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066 一波又起

066 一波又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李晓峰的小弟只有一个,那就是瓦西里同学,其他的什么加育劳夫、任辅臣,虽然都买某人的账,但是他们都是久经考验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党在他们心中永远都是排第一位的,某仙人最多最多能排老二。

    瓦西里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是苦出身,属于贫下中农工人阶级的好孩子。但是老实巴交的他并没有反抗社会的胆子,更没有什么革命理想,在他心中某仙人就是救命恩人活菩萨一样的存在,对于某仙人的态度就不是买账那么简单,而是实实在在不打折扣的卖命了。

    是的,对瓦西里来说,如果可以给李晓峰卖命的话,他一点都不带含糊的。可惜的是这样的机会完全没有,以某仙人逆天作弊能力实在不需要他这个小工人帮什么忙,相反的他还在不断的领着某人的恩惠。

    当然,说是恩惠夸张了一点,无非是预支了几个月的工资和送了不少火腿肠和方便面而已,对李晓峰来说这些也就是举手之劳,压根就没往心里去。

    可对于瓦西里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没了预支的工资和雪中送炭的粮食,他们一家人恐怕已经活活饿死了。救命之恩放在哪一国都不是小事,瓦西里是一直憋着一股劲,挖空心思的想要报答某仙人。所以对于某仙人吩咐的任何事情都格外的上心和努力。

    不能不说,瓦西里积极的工作态度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但是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有时候做事太积极太主动了也不一定是好事,至少对于瓦西里本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在一个阳光灿烂草长莺飞的上午,刚办事回来,准备积极主动的接受新工作的瓦西里,很偶然的发现编辑部里的情况有些不对。原本那些一刻也歇不下来,总是像猴子一样窜来窜去,往往一言不合就吵得面红耳赤的编辑们,陡然变得斯文了。一个个像处子一样老老实实的埋首于工作台上,装出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样子。

    对于这种诡异的状态,瓦西里心里当然犯嘀咕,说不得就要找一个相熟的编辑问个明白。被问的这位也是个八卦男,了不得就要指点瓦西里一番:

    “看总编室。”八卦男神神秘秘的一努嘴,小声道:“来了个找麻烦的恶客,安吉丽娜小姐正应付他呢!”

    瓦西里抬眼望去,透过门上的玻璃窗户,隐约能看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小胡子正在激烈的跟安吉丽娜争持着,双方的情绪似乎都狠激动,哪怕就是房门的隔音效果不错,断断续续的争吵声依然飘了出来:

    “……太可耻了,安吉丽娜,作为一个名门闺秀,抛头露面就很丢人了,而你竟然跟一群男人同处一室,这成何体统……”

    “真是可笑,俄国哪一条法律规定了女人不能出门工作……又有哪一条法律规定了,女人不能和男人一起工作……”

    “这不是法律的问题,这是道德和尊严的问题!”小科尔尼洛夫愤怒的挥舞着拳头,“记住你的身份,安吉丽娜,你是千金小姐,不是肮脏的女工!你必要要维护家族的荣誉!”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请你马上离开,不要妨碍我和我的同事工作!”

    “你不要工作!”小科尔尼洛夫扯着嗓子高叫道,“你必须马上跟我走!立刻!”

    不知觉的瓦西里的眉头就皱起来了,对于眼下情况他既不理解也不满意,是的,对于天使一般的安吉丽娜小姐被一个可恶的恶棍威胁的实事,他很愤怒。他就不理解为什么平时对安吉丽娜阿谀奉承百般讨好的这些文艺青年们,怎么就能如2b青年一样坐视这一切在面前发生。

    太可耻了,你们就是这么当护花使者的?瓦西里心中充满了鄙夷。这不是说瓦西里对安吉丽娜有想法,虽然对方既漂亮又温柔,可以说是世上所有男人心目中最完美的伴侣。但瓦西里知道自己配不上这位天使,在他看来整个编辑部里唯一能配上这位天使的就是他的大恩人李晓峰。

    只能说瓦西里是爱屋及乌,不过这也是在他察觉某仙人对安吉丽娜的那点小心思之后下的结论,对此他乐见其成。所以本着对救命恩人未来夫人的忠诚,他告诉自己决不能再坐视下去了。

    “松开你的脏手,放开安吉丽娜小姐!”瓦西里一把推开小科尔尼洛夫,几乎把吐沫星子都喷到对方的脸上,可想而知此时的他有多愤怒。

    小科尔尼洛夫先是吓了一跳,当看清楚只有瓦西里一副贫下中农打扮之后气焰更嚣张了:“该死的猪猡,竟然对我动手动脚!你知道我是谁吗!”

