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之军事基地 > 四百八十二. 新的战场

四百八十二. 新的战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柏林。

    当恩斯特.勃莱姆元帅出现在柏林的时候,隆美尔、曼施坦因、古德里安这些德意志的高级将领早已在元首办公室内等候。

    “恭喜你,隆美尔元帅,你在非洲取得了大捷,元帅军衔是你应得的。”王维屹面色严肃地道。

    “谢谢。”隆美尔的面色同样严峻:“和你预料的一样,英国人派遣了蒙哥马利为司令官,并大幅度增加了防御兵力,以我现有力量,很难完成新的突破。”

    “够了。”王维屹冷冷地道:“我们现在不需要继续进攻。隆美尔元帅,我命令你的军团停止进攻,就地构筑防线,必须把蒙哥马利拖到十月!”

    “是的,元帅阁下!”

    “俄国方面呢?”

    “元帅!”曼施坦因上前一步:“但我们取得哈尔科夫和塞瓦斯托波尔要塞之战的胜利后,俄国人的力量遭到了极大的削弱。按照您的命令,我们已在各地就地构筑起防线。在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由我亲自指挥,古德里安保持对俄国的进攻态势,以威慑苏军。在哈尔科夫,按照您的吩咐,任命莫德尔为该地区司令官,防备苏军可能到来的反扑......”

    王维屹仔细的听着:“你们认为按照目前态势,一旦苏军重新组织起大型攻势,你们是否能够坚持住?”

    “能够,元帅!”曼施坦因的回答丝毫没有迟疑:“德国的士兵们在进攻中无坚不摧,在防御中同样也将如同铜墙铁壁!”

    阿道夫.希特勒也在仔细的听着,这时他开口说道:“元帅,俄国人在哈尔科夫和塞瓦斯托波尔要塞都遭受到了惨重失败,几十万人阵亡、成为俘虏,为什么不借助这个时候。向莫斯科发起新的攻击?”

    “难道莫斯科的失败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吗?”王维屹话中的语气非常严厉:“我们虽然取得了两次战斗的胜利,但依照德国的力量,我们还没有完全征服俄国的可能!贸然进攻,只会遭到第二次莫斯科之战的失败!阿道夫,德国,经不起这样的失败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取得所有战斗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胜利,把局势牢牢的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任何的冒进,都不会得到批准!”

    “是的。元帅。”对于恩斯特元帅的话,阿道夫.希特勒从来都不会有任何的反对。

    古德里安这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元帅,如果持续的坚守下去,我认为对俄国人反而是有利的,他们能够重新武装起自己的部队。这样,也许会让我们重新陷入到被动之中。”

    “是的,你说的很对,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王维屹脸上露出了笑容:“但有一点你也许没有想到,俄国人此时更加迫切的希望英法美能够参战,俄国已经蒙受了太大的压力,从战争爆发到现在。他们的损失远远超过我们。新组建的军团根本没有形成战斗力便投放到了战场。他们害怕我们发起新的攻势......所以,我们必须让英法,尤其是美国在短时期内不会参战......正面,德军负责坚守。命令自由俄罗斯军团,不断的向苏军发起骚扰性进攻,最大程度的拖延住苏军,时间越长。担心的越不是我们!”

    将军们并不是特别明白,但他们对于恩斯特元帅却充满了信心。

    他们知道元帅一定有了自己完善的想法。

    而且他又失踪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里,或者他已经做了一些别人根本想不到的部署。

    “元帅,我并不是质疑你的决定,但是我们始终这么坚守吗?”隆美尔皱着眉头问道:“在非洲,我们坚守,在俄国,我们坚守。这样战争无法取得胜利。”

    “埃尔温,我们将开辟新的战场。”王维屹握住了手中的元帅权杖,来到了巨大的地图前:“将军们,我们的目标将在这里——”

    他的元帅权杖落到了地图上,所有的将军们都朝那里看去:

    土耳其!

    “轰”的一下,元首办公室里好像炸开了锅一般。

    “土耳其?我们为什么要开辟土耳其战场?”

