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道田 > 0121 宴客

0121 宴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哟,小徐,你这还养着俩小狗崽子呀?”徐毅正在洗菜,就听得外面胡新光惊讶地问到,然后还听到不知道是谁正用嘴巴在发出唤狗的声音。

    徐毅差点儿笑出来,这俩货这长得像狗,可的确不是狗,自己也没这样唤过它们,它们怎么可能知道这声音是在召唤它们,这要能唤得动它们才怪了。

    徐毅走到厨房门口,探头往客厅看了眼,果不其然,两只小狐狸小心翼翼地从酒窖那个小房间里跑出来后,直接就沿着墙边跑到卫生间去了,根本没拿栓柱的召唤当成一回事儿。

    “是呀,前段时间别人给的。”徐毅手里忙活着,冲着几个人笑着说到,心里也有些担心,这么多人,这俩小东西不被看出异状来吧?

    “这俩小狗长得挺好看,可是够瘦的了,这长得尖嘴猴腮的,是不是喂得太好,养得挑食了?不过这身皮毛还好,一根杂毛都没有。”胡新光看着两只小狐狸蹲在厕所里面,咂咂嘴说到。

    “呵呵,这狗就这品种,人家说这叫狐狸狗,长得可不是就像狐狸么。不过这俩小玩意儿太挑食了,我都养好久了,感觉它们光长毛不长肉似的。”

    徐毅说到,是呀,这能不算挑食么,光吃素不吃肉,就连这樱桃都得挑着贵的才肯吃。

    “你这么一说倒确实是,这要不注意的话,看着还真像电视里的那种白狐狸。这狗挺贵吧?”

    “我也不知道,一个朋友送的,他家的狗就生了这么俩,都给我抱过来了。”徐毅说到。

    说来你这狗训练得不错,自己都知道到厕所去解决卫生,我以前养的笨狗就不行,这根本不敢放进屋里,到处乱撒尿。”胡新光看着小狐狸出来,伸手就去抓,结果一下子抓个空。

    “这俩玩意儿,除了吃,也就剩下这点儿本事了,毕竟是个畜生,这都得小时候训练出来,要不然大了,怎么训练都没用。”徐毅说到。

    两只小狐狸加速跑进厨房,直奔垃圾桶而去,一爪子就把垃圾桶给抓倒了,然后就去咬那塑料袋。

    徐毅一手抓了一只,把两个小狐狸拎着扔到酒窖外面的小房间里,顺手把门给关上了。

    这人太多,还是把它们关好了才行,毕竟这看得少了,猜疑也会少些的,更何况这翻垃圾堆怎么行,难道那蜂蜜那么好吃?

    徐毅把垃圾桶给扶起来,再拿着拖把把地上淌出来的蜂蜜水擦干。

    蜂蜜含糖分比较高,不擦净的话,到时候落上灰了更难弄,再不小心的话,等下踩到鞋底,更是弄得到处都是了。

    这厨房的地砖可不像是客厅的地砖,这为了防滑都是镶的麻面地砖,灰太多很难搞干净。

    “小徐,你把它们关起来干啥,这小狗就得多跑动才能长得大呀。咦,你是不是打破了蜂蜜罐子?”胡新光说到,这房间里的甜香味儿自己进来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会儿感觉又浓了一些。

    “是呀,我上午收拾时候没注意,半瓶子的蜂蜜掉地上打碎了,我之前都是关着厨房门的,要不这俩小东西总想来翻垃圾桶。这都是碎玻璃,我哪儿敢让它们吃。”

    “你们过来,它们怕生才这么长时间没出来,这要等一会儿混熟了,又得过来乱翻。幸好没把地砖砸碎,这要砸碎了,我都不知道咋换这个。”徐毅扔下拖把,再去洗了手,回来说到,徐毅心想这总算没白掩饰了。

    “我就说呢,这甜香味儿在大街上都能闻到了,这蜂蜜闻着挺不错的。这地砖啥时候不当心真打碎的话也不要紧,你跟我说下,我帮你换。我家的地砖跟这是一样的,我当时就怕这个,多买了好多块。”胡新光说到。

    “那先谢谢胡哥了,对了,咱村里这垃圾丢在哪儿呀,我都不知道呢。”徐毅问到,自己村里面都是堆在自家门前,这一下雨,冲得到处都是,但是看这村里面倒是挺干净的,没看到谁家门前有啥垃圾堆的,想必是另有去处吧。

    “咱村里有清洁工,你要嫌麻烦的话,天黑了就把垃圾摆在大门外边,早上清洁工会收拾的,不过白天就别摆了,太难看了。白天有垃圾的话,沿着路往村里走,路边上有垃圾回收站,走个四五十米就有。”

    “哦,我这也不知道该扔哪儿,所以也就只好这么装着呢。”徐毅松了口气,还好,至少没人对这俩小东西的身份感到怀疑。

    徐毅抽空去了菜园,拔了一些青菜,再割了一些韭菜,,看着材料,掂对了四个冷菜四个热菜,外加一碗汤。

    人多热闹,所以时间过得飞快。

    徐毅手脚也没闲着,一边忙着,一边跟几个人聊着家常,不知不觉间饭菜齐了,天也彻底地黑了下来。

    几个人动手把菜端到桌子上,徐毅开了啤酒给各人满上,然后站起来,端起酒杯来说到:“今天我搬家,大伙儿来给我捧场,我先干为敬,谢谢大家了。”

    说着,徐毅把杯子凑到嘴边,一口干了下去,几个人叫了声好,也纷纷端起酒杯喝了下去。

    “大家吃菜,我这也算借花献佛了。”徐毅招呼着大家。

    几个人挑着自己想吃的菜伸出筷子,金龙夹了口红烧鱼,竖起大拇指说到。“小徐这菜烧得硬是有水平,比我老婆烧得好多了!”