    瓦西里虽然不是一个胆大的人,换成以往说不定就怂了,但是他如今满脑子都是为某仙人卖命的想法,正愁没机会,别说眼不前的只是个贵族小白脸,哪怕换成五大三粗胳膊上能跑马的大汉,他也不怵。

    他当即就顶回去了:“我管你是谁,我只知道安吉丽娜小姐不欢迎你,你再纠缠不清,小心我收拾你!”

    小科尔尼洛夫那个气阿,多少年没人敢跟他叫板了,尤其是竟然被一个小工人给鄙视了,这让他贵族的骄傲和自尊极为受伤,当下抡起手里的文明棍就打。

    只能说这小子是气糊涂了,也不想想瓦西里是什么人,正经八百靠着两膀子力气吃饭的劳动人民,你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脸跟他pk,那不是找虐?

    果不其然,挨了一棍子的瓦西里表示对方的战斗力很弱很无能,根本破不了他的防。本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觉悟,转手就送给对方一个黑眼圈,这还是瓦西里留力,真让他火力全开,这一拳就能让对方躺地上。

    饶是如此,小科尔尼洛夫也伤得不轻,嗷的一嗓子抱着眼眶就开始撒泼打滚,那样子哪有一点贵族的骄傲和自尊,比街面上的小流氓都不如,压根就不像个男人。

    有趣的是这位满地打滚还没忘了说狠话:“你……你等着,敢打我,我跟你没完!不收拾得你哭爹喊娘,我就……呀,别打了,疼……”

    瓦西里对着这孙子就是一脚,立马就老实了,再也不敢胡乱的吹大气,捂着眼睛抱着小弟弟连滚带爬的就跑路了。

    这一瞬间的事情实在是太快了,不说外面偷偷围观的众编辑,连安吉丽娜都没反应过来了,等她清醒了某个小胡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瓦西里,你闯祸了!”安吉丽娜顿时着急起来,是的,她知道瓦西里是帮自己出头,但是那啥,这个头不是这么出的。以科尔尼洛夫的势力,恐怕是要狠狠的报复瓦西里的。她一把抓住瓦西里的手,不由分说的将其往外拉,一边走还一边说:“快,瓦西里,赶紧跟我躲一躲!”

    可不等安吉丽娜拖着瓦西里走到门口,三四个身着军服的壮汉就已经堵上来了,为首的那一个更是冷笑道:“现在才知道害怕,晚了!”

    “科京,你不要乱来!”安吉丽娜赶紧将瓦西里护在身后,像是守护着鸡雏的母鸡一般。

    满脸横肉的科京却不在意,指着瓦西里呵斥道:“小子,你好大的狗胆,竟敢打伤我们少爷……今天不让你尝尝厉害,你们这些泥腿子是要翻天了!”

    安吉丽娜将身后的瓦西里护得更严实了,愤怒道:“科京,我再警告你一次,这是我的朋友,你若是敢伤害他……我……我跟你没完!”

    科京似乎有些为难,望了身后一眼,刚才狼狈的护着小弟弟逃跑的小科尔尼洛夫此时却牛气起来,叫嚣道:“别管那么多,打死那个混蛋!”

    科京冲安吉丽娜微微一颔首,道:“安吉丽娜小姐,少爷已经吩咐了,我不得不动手,还请你让开!”

    “这绝不可能!”安吉丽娜斩钉截铁的说道。

    科京又望了身后一眼,可小科尔尼洛夫却是毫不犹豫,不依不饶道:“老看本少爷干什么,还不快点动手!”

    这下科京再也不犹豫,一个箭步冲上来就准备去抓安吉丽娜身后的瓦西里,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安吉丽娜的态度也很坚决,一偏头就拦在了对方的五指之前。幸亏科京手脚利落反应快立刻将爪子收了回来,不然这一下安吉丽娜铁定要破相了。

    “安吉丽娜小姐,你何必帮一个泥腿子出头!”科京很是不解。

    安吉丽娜大义凌然的说道:“我说了,瓦西里是我的朋友,我绝不允许你们伤害他!”

    安吉丽娜坚决的态度让科京投鼠忌器,更是让那小科尔尼洛夫气的牙痒痒,这厮在后面跳脚骂道:“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他不过是一个外人,一个泥腿子!”

    安吉丽娜傲然道:“我不管瓦西里是什么身份,我只知道他是为了保护我才动手的,所以我决不允许你们伤害他!”

    小科尔尼洛夫愈发的生气,可对上了态度坚决的安吉丽娜,他也只有吹胡子瞪眼的份,眼看着要陷入僵持,这家伙满肚子的坏水终于起了作用,他眼珠子骨碌一转计上心来:

    “好吧!安吉丽娜,你既然这么坚决,我也只能放过他。不过你要知道,我这全都是为了你。为了你,我可以不计较,但是……但是你必须马上跟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