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地球唯一邪仙 > 第三一O章:横空出世

第三一O章:横空出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鬼魂中并没有直接对揽月真人动手,但是,鬼魂那堪比人类渡劫期上品的修为却吓得原本围绕在揽月真人旁边的修士纷纷逃离,而揽月真人更是心惊不已,自己根本就不是那鬼魂的对手,更何况旁边还有一个聂凌风呢!

    而聂凌风并没有想要让鬼魂出手,他只是想让鬼魂起到一个震慑的作用,却没想到歪打正着。

    就在这电光石火的一瞬间,原本正在防备着聂凌风的揽月真人见到鬼魂忽然出现,顿时,将发力抽了回来,并且朝着鬼魂攻去,他想要先将鬼魂逼退,毕竟一个渡劫期下品修士的攻击他还是不太在意的!就算是拼着受点伤,只要鬼魂退去,他也有把握将聂凌风给杀死。

    却想不到聂凌风此时竟然一伸手,就像刚才擒获穆云天那样,一只手掌竟然牢牢地扣在了揽月真人的脖子上。

    “住手!……”见到现场的所有修士都开始移动一起来,聂凌风立即倒退几步,提着揽月真人喝道。

    “魔道中人,人人得以诛之!……”

    “杀掉聂凌风!……”

    “灭掉仙缘派!……”

    在见到鬼魂出现之后,现场的修士纷纷叫嚷起来,群情异常激奋,看样子这东华洲对魔修非常之厌恶。

    “诸位且慢!”见到聂凌风一招就擒住了三师兄,仙鹤真人立即从一旁走上前来,先是对着众人喝了一声,然后才朝着聂凌风施了一礼,道:“聂掌门,可否先将我三师兄放开?”

    “怎么?”聂凌风冷眼看着他道:“难道你也要与我为敌?”

    “不敢!”仙鹤真人虽然是渡劫期中品的修士,但是。聂凌风在元婴期的时候,他就已经“尝试”到聂凌风的厉害了,因此,在见到聂凌风竟然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连跳两级。成为了渡劫期的修士之后。心中更是没有了半点的仇恨。

    “那你跳出来干什么?”聂凌风不屑地冷声道。

    “聂掌门,这次围攻仙缘派。全是风云派穆云天的主意,大家都是来看热闹的,而且,我自始至终也没有对仙缘派的护山大阵、任何一名弟子动手。所以,我想做个和事佬!”

    “四师弟,快……快救我……”此时,命门被聂凌风攥住的揽月真人再也不顾忌什么了,也不要什么尊严了,他毕竟亲眼看到鬼魂吞噬了穆云天的魂魄,因此。放下尊严,立即开口求饶道:“聂掌门,只要你放了我,我答应符箓宗永世不与你仙缘派为敌!”

    “住嘴!”聂凌风手上微微一用力。吓得揽月真人魂飞魄散,差点让自己的元婴离体,立即舍弃肉身逃命。

    “诸位!”就在此时,仙鹤真人对着周围的修士抱拳道:“诸位听我一言,仙缘派与我们无冤无仇,而且,聂凌风手中的鬼魂是西华洲阴阳宗的镇派之宝万魂幡的魂魄,这说明聂掌门并不是魔道中人!因此,我符箓宗从现在起就与仙缘派结为同盟,希望大家立即离去!”

    仙鹤真人这么说的目的非常简单,第一是为了给聂凌风开脱,毕竟那鬼魂是魔修的手段,如果让东华洲的修士给仙缘派扣上一个魔修门派的帽子,那么,仙缘派就别想在东华洲甚至是冥王大陆立足了;第二,就是表明了立场,符箓宗是一个大宗门,比以前鼎盛的风云派也要强大,只要符箓宗与仙缘派联手,那么,一般门派是不敢得罪仙缘派的,这样一来也就化解了仙缘派目前的危机。

    而风云派的弟子们立即纷纷叫嚷起来,毕竟自己门派内唯一的一名渡劫期掌门现在已经死在了聂凌风的手里,而其他太上长老又不知所踪,如果各大门派现在离开了,那他们今后怎么办?

    “杀了他!为掌门人报仇!……”

    “诸位道友,请不要走啊!……”

    由于仙鹤真人代表符箓宗说话了,而且,那渡劫期中品的揽月真人还在聂凌风的手中,他们知道自己的修为及不上揽月真人,而且,宗门的实力也无法与符箓宗相抗衡,因此,一个个都萌生了退意,但是,几名风云派的弟子见状立即急了,纷纷开口恳请对方留下。

    “从今天开始我风云派与仙缘派合二为一,所有愿意留下来的弟子都可以得到相应的修炼资源,一切待遇都在原风云派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就在场面纷纷穰穰、乱成一团的时候,一个响彻全场的声音忽然从聂凌风的身边响起。

    “是大长老的声音!”一名宝剑真人的弟子立即大声叫道:“师傅,你在什么地方?”

