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之军事基地 > 三百零三. 昆承湖

三百零三. 昆承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快,快!”

    一辆辆的卡车开进了常熟,这让常熟的市民大为吃惊。

    这些卡车上架设着机枪,士兵们看起来也都一个个杀气腾腾的,和过去的**将士怎么看都不太一样。

    常熟保安司令孟孔华和当地驻军团长秦鹤彪听说一队**开进了常熟,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谁是你们的长官?”孟孔华大声叫了起来。

    可一个理他的也没有这让孟孔华觉得自己大失面子。

    “谁是你们的长官!”秦鹤彪也大嚎了起来。

    “是我!”

    随着这个声音,一名军官出现在了秦鹤彪的面前:“第19集团军司令部卫队团上尉营长郭云峰。”

    一听对方不过是个小小营长,秦鹤彪顿时觉得威风起来:“郭营长,我是388团上校团长秦鹤彪,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郭云峰朝他看了眼:“日军行将进攻常熟,我部奉命坚守昆承湖!秦团长,请问你常熟防卫如何?”

    听对方一个小小的上尉居然问起了自己,秦鹤彪顿时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了,要不是对方是司令部卫队团的,只怕他早就已经发飚:“郭营长,我提前你注意自己的身份,这里我说了算,就算你是司令部卫队团的也得听我的!”

    “对不起,秦团长,我只听我们团长和薛司令长官的!”郭云峰冷冷地道。

    秦鹤彪正想发飚,孟孔华急忙说道:“大家都是为了打东洋人,不要伤了和气,不要伤了和气”

    郭云峰冷冷一笑,随即转过身子:“立刻向昆承湖开进,接管昆承湖!”

    看着这个上尉背影,秦鹤彪暴跳如雷:“他娘的,一个屁大的上尉,居然敢如此嚣张。老孟,要不是你拖着我,我非枪毙了他不可!”

    “团座”孟孔华朝边上看了看,低声道;“你可得控制好自己自己那上尉为什么那么目中无人吗?19集团军的那个卫队团怕就是松江的卫队营,他们的长官是王维屹,听说连委座都对他赞许有加”

    秦鹤彪一惊,妈呀,委座都赞赏过?还好没有把他给得罪了

    郭云峰可管不到那些人心里在想什么,在他眼里,只有一个目标:

    坚守昆承湖,堵截日军强渡!

    手里只有一个连,路上又收拢了一些军队,现在能够动用的兵力大概在一百五十人左右。人不多,但武器精良,全都德国制造的武器。轻重机枪有八挺,迫击炮两门,喷火器三具子弹大量

    有着这样的装备,郭云峰有足够的信心能在这里和日本人好好的干上一场。

    原先驻扎在这里的,只有388团的一个班,这让郭云峰看的后怕不已。如果日本人在自己赶到之前进攻,仅仅凭借着这个班是无论如何都阻挡不住日军的。

    那个班长叫蒋华生,山西人,参加过上海之战。当看到一名陌生的上尉出现在昆承湖,急忙上去敬礼。

    简单的询问了一下,才知道日军几个小时前对这里的轰炸一下加强了,凭借经验,蒋华生猜测日军估计可能准备进攻,急匆匆的向团长秦鹤彪汇报并请求援军。

    但谁想到在上海之战中已经被打怕的秦鹤彪,根本就没有想要死守常熟,几次都拒绝了部下的要求。

    郭云峰听了大怒,他本来对那个团长就没有什么好感。

    看来秦鹤彪是准备放弃常熟了常熟一丢,苏州、江阴、无锡等地都将直接面对日军攻击,腹背受敌,整条防线都有可能动摇。

    “来人,立刻去向团长汇报这里的情况”郭云峰叫过了一名士兵吩咐道,接着又转向了蒋华生:“蒋班长,从现在开始你归我指挥!你对这里的情况熟悉,你说我们应该怎么阻挡住日本人?”

