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47 代表正义行动

47 代表正义行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部川义夫驾驶着一架八八式侦察机沿着哈拉哈河进行空中侦察,作为一名老飞行员,此时他的神经高度紧张,一双豺狼似的双眼不断地搜索着附近的空域。

    坐在部川义夫后面的是梅川内酷,他是一个新手,现在仅仅是第九独立飞行中队的操纵练习生。作为一个新兵有些傻乎乎的梅川内酷并不知道这一趟飞行的风险性,他还沉醉在第一次战斗飞行的兴奋以及能为天皇陛下效力的喜悦当中不可自拔。

    部川义夫的座驾从西往东沿着哈拉哈河做平行飞行,八八式侦察机对于当时的日本陆军来说,性能是比较满意的,这种使用宝马发动机的双人侦察机并不是日本设计师的作品,而是德国工程师理查.福格的设计。在1927年的审查会上,该机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日本国内的设计型号,在1928年被命名为八八式侦察机。

    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八八式侦察机全员参与了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直到被九四式侦察机取代。当然,在1935年,八八式侦察机性能已经落后于时代了,甚至1934年定型的九四式侦察机性能也相当一般。至少300公里的速度不足以逃脱普遍速度达到450公里每小时的新式战斗机的猎杀。

    不过相对于八八式的220公里的最大速度,九四式显得强不少,至少部川义夫很希望自己的部队能尽快的用九四式替换落后的八八式。

    很显然。最近一段时间是不可能了,刚刚定型没多久的九四式不太可能马上进入第九独立飞行中队服役,部川义夫还需要多担惊受怕一段时间。

    而随着日本和苏联在哈拉哈河流域的冲突愈演愈烈。不光是地面部队在捉对厮杀,空中也时时刻刻的发生着较量。在最近一个月内,已经有两架八八式侦察机在越境侦察行动中被击落,飞行员一个都没有逃回来。

    部川义夫听说野蛮的“露西亚鬼畜”会将俘虏的日本飞行员直接就地枪毙,或者流放到西伯利亚极圈附近喂北极熊。不管是哪一种可能,部川义夫都不喜欢。而他是否能够安全回家,就全指望护航的战斗机了。

    不过对于战斗机飞行员们来说。他们不比部川义夫轻松,比如说为部川义夫护航的田森尹宕。驾驶着九二式战斗机的他也没有丝毫的安全感。因为九二式战斗机的性能跟“露西亚鬼畜”新式的伊15和伊16比起来,有相当的差距,遇上了只有被吊打的份。

    反正田森尹宕在一个星期以前就被伊15干下来了一次,对方那种超乎想象的敏捷和盘旋性能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反正田森尹宕是没信心再次遇上了伊15时能翻盘。

    而且跟上一次突然遭遇相比,田森尹宕这回还有一个累赘,八八式侦察机完全就是拖油瓶,为这么一架慢吞吞的笨鸭子护航几乎是让他们去送死。

    唯一让田森尹宕稍微安心一点儿的是,今天的侦察行动还比较顺利,一直没遇上敌机,只要再过十几分钟,任务就可以结束了。落地之后,他一定要喝一大壶清酒压一压惊。

    可怜的田森尹宕并不知道他再也喝不到清酒了。在他左侧后方,大批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正浩浩荡荡的开过来。既有让他心寒的伊15还有速度更快的伊16,甚至还有大批的tb-1和tb-3轰炸机。

    在这个早晨。按照军委的指示,布柳赫尔下令“代表正义”军事惩罚行动正式开始,按照战前制定的计划,战斗将首先在空中打响,将由远东红旗方面军下属的两个歼击航空兵师、一个强击航空兵师和两个轰炸航空兵师彻底摧毁和瘫痪日军在阿尔山、满洲里和海拉尔的机场。

    在第一波次的攻击中,超过360架战斗机以及180架强击机和200架轰炸机如潮水一般向日军的各个机场猛扑了过去。

    “紧急呼叫!紧急呼叫!”

    梅川内酷嘶声力竭的对着无线电大吼大叫。就在刚才一个照面的功夫,负责为他们护航的田森尹宕及其僚机瞬间就被红军的战斗机击落了。那个叫干脆利落,甚至田森尹宕还没来得及从座舱里跳出来飞机就空中爆炸了。

    九二式战斗机在空中化作了一个大火球,一具被炸得四分五裂的无头尸体噗呲一声落在了蒙古大草原上,不出意外的话,很快他就会变成滋养这片土地的最好肥料。

    部川义夫一点儿都不想变成肥料,他尽全力驾驶飞机躲避着弹雨,时不时就能听见噗呲噗呲的声音,这是子弹击穿了他的机翼。唯一让他感到庆幸的是,暂时发动机还没有受损,他依然可以坚持。

    “八嘎,你在干什么!赶紧向臻美中佐报告!我们遭到了露西亚鬼畜的袭击,这是战争!”部川义夫嘶声力竭地向梅川内酷咆哮着,已经过去了五分钟,这么久的时间足够他联系上臻美谅性,可是这个该死的新兵却搞砸了一切。

    梅川内酷都快哭出来了,因为他真心是按照操作规程做的,但不管他怎么摆弄这台该死的电台,耳机里都只能听到沙沙的蜂鸣声。

    “电台故障了!”