    “元帅,土耳其可是中立国。”

    “是的,元帅,并且土耳其还向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物资。”

    王维屹平静的听着将军们的议论,他完全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如此惊讶。

    土耳其地处欧亚大陆交汇处,把守战略要道。战争刚刚开始,各国使节就蜂拥而至,希望用各种阴谋诡计动摇这个年轻的共和国的中立立场。但土耳其的策略是同时向德国和英国出口矿石等资源,换回武器和其他物资来保卫自己的国家,并借此机会寻求发展。德国将帮助土耳其建设道路和铁路,英国将帮助土耳其建设机场和港口,两国会相互竞争,各自提供最好的设备,而土耳其则允许两国势力在国内用各种阴险的伎俩明争暗斗。

    土耳其利用自己的铬铁矿和铜矿石换回了先进的武器。由50个旅,80万农民出身的士兵组成的步兵在古安纳托利亚高原严酷的环境下锻炼出来,足可以媲美欧洲任何一国的步兵。土耳其领袖伊诺努决心维护国家的独立,他不希望依靠别国军队保卫自己的家园,因为那样的代价就是本国的子弟兵也要为他国的利益流血牺牲。

    土耳其同交战双方签署了贸易和约,换来双方对自己中立地位的承认......

    实事求是地说,现在德国的策略是最大程度的争取到土耳其,而不是对其开战。

    但此时恩斯特元帅却提出了截然相反的战略部署。

    一旦进攻土耳其,会让该国迅速的倒下同盟国一方的。

    这看起来实在太不理智了。

    “都议论完了吗,我的将军们。”王维屹耐心的等待着他们。

    这时,元帅办公室里重新安静了下来。

    “将军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正在失去战争的主动权?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之前我们势如破竹,但随即却陷入到了被动中?”

    当恩斯特元帅的这句话问出来之后,元首办公室里死一般的安静。

    是啊,为什么?

    德军还是那支德军!

    “将军们。”王维屹轻轻叹息了声:“在战场上,就目前而言我们看起来和敌人是势均力敌的。在苏德战场,我们没有力量拿下莫斯科,而要想安下我们梦寐以求的高加索油田,就必须在顿河漫长的战线建立屏障,但是问题在于,苏军一旦突破一点,我们的防线则会全线崩溃。而在北非,隆美尔元帅,你有拿下埃及的能力吗?”

    隆美尔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

    王维屹淡然一笑:“你的诚实让我尊敬,我们无力拿下埃及,只能尽量拖延时间而已。北非如此,在俄国战场,为什么刚才我反对进攻?如果苏军能够躲在堑壕中,而不发动主动进攻。我们根本不会取得主动权,也就不会有哈尔科夫的胜利!”

    他的声音逐渐变得严厉起来:“正面战场。盟军严阵以待,没有人能够确保取得胜利,但是在土耳其,这个国家虽然组建起了拥有很强实力的步兵,但依旧疏于防范,攻击土耳其,把盟军吸引到此地加以消灭!”

    他用到“消灭”这个词,顿时让所有人精神一振!

    王维屹手握元帅权杖,缓缓说道:“土耳其的确保持着中立,但他们这种中立是有条件的中立,他们不断的在我们和英国手中索取着好处!攻打中立国?”

    他冷笑了一声:“难道你们都忘记了吗。1940年,我们曾频频攻打中立国,调动得盟军疲于应付。从而以少胜多。此次,我们将绕道土耳其,一旦达成我们的战略目标,既可以南下中东横扫埃及,抢夺资源,为来年决战创造条件;又可以两路夹攻高加索。北攻莫斯科。完全取得战争主动权。将军们,现在你们对我的决定还有什么异议吗?”

    将军们,包括德意志的元首阿道夫.希特勒在内,全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现在他们终于知道恩斯特元帅的真正战略目的了!

    他要取得土耳其,在这里最大程度的消灭盟军实力。然后,准备决战。

    甚至他连决战的时间都想好了:

    1943年!

    没有什么疑问了,任何人都没有疑问了,既然恩斯特元帅已经决定如此去做,那么将军们要做的,就是完全彻底的配合好恩斯特元帅。

    “元首先生!”王维屹把目光落到了阿道夫.希特勒的身上:“此前我让你准备的事情都准备好了吗?”

    将军又知道了一件事情,恩斯特元帅早就已经决定在土耳其开辟新的战场,而元首也早知道了这个战略计划!

    “是的,元帅,我已经调动好了您要的一切军队。”阿道夫.希特勒的回答没有丝毫迟疑:“在南斯拉夫的第1ss‘阿道夫.xtl警卫旗队’师和第2ss‘帝国’师已经完成进攻准备,将充当此战前锋。同时,南斯拉夫军、保加利亚军亦将在德军发起攻击后,同时发起全面攻势,两路进攻土耳其!”

    “很好!”王维屹满意的点了点头:“我将亲自指挥土耳其之战!”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