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二百五十四章 惨剧

二百五十四章 惨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次何致远没有再因为这个地下世界而大惊小怪了,因为从白瑞丝嘴里,他已经知道这个佩戈米地下迷宫,就是由无数个相类似的地下世界所组成的,这些地下世界由面积更加宽广的迷宫连接而成。

    如此复杂的一个地方,难怪就连智天罗也必须从佩戈米人嘴里套出兽神的位置,而不是自己去找到他。非不愿,实是不能啊。

    进入这个地下世界之后,白瑞丝又开始喋喋不休的介绍起了这个地下世界,以及定居在这个地下世界之内的铁崖部落的情况。不过何致远并没有太认真的在听,不是白瑞丝所说的情况何致远不感兴趣,而是这个女人废话实在有点多。

    这是何致远发现的,白瑞丝身上的第一个缺点。当然了,并不是说这个女人是话唠,天生爱说废话,而是因为她的叙述技巧实在是有点问题,说半天总说不到重点上。

    但这女人又的确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性子,越是说不到重点上,她就越是非要跟你说个明白,这导致她经常会将一件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事,喋喋不休的说上好半天。

    “……综合以上所述,这铁崖部落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了,你明白了没有?没有我再给你讲讲。”啰嗦了半个多钟头后,白瑞丝终于结束了对铁崖部落的介绍。

    “没有没有,我完全明白了,你不用再讲了。”何致远赶紧制止了白瑞丝“热情负责”的讲解。

    这个铁崖部落的情况,其实三两句话便能讲清楚了。这是一个在规模上稍微比黑岩部落要小一些的佩戈米人部落。大约拥有上百名可战的勇士。这个部落的祭司苔丝还兼任部落的酋长,其实力比起格列夫来只高不低,并且跟白瑞丝有相当不错的私人关系。

    除此之外,还值得一提的便是,这个铁崖部落内拥有一只对侍神兽的气息相当敏感的魔宠,倘若能得到这只魔宠的帮忙,那么只要何致远他们能够找到侍神兽的大致位置,就能依靠这只魔宠,迅速的定位侍神兽的精确位置。这对何致远他们寻找兽神无疑是一大助力,因为找到了侍神兽。也就意味着找到了兽神。

    尽管白瑞丝啰嗦了半个多钟头。才把这些情况都说明白,但让何致远比较欣慰的是,至少这女人说的情况都还是比较令人振奋的。

    这铁崖部落也算得上兵强马壮,跟黑岩部落又是世交。白瑞丝跟铁崖部落的酋长兼祭司苔丝更是曾经的闺蜜。毫无疑问。他们将会在这个部落得到热情的招待和最大的帮助。

    何致远饥渴了半天的五脏庙终于可以好好祭奠祭奠了。吃饱喝足休息够了,就带上一群能带路能打架的佩戈米勇士,以及那只正好能派上大用场的魔宠一道出发去寻找兽神。想必会比现在轻松愉快的多……

    何致远想得挺美。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并不是铁崖部落突然翻脸不认人了——与真正的事实相比,这倒是一个令何致远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但现实比这要糟糕百倍。

    事实上,在尚未抵达铁崖部落的时候,何致远和白瑞丝已经察觉到了一丝不妥——他们从空气当中,闻到了一丝不祥的气味。两人对视了一眼后,开始小心谨慎的朝着铁崖部落进发,当他们终于赶到铁崖部落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副熟悉而又可怕的景象。

    劫灰!铁崖部落门口的位置,有一块大约数百平方米的区域已经完全化为了一片劫灰,没有任何东西得以保存。这场面,与黑岩部落的状况几乎是完全一致!

    “走!”脸色铁青的白瑞丝拖着何致远越过这片劫灰,朝着铁崖部落深处而去。

    在这片劫灰后方,是铁崖部落的生活区,有着相当数量的石屋和用长条石板铺就而成的街道——这些都没有被毁坏,然而居住在此处的佩戈米人,却已经全部遇害了。

    这些死在部落内部的,得以保存了尸体的佩戈米人,大都是老弱妇孺,鲜有青壮年。可以想象的是,铁崖部落与黑岩部落的情况几乎是完全相同,他们的青壮勇士们都在门口的战斗中被化为了劫灰,随即,他们的老弱妇孺也全部遇害。

    白瑞丝和何致远此时的脸色都很难看,尤其是白瑞丝,从铁崖部落老弱妇孺的遭遇当中,她似乎看到了自己部落的那些亲人们的遭遇——尽管她就猜到了这样的结果,但在情感上她依然怀有一丝侥幸。那些夏族人,也许不会杀死对他们完全没有威胁的老弱妇孺呢?

    但现在,最后一丝侥幸也破灭了,白瑞丝只觉得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几乎就要当场昏死过去。

    也就在这时,她感觉到一双强有力的臂膀搂住了她的肩膀,帮她稳住了身形。接着,一瓶感觉很清凉的药剂塞到了她嘴边。

    “这是镇定药剂,喝了它吧,会让你好受一些。”一个温和的男声在白瑞丝的耳边响起,白瑞丝下意识的喝下了这瓶药剂,顿时感到仿佛有一股冰凉的清流一下子冲到了她脑子里,让她整个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但同时,她原本昏昏沉沉的意识也清醒了。

    这时,她才看清给自己喂药的正是何致远。

    “谢谢……我没事了。”白瑞丝感激的看了何致远一眼,深深的呼吸了两下后,眼神重新变得坚定起来。

    何致远拍了拍白瑞丝的肩膀,松开了手。

    接着,他看着一片狼藉的铁崖部落,皱着眉头道:“魔兽师协会的会长果然是不凡……想不到这些家伙这么快就搞定了黑岩部落那个如此强大的魂力生物,还赶在我们之前,血洗了铁崖部落……不知道他们现在已经到哪了?”

    “走,跟我来!”何致远的话让白瑞丝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跳起来,拖着何致远就往铁崖部落的更深处走去。

    走了大约五六分钟之后,他们来到了一处在规模上明显要比其他石屋大出很多的屋舍面前。

    “这是苔丝的住处。”白瑞丝说了一句后,带着何致远就往里走。

    这个大石屋内的状况也不比其他地方好多少,屋内横七竖八的躺满了佩戈米老弱的尸体,何致远甚至还看到了几个孕妇和几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的尸体,智天罗等人可真是够心狠手辣的。

    当然,白瑞丝带着何致远来这,自然不是为了观看这些人间惨剧的。带着何致远上了大屋的二层后,白瑞丝迅速的找到了一间暗室。

    这间暗室面积不小,里面铺设了厚厚的毛毯,并且有食槽,野兽粪便以及很强烈的腥膻味——很显然,这里曾经住着一头兽类,但此刻,这个暗室却是空空如也,曾经住在这里的兽类早就不见了。

    “这里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只能感知到侍神兽的魔宠所住的地方。”白瑞丝咬着牙,沉声道,“魔宠已经被他们带走了!”

    何致远盯着这间空了暗室,半晌没有说话。

    “我们下一个能找到的,有能力帮助我们寻找兽神的部落在哪里?”突然,何致远开口问道。

    白瑞丝略一思索便答道:“蛮锤部落,离这里大约也就三个小时的路程。”

    “那么再下一个呢?”

    “风洞部落,离这大约六个小时的路程。”

    “再下一个!”

    “炎鹰部落,过去大概要一天。”

    “立刻出发,咱们就去炎鹰部落!”何致远一挥手,果断的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