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道田 > 0061 异变

0061 异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带着东西乘车,总是非常让人不舒服的,尤其是从花鸟市场发出的这班,虽然是始发站,徐毅上车时候还有座位,不过中途上来个老人,徐毅就把位子让给他了,自己抱着箱子站在旁边,承受着人流的推挤,等到宿舍,徐毅已经是去了半条命了,也顾不上烧水,干脆就对着水龙头,灌了一肚子的自来水,然后就坐在那里歇了半天才缓过来。

    打开纸箱读完采样指南,推敲了一下采样步骤,觉得没错了,徐毅打开门,看到走廊依旧没有任何人影之后,这才回到屋里。

    关好门窗,再拉上窗帘,整齐地武装起来,抱着那些东西准备进到空间。

    不过看到感应到的画面时候,徐毅大吃一惊,险些将手里的东西掉到地上,甚至空间的画面都是一抖,也消失不见了。

    静心凝神再次感应到空间,再打量一番之后,徐毅直接进到空间里面,直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小心地将东西放下,这才仔细打量起那棵樱桃树来,口中喃喃着:“有长得这么快的樱桃树么!”

    看着这光是主干就差不多长到两米多高,比自己手臂还粗的樱桃树徐毅目瞪口呆。

    只是树干就这么高,如果再算上上面的树冠,这樱桃树足有四五米高,这是矮化树?

    树冠如同华盖撑开,上面枝繁叶茂,缀满了粉红se的桃花。

    就算这空间里面时间是外面的二十四倍,但是徐毅敢肯定,再怎么样,这一株“矮化”樱桃树在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能够长这么多,要是这是一株蘑菇,真能长到这程度的话,恐怕也不过如此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难道是变异长大了,还是我跟这空间都缩小了?

    等到再看到这树和地面的距离,再看看“浴盆”的大小,觉得好像只是这棵树莫名其妙的长大了才对,再看看树干和叶子,徐毅更是觉得不像,这叶子跟之前大小差不多,甚至树干上的纹路大小都还相仿。

    要说有区别,也就是现在这叶子比之前的时候更加碧绿,更加富有活力,犹如一片片翡翠雕刻而成,更加有质感,树干稍微有些光滑,甚至泛起一点儿光泽罢了。

    因此徐毅确信这空间根本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这棵树真的长大了。

    相对外界而言,这空间里面已经过去差不多两个月,如果在外界,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肯定不足以让外界的樱桃树长成这个样子。

    难道这空间更适合植物生长,或者说更适合樱桃的生长?

    下一刻,徐毅才注意到,树下的地面上已经落上了薄薄的,有点儿稀稀拉拉的一层樱桃,如同给这地面铺上一层深紫se的地板!

    这樱桃都是从树上落下来的,不是说樱桃熟的时候不摘一般不会掉的么?

    徐毅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树上,这才发现,在枝叶和花朵间,若隐若现,仍然重叠着无数或紫se或绿se,大小不等的樱桃,看这个样子,这落了一地的樱桃,完全就是为了给下面长出来的新果实让位嘛。

    看着满地诱人的樱桃,徐毅却一颗也不敢放到嘴里。

    这樱桃树莫名其妙就长这么快,结出的果子成分会是怎样的,谁知道会不会有毒有害?

    看着这花开满树,果落满地的樱桃,徐毅总觉得这场景似乎少了些什么,显得唯美却又非常的诡异。

    直到一瓣桃花轻轻跌落地面,徐毅这才觉得哪里不对,这花开花落自是常态,但是地面上那些落下来的桃花呢,为什么没有剩下一瓣?

    “花谢花飞花满天……”徐毅默诵着《葬花吟》,这花开之后,自然会落,但这地面上,除了果子,这比自己口袋还干净不少,这到底怎么了,难道这里也有个葬花的黛玉?

    徐毅转身再搜寻了一遍,可惜空间里面就他这么一个活人,难道藏在树上?

    抬头搜寻一番,满树的桃花,再低头去看刚落下的那片桃花,却见着那花瓣跟地面接触的地方,虽然缓慢,但是却跟冰消雪融一般直接就渗入了地下,消失不见!

