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之军事基地 > 五百四十四. 血腥之石

五百四十四. 血腥之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圣的埃及和苏丹国王,努比亚、科尔多凡和达尔富尔的统治者,穆罕默德.法鲁克国王陛下到!”

    随着这一声声音,全场都报以了掌声。

    穆罕默德.法鲁克一世和他的妻子,法里达王后出现在了宾客们的面前。

    王维屹也站在欢迎的人群之中,他忽然发现法里达王后正朝自己这里看来,并且眼神中还带着一些哀怨。

    大约她派出的两名卫士,已经把昨天发生过一些什么告诉了王后吧。

    法鲁克一世倒是很体谅宾客们,他的发言非常简短,然后便命令音乐响起,让自己和客人们重新投入到了狂欢之中。

    在这一点上,这位埃及国王表现得还是相当出色的

    法鲁克一世一一和重要的客人们打着招呼,他也特意在“安德鲁男爵”托克森先生面前停留了下,热情的邀请男爵有机会的话再来玩一次牌。

    当他一离开,王维屹发现许多宾客都和自己一样,赶紧检查起自己有没有丢失了什么贵重物品。

    奇葩,法鲁克一世真的是国王这一职务里的一朵奇葩

    王维屹现在没有过多的心思放在舞会上,他在考虑着应当如何营救出对于德国来说至关重要的费尔斯上校。

    费尔斯上校手中掌握着太多的情报了,在另一段历史上,正是由于费尔斯上校身份暴露遭到逮捕,才让德国非洲军团,以及德国高层一些要命的情报落到了盟军的手里,从此后非洲军团在非洲处处被动挨打。

    既然现在费尔斯上校还在开罗,那就一定要想方设法把他营救出来,在必要的情况下甚至不得不将他打死

    正在想着找个什么机会离开这个舞会的时候,一个女仆忽然来到了王维屹的身边:“安德鲁男爵,王后陛下有些事情要和您商量一下,您能抽出一些时间来吗?”

    “当然可以。”王维屹知道王后为什么要找自己

    悄悄的离开了舞会,随着侍女来到王宫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

    真的非常隐蔽,如果不是有人刻意带路,根本想不到在这里还会隐藏着这样的一个地方,大约任何的王宫都是如此的吧。

    “男爵先生,王后陛下就在里面”女仆说完便匆忙离开了这里

    王维屹走了进去,敏锐的察觉到附近有人埋伏着,他心里冷笑了下。应该是王宫里的卫士吧?这些常年呆在王宫里的家伙,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真正士兵绝不是他们可以对付的

    四周很黑,这给了王维屹提供掩护的绝佳环境

    两名王宫卫士紧张的注视着走进来的这个人那是王后下令必须要格杀的目标

    忽然,他们发现自己失去了目标正在惊讶的时候,左手卫士的脖子猛然被人卡住,接着用力一扭,一声轻微的“咔嚓”声响起,那名卫士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右面的卫士大惊,急忙拔出了手枪,但却已经晚了,一只铁钳一般的手卡住了他的喉咙,接着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卫士拼命的挣扎着,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摆脱渐渐的,他身体的动静停止了

    地上,多出了两具尸体

    王维屹朝尸体看了看,摇了摇头。法里达王后长得如埃及艳后一般美艳,心肠却也和埃及艳后差不多,居然为了一块宝石就要杀了自己

    “还有四个人。”小灵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王维屹点了点头,迅速又把自己的身子隐藏到了黑暗之中

    几分钟的时间,法里达王后安排的卫士全部死了。王维屹根本就不担心这会不会让自己暴露。

    安排这些卫士,法鲁克一世一定不知道,他绝没有胆量去杀一个英国的男爵。一切都是法里达王后私下里安排的。

    干净利落的解决掉这些杀手后,王维屹见到远处有个房子的灯光是亮着的,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从容的朝着那里走了过去

    他推开了屋子的门,里面等待已久的那个女人一下回过了头:“宝石拿”

    是法里达王后。

    但她下面的话却说不出来了,因为她看到“安德鲁男爵”正好好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啊,男爵先生,您来了。”法里达王后很快恢复了镇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是的,我来了。”王维屹微笑着道。

    “那些不懂事的奴隶,居然没有人来通知我。”法里达王后显得非常不满:“我让人给您倒些喝的来”

    这个女人长得是如此的美艳、性感,但心肠为何如此?王维屹不禁摇了摇头:“王后,如果你是去找那些卫士的话,不用找了,他们都死了。”

    法里达王后大惊失色

    为了夺回宝石,她不惜冒着暴露后被废黜的危险,前后派出了两批卫士,但没有想到却全部失败了。

    而在这间屋子外面,可有整整六个人那,难道都被这位“安德鲁男爵”杀了吗?

