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张完整的龙皮被步离剥了下来,收到储物袋里。到底用不用硝制,步离也不清楚,毕竟是龙皮这么稀罕的东西。接下来透过坚韧的龙肉,步离渐渐接近了内层的那道原本坚不可摧的壁垒。

    以尖刀之利,穿过龙肉毫无悬念,但是步离还是能在龙肉中感觉到一股子坚韧的弹性。这东西根本就不能吃,就算是烤熟了,吃一口跟咬在老牛皮上一样。步离心里判断着,尖刀继续向里面挖掘。

    一层雪白的筋膜出现在步离面前。没有血丝,洁白的像是传说中鲛人织出来的白纱一样,在星光下面,微微闪烁着。步离心中一动,这东西肯定是好东西,就是不知道被“断金碎玉罡”一箭射穿之后到底损坏到了什么程度。

    想来也是,接连三箭,都被这层像是柔纱一样的软膜挡住,那可是自己全力而施的“断金碎玉罡”暗金色光芒和噬金兽的金属能力汇聚而成的长箭,上面被自己镌刻了无数“锐”字魂阵,锋利无比,却还是拿这层筋膜没有丝毫办法。

    庖丁解牛,步离有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比庖丁更厉害。庖丁只是解牛,自己解剖了无数稀奇古怪的荒兽,现在连巨龙都解剖了,也算是经验极其丰富。

    龙筋被步离收了起来,剃掉龙肉,一点点接近那层白膜。是腹膜和胸膜?步离用曾经的解剖学的知识想要解释现在看见的一切,但不管怎样,都是猜测而已。

    夕阳西下,繁星满天。天空上缀满了闪亮的星辰,银河还和步离记忆中一样,扑撒在天空上,落在步离身上,泛起一层微弱的白光。专心致志的步离此刻看起来,有些圣洁的摸样。却在坐着让人作呕的解剖工作。

    专心致志的男人,的确很帅气。

    过了良久,一张完整的内膜才被步离分毫不差的剥落。步离也知道,要是没有尖刀的话,就算是自己再如何强大,都无法得到这张成年巨龙的内膜。防御力强悍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可是能做些什么呢?自己也不清楚。

    这时候步离听到拉斐尔说道:“步离。你精通死灵魔法吗?”

    “略懂。”步离回答道,不知道拉斐尔是什么意思。

    “可惜没有死气,要不然这么完整的一个巨龙的骨骼,完全可以炼制成亡灵巨龙。”拉斐尔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有些遗憾的说道。就算是步离会,也没有那么多死气。看着巨大的龙骨放在这里,拉斐尔也觉得有些可惜。据说炼制亡灵巨龙,二十四小时内可以保持巨龙原本的战斗能力,隔得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差。

    经过拉斐尔这么一提醒,步离想起来似乎自己真的懂一些亡灵魔法,而死气?擦!血腥杀气里面蕴含的死亡气息多到了能固化成实质的程度。自己会在乎这么点死亡气息?

    还是要不断的熟练啊,在脑子里面的并不一定就是自己的。步离脑海里的数据流又开始流转,看了一遍,也没有什么复杂的。步离便开始动手,要炼制亡灵巨龙。

    拉斐尔也只是顺口一说,这一次回来,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步离说,刚刚等到步离把那层白纱一样的东西剥下来。收在怀里,自己随口问了一句,步离又开始继续忙到起来。

    他还有什么是不会的吗?拉斐尔目瞪口呆的看着步离做着在魔法大陆极为少见的亡灵魔法的手势,一股股阴寒的黑色气息从步离身上散发出去,变成黑色烟雾,笼罩步离身子左右。

    这就是亡灵魔法?拉斐尔看着步离熟练至极的动作和浓郁的死亡气息,恍惚的想。难不成步离还真是一个黑魔法师?不对,黑魔法师和亡灵魔法是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魔法系,虽然在魔法大陆都极为少见。

    这家伙,怎么什么都会啊。刚才步离分明没有想到。连一点念头都没有,经过自己提及,马上就开始炼制亡灵巨龙,甚至连炼制的材料都不需要。

    对于炼制过程,拉斐尔也不清楚,但不管炼制什么,总是需要一些个天才地宝才是。而步离现在,什么都没有,就是一道道繁复到了极点的咒语念出,有时候像是巨龙的语言,有时候像是上古精灵族的语言,不一而足。