    “古赫,你稍安勿躁,为师现在正在闭关,至于风云派的所有一切我都交予了聂掌门,从今往后,你们要听从聂掌门的命令,不得有误!”宝剑真人按照聂凌风的指示透过真灵世界传音道。

    “是,师傅!”那古赫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师傅的话,而且,那语气也绝对没有错,因此,他立即恭恭敬敬地来到聂凌风的面前,拜道:“聂掌门,在下古赫愿意带领风云派接受聂掌门的领导!”

    “嗯!”聂凌风点了点头,然后朝着其他风云派的修士看去。

    “是你囚禁了我们的太上长老……你!……你快点把他们放出来!”忽然,一个头戴斗笠的元婴期巅峰修士冲出来,指着聂凌风叫道。

    “二师弟,不得无礼!”古赫看到来者,立即呵斥道:“师尊的命令你难道敢不听了?”

    “哼!这家伙肯定是将其余的太上长老都杀了,只留下大长老……”

    “聂掌门,这是我二师弟肖冰,他是三长老金剑真人的嫡孙,因为关心祖父,所以,如有冒犯。还请网开一面!”

    就在此时,金剑真人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冰儿,不得无礼。还不快些向掌门人谢罪……”

    “哼!”聂凌风冷笑一声。打断了金剑真人的话,然后漠然地对着肖冰道:“我怎么能杀了你们的太上长老呢?”

    “是!掌门人。属下错了!”肖冰听到祖父的话,立即老老实实地退了下去,甚至,一想起祖父的威严来。后面那想要见一面祖父的话都不敢出口了。

    见到现场围观的修士都撤离了,聂凌风这才对着一大群风云派的元婴期修士道:“风云派从现在起就改名为仙缘派,由古赫担任副掌门,原风云派的山门作为仙缘派的前山!”

    “是!”见到大师兄、二师兄都屈服了,别人更是不敢说什么,纷纷对着聂凌风施礼后退到了一旁。

    “聂掌门,我三师兄……?”仙鹤真人可怜兮兮地看着聂凌风。然后 指着失魂落魄的揽月真人道。

    “哼!这次就看在你的面子上,如果再有下次,我定会让他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说到这里,聂凌风随手一甩。将揽月真人丢给了仙鹤真人。

    那揽月真人踉踉跄跄地被仙鹤真人扶住,也没敢再去看聂凌风以及站在他身旁的鬼魂,立即一个瞬移,眨眼间就消失在原地。实在是太丢人了,再加上无颜面对仙鹤真人,所以,他只能先离开再说。

    “既然这场闹剧已经收场,那我就先告辞了!”仙鹤真人也不想多做停留,在看到周围的修士纷纷离开之后,立即对着聂凌风抱拳道:“如果聂掌门有什么需要,请给我传个话!”

    “嗯!”聂凌风点了点头,然后取出一颗丹药道:“这是一枚中品的固劫神丹,拿去修炼吧!”

    “谢谢聂掌门!”仙鹤真人想不到聂凌风竟然会送给自己这么一颗逆天的丹药,如此一来,自己绝对有把握进阶渡劫期的上品了,因此,激动地对着聂凌风一再施礼,然后这才匆匆忙忙地驾鹤离开了。

    在冥王大陆来说,并不是没有固劫神丹,但是,神药宗炼制的固劫神丹不仅档次差了很多,而且,价格绝对是一般渡劫期修士无法承受的,因此,即便是非常富裕的符箓宗修士,也没有几个人买得起那下品的固劫神丹,更别说是这中品丹药了!不过,这中品丹药对聂凌风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毕竟自己色手中还有不少的上品丹药。

    “聂掌门,那我们现在就回宗门了!”古赫见到现场只剩下了仙缘派以及自己带来的师弟们,于是问道。

    “先别急!”聂凌风想了想,道:“这几天我会派人去风云派布置一些阵法,还有,这量天尺既然是掌门人持有的镇派之宝,你就带回去吧!”

    “是!”古赫接过聂凌风递过来的量天尺,刚要离开,聂凌风忽然又叫住了他。

    “对了,这储物袋里的灵石以及资源你先带回去,门派内如果有想要离开的修士,就让他们离开,不要强迫!”

    “是!”古赫又接过聂凌风递过来的储物袋,这才带着师弟们离开了。

    见到所有人都离开之后,白七郎、黑铁塔等人也纷纷来到了前山。

    “大家先把护山大阵立起来,……”聂凌风与众人打了个招呼,后立即开始布置起来。

    罗媚儿跟在聂凌风的身后,看着他忙忙碌碌,几次欲言又止。

    “什么事啊?”聂凌风转头笑问道。

    “夫君,如燕妹妹还有子涵妹妹呢?”终于,罗媚儿鼓足了勇气问道。

    “呵呵,”聂凌风苦了笑两声,然后叹了口气道:“她们都在一个地方闭关苦练,唉!……”

    见到聂凌风并不说,罗媚儿也猜到她们两人是遇到危险了,因此,立即非常乖巧地转移了话题,道:“夫君,你真的要派人去接收风云派?”

    “是啊!”聂凌风点了点头道:“我们的实力现在太弱了,想要大幅招收弟子又非常麻烦,而风云派的修士都是现成的,我们又不用耗费太多的灵石与力气,这何乐而不为呢?”

    “可是,一旦他们反叛……?”