    如果不是正在被追杀,不是必须驾驶飞机,部川义夫真心想解开安全带转过身去给梅川内酷两拳,他认为电台故障完全是梅川内酷这个新兵蛋子在保养器械的时候偷懒了,或者是错误的操作弄坏了电台。他最恨这种没用的新兵了。

    那么真是梅川内酷的责任吗?实际上不是。电台并不是故障了,而是受到了强烈地电磁干扰歇菜了。而这完全是某仙人的杰作,作为一个穿越者。对于电子战他可是一点儿都不陌生。在这个领域诺基亚公司很早就开始了研究,在1933年搞出了一款大功率干扰器。虽然不足以干扰雷达,但是干扰无线通信还是轻松愉快的。

    从1933年开始,kgb就开始大批量的采购该种干扰器,并且在获得了dc-1运输机之后,尝试将干扰器装上了飞机。这一次三架简陋的电子干扰机就投入了“代表正义”行动,负责压制日军在哈拉哈河附近的无线电通信。

    应该说edc-1电子干扰机的初战还是比较成功的。首批发现红军“入侵”的日军侦察机以及哨所完全无法将消息传递回去,他们只能像梅川内酷一样徒劳地对着麦克风大吼大叫。

    当然。edc-1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这种无线电干扰是不分敌我的,只要在干扰区内,包括红军在内一切无电线设备都无法使用。甚至连edc-1上的电台也无法使用。电子干扰机完全就是打卡上班,按照规定的时间开机,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关机,使用灵活性很受影响。

    不过,仅仅凭借电子干扰机就瘫痪日军的通信是不可能的,毕竟除了无线电之外,还有有线电和电话。而这些就不是edc-1电子干扰机能搞定了。搞定这些电线的是格鲁乌,在前一天晚上,格鲁乌分批乘坐dc-1和s11直升机通过机降或者伞降的形势潜入敌后。在战斗打响之前基本切断了日军的有线通信线路。

    所以当大批的强击机和轰炸机光临日军机场的时候,鬼子是毫无反应,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鬼子机场上的绝大部分飞机就被摧毁,甚至跑道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并且在未来一个星期之内,他们还会不断地被红色空军临幸,直到被爆菊为之。

    不过按照既定的作战计划,这场战斗的主角绝对不是空军,而是摩拳擦掌准备了很久的第一骑兵军和机械化步兵第一军。战斗打响之后。这两个军像两柄尖刀一样狂飙突进,狠狠地插进了日军的胸膛。

    在第一天的战斗结束之后。第一骑兵军大放异彩,一举向前突进了将近三十公里,将沿途试图抵抗的日军守备部队冲得稀里哗啦。而机械化步兵第一军表现就没有那么理想了,冲击刚刚开始,bt-2和t-26就开始不断地出现问题,一路修修补补在日落时分前进了大约十来公里。

    仅仅从这个白天的表现来看,红军的骑兵要比坦克和装甲车可靠得多,他们和内战时期一样,只要没有坚固的战壕和重火力阻挡,完全可以一马平川的跑下去。

    在这一天的战斗结束之后,铁木辛哥狠狠地表扬了麾下的三个师长,尤其是冲在最前面的骑兵第四师,在师长朱可夫的带领下,这个师几乎是用赛跑的速度向前突进,甚至不是担心两翼暴露不得不停止前进,这个白天朱可夫的部队完全可以冲得更远。

    “告诉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同志,他的表现我全看到了,骑兵第四师是好样的,继续这样的表现,很快他就可以升军长了!”

    铁木辛哥表扬了朱可夫之后,不无得意的给老首长伏罗希洛夫和布琼尼写了一封信:“虽然第一天的表现不足以完全说明问题,但还是可以反应一些实际情况的,那就是骑兵不光没有过时,反而还越来越显示出了不一般的重要性……我们机动更灵活,速度更快,战斗力更强!指望用机械化部队来取代骑兵,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收到这封信之后,不管是伏罗希洛夫、布琼尼还是斯大林都是很得意的。整个二十年代,随着图哈切夫斯基、乌博列维奇和特里安达菲洛夫的崛起,强势推行机械化作战理论,让骑兵的日子很是不好过。这回通过实战逆袭了一把,在他们看来就是纠正之前“错误”的开始。

    这帮人那真心是上蹿下跳,一副反攻倒算的架势。甚至不止斯大林的骑兵系很活跃,同样活跃的还有托洛茨基和图哈切夫斯基。在军委失势的他们自然不甘心认输,不断地抨击李晓峰、乌博列维奇和特里安达菲洛夫,认为是他们的失误才导致了机械化部队的战绩不如人意。

    一时间潮流涌动。似乎军委又有大洗牌的意思。面对这种局面,雾风耶维奇很有些担心:“安德烈同志,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要不要提醒一下罗科索夫斯基同志……”

    不等李晓峰发话,雅科夫就打断了他的话头:“费多尔,你太紧张了,战斗才刚刚打响。这能说明什么?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要评述功过也得等战斗结束不是吗?”

