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一百十九章 药剂妖孽

一百十九章 药剂妖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何致远眼睛都直了。

    其实他在给祖蓬萨精蚕的时候,更多考虑的还是收买人心,对于药剂研究本身,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毕竟尽管这祖蓬萨自称对药剂学很内行,但这个世界本身极低的科技水准让何致远并不认为祖蓬萨能研究出什么真正让自己惊艳的药剂出来。

    来自科技世界的何致远总归还是认为,制药这事情讲究的还是科学,专业。

    但在这一刻何致远的信念有点动摇了。瞬间起效的伤药,别说是地球了,就是放到扎卡虫族的世界里,这也是很高级的药剂了啊!

    “我把这瓶研制出来的新药剂命名为瞬疗膏,它的优点何大师你已经看到了。可惜的是……”祖蓬萨顿了顿,不无遗憾的说道,“可惜它只能对较轻的伤势有瞬疗的效果,若是伤势较重,这疗效就要差得多了,我想我还需要再研究研究……”

    何致远长出了一口气,心道这还科学一点。否则要是祖蓬萨真的凭几条精蚕就能研制出如此逆天的药剂,那这个男主角直接给他当好了……

    不过,这所谓的瞬疗膏虽然只能在面对轻伤时才能表现惊艳,但只要操作得当,也不是不能拿出去忽悠人啊。何致远转着眼珠子,心里头琢磨开了……

    “何大师再来看看这个。”这时,祖蓬萨又拿出了一瓶通体呈红色的药剂,神色有些凝重,“这瓶药剂可以说是我无意间研制出来的,因为我的本意并不是想研究这种东西……它也是我之所以会这么晚了还是要紧急叫何大师你过来的原因。”

    祖蓬萨将这瓶药剂稍稍举高了一些,轻轻的晃了晃。兽骨所制的器皿中,这些红色的药剂像鲜血一般缓缓的在器皿底部流动着,显得有些妖异。

    “这原本是一瓶比较罕见的攻击型药剂,名为血箭。何大师知道什么叫攻击型药剂吗?”祖蓬萨问道。

    何致远耸了耸肩膀:“我说过了老祖,对于药剂学其实我一无所知。”

    祖蓬萨点点头,缓缓道:“那老头子就慢慢解释……药剂这个东西,通常都是通过人体来起作用的,不管是疗伤类的,还是状态增益的,又或者是一些作用特殊的,比如毒药,迷幻类药剂等等。不管是哪一种,都只是对人体状态的一种改变,换言之,离开了**这个载体,药剂是无法单独产生作用的。”

    “但是凡事无绝对,药剂里面也有一些特殊的种类,自身就能发挥很大的作用。比如老头子就知道赤峰城里有一个夏族的药剂师,研究出了一种黑色的粉末,只要加热,就能够产生威力很强的爆炸。”

    “火药!”何致远脱口而出,同时再次感觉自己对这个世界还是太小看了,他以为这个世界还只停留在冷兵器时代,却原来已经有火药了。

    “火药这个名字倒也挺贴切。”祖蓬萨愣了一下,点头道,“不过据我所知,那种黑色粉末名为爆裂药粉。除了这种爆裂药粉外,还有一些药剂也同样能发挥出很强大的攻击效果,这种药剂就被称为攻击型药剂。”

    祖蓬萨从长条木桌上拿起另一瓶同样是红色,但颜色较浅的药剂:“这就是普通的血箭药剂,何大师看好了。”

    说完,只见祖蓬萨飞快的将瓶子中的药剂倒出。粘稠的药剂在掉落到祖蓬萨手掌上方的时候猛的停顿住了,随即只见祖蓬萨做了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手势,最终伸手一指,顿时,这些鲜红的药剂猛的跃起,如同一条火红的水龙一般窜了出去。

    这条水龙在帐篷内绕了一圈,途中,随着祖蓬萨手势的操控,这条水龙就如活过来一般,做出了诸如转圈,翻滚等等动作,并最终击打在了帐篷内的一张方木桌上。

    “哗啦!”一声大响,这方木桌就如同被一柄重锤狠狠的砸中一般,瞬间四分五裂,碎屑横飞。

    “何大师看到了?这就是血箭的攻击效果。它的优势是非常灵活,可以自如操控。缺点是威力不够大,攻击速度也不算很快。所以这种药剂不太适合作为常规的攻击手段,只能在某些特殊的场合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祖蓬萨又拿起了原先那瓶红的妖异的药剂,“但是在血箭中加入何大师给的虫子之后,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很有趣的变化。而我手中这一瓶,变化是最大的,也是最有趣的。”

    “何大师请随我来。”祖蓬萨拿着这瓶药剂,绕过长条木桌,示意何致远随他一起到帐篷外面去。

    何致远毫不犹豫的跟上了。祖蓬萨在药剂学上的能耐已经完全超出了何致远的预料,此时他也非常期待祖蓬萨这瓶新型血箭的威力,祖蓬萨没有在帐篷内释放药剂而是要到帐篷外面去更加增加了何致远的期待感:假如不是因为威力太大怕搞坏了帐篷的话,何必非要到外面去?

    虽然何致远的攻击手段已经不少了,但这种手段何致远永远也不会嫌多。多次出生入死的战斗告诉他,很多时候,多一种手段或许就意味着多一条性命。而且更重要的是,用药剂战斗不需要耗费母皇的能量啊!这对永远都觉得母皇能量不够用的何致远而言,也是个很大的诱惑。

    跟着祖蓬萨七绕八绕,走了许久,远远的离开了萨摩部落,来到了一处草木稀疏的荒地上后,祖蓬萨才停下脚步,拿出药剂郑重道:“何大师,你看好了。”

    说着,祖蓬萨身上的长袍突然无风自鼓,一股强大的魂力如火焰一般自他的身上散出。随即,也没见他如何动作,那血红色的药剂“嘭”的一声从瓶子中冲天而起。

    接下来,令何致远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他终于真正认识到,祖蓬萨在药剂学领域里,那简直就是个妖孽!

    在何致远震惊的目光中,那股血红色药剂膨胀,组合,变形,最终,竟然真正的变成了一条水龙!栩栩如生,龙威凛凛,一声龙吟,声震四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