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三百零四章 诡异的人类

三百零四章 诡异的人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尽的血池中,何致远背后**着一排幽蓝色的气体,浑身散发着幽黑的金属光泽,犹如一架飞机一般在血池上飞掠而过。

    这是何致远第一次启用变形金刚形态,其效果还是令他相当满意的——至少这大功率雷瑟发动机的效果还是相当可以的,速度比起破空翼来要快太多了,哪怕比起流金战豹战车,也丝毫不逊色。

    此时的何致远,就仿佛是一台人形的陆地战车。

    何致远一边飞速的前行,一边看着周围的景色啧啧叹息。这个兽神遗体内的所有一切——无尽的血池,连绵起伏的“陆地”,不时出现的金黄色“石柱”,其中都蕴含着大量的神力,对此刻的何致远而言,他简直是在一座宝山当中前行。但虽然身在宝山,他却没有丝毫办法获取“宝藏”,只能眼睁睁看着,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好在何致远此时最重要的目的,并不是获取“宝藏”。

    此时的何致远修复了基因,伤势痊愈,而且还拥有了生命之源力体质和神力的加成。除了他的纳米收纳箱依然无法动用,他的魔眼虫侦查体系也滞留在佩戈米地下迷宫内根本无法进入兽神遗体之外,其余所有能力都已经完全恢复,并且有些能力还得到了质的提升,这种情况下,他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个干掉智天罗的大好机会。

    所以此时何致远的首要任务,是搜寻到智天罗的踪迹。

    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任务,虽然何致远此时的速度比起智天罗来不知道要快出多少,但是一来之前那险死还生的一番经历消耗了何致远太多的时间,智天罗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二来这血池加上“陆地”实在是太过辽阔,想从中寻找一个人也当真是大海捞针。

    不过还好,何致远小爷有的是耐性。

    全速的前行,地毯式的搜索。这种乏味而累人的工作何致远已经进行了半个多钟头了,眼前的景致似乎没有任何变化,入眼处仍是大片大片单调而又狰狞的血水,肉山,骨柱……

    这实在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换个胆小意志薄弱的,没准已经崩溃了。但何致远却仍是注意力高度集中,非常仔细的查看着周围的一切,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物体。

    这种状态让他第一时间发现了周围景色的变化。

    这种变化非常细微,确切的说,这并不是景色有变化了,而是这些景色当中的生物有所变化。

    这兽神遗体中,肉干“陆地”上会分解出白色的爬虫,血池当中会分解出血色的水母,而骨骼柱子上面则会出现金色的飞蛾。

    此时,这些生物的发源地和模样都没有任何变化。但与何致远之前见到的那些生物相比,眼下这些生物明显变得相当有攻击性。它们会互相攻击,甚至于互相吞噬!

    又前行了一段路后,变化更加明显。一部分分解生物或许是吞噬了很多同类的缘故,体型变得更加庞大,形状也产生了一些变化。

    何致远有些惊叹的继续前行。在接下来的路程中,他就仿佛是在观赏一场名为“生物进化的多样性”的科教影片一般,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些变得越来越高级,越来越复杂的分解生物。

    那些陆生的白色爬虫出现了五六米长的大型品种,出现了甲坚牙利的凶恶同类,出现了四肢强壮靠速度和灵敏取胜的种类……

    而血池水母,也进化出了类似鱼类,甲壳类,甚至两栖类的新物种。

    金色飞蛾进化的更加吓人,虽然种类不多,但何致远已经看到了非常类似巨龙这样的高级生物品种……

    除了进化之外,这些新的分解生物也变得更加凶恶而富有攻击性,有些分解生物甚至开始敢于向何致远发动袭击。

    虽然这些分解生物对何致远还构不成任何威胁,但这种情况却是让何致远大为皱眉。

    “啧,越往前走,这些鬼东西的进化程度就越高,而且这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了,再继续深入的话,或许会有些麻烦了……”

    “智天罗早已经是强弩之末了,论理他不可能躲过这些分解生物的追杀才对……一路也没有看到任何战斗的痕迹,莫非小爷我是找岔了路?或者是他躲过了小爷我的地毯式搜索?”

