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漂浮在体内雪山气海上的鸿蒙紫气丝毫不为所动。

    步离试了许多次,根本无法调动。似乎只有在星月光芒汇聚的时候,鸿蒙紫气才会有一些松动,能进入到体内经脉里。昨天晚上自己的精神力的消耗就没有这么大,因为星辰宝石的不断补充,才能勉强让自己的消耗和补充达到一个平衡点。

    保罗*奥尼尔看着步离停下动作,心里一凉,能这么快的解析出来一个数据模型,保罗*奥尼尔也知道步离消耗了多少精神力。虽然对步离有着幻想,保罗*奥尼尔也知道自己的幻想有多不切实际。他不是神,也有难以为继的时候。保罗*奥尼尔轻叹一声,要是步离早出现一段时间,那该有多好。

    一切都不能假设,一切都没有或许。

    “保罗*奥尼尔先生,有没有办法……”步离缓缓闭上眼睛,自己心里的想法太过于匪夷所思,就算是说一说,步离都觉得没什么意义。

    “有什么要求你说好了,只要我能做得到。”保罗*奥尼尔说道。

    在开始演算之后,两人终于开始了交流。

    “白日星现。”步离说道,“我需要星辰的力量,星辰宝石能补充我的精神力。”

    “……”保罗*奥尼尔终于知道,步离到底心里在想什么了。毕竟还是年轻人,修炼、冥想的时间不够,精神力再怎么强悍,也总是有一个限度的。

    这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在世界本源力量前面,即便是五级全系大魔导师。都显得那样的微不足道。

    保罗*奥尼尔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咬着牙说道。“有!”

    步离心里一惊,原本自己也就是随口一问。聊胜于无。却没想到保罗*奥尼尔竟然真的能做到?除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之外,步离没见过任何人能实现这一点。更何况自己要的,不是短短一瞬,而是整个白天都变成黑夜,星光点缀的黑夜。

    那种消耗,就算是十二尾天澜白狐,怕是也很为难吧。

    不会不会,步离随后否认了自己的想法,那家伙能补天、开天。怎么会因为这么点小事儿就为难呢?不知不觉中,在步离心里,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早已经成了无所不能的代言词。

    “代价大吗?”步离问道。

    “要是能做到,你能完全解析出来?”保罗*奥尼尔没有回答步离的问题,而是继续的追问。

    “不知道,只能说试一试。”步离说道。没有大包大揽,而是实话实说。

    保罗*奥尼尔眼神中闪出一丝犀利,就像是当年那个年少轻狂的少年郎一样,在佣兵团里大口喝着烈酒。一语不合拔刀相向的时候。

    “我开启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研究所的魔法阵,应该能做到。”保罗*奥尼尔眼神中的犀利如刀随后变得平淡如水,简单的说着,仿佛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一样。

    步离知道这次。保罗*奥尼尔要压上全部,这就是他最后的、唯一的希望。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步离轻轻点了点头。站在工作台前,开始双手的拇指开始继续动了起来。飞速的计算着面前的数据模型,重新开始工作。

    保罗*奥尼尔走到透明的穹顶下的六芒星阵正中间。从怀里取出一根被摩挲的发出温和的红白色的法杖,高高举过头顶,嘴里吟诵着上古精灵语和龙语混杂的复杂法咒。

    法咒极为艰涩,保罗*奥尼尔吃力的吟唱着。比禁咒还要艰难,艰难无数。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的研究所开始像是一只庞大的荒兽一样,被保罗*奥尼尔唤醒。一道道光芒开始绽放,光彩夺目,震惊了整个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震惊了整个落雪城。

    所有人都看着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的研究所方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崔可夫陛下正在研究步离写的禁咒卷轴,忽然感受到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那面出现的异变,脸色一变,快步登上皇城最高处,看着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的方向,脸色精彩无比。

    过了一会,崔可夫陛下苦笑,小声的说道:“两个疯子。”

    的确是两个疯子,用黑暗魔法遮挡天日。即便只是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研究所上空那么小小的方寸之间,要消耗多少魔法元素力量?崔可夫陛下只是想了想,都觉得头一阵生疼。

    一道黑色的光芒从天而降,穿过日光,把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研究所笼罩在其中。仿佛到了世界末日一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蓦然出现一道黑色的光芒,光芒遮挡住射向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研究所的光线,在黑色之中隐约能看见繁星璀璨。

