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192 惩戒营(中)

192 惩戒营(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装甲列车已经不知道是怎么返回己方战壕的了,甚至不记得是怎么摧毁的敌人坦克。他只知道跃进战壕之后,受到了全体战友英雄般的欢迎,几乎每个留在战壕里的惩戒营成员都像puppy一样泪眼汪汪地望着他,仿佛是看到了骨头一般。

    不光是这些可怜的战友,更不可思议的是那位nkvd中尉,这位之前一直对惩戒营犯人们不假颜色的矮胖子以一种异样的眼神望着他,眼神中能看到震惊和迷惑。

    是的,这位名字叫伊万的中尉确实被装甲列车的表现搞糊涂了,他见过太多惩戒营的犯人,这些人中的绝大部分都是一些胆小鬼和懦夫,属于那种听见枪响两腿就打颤,听见炮响就尿裤的怂胞。

    作为一个参加过一线战斗的指挥员,伊万十分看不起这样的怂胞,自然不会将这样的货色当人看,甚至是故意让这些人犯去送死,在他看来这是对这些混蛋最好的惩罚方式,只有死亡才能洗刷他们身上的罪孽。

    之前点名让装甲列车出击,伊万其实就是变相的报复这位之前有些话多的胆小鬼,就是要弄死他。在伊万看来,装甲列车恐怕在跃出战壕的第一瞬间就会被打死,当然,哪怕是老天爷不长眼没有第一时间收走这厮,接下来敌人的坦克和步兵也会做到这一点。

    但是让伊万十分纳闷的是,装甲列车比其他那些炮灰聪明太多了,当这些傻瓜哆哆嗦嗦的向敌人的坦克奔去时,只有装甲列车想到了利用地形的掩护。当其他人被机关枪突突成蜂窝煤或者被大炮轰成渣渣的时候,装甲列车安然无恙的跃进到了敌人坦克附近。

    这时候,伊万也有些诧异。开始修正对装甲列车的看法,认为这个怂胞只要不会最后手抖的话有可能为他摧毁一辆敌坦克,如果能打掉一辆四号坦克。然后再让人犯们发动两次人肉袭击,说不定还能干掉另外一辆敌坦克。而那时候就有可能守住这块阵地了。

    不过话也要说道前面。伊万其实并没有收到命令必须坚守该处阵地,罗科索夫斯基的战术之前大家已经了解了,他实施的是弹性防御,不要求下面的人一味死守。之所以要求惩戒营坚守,这是伊万个人的命令,一个是多清除掉几个渣渣,另一个也是为了个人荣誉,如果他能让渣渣一样的惩戒营坚守一处阵地。不说守他个十天半个月,一两天也是莫大的荣誉啊!

    伊万可是听说了,上头已经有了一套指标:各惩戒营指挥官能坚守一处阵地一天,将授予红星勋章一枚,坚守三天就是红旗勋章,如果能守一个星期,那么列宁勋章包邮,甚至还可能额外获得苏联英雄称号和金星勋章一枚!

    伊万虽然不觉得自己能获得列宁勋章或者苏联英雄称号,但是红星勋章他还是想搞一枚的,留在老家的儿子还眼巴巴的盼着爸爸立功呢!当爹的怎么让儿子失望?

    实话实说。当装甲列车最后投弹的时候,伊万的一颗心也咚咚乱跳,他多么希望装甲列车能够给力啊!

    事实上装甲列车也确实给力。他投出的反坦克手榴弹准确的命中了敌四号坦克,一声巨响之后,那辆四号坦克挣扎了两下终于不动了。那一刻伊万情不自禁的欢呼了一声:“干得好!”

    是的,干得确实漂亮,不过更漂亮的还在后面,当装甲列车成功的摧毁了一辆四号坦克之后,他也立刻就暴露了。另一辆四号坦克咔嚓咔嚓的转动炮塔,看样子很快就会枪炮齐鸣,而这辆四号坦克后面猫着腰跟上来的德国步兵也发现了装甲列车的存在。步枪和冲锋枪一齐向他射击,横飞的弹雨打得装甲列车脚下尘土飞扬。

    连伊万都觉得装甲列车是凶多吉少。也许在下一秒钟就会被弹雨无情的撕碎,但是接下来的一幕亮瞎了狗眼。在弹雨的洗礼中,装甲列车就像一头矫健的羚羊,蹦蹦跳跳的向前奔跑着,没有一颗子弹能摸着他的衣角。

    用伊万的话说:“维克多就像一阵风,又像一股火焰,没有人能摸着风,也没有人能撕碎火焰。他快速的向前突进,在敌人四号坦克机枪的弹雨之间撕开了一条缝隙,实在是太惊人了,他一直冲到了敌人坦克旁边,我们都被惊呆了!”

    是的,此时伊万又一次修正了对装甲列车的印象,他灵活的身手和明锐的战场意识说明他绝对不是一个畏惧战斗的人,胆小鬼在那时候直接就崩溃了。装甲列车绝不是胆小鬼,他是一个真正的孤胆英雄,尤其是跌入了人生的最低谷之后,他已经完全豁出去了。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我过早的震惊了,”伊万继续回忆道,“下一刻,维克多又做了一个让人完全想不到更做不到的举动,他轻松的三步登车跳上了那辆四号坦克,用手里的反坦克手榴弹一下子将敌人已经呆滞了的车长的脑浆子都敲出来!”