    徐毅猛地回头看向前天丢在那里的东西。

    还好,那些东西都在,徐毅松了口气,如果这真的消失,只怕徐毅一定会打定主意一辈子都不再进来了,再一想,徐毅也觉得自己有些多心了,这果子不是满地都是么,这个都没事儿,想来只是这桃花消失得一场诡异罢了。

    想着,徐毅走过去,再次确定一下这樱桃树和之前看到的,仅仅是树的大小有区别,别的没有异常之后,伸手从树上摘了一片叶子,扔到身前的地上。

    结果,不出徐毅意外,这叶子也如同被一张无形的大口撕咬般,一点点地消失不见了。

    结论,总是在反复对照,比较之后才能发现。

    再想着,徐毅就伸手摘下一颗未成熟的樱桃,直接扔到地上,却也见着这果子一点点地被吸收不见……

    一次次尝试,徐毅最后得出的结论:只有成熟的樱桃,扔在地上,不管是树下,还是别的地方,根本就不会消失,剩下的,不管是叶子、花瓣还是未成熟的樱桃,无论扔到哪里的地面,哪怕就是扔到地上那层樱桃上面,都会一点点地消失不见!

    至于那个“浴盆”,因为等下还得采集水样,徐毅没敢去尝试,谁知道这样,采集出的水样去化验的还准不准呢,要是实验的话,还是等着下次化验完再说。

    但是不管是哪种东西,如果是放在手心,又或者是放在别的东西上面,不与这地面接触,根本就不会被吸收。

    至于自己带进来的东西,徐毅甚至把上次带进来的东西也仔细彻底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根本都没有任何变化,很显然,这土地真的是没有对带进来的这些东西有任何腐蚀、吸收的迹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一点也不符合自然规律!

    也更让徐毅下定决心,一定得检查清楚这土壤的成分,这才能够放心地使用。如果不搞清楚,只怕想要安心地使用,那根本就是扯淡。

    徐毅不禁想要出了空间,到外面去采集一些枝叶、花朵什么的回来实验,然后还得再检查下这现象跟物品种类什么的是不是有关系……想想,徐毅就觉得头大。

    直到看到放在那边上的纸箱,徐毅这才一拍脑袋,这都什么跟什么,自己这还真的在搞科研呀,这还是得先确定这空间安全xing才行,哪儿能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就想着弄清这个呢?

    徐毅赶紧拿着工具什么的,再带着两个纸箱,绕到水池对侧,正对着那棵果树的地方开始采样。

    当然,按照检验中心的说法是这土样是要采集地表的土壤,按着不同土壤条件以及种植作物而采集的,但是徐毅根本就没想着做什么有机农作物鉴定,这不过就是一个幌子罢了,如果不是没有趁手的工具,徐毅甚至想着能钻到底,看这东西下面的土层能有多厚,最下面又是什么,如果可能,干脆从上到下全都采集一番才行呢,当然这真的深到四五米以下,其实对于徐毅已经没什么太大影响了,哪怕地球的中心,还是完全液态的地核呢,这从狭义角度又对他有什么影响呢?

    当然,如果非要较真什么影响地球自转,造山运动等等,那这影响未免就太广义了。

    装好袋子,徐毅又去“浴盆”里面采集了水样装起来。

    按着指南上面说的,防止这采样受到污染,徐毅把样品直接装到了塑料袋里,再重新装箱。

    再重新对照了下两本采样指南检查一遍,确定没有什么疏漏,徐毅这才长出一口气,再检查了下身上,确定过没有沾染任何东西之后,就只带着两个箱子出了空间。

    看着时间不过下午两点钟,徐毅觉得这时间来得及,就把两个箱子分别装在塑料袋里面,提着走了出去,上了公交车。

    再一次上了通往农科院的车,车子上面已经人很多了,等着过了两站,更是变得人挤人,徐毅不得已之下,将两个塑料袋都转移到一只手上,再用空着的一只手拉住上面的拉手。

    车子忽开忽停,人群拥来拥去,徐毅就听着身边一个差不多四五十岁的女人不住嘴地跟着旁边一起上车的一个年轻小伙子说:这么多人,干嘛都上街,上街也不自己开车,非要挤公交,又说什么这车子上都是一些没素质的外来民工,弄得车里面都是乱七八糟的味道,孩子么也不知道少生几个,这城市的风气都让这些人弄坏了……

    徐毅看着这种人就不待见,不过这也没辙,毕竟一样米养百样人,再者这车也确实有些太拥挤了,自己这样的年轻人都有些吃不消,人家发发牢sao也就算了。

    不过徐毅低头看看自己的袋子,不由得有些苦笑,这也幸好就是装的土和水罢了,这要装点儿别的,只怕就这么都要被挤坏了。算了眼不见心不烦,徐毅自己干脆就扭头看向窗外,只盼着能早点儿下车。

    没过一会儿,猛然间徐毅觉得有人突然就用力地推了自己一把,差点儿就把徐毅推个跟头。

    回头看时,就见到刚才那个喋喋不休的中年妇女恶狠狠地瞪着自己,指着他的鼻子骂道:“你这个傻不拉唧的二愣子,脑子是不是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