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之军事基地 > 六百三十一. “绅士协定”

六百三十一. “绅士协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实事求是地说,丘吉尔发现自己和亚力克森男爵之间还是有许多共同点的。

    而且,他喜欢这个男爵。亚力克森男爵坦诚、从来不喜欢隐瞒什么,也许这就是一个军人应该有的品质吧?

    他们聊了许多,并不仅仅在战争上。历史、经济、政治,一切他们能够想到的都聊了。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丘吉尔却在想着一个问题:

    在失去了美国的帮助下,英国已经无法继续将战争大规模的进行下去了,但是就这么接受失败,是包括丘吉尔在内的所有英国人都无法接受的。

    哪怕是在德国已经递出橄榄枝的情况下......

    那么,以一种什么样体面的形势结束战争呢?

    丘吉尔隐隐觉得亚力克森男爵已经有了解决的办法,但他大概不愿意那么早就说出来吧。

    在这一点上丘吉尔没有猜错。

    王维屹对于如何结束这一局面已经有了充分的把握......

    “其实......”王维屹忽然话锋一转:“我刚才已经说过,发生在德英之间的战争,无论谁胜谁负,都没有胜利者。首相先生,你想过没有,即便英国如愿以偿获得胜利,那么英国又能够得到什么?战争将消耗干净彼此的实力,胜利为英国得到一个战胜者的空架子吗?是的,你没有听错,空架子......首相先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大英帝国的一些殖民地已经出现了暴动,尽管被成功镇压,但是对于大英帝国的传统利益,已经形成了强烈挑战。英国的实力正在被消耗。难道还要让这样的挑战风暴来得更猛烈吗?”

    殖民地——永远都是英国最关心的根本利益,这支撑着整个帝国的运转。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正和王维屹说的一样,在殖民地中发生了一些很不让英国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在印度,要求独立的呼声此起彼伏。英国以强硬的态度镇压了一切反抗,但危机却已经隐隐的出现了......

    如果战争持续进行下去,那会发生什么事情?丘吉尔完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德英能够保证某种和平,德国愿意为英国做一些事情......”王维屹忽然话锋一转:“比如提供镇压一切暴动的帮助。在这点上,德国和英国之间能够合作的事情很多......首相先生,你应该知道,德国从历史上,就对殖民地的兴趣不是非常浓厚......”

    丘吉尔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恩斯特说的完全没有错。在欧洲老牌强国中,德国的殖民地始终都是最少的,他们似乎对在海外拥有殖民地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

    那么,恩斯特元帅是在隐隐暗示着什么吗?

    丘吉尔并不能够完全确定......

    “还有一个情报,我很愿意和你一起分享。”王维屹淡淡地道:“日本即将对美国发起突袭作战......”

    拿着烟斗的手一下停止了,丘吉尔难以置信的看向了王维屹......

    难以置信,日本居然疯狂到要主动向美国发起袭击?在中国战场迟迟无法取得决定性突破的时候。难道日本还想对庞大的美国开战?难以置信,如果这是真的,难道亚力克森男爵愿意把如此重要的情报和英国人一起分享?

    要知道,美国一旦参战。对英国是非常有利的......

    “我说过,这次我是带着和平的诚意而来。”王维屹不动声色:“我愿意告诉你一些我们掌握的情报,并不怕你们会利用这些情报。首相先生,先让我们假设这个情报是真的。你认为美国会如何反应?”

    “他将激怒一头庞然大物......”丘吉尔的回答没有任何迟疑:“美国将会毫不犹豫的宣战,日本将被彻底拖到一场不可能赢得胜利的战争中。获益最大者将是盟军......等等......”

    丘吉尔的目光忽然落到了王维屹的身上:“亚力克森男爵,难道德国不准备抓住这个机会吗?或者说,德国也将在这场战争中受益?”

    “我们大家受益。”王维屹笑了:“首相先生,多么有趣的事情啊。美国国内的经济形势非常恶劣,他们急需一场战争来转移国内的注意力。英国呢?在德国停止对英国进攻后,英国可以重新夺回你们在远东的传统利益了。至于德国,我想我们也可以在其中分一杯羹,当然,我指的并不是在亚洲,而是我们正在交战的那个庞然大物!”