    雾风耶维奇纠结道:“可是……”

    李晓峰也摇了摇头:“这时候不需要给罗科索夫斯基同志施加更多的压力。并且他的表现并不差,他完全是按照作战计划在指挥战斗,其表现没有任何问题。”

    实际上李晓峰不光认为罗科索夫斯基的表现没有问题,甚至认为他的表现很不错。为什么?他看过当地的地图以及空中侦察的照片,海拉斯滕河流域其实不太适合机械化部队展开,周边区域因为河泽较多,对机械化部队影响较大,能克服地形影响,渡河之后还前进十几公里已经算不错了。

    至于骑兵第四师的表现,李晓峰也看过战报了,第四师确实在朱可夫的带领下冲得很猛很快,表现异常出彩。但这也是有原因的。骑兵部队对地形的适应能力本来就比机械化部队强,而且渡河也更加容易。更关键的是,朱可夫在这次战斗中采用的战术依然是国内战争时期的打法。那就是轻骑兵狂飙突进,而重装备全都丢在了后面。

    这么说吧,朱可夫的快速前插付出的代价是,配属给他的炮兵团还丢在了哈拉哈河渡口,暂时他的骑兵部队只能用机枪和迫击炮打仗了。

    而罗科索夫斯基不一样,他尽量保持了队形的完整。虽然牺牲掉了一部分突击力,但他的部队全都渡过了哈拉哈河。而且已经完全展开,不像朱可夫的部队拉成了一个长蛇阵。

    实际上布柳赫尔对于朱可夫的高速突进并不是完全持表扬态度,虽然按照大纵深作战理论,快速突破并高速向纵深发展是包围和歼灭敌人的好办法。但是突破的箭头部队不能太弱,像朱可夫这样就是强弩之末,碰上了敌人的强势反扑,反而容易被击溃,到时候可就不好玩了。

    甚至从当天晚上开始,布柳赫尔就给铁木辛哥发出了警告,命令他关注自己的队形,尤其是要注意骑兵第四师的队形问题,要求第一骑兵军在未来一到两天内不要急于向纵深突击,而是优先保持战线的紧凑性。

    不过布柳赫尔的警告并没有被铁木辛哥听进去,第一天作战太顺利了,让红军上下对关东军的战斗力做出了错误的估计,认为日军不堪一击,以为战斗很快就会大获全胜。连铁木辛哥都有些飘飘然,自然对布柳赫尔过于保守的警告显得不以为然,甚至认为布柳赫尔已经过时了。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关东军并不是水货,更不是草包。红军之所以一开始进行的如此顺利,主要是突袭打了关东军一个措手不及,并且关东军之前的军事准备并不充分,完全没有想过红军会抢先发难。

    实际上从后来的研究发现,苏联从1934年年底开始的战略欺骗是非常成功的,麻痹了日本政府的神经,使他们认为苏联更愿意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但实际上这几个月西伯利亚铁路运量激增,大量的红军及其军事装备在快速东调,使得远东红旗方面军在路上和空中力量上占据压倒性上风。

    而日本那边,因为大本营和关东军之间的矛盾,虽然关东军一直在做战争准备,但是行动太慢,而且是偷偷摸摸和断断续续的进行,哪怕是按照日本人的时间表,也得到五月中下旬才有主动进攻的能力。

    而且苏联选择的进攻时间也非常的巧妙,当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红场阅兵上时,包括日本人在内,全世界都没有想到红军会在同一天突然进攻。关东军对此完全没有预判更谈不上准备,自然很快第一线就被击溃了。

    据说日本人对这次深刻的教训刻骨铭心,在未来袭击珍珠港的时候,也依葫芦画瓢,选了一个美国政府难以反应的时间。

    应该说红军的最初胜利更多的应该归功于苏联政府的优秀战略欺骗,这种胜利跟红军本身的关系反而很小。甚至在突袭中参战部队还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混乱,比如说空军的组织工作就有问题,几百架战机一起出动虽然壮观,但是却缺乏有效的指挥,导致空军的战斗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而红军地面部队的后勤保障也问题多多,比如运输能力就跟不上,导致狂奔了一天的骑兵第四师当天的晚饭没有着落,直到第三天早上才吃了开战以来的第一顿热饭。

    同时还必须看到,关东军被击溃的不过是第一线的边防以及守备部队,真正的主力其实还在后方,也就是说他们并未伤筋动骨,而反应过来的他们很快就将展开还击,一场恶战将一触即发!(未完待续)

    ps:感谢天佑大大,在周六休息日还能帮我很快找回账号和密码,辛苦了,谢谢!

    鞠躬感谢梧桐的灰烬、奥芬、进入黑夜漫长的旅程、胡德海军上将、秒杀土豆和尤文图斯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