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371 着重培养

371 着重培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晓峰所谓的新方案其实就是什么都不干,他不会中断供应协约国集团特效药,这么哗哗赚银子的机会怎么能放过,错过了这个村,下一次就得等二十年后了。

    “根据安布雷拉疾病预防部门的预测,就在近期,整个世界将受到一种严重流感病毒的侵袭!”某仙人笑眯眯地说道。

    阿基莫维奇却摸不到风,不知道流感跟新方案有什么关系。某仙人不得不耐心地解释道:“当然有关系,根据安布雷拉公司疾病预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该种流感病毒致死率和传染性相当的高,一旦蔓延开来,将轻而易举的杀死上千万人!”

    阿基莫维奇觉得某仙人在说疯话,流行性感冒在欧洲又不稀罕,传染性倒是大,不过没听说哪一次能弄死上千万人。他觉得某仙人就是捞了好处,不办事。

    “你懂什么!”李晓峰不耐烦了,训斥道:“你以为我在危言耸听?不怕告诉你,该流感病毒的第一波高峰就要来临了,不加控制的话,你看看会死多少人!”

    阿基莫维奇见某仙人火了,只能忍气吞声地问道:“就算这种流感病毒有这么厉害,可跟我们之间的合作有什么关系?”

    某仙人笑了:“当然有关系,如果我告诉你,安布雷拉公司已经研制出了制服该种病毒的特效药呢?”

    阿基莫维奇嘴角抽了抽,他终于知道某人打的是什么盘算了,跟上一次病毒爆发的模式一样啊!这货还是准备捞钱!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李晓峰邪恶的笑道。“安布雷拉公司将免费提供给贵国一百万份特效药。贵国的军队完全可以乘着流感在协约**队中爆发的时候发动进攻。我想效果一定会很不错的!”

    阿基莫维奇想了想道:“一百万份特效药不够。我们至少需要三百万份!”

    李晓峰笑道:“没有问题,只要你们将后面两百万份的订单和钱款打到安布雷拉公司的户头上,药品立刻就到!”

    阿基莫维奇撇了撇嘴,对某仙人的贪婪实在是无语了,你这还不是要捞钱!

    “仅仅免费赠送给我们一百万份远远不够,至少应该免费赠送三百万份!”

    “最多一百五十万,再多一份都没有了!”某仙人却直接选择了落槌。只有一百五十万份,你们爱要不要。不要老子就全部翻十倍的价格卖给协约国集团,美国人的钱包可是很鼓的!

    一番讨价还价之后,阿基莫维奇被迫接受了某仙人的提议,不过他也严正的警告某仙人:“那种该死的感冒病毒最好能发挥作用!否则,这将极大的损害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关系!”

    看得出阿基莫维奇是误会了,西班牙感冒病毒真心不是某仙人弄出来的,实际上这种病毒在1918年春季就已经爆发了第一波,不过影响力并不是特别大,只是普通的流感疫情,没有造成那种刻骨铭心的杀伤。

    历史上。西班牙流感真正爆发出威力是在1918年秋季,横扫了整个欧洲。那真是尸横遍野。之前某仙人就在等待西班牙流感爆发,好让安布雷拉大赚一笔,可一只等到8月都没什么动静,无奈之下他这个仙人也只好亲自动手。

    而进入了十月之后,一直没啥动静的西班牙流感忽然就冒头了,某仙人能够明显地察觉到病毒在飞速的传播,虽然暂时还没有造成太大的杀伤,但那个趋势是相当的吓人!

    李晓峰原本还想着该怎么警告协约国和同盟国,想着怎么推广他从聚宝盆里花了大把仙力才兑换来的西班牙流感特效药。谁想到德国人就这么配合,主动地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了。这对他来说就是意外之喜,跟捡人头一样轻松。

    某仙人倒是轻松了,可德国人却纠结了,这个结果可不是他们想要的,先不提所谓的流感病毒有多大的威力,就纯粹的算一算经济账,等于是又被某仙人剪了一次羊毛。真心是无法忍受!

    “如果所谓的流感病毒不能达到让我们满意的效果,就必须严惩俄国人!让他们付出代价!”

    德国人立刻就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似乎没有这个必要了。西班牙流感比他们想象中要可怕得多,杀伤力简直是超乎想象!实在是让人吃不消!

    一个星期之内,欧洲大陆上,不管是德国还是奥匈帝国,不管是英伦三岛还是西欧,被感冒病毒折腾得是欲仙欲死。随处都可以听见喷嚏声,医院里人满为患,仅仅是初步的统计,在欧洲就有40%以上的居民感染了病毒,死亡率在2%左右。

    尤其是20岁到35岁的青壮年,感冒病毒似乎就对准了这个年龄阶层,相当多的人早上起来还很正常,中午染病,傍晚发作,晚间就死亡了。

    超强的杀伤力惊得德国人眼珠子都碎了一地,哪怕他们提前就做好了应对准备,关闭了学校、电影院、酒吧等一切公共场所,尽可能的减少流感传播的途径。可是在短短三天之内还是有超过200万人受到流感的侵袭。

    “我们需要更多的特效药!”