    我们正在交战的那个庞然大物:

    ——俄国!

    丘吉尔一瞬间便明白了亚力克森男爵的意思......

    看来,德国真的准备把全部的作战重点用到俄国人身上了。如果一切顺利,那么英国完全可以得到喘息机会。重新恢复自己在亚洲的势力。

    但是,一直到现在,丘吉尔还并不能完全确定德国方面的诚意,以及亚力克森男爵带来的情报是否正确。

    难道日本真的会疯狂到对美国展开袭击吗?

    “来告诉我吧,男爵。”丘吉尔缓缓地道:“如果我接受你的和平提议,我们能够一起做些什么?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第一个问题,你准备和我们签署什么和平协议吗?”

    “我不认为要签署什么协议。”王维屹的回答出人意料:“协议的商讨过程实在太多,太复杂,这会耽误许多时间的。彼此停止一切战争和对抗,把战线稳定在现有阵地,双方不得展开新的进攻,发动新的挑衅。在各对峙战场,彼此后撤3公里,在其中形成一个缓冲带,这一点必须要明确的让前线的高级指挥官们明确......”

    丘吉尔微微的点了点头,这正是困扰他的问题......

    现在在英国国内,停战的呼声非常高涨,让人奇怪的是,一贯高傲的英国人,因为亚力克森男爵的存在,居然对德国人有了好感。

    这在之前是完全不可思议的......

    但是,同样的,也有很大的一部分人,继续保持着对德国的强烈敌意,坚定的认为战争必须进行到底,哪怕为此毁灭整个英国的利益。

    这种心态非常奇怪,完全是因为做为一个传统英国人传统的优势心理,他们绝不愿意在任何势力面前低下自己曾经高昂的头颅。

    而做为一个国家的首相,尽管在各种场合,丘吉尔都表明了自己最强硬的态度,但他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正确的......

    一旦和德国签订正式的和平协议,在目前的情况下,将引起英国国内反对势力最强硬的反对,这也是丘吉尔最不愿意看到的。

    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停止,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当停战已成事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战局的改变,即便那些反对派也无法再阻挡和平的到来,我们需要的协议,自然便会出现。”像是看穿了丘吉尔内心所想的,王维屹缓缓说道:“因此我们目前的口头约定,将被视为‘绅士约定’......”

    这话一下说到了丘吉尔的心坎里。

    “绅士约定”?这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提议,甚至会因此而记进历史书中,许多年后还依然会有人提到这样的“绅士约定”——改变战争的一次谈判。

    而创造这一约定的人——丘吉尔和恩斯特!

    “这里面牵扯到许多,我必须仔细考虑和征求一些人的意见。”丘吉尔并没有立刻表明自己的态度:“大约在几天后,我就会给你想要的答案的。”

    “我会在英国耐心等待。”王维屹显得并不着急:“那么,我想现在我们该来讨论英国另一个关心的问题,法国了吗?”

    丘吉尔的嘴角露出了笑意:“男爵先生,你真的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好吧,既然你已经率先提了出来,那么就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法国吧。自由法国运动还在伦敦,你准备和他们就法国问题进行谈判吗?”

    “不准备,我不会和任何一个反政府武装进行谈判。”王维屹的回答非常强硬,但随即又说道:“但我可以不再对另五分之二的法国土地发起新的进攻。”

    丘吉尔一怔,随即明白。

    维希政府目前控制着法国五分之三的土地,法国抵抗组织掌握的,也许连五分之二都不到,而且在德国的强大压力下,就连这五分之二的土地也都未必能够保住。

    而且,这些抵抗组织内部派系林立,争斗不休,官僚体系严重阻碍着抵抗运动的发展。如果德国真的能够停止进攻,那倒是个不错的几乎——对于法国抵抗组织来说。

    丘吉尔正想说些什么,他的助手急匆匆的走了进来,把一份电报放到了他的手里。丘吉尔看完后面色凝重,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

    “亚力克森男爵,和您说的完全一样,日本突袭珍珠港!”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