬牙,彼得*林肯在心里面对自己说,不过是一条只有四个公式、定理的冥想公式而已,算不得什么。就凭着步离的冰霜药剂,也不会贪图自己这种简陋的冥想公式。

    招呼黑铁拍卖行的人取来了纸和笔,彼得*林肯咬着后怖在纸上书写下自己的冥想公式。一颗心都在滴血,这要是被步离就这么骗走了,彼得*林肯估计能去找步离拼命,虽然彼得*林肯知道自己打不过步离。

    步离随便的扫了一眼,淡淡的说道:“好简陋啊,彼得*林肯阁下,您一直都用这个冥想公式吗?”

    呃……这算是什么?扫一眼,看没看都不知道,便直接断言潦草。有本事你拿出来一个不潦草的啊,难不成步离问自己要冥想公式,就为了打击一下自己?这也太小气了吧……

    彼得*林肯正在胡思乱想着,步离递过来一张草纸,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一片精灵族的文字。

    “精灵语能看懂吧。”步离问道。

    彼得*林肯恍惚的点了点头,茫然的接过来步离手中的草稿纸。

    “这个公式勉强先对付着看吧,这里面实在是太吵了,没心思写。这个冥想公式有八个定理和公式,和拍卖的那个一样,你要是想用就拿去好了。”步离的声音愈发的飘渺起来。好像是在述说着一个和彼得*林肯完全不相关的事情。

    八个公式、定理组成的冥想公式?和潘采拉林冥想公式一样?彼得*林肯恍惚中看见魔法幻象中潘采拉林冥想公式的拍卖价钱已经飙升到了三百万金币……另一个价值三百万金币的冥想公式就摆在自己面前,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彼得*林肯不恍惚?

    为了一个好一些的冥想公式。魔法大陆上多少豪门可以倾家荡产?为了一个好一些的冥想公式,魔法大陆上多少传承了无数年的家族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

    可是步离就这么把一个和潘采拉林冥想公式一样的公式放在自己面前?!

    原本这一次黑铁拍卖行为了把全国同步拍卖的招牌打响。不惜拿出潘采拉林冥想公式做第一件拍卖品。彼得*林肯心念一动,难不成步离是在和自己开玩笑?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演草纸,心里面翻译着自己知道的精灵语。

    步离也是随手送人情。自己在魔法大陆的日子基本是屈指可数,只要能在魔法大陆走的路顺畅一点,步离情愿把整个魔法大陆搅成一锅粥,哪里顾得了那么多。随手写下一个冥想公式,步离也没想着用这个冥想公式换钱或者是其他的。广布善缘,看看那块云彩有雨,似乎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彼得*林肯终于安静了。步离眯起眼睛,把腿搭在大黑的后背上开始打盹。似乎好久都没有这么悠闲了,安安静静的听着金币像是废品一样往上蹿,艾伯特*阿克赛尔兴奋的像是打了鸡血,步离心里静逸无比。

    闹中取静,步离安静的听着一件件拍卖品被人哄抢,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猫腻,反正不管有什么,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不是。

    魔法塔。位面罅隙,这些高大上的东西就已经让步离足够头疼了。

    艾伯特*阿克赛尔的声音再一次高亢起来,“这一次,要拍卖的珍宝。是传说中的‘留不住的时间’。”

    留不住的时间?那是个什么?步离回头问到:“彼得*林肯阁下,‘留不住的时间’是什么?”

    彼得*林肯抬起头,双目赤红。像是要滴下血来。步离被吓了一跳,刚刚还好好的。不会一看书就哭成这个样子吧,早知道就不给他冥想公式了。没想到还有这么不愿意看书的人。彼得*林肯还真是一朵奇葩。

    “步离阁下,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彼得*林肯声音嘶哑到了极点,步离也是勉强才听出来彼得*林肯到底说的是什么。

    步离对彼得*林肯的话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和昊叔嘴里面的那个凤凰族的天才小子倒真是个天才!简直要比同声翻译还要牛一些,魔法大陆的话竟然自己听到脑子里面,变成没齿难忘,这种贴近心境的翻译方式,当真当步离心里暖洋洋的,像是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家。