    一边是光明,一边是夜幕,这种梦幻离奇的景象让落雪城的所有人都为之震惊。

    “让禁卫军出去帮着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维持一下秩序。不管是谁,都不许靠近,违者,格杀勿论。”崔可夫陛下说道。

    这是崔可夫陛下唯一能帮助步离做的事情,能做一点,就做一点,崔可夫陛下也想看看步离这个年轻人到底能折腾起来多大的风浪。

    ====

    星光再一次照耀在步离身上,被星辰宝石汇聚,柔和无比却又坚韧执着。

    步离感觉到星辰宝石的变化,心里一松。不管怎么说,保罗*奥尼尔还是做到了。剩下的就要看自己到底能不能调动鸿蒙紫气,看看自己能不能继续下去。

    星月之光进入到步离的身体里,步离并没有继续演算,而是用星月之光去召唤鸿蒙紫气。

    这一回,鸿蒙紫气不像是之前,不管步离如何召唤都不为所动。星月之光无孔不入的落在鸿蒙紫气周围,像是被染了颜色一样,在步离身体里流转一圈之后,又进入到经脉中,飞速的恢复着步离的精神力。

    步离心里踏实了许多,自己的猜想,果然是真的。

    重新开始演算,精神力在鸿蒙紫气的滋养下,开始迅速的恢复。不仅补充了消耗,还在缓慢的增加着步离精神力的上限。

    步离觉得自己做的已经很完美了,可是步离不知道的是,假如白色雾霭中那强悍的存在在自己身边的话,这时候一定早已经破口大骂。鸿蒙紫气,不是这么用的。

    解析世界的本源,不用鸿蒙紫气,反而要用鸿蒙紫气来恢复精神力,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蠢办法。

    步离只能想到这里,再多的,因为步离这一世的历练所限,根本无法领悟,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双手的拇指在不断的掐算中,速度不经意之间又有了一点点的提升。奥兰多巴雷尔魔法学校研究所被一层黑暗魔法笼罩,尼古拉斯巴图姆手指轻轻的“捻起”周围黑暗的颜色,有些轻挑的吹了个口哨,说道:“这就是深渊的颜色,没有日光,只靠着星月之光来获取力量。”

    凡妮莎.帕拉迪丝也痴痴的看着窗外,看着研究所方向被黑暗完全笼罩的地方,问道:“步离也是深渊恶魔?”

    “他不是,他比深渊恶魔,还要像是一只恶魔。能不招惹那小子,就不要去。他要是想找你,一定会回来,他要是不想,你也找不到他。”

    凡妮莎.帕拉迪丝没有说话,没有哭泣,只是看着黑色的雾气笼罩着研究所,发着呆。

    “他的力量,几乎都是暗属性。当然,我说的是真正强大的力量。真是奇怪,怎么会有这么纯粹的黑暗属性呢?要是可以吸收阳光的力量,他早就不是现在这样了。好生奇怪的年轻人。”尼古拉斯巴图姆喃喃自语的说道。

    ====

    步离疯狂的运算着,体内被星月之光带动起来的鸿蒙紫气越来越多,越来越密,整个身体,不同于在龙山的冥想。全身被星月之光笼罩,身体却变成了一块紫色的宝石,散发出幽幽的光芒。唯一动的,就是一双手。不断的掐算着保罗*奥尼尔留下的数据模型,世界本源的枯燥的数据开始变得鲜活,在步离的脑海里的数据流中奔流着。

    是这样,一定是这样!

    步离知道自己做对了,虽然有点慢,但最后还是到了最后的轨迹里。步离能感受到两只眼睛里面紫色的鸿蒙紫气开始氤氲燃烧着,原本是世界本源的鸿蒙紫气要比保罗*奥尼尔解析建立的数据模型还要纯正。鸿蒙紫气在出现之后,步离就觉得自己解析数据模型的速度提升到了另外一个程度。

    就像是在乡间的小路开车,忽然上了高速公路,直接从颠簸到顺畅,从一小时二十公里飙到了一小时二百公里。

    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让步离自己都觉得有些眩晕,幸福来得太快,步离甚至没有高兴,没有心动,只是疯狂的解析着无数的数据,让一切都展现在这个世界上。

    保罗*奥尼尔手里举着红白色的法杖,施展出自己隐藏的黑暗力量。这时候,就算是得罪了全部的法师,以后自己要被当做黑魔法师去追杀,那又有什么?只要步离能成功,自己能看见自己妻子死而复生,从冰晶里走出来,一切都是值得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