    “嘎!”

    就在何致远想的入神的时候,一只背后长有透明羽翼的巨大甲虫突然嘶叫着朝着何致远扑去。

    之前为了不影响前行的速度,对于这些分解生物的袭击,何致远都是直接闪躲过去,然后靠速度甩掉。但这时想的太入神,却是来不及躲闪了。无奈之下,何致远只能猛一闪身,躲过了这大甲虫的袭击,随即他的右臂如瞬移一般的动了起来。

    因为不想浪费时间,何致远这一击完全没有留手,直接转化出了电弧钢牙,并用上了大招。神力一击金属化形态:高能爆发装置!

    可怕的速度让何致远手上闪烁的电弧仿佛要爆炸开来,其威力极其骇人,这只身体也算相当坚固,有着钢铁般的甲壳的大甲虫几乎是被秒杀,瞬间便被爆成了一团血雾。

    高能爆发加上电弧钢牙,这一强悍的进攻组合没有让何致远失望。

    “滋!”

    就在这只大甲虫被轰成粉末的瞬间,一股能量自其体内涌出,一下子便钻入了何致远的身体之内。

    “咦?”何致远的惊喜的低呼了一声,因为他发现自己体内的神力的存储量似乎稍稍的增加了一些。

    “原来这些分解生物体内的神力,是可以为我所吸收的!”这个发现让何致远欣喜若狂。神力,这种强大的能量此时不光是何致远最为厉害的底牌之一,也成为了他维持生命的必须品,自然是多多益善。

    但除了这兽神遗体,这世间不会再有任何地方能为他何致远提供这种神力了。偏偏这兽神遗体内存储的海量神力都是被封印的状态,原本何致远还以为自己体内这点神力注定只能成为一种奢侈品,在最危急的关头才敢去动用的奢侈品。

    但是现在,情况似乎有所不同了。兽神遗体内的这些分解生物体内的神力,显然是处于激活状态,可以为何致远所吸收的!

    “母皇,为我体内的神力建造数据库!”想到这,何致远立刻兴奋的对母皇说道。他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猎杀这些分解生物的性价比究竟如何,才能决定他之后的行动重点。

    “正在建立数据库,请稍候……”

    “数据库建立完毕。记载对象名称:神力。记载对象分类:能量。初步统计结果,目前宿主体内存储的神力数量原有两千卡,新增加能量十卡,总计两千零十卡。”

    “相关分析报告:宿主压制生命之源力体质自我分解缺陷,所需最少神力数量为,一千五百卡。”

    “我x,一只分解生物才十卡那么少!”母皇的统计让何致远有些气馁。

    此刻何致远体内蕴含的神力数量相当稀少,区区两千卡的能量,基本上像伪神威无双这样的大招用上一次也就消耗完了,若是启动大型雷云风暴,两千卡能量只够释放一发紫黑色雷电。换言之,何致远此时体内的神力,基本只够拿来保命的。

    神力这么强大的能量,只能看不能用,这简直就是个悲剧。

    原本黄金肋骨当中蕴含的神力当然不会那么稀少,可惜这股神力在跟母皇能量的冲突当中,大部分都被无谓的消耗掉了,这才让何致远陷入如此窘迫的地步。本来何致远还指望通过猎杀分解生物好好捞一笔,现在看来也很困难,这分解生物体内蕴含的神力实在是太少了……

    除非是耗费足够的时间,猎杀大批量的分解生物,或许能真正让何致远捞上一笔。但何致远此刻哪有那么多悠闲的时间?能杀死智天罗的机会,不是随时都能有的。对这个可怕的敌人,他一天没被*掉,何致远就一天不能安心。所以不管如何,搜寻智天罗才是何致远此时的头号任务,猎杀分解生物,只能是顺带的。