    这是前线部队的一致呼声,不得不说安布雷拉公司开发出的特效药真是太好用了,哪怕是重症患者一剂药下去,转天就能生龙活虎的出院。除非是那种病入膏肓的,才需要来第二剂药。

    这时候德国人有些后悔了,之前应该再坚持一下,至少也得多搞一点儿特效药,安布雷拉公司免费赠送的那150万份,不到一周就全部消耗殆尽,而西班牙流感却风头越来越盛。随着感染的群体越来越大。死亡率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高。有的局部地区甚至超过了15%。

    订单雪片一样向安布雷拉公司飞来,而这一回维多利亚是不用为生产能力头疼了。治疗西班牙流感的特效药相当的便于生产,只需要两样原料蒸馏水和柴胡草。

    当然,这里的柴胡草不是一般意义上那种烂大街的中药,而是某仙人从聚宝盆里兑换出来的仙柴胡。它的功效跟普通柴胡可是有天壤之别,一份仙柴胡草熬成的药汁,足够生产一万份特效药的。总而言之,那真是一本万利!

    而这回某仙人也懒得在配方上耍花样了。直接写上了柴胡的名字,而实诚的德国人立刻就依葫芦画瓢,只不过画成的瓢是那么不伦不类。普通柴胡的功效很是一般,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无奈之下只能再次高价从安布雷拉公司采购。

    某仙人也没有太为难德国人,知道德国人暂时也拿不出太多的现金,万一给德国人逼死了,最后还是对他不利。于是乎,某仙人玩了一个小手段,按照布列斯特合约的规定。从1919年开始,俄国可是要支付战争赔款了。这笔钱不是小数目。对于财政拮据还要忙着打内战的布尔什维克来说,真心是要命。

    而这个时候,光伟正的某仙人闪亮登场了,经过他穿针引线,达成了一个三边协议,俄国的第一期战争赔款由北方贸易公司代为支付,也就是用安布雷拉公司的特效药冲抵了赔款。而这笔款子转为北方贸易公司给俄国政府的贷款,年息五厘,十年还清。

    实话实说,这个利息在当年来说简直跟白给一样,当年英国人和法国人给俄国的贷款哪一个不是年息十五厘以上的高利贷,有的更是九出十三归的阎王债。当然,布尔什维克上台之后,直接就赖掉了这笔账,而这也是让协约国集团当年最恼火的事情。

    某仙人左手倒右手,不过是浪费了些许仙力,却收获了德奥政府和布尔什维克的双重感激,这笔买卖可是做得相当划算。尤其是他无意间得知导师大人在私下里狠狠地将他夸奖了一番的时候,这厮更是乐得走路都带漂移的。

    列宁确实相当的高兴,国内满目苍夷,到处都是嗷嗷待哺的嘴,想方设法才搞到的那点资金,还没等收入国库就已经被花出去了。本来他还在发愁,1919年元月可就要支付第一笔战争赔款,这笔钱从哪里来啊!

    原本导师大人还准备豁出去老脸求德国人宽限几天,谁想到某仙人眨眼之间就给他解决了这个包袱,你说他能不高兴吗?

    在政治局会议上,列宁可是狠狠地夸奖了某仙人:“安德烈同志虽然有不少小毛病,小问题,但是在原则性问题上,他从来都是跟中央站在一起。每每在中央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他总能够创造性的找到解决的办法。像这样的好同志,我们必须着重培养!”

    着重培养四个字看着简单,但政治意义相当的不寻常,之前虽然已经基本上明确了八大某仙人可以进中央委员会。但是真正到了开大会的时候,谁又敢打包票说一定能进呢?

    而有了列宁在政治局会议上做的这个结论,意义就完全不同了。这等于是导师大人宣布,李晓峰下一次必须进中央委员会,必须至少是候补中央。如果一个需要重点培养的同志连中央委员会都进不了,还叫个屁的着重培养啊!

    小斯对此自然不会有意见,立刻随声附和道:“我同意,当前我们不光要关心革命大局,更要做好培养革命接班人的准备……我建议让安德烈同志去中央党校学习一段时间!”

    如今中央党校才刚刚开张,作为党校的第一批学员,必定是最受重视、前途最好的那一批党员。小斯要将某仙人塞进去,意图就是相当明显了。

    托洛茨基自然不太高兴,首先他跟某仙人不太对付,而且刚刚才被某人刷了一把,现在让他眼睁睁的看着某人青云直上,真心是不乐意。可是小斯和列宁都开口了,硬顶似乎不太好。

    老托只能酸溜溜地说道:“安德烈同志的工作比较多。也比较繁忙。让他放下手头的工作去中央党校学习。似乎不合适……而且我认为安德烈同志的理论水平已经足够了,短期的培训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

    托洛茨基的意思很明显,让某人进中央委员会他是拦不住了,但是让某人进中央党校深造,他一定要拦住。有同志会说,老托你这不是舍本逐末吗?区区一个中央党校算得了什么,不客气地说,那就是进入镀金的。你连人家进中央委员会都拦不住。拦着人家镀金有什么意义?

