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八十三章 绝处逢生

八十三章 绝处逢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后有追兵,前有堵截。何致远和火蝎子此时似乎已是瓮中之鳖,插翅也难飞了。

    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虞风烈并没有着急让手下的士兵们放箭,而是目光灼灼的看向趴在悬崖上的何致远。

    最终,虞风烈终归还是棋胜一招,凭借自己的判断和智慧,堵住了何致远这个狡猾的对手。但何致远的狡猾和强悍却也给虞风烈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此时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虞风烈想的已经不仅仅是取胜了。

    这个混乱的晚上,虞家囚牢被破,侍卫颇有损伤,甚至连虞风捷都被杀掉了,这对虞家的实力是个很大的损伤。而虞风烈来赤峰城的最终任务,是神兵墓地。以他得到的情报,此次神兵墓地的情况很是异常,与以往大不相同。在情况不明的前提下,己方的实力必然是越雄厚越好。

    虞风烈性格冷静,是个实用主义者,少有意气用事的时候。虽然何致远对虞家造成了很大损害,甚至亲手杀死过虞家子弟。但在虞风烈看来,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何致远是个足够有用的人,而且只是个普通的冒险者不从属于任何一方,完全可以招为己用。

    至于等到神兵墓地事了之后,虞家的高层若要追查虞风捷的死因……到时把这利用完了的何致远推出去顶罪也就是了,以他虞风烈的能耐,把虞风捷的死讯往后拖延几日那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阁下便是被我虞家所通缉的何致远吧?若我可以保证,取消虞家的通缉令,并为你在虞家谋一个出身,你可乐意?”虞风烈看着何致远,自信满满的问道,似乎为了表达诚意,他还让正在追击的兽化小猴停下了脚步。

    “你们虞家人都是些不讲信用的家伙,小爷我可不是第一次被你们骗了!”悬崖中间,何致远抬头直视着虞风烈,目不斜视,语气不屑的答道。并没有人注意到,在与虞风烈对视的同时,何致远早派出了几只自爆工蜂,并开启了主视角模式,在悬崖上四处游弋。

    “你是指虞纪吗?他不过就是个小角色,根本没资格代表我们虞家。但是我,虞风烈,凤嘴兽军团的旗校级统领,有足够的资格代表虞家向你保证,只要你投效于我,你以往所做的一切,既往不咎。”虞风烈托着下巴,慢条斯理的对何致远说道。

    他的声音并不大,但一个字一句都很清晰,而且声音非常诚恳,就算是何致远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虞风烈说话很有蛊惑力。假如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赤峰城土著的话,没准还真就被虞风烈给招安了。

    “哈哈,你说的好听。小爷怎么才能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何致远打着哈哈,身体却已经紧紧绷起,像一只被压到了极处的弹簧,随时准备弹出去。

    “我当然可以……”虞风烈正要许诺,突然神色一变,厉声对身旁的士兵道,“马上放箭!”

    “哈哈,现在才发现,太晚了虞大人!”何致远长声一笑,整个人如离弦之箭,猛的从悬崖上弹了出去。

    “咻咻咻!”

    下一刻,军用硬弓发出的犀利箭雨瞬间覆盖了何致远原本所处的位置。

    “刷!”

    紧接着,一条长鞭被抛向了空中,瞬间化为一条近四米长的,火红色的蝎子尾巴,自悬崖峭壁上猛的弹出。何致远伸手一抓蝎尾,猛然一荡,同时拍打着飞龙翅膀,整个身体霎时间流星般的窜了出去。

    只就这一瞬间而言,何致远的飞行能力,几乎可以与正经的飞行魔兽相提并论。

    矫若游龙,疾若苍鹰!

    “咻咻咻!”

    “嘶!”

    利箭如雨,火焰如风,但都已经奈何不了已经翱翔于天的何致远。在火焰和飞矢中,何致远极速的掠出了数十米的距离,落在了一处长着一堆杂草的峭壁之上。紧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何致远和火蝎子竟然就这么消失了!

    “隐身了?”虞风烈见识比较广,也知道一些类似隐身虫这样的隐身手段,甚至还略知一些反隐的手段。但是当他跑到何致远消失的峭壁的上方时,立刻发现自己是想错了。

    “那里有个洞穴!”此时,在悬崖下追击而至的兽化小猴也发现了蹊跷所在,“他们钻进去了,那个洞穴太小,我钻不进去。”

    “化做人形,立刻追上去,不许让他们跑了!”虞风烈咬牙切齿的说道。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居然被何致远摆了一道,这让自视甚高的虞风烈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发现他们,格杀勿论!”

    既是虞风烈下令,小猴一咬牙,迅速的恢复成了人形,朝着那个洞穴攀爬而去。

    “你们几个,留在这守住洞口。剩下的人,随我进洞!”说着,虞风烈一摆衣袖,带着几名随从开始寻找入洞的路径。这个喜欢动脑子更甚过动手的另类兽战,此时终于被何致远激的准备亲自动手,赤膊上阵了。

    此时,在洞穴内,何致远正抱着火蝎子玩命的往前跑。

    也算是他何致远小爷命不该绝,在这最危急的时刻,他的自爆工蜂竟然可以在悬崖上发现这样一个洞穴——很深,且岔路极多,就仿佛是一个建造在山腹之中的迷宫一般。这样的洞穴用来逃命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因为这种岩石构成的迷宫,对追踪者而言简直是个灾难。

    当小猴尾随入洞的时候,立刻皱起了眉头,显然他也意识到这种地方不利于追踪。同时他心中也很诧异,他也是在赤峰城出身的,对赤峰城周边的环境都非常熟悉,却从来不知道在赤峰城不远的悬崖底下,竟然隐藏着这样一个洞穴。

    看那洞穴内四通八达的,恍若迷宫一般的通道,若说这是天然形成的,那简直是在侮辱小猴这个王牌斥候的智商。但会是什么人,会如此大费周章的开凿这样一个山中迷宫?里面又究竟隐藏着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