    这一幕当时的所有人永生都无法忘记,因为装甲列车用常人无法理解的手段“摧毁”了这辆四号坦克,敲碎敌人车长的脑壳之后,他钻进了敌人坦克当中,看样子准备如法炮制剩下的敌人。

    “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维克多钻进坦克之后发生了什么,”伊万很遗憾的叹了口气,似乎对无法亲眼目睹这一幕很是遗憾,“我只知道几分钟之后,敌人的驾驶员和无线电手连滚带爬的逃出了那辆坦克,仿佛有魔鬼在后面追他们一样!”

    说到这里,伊万笑了起来:“后来我们清理这辆坦克时才发现,敌人的炮长和装填手被干掉了,维克多用刺刀割开了他们喉咙,坦克里全都是血,啧啧,换做我也会害怕。维克多同志实在太英勇善战了,有时候连我们这些战友都会胆寒!”

    请注意,这依然不是装甲列车故事的全部。接下来他不是开着这辆坦克返回了己方阵地,而是一个人客串了车长、炮长和装填手的全部工作。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他呆在炮塔里开了三十炮,并打光了所有的机枪子弹,根据战斗结束之后的统计表明,他消灭三十个敌人(含四号坦克车组三人),打掉了三辆半履带装甲车和一辆三号坦克。

    更有意思的是,精疲力尽的装甲列车仿佛喝醉了酒一样,从坦克里爬了出来。摇摇晃晃的走回了己方阵地,而那时候战场上的双方,不管是红军还是德军都眼睁睁的看着他那么“从容”的慢慢走着,用战后被俘虏的党卫军士兵的话说:“那个家伙是个疯子,一个被上帝庇护的疯子,他能做到想做的一切,没有人敢向他开枪,因为这意味着死亡!”

    是的,这一战之后,惩戒营里就流传开了装甲列车的新外号——死神之子。每一个人都会用敬畏的眼神看着他,就像对神灵顶礼膜拜一个意思。

    不过装甲列车对这一切并不是特别在乎,也不觉得自己行为有多了不得。被发配到惩戒营之后,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难道真的错了吗?

    在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之前,他都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之下,这种状态之下的他,对他人的崇拜和敬畏或者所谓的荣誉一律毫无兴趣。而他这种冷漠的态度又为他赢得了一个新的外号——iceman,也就是冰人。

    这也让伊万又一次刷新了对装甲列车看法,他觉得这个新分配给他的犯人是个有故事的人,而且肯定不会是个胆小如鼠的懦夫,懦夫在战场上都是烂泥。根本不可能有某人之前那种惊艳的表现。

    伊万是个有心人,或者说是个有野心的人。加入内部人民委员会之后,他对苏联的阴暗面更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很清楚有一部分红军指战员不是因为胆小懦弱被送往惩戒营。恰恰相反,这批人很会打仗,也很能打仗,之所以被惩戒唯一的原因就是得罪了位高权重的上级。

    伊万很欢迎这样的能人,在他看来,那些赶走这些能人的家伙根本就是鼠目寸光,诚然这些“刺头”有些讨厌,但是总比那些无能的窝囊废强。而在这场战争中,唯一不需要或者说唯一需要淘汰的就是窝囊废。

    而那些嫉贤妒能的傻瓜却背其道而行之,开历史的倒车,这真心是愚不可及。是的,伊万就是觉得那些鼠目寸光的家伙太愚蠢了,这场战争就是考验,只有那些能够出色完成上级任务,能够漂亮的打胜仗的人才能留下来,而那些只知道照搬书本的教条主义者或者只擅长整人的好斗公鸡,都会被无情的淘汰。

    伊万可不想被淘汰,相反,对他这种出身贫寒一直靠自己的努力才往上爬的小市民来说,这是一次机会,如果他能在这场战争中证明自己的能力,自然而然是前途无量。

    也就是说,伊万梦想大展宏图,而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十分清楚想要大展宏图就不可避免的要面临一个问题——人才。伊万很清楚,他确实不懂得打仗,从红军政治学院毕业的他,更擅长搞政治工作和宣传鼓动工作,而指挥战斗真心是外行得很。

    而现在,他又必须将指挥工作一肩挑起来,说实话,伊万觉得压力山大。这可是能者上不能者下的游戏,机会不多千万不能挥霍。所以他一直都想挖几个能帮他分担压力的人才,可惜的是,指挥这个惩戒营(连级规模)以来,上头丢给他的都是一群垃圾,除了打仗不行,其他的可能都行,特别擅长跑路。

    说实话,这让伊万是无比的愤怒,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前途竟然要被一群垃圾所左右。如果这群垃圾表现得太烂,那上头不会认为是这群垃圾的问题,而只会认为是他这个指挥官太烂,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换一个不太烂的指挥官去接替他。

    被顶替掉之后虽然不至于丢掉官帽子,但伊万知道那也基本意味着前途无望,老老实实的把板凳坐穿吧!