    “没什么啊,我说彼得*林肯阁下,您没什么事儿吧,要不先歇一歇?”步离觉得彼得*林肯要是再过一会,眼睛里面就得滴下血来,好生劝慰。

    彼得*林肯珍而重之的把步离随手写下精灵语的那张演草纸收好,说道:“大恩不言谢,步离阁下,以后要是可以的话,您称呼我彼得就好了。”

    “哦,没事儿就好。我说彼得啊,‘留不住的时间’是什么?”步离问道。

    “‘留不住的时间’是传说中的饰品,据说能暂时停止时间的流转。但这个东西是鸡肋,只有一秒钟的时间。一秒钟,魔法师只能用瞬发的法术进行攻击。可是战斗的时候,哪个法师不是身前身后都是魔法盾?一两个瞬发的攻击,根本没什么用处。”彼得*林肯解释到。

    步离心中一动,这是个好东西啊!已经贴近时间法则的饰品,就算只有一秒的时间,也足以在一场战斗中改变局面了。

    “这个我要买,你帮我喊价吧。”步离说道。

    彼得*林肯点了点头,站起身,看了一眼魔法幻象,“留不住的时间”已经喊到了三百万金币,艾伯特*阿克赛尔正在声嘶力竭的喊着,“第二次,第二次叫价,要是没有人出再高的价钱,这块珍贵的怀表就要……”

    正说到这里,彼得*林肯说道:“三百二十万。”

    步离坐在后面,眼睛微微的眯着,说道:“随便喊,要是钱不够的话……好像我听说这次能够随便透支?”

    “最好不要透支,涉及到利息等等的问题。就算是黑铁拍卖行的紫金合作伙伴,也最好不要透支操作。”彼得*林肯诚恳的说道。

    步离点了点头,道:“没事,不行的话你说什么药剂好,买一些原料,我回去炼制也就是了。”

    在艾伯特*阿克赛尔兴奋的喊话声中,彼得*林肯感慨的想到,早知道炼金师这么有钱的话,自己当年学炼金好了。彼得*林肯也是被步离土豪的手段震撼,原本坚定的心志出现一丝动摇。彼得*林肯哪里能不知道,整个魔法大陆几乎一半的魔法师学习的副职业都是炼金师,可是有哪一个炼金师能像是步离这样阔绰,一张由八个公式和定理组成的冥想公式说送人就送人。买东西的时候,只是告诉自己随便喊价,不用在乎钱……

    就算是彼得*林肯这种见过世面的人在步离淡然到了默然的态度面前,也恍惚到了不能自已的程度。

    “留不住的时间”又被推高到了三百三十万金币的高价,出价的是落雪城的另一个买家。看那样子,也有些迟疑。

    “三百八十万。”彼得*林肯举牌示意。

    一下子跳高了五十万金币,彼得*林肯表达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而所有的黑铁拍卖行都被彼得*林肯的这一口叫价震撼。为了一块只能停止时间流逝一秒钟的饰品,竟然花这么大的代价,值得吗?

    彼得*林肯回头和步离解释道:“步离阁下,那面在犹豫,要一下子跳高许多,才能把对手震撼住。要是一点点的往上提,加出了火气,或许付出的代价更大。”

    “彼得,你做主好了。要是我,一次一百万金币,直接砸过去。你还算是会过日子的。”步离摆了摆手,安慰彼得*林肯说道。

    看着步离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像自己刚刚喊出去的并不是五十万金币,只是五枚金币而已。彼得*林肯已经无法再感慨什么了,只要看着步离,脑子就不转个。把脖子扭了回去,直勾勾的看着魔法幻象,像是在进行着一场战斗。

    那面没有再加价,这块在步离看来价值连城,不管花费多少代价都要拿到手的东西就这么送到了包厢里面。彼得*林肯和黑铁拍卖行的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留下怀表,让工作人员退了下去。

    “步离阁下,这就是‘留不住的时间’”彼得*林肯把手中的怀表放在桌子上,步离睁开眼睛,随手取过怀表仔细的看着。

    都不用看,步离就能感受到“留不住的时间”里面洋溢出来的淡淡的时空法则的力量。不光是时间,还有空间,但似乎有一种封印的力量把“留不住的时间”封印了。步离也只能猜测,以步离对时空法则的造诣,根本无法完全破解这块怀表的意义。不过好在终于有了一块自己的表,也算是好事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