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道田 > 0285 取种

0285 取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毅随手抓起来一把冰粉果,然后松开手掌让它们再落回竹匾里面,冰粉果落在竹匾里面弹跳起来,发出一阵阵嘭嘭的闷响,看着这些外表光滑弹性十足的果子,徐毅不禁有些后悔。

    这些冰粉果的果皮是为了保护内部的种子发育成熟的,弹性这么好,自然非常的致密坚韧。这无疑也会严重影响这些果子晒干的速度,这果子看来想要收获里面的种子一定要很长的时间了。

    徐毅之前只是想到这果子要晒干,自然要浪费一些时间,不过却没想到这东西的皮有这么厚。其实这事儿也不怪徐毅,毕竟他也只是在各种医学书刊上面看到过这东西,医学书又不是农学更不是植物学,除了介绍药性药理之外,最多也就是介绍个产地以及性状,根本不可能什么东西都介绍得面面俱到。

    其实让徐毅觉得后悔的是如果之前预料到这样的情况,他就直接在食品市场买点冰粉籽拿回来做实验了。

    不过再想想,徐毅耸耸肩笑了起来,觉得自己没买这东西其实也不算什么失误。

    按着空间里面的情况来看,买来的冰粉籽果胶含量跟空间里面产冰粉籽果胶含量多少都会有些差异,就算使用买来的冰粉籽制作冰粉能调整好比例,等最后还是得用空间出产的冰粉籽来正式制作。按着外面买来的冰粉籽试验出的配方未必就适合空间里面出产的冰粉籽,这十有**还得再重新调整,反倒多费了一遍事儿。

    更何况,自己又不是摆摊呢,自己这店也不可能靠着自己一个人就能撑起来。想要开业,可不是光准备好这冰粉籽就行了,更重要的是人员配备的问题。

    再者,不止自己要体检,参加培训才能办理出健康证,自己招聘来的人,只要接触制作过程或者餐具清洁等工作的人也全都得有健康证才能正式上岗。如果招聘的人员有健康证还好说,只要再去更改地点就行,如果没有的话,自己还得再抓紧时间招聘,这样饭店筹备期间,可以让招聘来的员工办理健康证。

    徐毅不禁想到自己这招聘的事儿还得抓紧才行,毕竟按着卫生监督所里面的人说的这健康证体检什么时候做都行,但是培训的话,省城这里各个区的情况都差不多少,一个月只有两回,这次如果能赶到月底之前参加培训自然节省时间,如果赶不上,恐怕只能等到下个月才能参加培训了。

    自己这店又不是招聘临时工,也不能在大门上面贴个招工广告就算了,为了减少以后的麻烦,还是找正规机构才行,至于那些劳务公司,徐毅是不想去打交道的,虽说只要交上代理费用别的就不用操心了,但是这招聘来的人还得再一个个地挑选,还不如自己费点事儿一次性招齐,这样肯定还是去人才交流中心去办理才行了。

    不过这个点儿,人才交流中心早就下班了,只好等到天亮时候打个电话过去看看要怎么办理招聘手续才行了。

    决定以后,徐毅发现自己后面肯定有足够的时间来实验这个东西。准备干脆现在就把这些种子再种植下去,这样无非就是浪费一点种子,不能拿来生产冰粉,却能节省不短的时间,这没有完全干燥的种子发芽率还比干燥过更高,何乐而不为?

    当然,就算要种,也不能直接拿着这果子种下去,这一个冰粉果个头不小,里面更不是只有一个两个种子。

    从半透明的果皮上面能够看到,冰粉果里面都是一个个密密麻麻浅褐色的小点,每一个小点都是一粒种子,一个种子大小还不到两毫米,厚度才半毫米左右。冰粉果直径差不多有两三厘米,徐毅估计这一个果子里面至少也得有一百颗种子。这么多的种子一次性种下去,肯定严重影响它们生长发育,想种植这个,肯定要先把种子提取出来分散开才行。

    这样想着,徐毅拿起过来一个钢桶,从竹匾里面拿起一个果子用力捏了一下。

    啪的一声轻响,冰粉果受力从中间裂开了,里面凝胶一样的果肉里面渗出一层汁水,显得特别的晶莹,向外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徐毅伸手把它彻底掰开,才看到这东西的也像番茄一样,中间是几片薄薄的隔膜把整个果子分成几份。每一分里面胶体一样的果肉包裹着一颗颗的种子。

    徐毅把掰下来的半个扔到嘴里咀嚼了几下,这果肉酸酸甜甜的,倒是不太难吃,而那股特有的清香也更加的浓郁。

    剩下的一半徐毅用手指轻轻捻动几下,果皮以及中间的隔膜基本没什么太大变化,不过包裹着种子的果肉随着捻动,变成了浆状液体顺着手指流了下来,看起来这办法果然可行。

    徐毅干脆把所有的果子全倒进钢桶里,一只手伸到桶里面抓着果子捏了起来,很快桶里面的果子就在桶底形成了一薄层混合着大块的果皮和隔膜的果酱似的粘稠液体。

    随后,徐毅灵机一动,有了个想法,再把它们揉捏了一会儿,直接接往桶里面加进去半桶自来水搅拌了一下,直接把桶放到了地上,不出徐毅意料的是,就看到桶里面的水很快静止下来,而里面那些果皮和隔膜之类的东西很快地就从桶里面消失了,完全被空间给分解了!

    果然,这也证明了那些樱桃和咖啡之所以能够完整地保留在地面上,纯粹是因为里面的种子有着足够的生命力。

    分解过程很快,没一会儿这桶里面就只剩下剥离下来的种子,以及那些粘着一些种子的果肉沉在水下。

    徐毅拿了块尼龙网垫在另一个桶上面,直接把桶里面的混合物倒在桶上,直接把那些种子和果肉都给过滤出来。

    随后,徐毅重新在桶里装上大半桶清水,用尼龙网把上面那些果肉和种子兜起来直接浸在水里,用手隔着尼龙网揉捏起来。

    剩下的果肉受力不断地破碎开,从尼龙网里面漏出来,很快里面就只剩下一团红褐色的种子。

    徐毅又换了两次清水,反复揉捏着,直到这些种子表面那层黏糊糊的包膜全都消失以后,才停了下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