    而今天,就在伊万最绝望以为被顶替掉无可避免的时候,装甲列车横空出世,用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手段一举帮助他脱离苦海。所以。伊万认为他找到了一个能够帮助他的人,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指挥战斗怎么样,但很显然就冲这种赵子龙似的勇敢。也能带来极大的帮助。

    所以伊万觉得自己应该对装甲列车好一点,应该将他跟其他人渣区别对待。甚至他一度都想为装甲列车去申请勋章。就冲某人的战绩,不说多了,红星勋章绝对跑不掉吧?

    不过这个念头只是一瞬间,伊万很快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很简单,来惩戒营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缺乏勇气,一旦被证明了拥有勇气,装甲列车恐怕将很快离开惩戒营。

    伊万身边可是一个刊用的人才都没有。好容易发现一个,就这么轻松送走,这简直就是傻逼一样的行为啊!

    所以伊万放弃为装甲列车申请勋章的想法,转而用另外的手法笼络这个人才,他亲自拿了一听午餐肉罐头和一盒香烟递给了装甲列车,很高兴地表扬道:“干得好,公民。这是对你卓越表现的奖励,希望你能再接再厉!”

    只不过装甲列车对伊万的好意没有太多表示,此时的他主要精力还放在思考人生上,以至于伊万的部下都对这个冷漠的犯人颇有微词:“这家伙简直不知道天高地厚。不说感激涕零,多少要说声谢谢吧?”

    不过伊万却大度的挥了挥手,满不在乎的说道:“你们懂什么。有能力的人多少都有点性格,只要能帮到我们,这有什么问题。想要感激涕零,看到那群渣滓没有?”伊万指了指其他犯人:“这群货色,你丢块骨头给他们,他们就能献上膝盖,问题是这有什么用?”

    伊万潇洒的走了,他必须尽快的将今天上午的战果向上级汇报,相信上头应该会很满意这样的结果。事实上他估计的很准确。上头确实很满意,惩戒营这两天的战果太难看了。当其他部队打得有声有色的时候,只有惩戒营是一触即溃。放在哪里,哪里就崩盘,而且相对于其他部队来说伤亡要翻几倍,这尼玛简直是气死人啊!

    反正上头已经有了决定,如果今天惩戒营的表现依然是“亮瞎狗眼”那就有必要采取断然措施了,不管是更换指挥官还是枪毙几个带头逃跑的胆小鬼都必须立刻实施。

    而就在这个当口,伊万交上来了一份漂亮的答卷,竟然第一次坚守一处阵地超过一个小时,而且还击毁了敌人两辆坦克并俘虏了一辆在德军中比较先进的四号坦克,怎么看这都值得大书特书啊!

    “很好,干得非常漂亮,萨维科维奇同志,保持这种表现,我立刻就给你请功!”

    这份功劳很快就被核实了,当师工兵营将那辆完整无损的四号坦克拖到了师部之后,第一时间伊万就获得了他早就渴望的红星勋章。甚至师长都亲自表扬了他:“萨维科维奇同志,按道理说我应该给你申请一枚红旗勋章,但是你们之前的表现太糟糕了,所以降低一个档次,只授红星勋章。不过,如果你能继续今天的表现,我相信你很快就会获得红旗勋章的!”

    带着那枚闪闪发亮的红星勋章,伊万一整晚都没有合眼,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师长的话,迫不及待的就想获得新的勋章。带着这股子亢奋,伊万一大早就找到了装甲列车,当他看到这位“恩人”和其他人犯一样只能蜷缩在潮湿的战壕里睡觉时,顿时勃然大怒:“混蛋,谁让你们这么干的。从今天开始,维克多公民将享受红军军官的一般待遇,立刻执行!”

    伊万觉得自己这手做得太漂亮了,不光可以收买“恩人”,还可以让那些烂泥扶不墙的渣滓们找到奋斗的目标,如果一点点普通军官待遇就能让这些家伙振奋起来,伊万恐怕睡觉都得笑醒。

    只不过让伊万比较遗憾的是,第二个目的似乎是实现了,渣滓们眼睛里闪烁着火花,仿佛有重新振奋起来的意思。而第一个目的,则无情的失败了,装甲列车对所谓的军官待遇完全没有兴趣,依然是毫无表示。

    不过伊万并没有灰心丧气,他觉得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次收买人心不成,那就多来几次,他就不信某人真是个冰疙瘩。当然就算某人是个冰疙瘩,他也豁出去了,一定要将其融化。

    就在伊万挖空心思的想要跟装甲列车套近乎的时候,一个nkvd传令兵汇报到:“连长同志,后方又送犯人过来了,营长让你优先去挑选!”

    伊万看了一眼传令兵,又看了看毫无反应的装甲列车,然后依依不舍的走了……(未完待续)

    ps:鞠躬感谢hawkli、肥佬大123、醉酒无枫、光辉的宪章和尤文图斯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