    太可怕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可怕了

    “您在说什么?我实在听不明白。”法里达王后竭尽全力保持着自己的冷静。

    “是啊,您不明白,但我想您其实比谁都明白。”王维屹从怀里掏出了那条项链,在眼前晃动着,宝石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这颗宝石很值钱,但不是以人命为代价的。已经有六个人为了这颗宝石而死,您还想死多少人,王后?”

    看着那颗晃动着的宝石,法里达王后恨不得现在就立刻扑上去抢回来,但她知道自己绝对不是面前这个男人的对手。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六个人?你以为在这块宝石上只死了六个人?你错了,这颗宝石,承载了十六年战争的历史,三万埃及人为它而死。”

    这块宝石?王维屹疑惑的把宝石拿到自己面前看了下。除了珍贵之外,王维屹并不觉得它有什么特别神奇的地方。

    “这叫‘卡迭石之石’,也叫‘血腥之石。”法里达王后缓缓地道:“它是属于古埃及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它来自于卡迭石之战”

    卡迭石之战是古埃及法老与赫梯国王争夺叙利亚地区统治权的会战。公元前14世纪,小亚细亚兴起的赫梯强国逐渐向南邻叙利亚推进,威胁到埃及在这一地区的既得利益。公元前14世纪末,埃及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调集本**队,加上努比亚人和沙尔丹人等外国雇佣兵共2万余人,战车2000辆,向叙利亚大举进军,目标是夺取赫梯军队在该地的主要基地和军事要塞,奥龙特斯河上游西岸的卡迭石。

    赫梯国王穆瓦塔利斯在卡迭石附近集结军队约2万人,包括与之结盟的叙利亚公侯军队和小亚细亚诸部落雇佣兵,战车2500辆。穆瓦塔利斯为诱使埃及军队陷入伏击,派出“逃亡者”向埃军谎报赫梯军队主力尚在百里以外,并佯称卡迭石守军薄弱。

    拉美西斯二世误以为真,亲率先头部队渡河进抵卡迭石以南,结果陷入赫梯埋伏部队的包围之中,一支后续部队也遭到赫梯部队袭击,损失惨重。被困的拉美西斯二世奋力抵抗,将护身的战狮放出来“保驾”,并急令另一支后续部队火速增援。这支埃及援军赶到后,以严整的战斗队形攻击对方翼侧。

    赫梯国王也投入步兵和战车,猛冲埃及中军,并令要塞守军800人出击配合,战斗十分激烈。双方势均力敌,未分胜负。赫梯军退守要塞,拉美西斯二世亦无力夺取要塞,决定返回埃及。

    在以后的16年中,双方仍不断争战,但都未能取得决定性胜利。约公元前1280年,拉美西斯二世与赫梯国王哈图西利斯三世缔结和约结束战争。

    一般认为这是传世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战争和约。和约规定,赫梯与埃及订立军事同盟,互有引渡对方逃亡者的义务。

    此战也是古代军事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会战之一。

    卡迭石之战王维屹隐约听过,但记得并不是特别清楚。此时听法里达王后娓娓到来,倒有些感受到了那场持续了16年战争的血腥。

    “战争以不分胜败而结束,但是三万埃及人死在了这场战争里。”法里达王后出神地道:“在决定退兵的当天晚上,据说拉美西斯二世用十六年来收集到的每个阵亡将士的鲜血,浸泡了一块宝石,这就是‘卡迭石之石’,血腥之石的来历。据说拥有了它,就能够拥有了三万怨灵的力量,当然,必须得解开这块宝石的封印才行。”

    虽然知道什么三万怨灵荒诞之极,但握着这块宝石的王维屹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