    “不会的!”聂凌风自信地笑了笑道:“别说他们的太上长老还在我的手中,就是没有我们的支援,他们手中连修炼资源都没有,……”

    “他们的太上长老真的是被你给禁锢起来了?”罗媚儿听到这里。顿时大惊道。

    “呵呵,这件事你知道就行了,千万不要到处说!”聂凌风小声道。

    “知道了!”其实,打死罗媚儿她也不敢去宣扬这件事情。再说了。就算是宣扬出去,谁会相信啊?当然。罗媚儿却是对聂凌风深信不疑。

    原本聂凌风有了真灵世界,自己门内的弟子以及亲人都可以让他们进入到那真灵世界里面去修炼,只有到渡劫的时候在离开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真灵世界里面还有一个轩辕仙帝的神识,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保护他们,万一轩辕仙帝拿着他们的性命来威胁自己,那就得不尝试了!所以,这件事聂凌风也没有提及。

    原本绿野星球的阵法就比冥王大陆的犀利,再加上有白七郎、黑铁塔、叶敏、白风铃、司马翎等人协助,不一会。一个比先前护山大阵更加犀利的阵法再次被布置起来了,这一次,聂凌风下足了本钱,竟然在护山大阵的下面布置了三条中品灵脉外加一条上品灵脉。如此一来,就算是渡劫期巅峰的修士来了,如果他不懂得破解,也无法攻破大阵。

    “师兄,”在回到大殿之后,白七郎立即开口道:“你说要我去风云派……不,我们仙缘派的前山布置阵法……?”

    “是的!”聂凌风点了点头,然后说道:“那风云派的山门之前就不用布置阵法了,你们只要去他们的后山,在那里布置上一个传送阵,而且,这传送阵的启动方法能只告诉古赫一人!”

    “这是为什么?”白七郎奇怪道。

    “那传送阵可以与我们这里相连,如果遇到紧急的事情,我们也可以通过传送阵过去,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跑来跑去了!”

    “可是,一旦有敌人通过传送阵过来,我们……”

    “我们这端的传送阵外面多加几个阵法就行了!”聂凌风摆了摆手道。

    “那好,我这就去办!”白七郎在看到聂凌风已经达到了渡劫期,心中更是着急万分,为了加紧修炼速度,所以,他立即亟不可待地带着黑铁塔等人离开了。

    “夫君,你这次回来后是要闭关修炼吗?”罗媚儿询问道。

    “不是!”聂凌风摇了摇头,然后取出一些丹药来,道:“这些丹药都是进阶渡劫期需要的宝贝,你把它好好收藏起来,你们要加紧修炼,而且,古赫他们如果有了进阶的希望,你也不要吝啬,毕竟现在他们也是仙缘派的弟子了!”

    “是,妾身知道了!”罗媚儿仔细地收起那些丹药,道。

    “还有,我这里准备了不少的法宝,你们每人挑选一件,剩下的就留着奖励给有功的弟子!”说罢,聂凌风又取出了那些从真灵殿里面得到的法宝、灵器。

    “这么多上品法宝?”众人看到聂凌风摆出这么多的法宝,顿时惊呆了。

    “并不是什么法宝都是上品的好,只有那些适合自己的最重要!”聂凌风笑着道:“这件混天绫虽然是中品法宝,但是,如果放在风铃的手里,其威力一定会比上品法宝还要大,至于这件阎罗镜,……叶敏,你祭炼一下,它的威力配合你的灵根最合适!”

    “谢谢夫君……”白风铃立即兴奋地接过混天绫,小声道。

    而叶敏也是激动地接过阎罗镜,可是,并没有跟着道谢,只是颇有幽怨地看了聂凌风一眼,显然是在埋怨聂凌风到现在还没有给自己一个“名分”!

    “呵呵,”聂凌风笑着拉起了叶敏的小手,让她坐在了自己的身边,这才道:“你们的修为进展现在虽然都很迅速,但是,需要加强稳固,否则非常容易走火入魔,我这里还有几瓶万年精髓,当你们的修为稳固在元婴期上品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到那时,你们绝对会毫无瓶颈地进阶到元婴期的巅峰,而且,在冲击渡劫期瓶颈的时候,这东西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万年精髓?”林紫在听到聂凌风的话之后,顿时惊讶道:“这可是传说中的灵物,怎么……?”

    “呵呵,”聂凌风给她一瓶,然后又对着一直低头不语冯月儿道:“月儿,来,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玉佩,……”

    冯月儿虽然已经是聂凌风的人了,但是,她与白风铃不同,她以前甚至还是白风铃的奴仆,因此,在听到聂凌风的召唤之后,先是一愣。

    “这可是一件辟毒的法宝!”聂凌风笑着取出一块从真灵殿得到的玉佩道:“这玉佩百毒不侵,等到我们前往绿野星球的时候,你就可以带着玉佩去把你父亲的尸骸取回来了!”

    “主人……”

    “叫夫君!”罗媚儿立即在旁边催促道。

    “夫君,谢谢,……”冯月儿想不到聂凌风竟然还记得自己当初提过的事情,因此,眼泪立即就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