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二百五十三章 计划破产

二百五十三章 计划破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白瑞丝的一番详细解说后,何致远才知道,原来想见兽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远不是他想的那样,知道地方然后找上门去就完事了。

    兽神在经过与群魔——也就是扎卡虫族的那次激烈的战斗之后,便遁入了兽神大陆地底深处,这一遁便是数千年之久,从来也没见他再现过形。

    所以何致远原本推测,这兽神应该是在那场远古大战之后,受了重创,以致陷入了长时间的休眠状态——很多超级生命都可以通过长期休眠来修复自身的可怕创伤。

    但何致远这个推测,只对了一半。这兽神的确在绝大部分时候,都是沉睡的,但偶尔,却也会苏醒过来,并更换休眠的位置。

    兽神为什么要这么做,无人知晓。但是与兽神最接近的佩戈米人,却是早已经发现了这个规律。每当兽神更换休眠位置的时候,佩戈米人便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重新确定兽神的位置,以便确定他们朝拜的方位。

    之前在昏迷时,白瑞丝所说的“格雷斯特”,便是兽神上一次所呆过的,休眠的位置。

    “上一次?也就是说,兽神刚刚换过位置,而你们还根本没找到新的位置对吗?”何致远问道。

    “是这样的。”白瑞丝摊摊手道,“要知道,兽神每隔上百年才会挪一次位置。而我们也至少需要差不多一两年的时间,才能慢慢寻找到兽神的新位置。原本。假如没有你们这些夏族人的打扰的话,我们已经快要找到兽神的位置了,但现在可就不好说了,反正只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太可能找到兽神的。”

    “我x,你直接说找不到,没戏不就完了?还废话那么多……”何致远很郁闷的抢白了一句,喘息着生闷气。但突然忍不住好奇的问道,“兽神真的存在?你见过他吗?长的什么样子?有多大?”

    “没有人能够见到兽神的真正面目,我们不过是能确定兽神的大概方位罢了。”白瑞丝答道。

    “为什么?既然你们能确定他的方位。我想也是应该能找到他的。难道你们一点都不好奇?”何致远又问道。

    “我们对兽神。只有崇拜!”白瑞丝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一句。但片刻之后,又轻声道,“当然好奇么,总归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过真想见到兽神。是一件很难的事。哪怕我们能找到他的具体位置。”

    “你知道的。兽神大陆所有魔兽和人类,都是依靠汲取兽神的魂力,才能拥有超凡的力量。可想而知的是。这佩戈米地下迷宫是兽神栖身之所,这里的魂力当然是最精纯,最丰厚的。”

    “佩戈米地下迷宫,就是无数人类和魔兽梦寐以求的修炼圣地,因为这里是最接近兽神的地方,最接近这个世界力量的本质。”

    “这些事,我也是听一些老人说的,不知道真假。据说当年佩戈米地下迷宫,并不是迷宫,只是一个由兽神遁入大地时打通的地下通道,很多年以前,为了争夺这个地下通道的居住权,赤岭丛林内曾经爆发过很多次战争。”

    “最终,是我们佩戈米人的祖先战胜了所有敌人,抢到了这个地下通道的居住权。”

    “后来,佩戈米人果然得到了兽神的最大好处,我们拥有最精纯的魂力,寿命和体魄都远超常人。为了阻止其他觊觎兽神好处的人类进来,佩戈米人还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将这地下通道改造成了迷宫,并一代又一代的不断扩大这迷宫的规模,直到一般人根本不可能通过为止。”

    “我们逐渐成为了这个地下世界唯一的主人,也被兽神的力量和无私所感化,最终成为了他最忠诚的仆人……”

    “喂,你说的这一切,到底跟我们找兽神这事,有什么关系?”耐着性子听了半天后,何致远终于忍不住吐槽了。这白瑞丝办事挺利索,说起话来却大喘气,半天说不到重点,这要让她去地球上写网文的话,肯定是个扑街货。

    “你没听懂我的意思!”白瑞丝挥舞着手臂道。

    “我难道应该听懂吗?”何致远也有点抓狂。

    “你看,这不很明显嘛。”白瑞丝分析道,“住在佩戈米地下迷宫有那么多好处,肯定谁都想来了。我们虽然能够阻止人类,却很难阻止一些拥有特殊能力的兽类。”

    “事实上,有很多兽类甚至在我们人类进入这地下迷宫之前,就早已经在此定居了。它们一代代的长期居住在兽神的身旁,已经进化的难以想象的强大,就算是我们佩戈米人,也根本不敢去招惹它们。”

    “这些最早进入佩戈米地下迷宫定居,并且长期跟随在兽神身旁的兽类,我们称其为侍神兽。每次兽神变换休眠位置的时候,这些侍神兽总是伴随兽神一道迁居的,找到它们,也就意味着找到兽神了。”

    “但是这些侍神兽,可不是什么善类。它们会攻击一切试图接近兽神的生物,而且它们的实力绝对比你想象的更加强大。因为它们的存在,我们基本上没有可能接近兽神,见到兽神的真面目,所以你的那个计划,我看也没有可能实施了。”

    “我x,原来是这样……”何致远终于听明白了白瑞丝的意思,立刻觉得这的确是个问题——假如这些侍神兽盘踞的范围够大的话,何致远根本没办法将他的杀手锏——那枚纯能爆裂弹安装到合适的位置。

    原本何致远的大致计划,便是趁着智天罗等人与兽神斗的两败俱伤的时候,找个最佳时机引爆他的纯能爆裂弹,把智天罗不死也炸个重伤。现在看来这个计划是很难实施了。

    “不管如何,总还得去实地看看才能做最终决定!”想来想去,何致远还是有点不甘心,“但是你到底有没有办法找到兽神的位置呢?”

    “我一个人,肯定是没有办法的。”白瑞丝答道,“但若借助族人的力量,还有可能。”

    “你的族人不是都死了吗?”何致远奇道。

    “我们黑岩部落只是佩戈米人建立的众多部落当中的一个罢了,我们佩戈米人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族人早已经遍布这地下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了。”白瑞丝思索了片刻后,道,“我们去铁崖部落吧,这个部落跟我黑岩部落世代都很友好,离这里也不是太远。他们的祭司苔丝也是我的好友,我们可以去那寻求帮助。”

    “那赶紧走吧。”时间紧迫,何致远也忘记了饥饿,示意白瑞丝立刻启程。白瑞丝也没有丝毫耽搁,当即起身在前头带路。

    此刻他们早已经离开了黑岩部落所在的地下世界,回到了迷宫内。不过有白瑞丝带路,自然是不需要再发愁迷路的事了。在白瑞丝的介绍下,何致远甚至还知道了那些勾画在岔路口上的图案,都是有其实际含义的。

    头颅图案代表危险,鲜花图案代表水源和食物所在的方位,大鸟图案代表通往地下世界的道路,砍刀图案代表敌对部落所在的方向。这是在包括黑岩部落在内的几个佩戈米人部落当中流行的标识,他们控制的区域不小,所以这些图案的分布也比较广。

    当然,出了这个区域,就会有新的图案标识出现,这些标识是连白瑞丝都不一定认识的,到时候他们或许依然会有迷路的危险。

    在白瑞丝的带领下七拐八拐的行进了大约半个多钟头以后,他们抵达了另一个地下世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