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二百二十三章 劫灰(一)

二百二十三章 劫灰(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嗷!”

    一只蛇颈飞龙尖啸一声,如离弦的利箭一般扑向了一只灰背猿。夜晚,是不少掠食者最佳的捕食时机,比如说这蛇颈飞龙,通体以暗色系为主的蛇颈飞龙在夜幕的掩护中能更好的隐藏行迹,并且在夜晚,它们的飞行速度会变得更快。

    这只突然从一棵树冠后方跃出来的蛇颈飞龙显然是一只相当健康强壮的成年蛇颈飞龙,在夜幕的掩护和加成之下,它这一击迅猛如鬼魅,以敏捷著称的灰背猿在这一击面前笨拙的像块石头。

    “呼——”

    “砰!”

    但就在这只蛇颈飞龙即将咬中这灰背猿的瞬间,一道黑影以更快的速度,蛮不讲理的撞了过来。这黑影一下子便把迅疾如风的蛇颈飞龙给撞飞了,简单的就如同是一辆高速疾驶当中的大卡车撞飞了一个横穿马路的花甲老人。

    “轰!”

    下一秒,这道霸道的黑影又撞折了一棵碗口粗细的树木,随即飞驶而去。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间发生,直到那黑影已经完全消失在了视野内之后,那只灰背猿才终于回过神来,尖叫着撒丫子跑了。

    “轰隆!”与此同时,那道黑影又撞破了一个巨大的鸟巢,在“呱呱”的鸟叫声中刺破树冠,冲天而起。并不算明亮的月色中,这黑影终于现出了身形——这是一个通体呈椭圆形,全身由黑色金属构成的机械飞车。

    这东西,正是何致远的雷豹战车。

    夜长梦多,既然知道大厥谷内出现了异常状况,何致远自然不想在路上多耽搁工夫。用近乎横冲直撞的野蛮的行进方式,何致远以极其惊人的速度朝着大厥谷前进。

    “刷!”一个小型黑洞自雷豹战车不远处裂开,随即一只青乌从虚空中现出身形,落到了何致远的肩膀上。

    青乌带来的影像资料与之前那一次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大厥谷中,仍是充斥着大量的残骸,成堆的尸体,一片不祥的死寂。何致远皱了皱眉。

    这次侦查依然没有任何发现,但正因为没有任何发现,恰恰再次证明了何致远的担心不是无的放矢。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何致远知道在生化生物当中,有一些品种一旦死亡后,其腐化速度是非常快速的,基本上只需要一天的时间便会彻底腐化。但这次青乌带来的影像资料中,却存在着大量本来应该已经腐化成泥的生化生物的尸体。这是最确凿的证据,证明大厥谷内,的确有人在捣鬼,不希望何致远发现谷内真正的情形。

    “干……”何致远松了松领口,动作有些暴躁。接踵而至,几乎无休无止的危机和战斗让何致远有些烦躁。他虽然是个战斗疯子,但毕竟还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什么拧上发条就能开始厮杀的机器。

    忽然间,在临行前百瞳生的话语又浮现在了何致远耳旁。

    “何先生,有句话小妇人或许没有立场说。但大家现在总归是一条绳子上的蚱蜢,小妇人也就顾不得交浅言深了。”

    “我跟莫嫣小丫头打听过你的一些事……请不要怪那个丫头,她只是个普通孩子,小妇人若想套一个小丫头的话,是没有理由套不出来的。是我对你有些好奇,所以你要怪便怪我好了。”

    “何先生这一路走来,可谓危难重重。虽然何先生你悍勇善战,最终都能涉险过关。但有句话叫善游者溺,又有句话叫刚则易折。希望何先生能学会三思,很多事,不见得非得只能用武力解决。”

    百瞳生这番话,算不上好听,但其中的关心之意却是溢于言表,这让何致远觉得非常受用,所以这番话,他也就听进耳中去了。此时烦躁不安之际,仔细琢磨这番话,却觉得其中大有深意。

    仔细想想,他这一路走来,经历的战斗可谓多矣,也着实干翻了不少穷凶极恶的对手。但似乎他打的越多,危机便越多;他杀的越狠,遇到的敌人也越狠。就仿佛是对着墙壁使劲,使得劲越大,受到的反作用力也越大,渐渐的几乎有了无休无止的趋势。

    诚然,何致远能战,善战,运气也很不错,一次次在刀尖上打滚,却总能滚出个不错的结果来。但当中的无数艰险,无数次千钧一发的境遇,仔细想想,也真是让人冷汗直流。

    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占上风,他何致远也不可能永远都能涉险过关。

    “善游者溺,刚则易折……”嘴中咀嚼着这两个词,何致远脸上暴躁不安的神色慢慢的褪去。

    “是啊,小爷我就算很能打,也没必要整天打吧?”何致远挠了挠头,“啧,可是不靠打该靠什么呢?小爷我实在不擅长动脑子啊……”

    “不管如何,先到大厥谷实地考察考察再说吧……”琢磨了许久,还是没能想出什么靠谱主意来的何致远最终还是只能继续前行。所不同的是,之前的何致远火急火燎,横冲直撞,只想着尽快抵达大厥谷。而现在,虽然何致远的前行速度依然很快,但却稳当了很多,不再是暴躁不安的状态了。

    又前行了大约半个钟头的时间后,何致远终于远远的看到了大厥谷的入口。只是远远看了一眼,何致远便立刻知道,自己的推断是正确的。

    此时仍是夜间,哪怕是有银雪豹眼部基因的加成,何致远的视力也不足以清晰的看清楚大厥谷内的情形。但至少,何致远能轻易的看到,大厥谷内原本郁郁葱葱无边无际的树木,已经全部消失了!同时有大量的灰尘在不断的从大厥谷内飞出,铺天盖地的四散而去。

    派出了几只魔眼虫近距离观察了一阵后,何致远终于完全确定,这个大厥谷遭受了某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洗礼。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整个大厥谷内的所有物质几乎全部化为灰尘,但却丝毫没有波及大厥谷外的任何物质——哪怕是一根小草。

    如此威力巨大,能将所有一切都化为灰尘,同时又能将攻击范围操纵到如此精确地步的武器,何致远能想到的,唯有智天罗手中的那枚“手控式可调节高浓缩反物质炸弹”,也就是炸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