    “营长”蒋华生迟疑了下:“昆承湖东岸至湘城镇,是26军防御的阵地,我们这里其实是第二线阵地,秦团长不重视我的汇报,一是他根本就不想打,二来他认为前面有26军顶着,日本人不可能打到这里来。如果26军把东岸丢了,我们这里就很难防御住。所以想要守住昆承湖,就必须守住东岸”

    郭云峰听得非常仔细。等到听完问道:“388团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是机动力量,哪里出现危险,就立刻援助哪里。常熟城外,还驻扎着389团和390团,全都是26军的机动可是可是其他两个团长都是真心想和东洋人拼命,只有我们团长”

    说到这,郭云峰已经完全明白了。

    如果在前线阵地最危急、最需要援军的时候,那支援军却没有出现,对于战场造成的影响将会是致命的。

    怎么办?绝不能让秦鹤彪破坏了整个计划

    郭云峰的眼睛落到了一连长张三刀的身上,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王维屹居然把这两个死对头分到了一起。

    卫队营变成卫队团非常突然,因此军官编制目前也比较乱,基本都是临时提拔上去的。就连张三刀也被临时任命为中尉。

    郭云峰朝他看了看,把他叫到了一边:“张三刀,刚才蒋华生的话全听到了吧?”

    “听到了,做什么?”对于郭云峰被任命为营长,张三刀的心里一直不太服气。

    “团座命令我们守住昆承湖,要是秦鹤彪在事情可不太好办”郭云峰凑近了张三刀面前,低低说了句话,接着小声问道:“怎么样,敢不敢做?”

    张三刀眼睛一瞪:“你敢我就敢!”

    “老孟,时局不太好啊。”在自己的团部里,秦鹤彪忧心忡忡:“东洋人在上海打得很凶,我们那么多的军队都被打垮了,这常熟我看可未必能守得住。”

    孟孔华连连点头:“是啊,团座和我的担心是一样的不过”

    他朝外面看了看:“不过倒是有个去处你知道我过去的老长官,现在跟着汪副总裁做事”

    “汪兆铭?”秦鹤彪一怔。

    “不错。”孟孔华点了点头,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封信:“这是我的老长官托人给我带来的信,团座不妨看看”

    秦鹤彪拆开了信看了会,面上神色阴晴不定,看完后把信交还了给孟孔华:“老孟,这可是大事那,万一走漏消息,你我都是要掉脑袋的”

    孟孔华冷冷一笑:“团座,东洋人眼看就要打到常熟,你当26军真的能够挡住?一天,顶多一天东洋人就能完成突破,到时候你我可不得不为自己的退路考虑考虑那”

    “报告,卫队团郭云峰营长求见。”

    “他来做什么?”秦鹤彪皱了皱眉头:“不见,就说我病了。”

    “等等!”孟孔华急忙说道:“团座,既然他都来了,见见倒也无妨。如果能把他拉到我们这一边来,将来做些什么事情可就方便得多了”

    秦鹤彪一听,勉强点了点头:“请郭营长进来吧。”

    郭云峰、张三刀一进来,秦鹤彪便立刻露出了一副笑容:“郭营长啊,这位是?”

    “这是我的一连连长张三刀。”郭云峰面无表情地说道:“我们来找秦团长有些事情要问下。”

    “郭营长请坐。”

    “不必了。”郭云峰摇了摇头:“我听人说秦团长不准备死守常熟,是不是?”

    如此开门见山的问话,是秦鹤彪万万没有想到的,在那怔怔的看了一会,这才尴尬地道:“哪有这回事,郭营长是听谁说的?”

    “我不知道有没有这回事,但我奉命坚守昆承湖,为了一切不必要的麻烦出现,所以我不得不做一些事情。”郭云峰还是那样冷冷地道。

    秦鹤彪面色一变:“你想”

    他本来是想要问“你想要做什么的”,但话才出口便问不出来了,他见到两枝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

    “郭云峰,郭老弟,你们这是做什么啊!”孟孔华急忙站了起来。

    “坐下!”郭云峰一声大喝。

    这时秦鹤彪的几个卫士一听里面情况不对,赶紧端着枪冲了进来,张三刀猛一回头,枪口也对准了他们。

    “动一动,你们的团长就没有命了。”郭云峰头都不回地道。

    “郭云峰,你以下犯上,想要造反吗?”秦鹤彪大声叫了出来:“你们两枝枪能对付我的那么多条枪吗?”

    郭云峰笑了笑:“三刀,给他们看看咱们带了什么”

    张三刀也笑了笑,然后慢慢的解开了衣服当衣服解开之后,那些卫士忍不住惊呼起来!

    他的身上,绑满了手榴弹!

    秦鹤彪和孟孔华的脸都被吓白了,这时候只听郭云峰淡淡地道:“我的身上,也一样都绑满了手榴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