    没意义吗?嘿嘿,肯定是有意义的。中央党校的短期学习确实学不到太多的东西,但是去那里本来就不在于学习,而是在扩大交际面,说白了就是让优秀青年党员互相了解,增进革命友谊的场所。出来之后,志同道合的人就能够走到一起,这一扎堆可就等于是拉帮结派了。

    如今李晓峰最缺的就是身边的小伙伴太少,一直都是在单打独斗,如果让他在中央党校发展出一批小伙伴。托洛茨基还不得头疼死!

    这是其一,其二。第一批中央党校学员其实是具有相当政治意义的,进入了第一批名单,就等于是贴上了中央极端重视将重点培养的标签。否则,就算某人进了中央委员会,而没有贴上这个标签,在党内其他大佬看来,某人进中央委员会也只是一时侥幸,不过是导师大人可怜他而已。

    而进了中央委员会,贴上了这个标签,那就是相当的牛逼了,等同于重点培养中的重点培养。对于个山头的大佬来说,这样的政坛新星必须高看、重视、能不得罪还是不得罪为妙!

    可以说进不进中央党校、什么时候进,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托洛茨基咬住这一点不放,就是要拖某人的后腿,就是要削弱某人在党内的存在感。

    不过他能达成这个目的吗?

    肯定不能,因为他在政治局、在中央委员会都是不折不扣的少数派。导师大人带着左膀右臂强势的就能碾压掉他。

    “安德烈同志的工作虽然重要,但是学习和提高也同样重要。尤其是他这样的青年同志,更是要好好学习,只有打好了基础,将来才好盖楼!让他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去中央党校好好学习!”

    列宁一锤定音,托洛茨基就算不满,又能怎么样?拳头大的才是爷,而他的拳头显然没有列宁大!所以只能当孙子。

    其实某仙人不太想去中央党校学习,他觉得自己大小也算是一方人物了,竟然还要参加补习班,真心有够烦的。尤其是中央党校开设的课程,那都是他最烦的理论和哲学类的玩意儿。可是小斯专门给他打了电话,让他去中央党校好好表现,还说导师大人很期待。

    这尼玛就要命了,李晓峰只能万般不情愿的告别了维堡,告别了天高皇帝远的土皇帝生活,前往莫斯科。

    十一月的莫斯科已经是相当的寒冷,尤其是红场这种比较空旷的所在更是寒风瑟瑟。穿过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信步走进克林姆林宫,中央党校暂时将办学场所放在了这里。

    学员的人数不算太多,毕竟是第一批学员,走的精英路线,而且说是青年学员,可是绝大部分学员都超过了30岁,甚至还有四十岁的大叔在里面充数。

    像某仙人这么脸嫩的,根本就是绝无仅有,第二年轻的就是跟某仙人有旧怨的米高扬,而这货也比某仙人大了整整五岁,而且基层革命工作的锻炼让这个家伙看上去很是老成,说他四十岁了都有人信。

    不光是同学们的年龄让李晓峰别扭,更让他别扭的是这群同学所担任的职务,跟他比起来,这里面绝大部分人都只能算在基层工作。甚至有一些还算是他的部下,比如里面就有契卡派来的“青年”学员。

    作为全班年纪最小、职务最高的人,李晓峰自然是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而被一群“大叔”惨无人道的围观,让李晓峰真心是觉得别扭,愈发得觉得这次来莫斯科就是受刑。

    列宁亲自在来党校做了发言,鼓励了青年党员们一番,对别人来说导师大人的鼓励让他们充满了干劲,而对于李晓峰来说,听得昏昏欲睡。

    列宁讲完之后,党校的校长卢那察尔斯基接着发言,这位十分热衷于教育事业的演说家给学员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极尽煽情之能。而我们可怜的主角直接就被催眠了,一头歪在旁边的米高扬肩膀上,口水都打湿了米高扬的前襟。

    当时米高扬很是苦恼,不知道该将某仙人弄醒,还是直接向校长检举某仙人开小差。其实卢那察尔斯基也看见了某仙人在呼呼大睡,不过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之前列宁和小斯可是特别关照过他,要包容某人的脾气,用小斯的话说,就是:安德烈同志的性子确实不太好,但那都是为了革命!

    所以站在台上的卢那察尔斯基只能暗自咬牙道:“我忍,忍!再忍!”

    ps:鞠躬感谢赠人玫瑰之手、记得加的晕、胡德海军上将、hzwangdd、胖子逯非、尤文图斯、秒杀土豆、短线狙击手、骑王、jhonnyridden和拿着破伦子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