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民国崛起之东北虎啸 > 107章 赵总督留了一手

107章 赵总督留了一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吁---”清晨,一辆马车停在小西门秦宇的军营外。

    “大人,这几天在奉天不好?”陶毅身上背着个布包,里面不知放了些什么东西,看到秦宇后,一脸笑意地道。

    “还行,没饿着,也没冻着,洮南那边情况怎么样?”秦宇问道。

    “有田大人在,出不了什么乱子,新来闯关东的饥民基本上都被安置了,这次卑职过来,是有好消息。”陶毅道。

    “什么好消息?”

    陶毅将身后的包解下来,取出几块布片,“这是分别购自德国,英国的粗呢绒,精纺呢绒,大人你看一下。”

    “是吗?精纺呢绒也搞出来了?”秦宇一听,顿时喜上眉梢,草泥马,投了那么多银两进去,总算把东西给搞出来了。

    秦宇将英德两国的粗呢绒,精纺呢绒与洮南那边毛纺厂生产出来的呢绒料对比了一下。粗呢绒已经十分接近了。

    “精纺呢绒和洋人的还是有些差距,没有洋人的精细,质感,有没有解决的办法?”秦宇不在乎现在的差距,只要有办法,后面迟早能迎头赶上。

    “从英国来鲍尔,还有另外几个技师说了,咱们的毛纺厂在羊毛的挑选,工艺上都要落后一些,机械也相对差一点,若是把这些纠正过来,也能生产出列强的精纺面料。”陶毅道。

    “也就是说咱们以前买的机械比不上洋人的好?”秦宇眉头一皱,毛纺厂的机械加起来可值不少钱,不过这也是没办法,暂时用些年头还是可以的,等后面赚钱了再去更新算了。“有办法就行,你们多做点改进,为了毛纺和皮具厂,我可是把那点家底全部都投进去了。”

    “现在毛纺厂已经能生产毛毡,毛线,粗呢绒,精纺呢绒,长毛绒,骆驼绒。今年的盈利会大幅上涨。”

    “嗯,精纺呢绒搞出来,虽然成色比洋人的玩意要差一点,不过也能算个中高档,咱们成本低,在中高档这个层次上再不是毫无竞争力了,这点你们办得好,那几个洋人技师要奖励一点,提高点他们的积极性,另外得把他们的手艺一五一十的都掏出来,关键性的技术,不能一直受制于别人。”

    “大人放心,那几个洋人的东西差不多都被咱们的人学会了,等所有的工艺都彻底掌握熟了之后,要不要把他们撵走?”陶毅问道,这几个洋人技师的薪俸比其他人可要高得多。

    “要是那几个洋鬼子一直老老实实做事,就留着他们,也不能把事情做得太绝了,不管是洮南还是奉天,以后都需要不少洋人,现在把名声搞坏,以后别的洋人技师过来也会先想到咱们以前如何如何。当然,要是他们一直酗酒闹事,不安分,也用不着太客气,洮南不是谁都可以撒野的地方。”秦宇道。

    “卑职知道分寸了。”陶毅点头。

    “对了,皮具厂那边怎么样?”

    “皮具厂那边对于牛皮的处理改动比较大,新试制出来的五款样鞋要到下个月才出来,时间上要稍微迟一点,不过听皮具厂那边的技师说,那几个洋人鞋匠确实有一手,新制出来的鞋子应该不会差。”

    “那就好!”经历了几年的时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总算要熬到大笔产出的时候了了,此时黑龙江,吉林一个省的年财政收入也就千把万,皮具厂,毛纺要是做得好,一年几百万总是有的,也就是说洮南会成为整个东北新兴的轻工业基地。随着人口的增加,带动的附属产业越来越多,这还不算其他面粉,制糖,榨油方面的税收,真要是发展起来,一个洮南的收入就能顶得上黑龙江,吉林的总和。农耕与工业的产值确实是天壤之别。洮南源源不断地产出也能为秦宇后面的实业计划注入大量的新鲜血液。

    “大人!有消息了。”晚上柏文蔚紧急找过来。

    “有什么事?”秦宇刚睡下,连忙又穿起了衣服。

    “想不到蓝天蔚刚走,第二混成协就有人坐不住了。刚才天色黑下来,聂汝清去了趟总督府。”柏文蔚道。

    “去了多久?”

    “大概半个时辰。”

    “见过赵尔巽之后,聂汝清有没有再见别的人?比如说张作霖?”秦宇又问道。

    “没见聂汝清去张作霖那里,卑职已经找人问过了,聂汝清以前就和赵总督有过来往,和张作霖并不算熟识。”柏文蔚道。

    “这看来,奈不住寂寞的人还真不少,之前在保安会上看聂汝清就有些不对劲,没想到竟然是赵尔巽的人,差点被他们骗过去了,看来这个赵尔巽能当上总督也是有两把刷子的。”

    秦宇冷笑一声,不过聂汝清也想在奉天占据一席之地无异于痴人说梦,无德,无才。单是出卖蓝天蔚这一点,便足以让第二混成协绝大部分人对他情怀不满。蓝天蔚的威望可不是他能相提并论的。更何况他还要帮赵尔巽清洗掉第二混成协里面的一些革命党派人物。

    “大人,咱们要不要把聂汝清做掉?”柏文蔚问道。

    “不要轻举妄动,聂汝清要是不下狠手,咱们怎么好接收第二混成协那些投投无路的人。”秦宇摇头,“加强对第二混成协的监视,既然赵尔巽对张作霖也防了一手,对第二混成协另有打算,咱们就让他竹篮子打水。”

    既然赵尔巽对张作霖也有防范,那么得到第二混成协的把握也上涨了不少,纵然张作霖眼下在奉天省城官场上有更多的发言权,不过归根到底,眼下这种情况,还是看谁手底下的枪杆子更硬。谁有实力,谁说话便更有底气。看聂汝清积极的劲,只怕这几天便要动手了。

    “大人,那卑职去了。”柏文蔚点头道。

    “等等。”秦宇又叫住柏文蔚。

    “大人还有什么吩咐?”

    “日本人那边你也派几个人去附近盯着,不要被日本人发觉了,大久保找过我,他们也不是安分守己的主。”秦宇按着额头,看来是时候找个合格的参谋官了,以前盘子不大,几个人集合起来一合计,大体上能把握得差不多。随着现在遇到的事情越来越复杂,以前的模式多少有些不再合适,一个好的参谋体系是决胜的关键,再后诸葛亮都累死了,秦宇可不认为自己能比得上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