    “是呀,真挺好的,味道、火候什么的都好。”

    “你们太客气了,呵呵,我也就是做个家常菜,想让我做别的,我也做不来呢。”

    “小徐太谦虚了,这菜做得真不错,你是不是专门学过?”

    听着众人夸奖,徐毅笑笑说到:“我是养子,家里就我和养父,什么都得我们俩忙活,小时候还没锄把儿高,田里的活儿大多数我也干不来,不过这烧饭啥的总还能伸上手吧吗,所以也还做过几年饭。不过这上了高中以后,自己动手的机会都没多少了,再说我这家里条件不好,哪儿有闲钱去学这个呀,这煮出来的,只要自己能吃得下,能吃得饱就不错了,哪儿来那么讲究,为了自己吃点儿好的,请不起厨师,还自己去学一下手艺。”

    “那倒是,农村嘛,都这样,能吃就行了,这以前农忙时侯,能有口饭吃就不错了,还管着好不好呢。不过你这菜炒得真不错,你呀,就算不上大学,去学个厨师,也未必不能混口饭吃。”

    “呵呵,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我考虑考虑。”徐毅笑着说到,不过心里也想着这两天要不先去把健康证给办出来,反正有时间,这检查什么的也没啥问题,这培训要多长时间就不知道了。

    胡新光端起酒杯说到:“小徐,你这搬来了,也就算是咱村里的人,以后有事儿,你尽管说话,我们能帮上忙的肯定尽力,如果帮不上忙的,总能帮着出谋划策,来我们几个敬你一杯,恭喜你乔迁新居,也欢迎你到平岗村来。”

    徐毅站起身一个个碰过去,仰起头喝掉,笑着说到“谢谢大伙儿了,我这喝酒没量,大家伙儿随意,一定要喝好,喝尽兴了。”

    “必须的呀,从郑婶子这件事儿上看,小徐你就是个好人,为人还仗义,村里年轻人少,咱这还得多走动才行,我干了,你随意。”金龙放下筷子,端着酒杯朝着徐毅示意一下,然后一口气喝掉了。

    徐毅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说到:“嗯,大伙儿先多吃点儿菜垫一垫,要不这空肚子喝太多酒伤身体。”

    胡思强放下筷子,拿着调羹装了一碟花生米回来,用手边剥一边说到。“小徐,我给你说下咱村子的情况吧。”

    “那感情好呢呀。”徐毅说到。

    “咱村一共不到两百户的人,原本年轻人不少来着,当初我们这些人上小学时候,一个年级都有两三个班。不过现在这些人基本上都到澳洲去了,剩下的也基本都在城里面打工,不大回来,这村子剩的年轻点儿的就我们这些。”

    “不是才出去一百多口人么,怎么……”随后徐毅想到了。

    “呵呵,这家庭主力军都出去,老婆孩子自然也会跟着了,其实还有不少的老人也跟着出去了,估计这辈子都不一定再回来了,所以,看着咱这村里面楼房都盖得挺高的,其实有不老少都是空着的。”

    “是呀,就像你这院子西边两家都没人呢。”金龙插了一句。

    “咱这老人可能也就剩下一百来口人,有些帮着子女带孩子,整天不大出屋,还有些没什么事儿的,也基本都在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打麻将什么的。”

    徐毅问到:“那他们生活来源从哪儿来?”

    “咱村的都听着郑哥的话,早早都给老人买了商业养老保险,再加上村里的地都承包出去,一年分红也算不少,老人也不愁吃喝的。”

    “这样啊。”

    胡新光笑着问到:“小徐,要不你把户口转到村里怎么样?你今年转的话,年底我就给你分红!”

    看着徐毅不置可否,胡新光接着说到:“你好好想想,想转的时候跟我说。这不是吹,咱村子在附近这一带让别人都眼红得要死。每年托关系什么的想转进来都不老少,甚至前段时间市区有人从大学毕业了,都托着区zheng fu里的亲戚,想落户到咱村子来。”

    徐毅好奇地问到:“还有这种事儿呀,别人我能理解,这城里孩子怎么还想落户到这儿呢?”

    =================================

    都市里迷茫,乡村上疯狂。坐拥极品空间,却碰上超品空间守护者,抢它土地,用它泉水,一路答题过五关斩六将,就没有咱过不去的坎。

    推荐阅读《悠然神农》书号:2926860

    另外,基本上到这个周末检测就基本完活儿了,准备赚钱,搞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