    死亡气息愈发浓郁,大黑跑的远远地,看着热闹。那股子死亡气息,大黑很是不喜欢,就像是胡武老大人又站在自己身后一样,让大黑不寒而栗。

    “好了。”步离最后长出了一口气,双手闪烁着萤火虫一般的死亡气息,“啪”的一声拍在巨龙的头顶。

    两道死亡气息进入亡灵巨龙的头骨里面,随后浮动在两个黑乎乎的空洞上。绿油油的光芒跳跃着,远远看去,和大黑一双绿油油的小眼睛有点像,但更加诡异,有些呆板。

    拉斐尔现在不管看到什么,都不会再被震惊的像是个木头人了。这一次的屠龙,才是拉斐尔波澜壮阔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经历。多少个自己以为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就这么在眼前活生生的出现?拉斐尔自己也数不清楚。就算是步离现在告诉拉斐尔要成立一支亡灵的军队征战魔法大陆,拉斐尔也不奇怪。

    巨大的白骨身躯站了起来,骨翅展开,拍打了一下,亡灵巨龙轻轻的飞了起来。像是还活着一样,小心翼翼的试探着自己身体的坚固程度,随后亡灵巨龙才落在步离身后,温顺乖巧无比。

    步离又想了许久,最后用尖刀在亡灵巨龙的身上留下一道魔法阵。

    亡灵巨龙根本没有挣扎,好像步离不管做什么,它都会坦然接受。

    “这是什么用?”拉斐尔完全看不懂步离留下的魔法到底有什么用处,便问道。

    “试着把它缩小,总不能不管到哪都带着这么一个大家伙吧,吓也吓死人了。”步离说道。

    呃……擦!眼前站的到底是人还是一个妖孽?!拉斐尔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再吃惊,但步离这句话说出来,还是把拉斐尔镇住了。刚才他在想这件事情?亡灵魔法师为什么一直不为主流魔法师接纳?还不是因为亡灵魔法是不管到哪,身后都跟着白骨骷髅或是是更强的亡灵召唤物。

    能把亡灵巨龙缩小,这件事儿的本身,对亡灵魔法是来说,就是翻天覆地的改变。要是这座魔法阵在黑铁拍卖行拍卖的话,拉斐尔毫不怀疑整个落雪城都会变成亡灵宠物的世界。魔法大陆上所有的亡灵魔法师都会为之疯狂!因为那就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更广阔的活动范围,而不用蜗居在偏远恍惚,没有人烟的地方。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

    眼看着亡灵巨龙变小,被步离收到怀里,又拿出来,变大。整个过程就像是在玩耍一样,简单随意,仿佛只要步离愿意的话,这只亡灵巨龙就可以变成一个玩具,被小孩子拿在手里玩。

    “你回来什么事儿?”步离看见亡灵巨龙和自己想象中一样,很是满意。想起来拉斐尔不是在寻找巨龙的宝藏呢吗?怎么回来了,便问道。

    拉斐尔被步离从震惊中拉回来,这才想起来自己要做的事情。

    “步离,我找到了巨龙的宝藏,大多已经碎了,只有少量还留着,你去看看吧。”拉斐尔一摊手,示意自己什么都没拿,等待步离先挑选。

    “没那么客气。”步离笑呵呵的说道,你让我一尺,我自然要让你一丈,当然,只要是不涉及原则性的问题。

    两人一熊直奔着巨龙的宝藏处走去,有说有笑,这时候的气氛和之前又有不同。拉斐尔已经完全折服在步离面前,不愿、或是不敢再有什么别的心思。

    强者就是这样,无意之中的一举一动,都会带给身边的人一种威压。步离在不经意之中,已经有了这种强大的威压。

    一片颓圮,中间不知道拉斐尔用了什么手段,像是考古学家的手段一样,一座完整的小山一样的宝藏摆在那里。小山已经崩塌,有些散乱,上面的巨石被清理出来,只剩下无数破碎的亮光随着星辰的闪烁散发着哀怨的目光。

    “是有点可惜啊。不知道有了亡灵巨龙之后,下一次屠龙到底能不能直接把龙引出来,然后再杀。”步离看着堆积如山,但大多破碎的宝物,也有点心疼。但只是有点而已。

    步离身后的亡灵巨龙忽然双眼中绿色的光芒一亮,仰面朝天,无声的做了一个嘶吼的动作。

    随后,亡灵巨龙低下头,咬住步离的衣角,向一边拉扯步离。

    嗯?这是要做什么?步离不知道亡灵巨龙到底是什么心思,随着它的力道向一边走去。

    拉斐尔心里“咚咚咚”的,心跳像是擂起一面大鼓。这里是亡灵巨龙生前的巢穴,最好的宝物,自然只有亡灵巨龙知道!难道说它要带着步离去寻找最好的宝物?

    这个念头一出现在心里,拉斐尔就难以遏制心中蓬勃而发的炽热火焰。亡灵巨龙……真正的巨龙的宝藏……每一个词汇都像是鼓槌一样敲打在拉斐尔的心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