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七十五章 攻城

七十五章 攻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赤峰城南城门。

    作为一个边陲小城,赤峰城的规模并不大,但它的城门却非常雄伟,与城市的规模有些不太相称。

    这主要是因为赤岭丛林与好几个国家的疆界相连,这些国家并不都是跟赤旗帝国关系友善的,对此帝国不可能毫无防备。虞家在赤峰城常年驻军,以及城防颇为完备便是赤旗帝国所做的防备。

    南城门并不算高大,但极坚固,瞭望,箭塔等守城设施也很完备,更是长期驻几十名正规军人,足够防备一场小型的突袭——这是指正规的,精锐军人发动的突袭。假如只是赤峰城暴民那样的乌合之众,就算是来几百上千人,也不见得能啃下南城门。

    但是此刻,在南城门前方数百米的空地上,就猬集了大约三百多暴民,正鼓噪着要攻打南城门。

    人群中,大胡子李维偷偷看了一眼站在最前方的,面无表情的何致远,脸色复杂的叹了口气。

    对于何致远,当初在要塞时李维就觉得此人不简单。但现在他知道了,自己当初想的真是太保守了。这个何致远,岂是一个“不简单”就可以形容的?这人简直就是个……疯子!但即便李维也不得不承认,就算是疯子,何致远也是个很厉害的疯子。

    何致远挟持了李维后,凭借同样的手段,又吞并了另一支溃逃的暴民队伍。之后便凭借人数上的优势,不断的吞并收拢那些溃逃的暴民,到最后竟然给他聚集起了三百多号人!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不知道何致远是如何做到的,总之强大的虞家凤嘴兽军团的部队轻易的就被何致远玩弄于鼓掌之间。他似乎对虞家所有部队的行踪都了如指掌,总能在对方逼近之前做出对应,或是逃,或是躲。

    有好几次,何致远带着众人躲在草丛中,几乎就是眼睁睁的看着凤嘴兽军团的士兵们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走过。

    何致远神奇的表现给了这些临时归附过来的暴民们以信心,原本这些暴民在虞家军队的追杀下已经是走投无路的困兽了,突然有人愿意带着他们寻条生路,自然无有不从。更别说何致远就是那个扒了虞家屋顶的猛士,更是让暴民们觉得可以信服。

    一支临时的队伍就这么被何致远拉拢起来了,并且气势汹汹的准备跟随何致远去强冲南城门!毕竟冲出城门,就意味着小命保住了。而且人数上的绝对优势也让这些暴民们彼此壮起了胆子。

    这些江湖汉子们并不懂军事,他们只会用江湖殴斗的规则来理解战斗,所以大家都觉得,几百人对上二三十个守军,哪怕是对方有城防保护,要打赢应该也不算难事吧?

    看了看远处黑黝黝的城墙,李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心中揣测着何致远可能会使用的攻击手段。

    跟其他人不同,李维是当过兵,懂得一些军事的,他很清楚眼下这几百暴民哪怕死光了,也啃不下那并不算高大的南城门。

    就看,何致远拿会出什么新鲜手段来对付守军了……以何致远之前的表现,他不应该没有对付守军的手段才对,不然费那么大力气纠集人马岂不是白费功夫?

    此时,天色已经有些蒙蒙亮了。在李维期待的目光中,只见何致远缓缓的拔出了鬼齿弯刀,接着……接着就听他大叫一声:“杀啊!”,带头撒开脚丫子就冲前方的城门冲了过去。

    “杀啊!”本就蠢蠢欲动的江湖好汉们顿时热血上涌,跟着何致远嗷嗷叫着向城门扑去。

    “我x,就这样?”这一刻原本满怀期待的李维差一点一口老血喷在地上。他很想冲何致远质问一声,难道大家忙乎了半天,就是为了最后一起冲上去送死不成?

    但被人流挟裹着,李维已经身不由己的跟随人潮涌向了不远处的南城门。

    ——————————————————————————————————————————

    南城门守军的守卫队长名叫虞勇,是虞纪的远方表哥,在虞家混的并不如意,平日间做事也就算不上勤勉。

    今晚,虞勇虽然早早接到要防备暴民突袭的军令,但他并没有太当回事。在他看来,那些散兵游勇的暴民如何敢有这胆量和能力正面冲击城防?这不是找死吗?故而虞勇也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防备,仅仅安排了几名哨兵,便睡他的大觉去了。

    所以当何致远纠集了几百号暴民,浩浩荡荡的杀向南城门时,虞勇还有点发懵。这些该死的暴民究竟是从哪冒出来的?

    长官一发懵,城门上的驻军们自然反应也跟着慢了一拍。

    等到这些军人们终于反应过来,匆匆忙忙的各就各位,做好战斗准备时,冲的最快的几个暴民都已经冲到了离南城门最多不过百米远的地方。

    好在,百米多的距离已经足够这些军人扫平这几百个暴民了。

    “嘶!”

    “啊!”

    就在虞勇准备下令放箭的瞬间,一道黑光爆起,一把黑色的镰刀闪电般的划向了虞勇的咽喉。

    虞勇的修为不弱,已经即将达到兽魂期后期的修为了。但面对这把镰刀,他竟然会有一种无法躲闪的感觉。

    仓促间,虞勇只来得及侧了一下身子,便被这黑色镰刀划在了肩膀上,顿时鲜血横飞。

    下一刻,一个幽蓝色的,半透明的身影现出了形状。这正是何致远从囚牢中带出来的蓝色幽灵,这只速度极快,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又隐蔽的近乎隐身一般的亡灵生物此时成为了最佳的攻城武器,数米高的城墙对这只会漂浮的幽灵而言,也完全不是阻碍。

    蓝色幽灵的骤然偷袭,顿时让城门守军陷入了混乱之中。虞勇一个人显然无法对付这只强大的亡灵生物,这个不受虞家重视的小军官显然也没有为虞家誓死效忠的意思,小命受到威胁,立刻就大呼小叫的招呼身旁的守军帮忙,导致坚守岗位朝暴民们发出攻击的守军数量很少,无法形成压制。

    “咚咚……”

    就在城墙上一片混乱之时,何致远的第二波攻城武器也正式发动了。那是三个身高超过两米,奔跑起来恍若坦克一般的傀儡机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