    “妈的,要是纳米收纳箱能打开就好了,有黑龙神战车在,小爷我就能一边打猎一边找人,两不耽误了。而且只论打猎效率的话,这战车可比小爷我强出太多了。就算不用战车,变形金刚形态下,小爷我自己身上也能搭载武器,当成战车使唤啊。”何致远摇头叹息。不能使用扎卡虫族科技道具,对何致远而言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x!富贵险中求!再往前走,分解生物肯定进化的更高级,体内蕴含的神力肯定也越多。既然求不了数量,那就求质量吧。”最后,何致远一咬牙,决定加速前行。

    这一方面是因为继续前行能遇到更高级的分解生物,获取更多的神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何致远始终还是觉得,智天罗肯定还在更前面的某处猫着。毕竟,这兽神遗体内有的只是光秃秃的肉干地面和一览无余的血池,想要藏一个人着实不容易——或许潜入血池深处,是一个躲藏的法子,但这显然是个相当耗费时间和体力的躲藏法子,何致远的大功率雷瑟发动机速度极快,而且几乎不发出任何声音,所以何致远不认为智天罗可以用这个法子躲过自己的视线。

    尽管不知道智天罗是怎么应付这些分解生物的,但理智和直觉都在告诉何致远,智天罗一定还在更遥远的地方躲着!

    “呼”

    想到这,何致远不再犹豫,继续走着蛇形路线,一边地毯式搜索一边前行。不过跟之前不同的是,现在,何致远虽然还是没有去主动猎杀这些分解生物,但是若是有不开眼的分解生物送上门来,他也不会客气,而是用雷霆手段,尽可能快速的解决掉这些分解生物,获取其体内的神力。虽然收获不大,但蚊子再小也是肉嘛……

    如此又前行了十几分钟后,智天罗的踪迹依然没有被何致远所发现,但出现在他眼前的分解生物,却是的确越来越高级而复杂了。

    当何致远掠过了一处拐弯,一个极大的空间突然出现在他眼前时,他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一刻,出现在何致远眼前的,是一个连景色也真正产生了变化的空间。这个空间内除了血池,肉干地面和骨骼柱子之外,又多了一些新的东西。

    这些东西,是几个拔起如山峰一般的事物。这事物的质地看上去与肉干地面有些类似,但显然更加的新鲜,造型也相当多变——何致远推测,这些东西或许是兽神的某个内脏所化。

    这些内脏山峰横亘在何致远前进的道路上,不仅让何致远无法继续前行,更是让何致远看到了一些新的分解生物。

    这些由内脏山峰分解出来的分解生物既不是飞禽,也不是走兽,更不是水中游鱼。这些生物手脚俱全,皮肤光滑,并且手中还持有工具——这分明就是人类!

    只是这些分解人类,不是何致远所熟知的任何一种人种。这种分解人类全身呈火红色,毛发如火焰一般的跳跃着,看上去就犹如火人一般。

    这些分解人类五官模糊不清,似乎也完全没有男女两性的分别。这些分解人类的身材极其高大强壮,最矮小的看上去也起码在两米以上,最高大的几乎达到了三米开外!

    这些分解人类手中所持的工具——确切的说,应该是武器——更是诡异非常,竟然是他们同类的尸体。这些死去的分解人类身体变得僵直如铁,挥舞起来造成的破坏力居然相当不错。何致远看到不少甲坚肉厚的大甲虫,也承受不住分解人类尸体的捶打,被敲的血肉横飞。

    “……你x的!”何致远低低的咒骂了一声。

    看到这些诡异的分解人类,何致远就知道自己若再想继续前进,肯定是不会再像之前那么容易了。

    道理也很简单,这些分解人类的实力或许比其他的分解生物强不出太多,甚至稍微弱一些也是正常的。但作为人类,哪怕只是分解出来的诡异人种,其智力肯定是要远高于其他物种的。

    事实也正是如此,何致远能很清楚的看到,这些分解人类彼此之间不仅相当团结,不会自相残杀,而且在对付其他的分解生物时,相当有组织性,纪律性,并且懂得使用战术和阵型。

    这让这些分解人类在这块空间内,成为了最强盛的种族。尽管他们的数量并不多,而且实力上也不如那些强悍的分解生物,但他们此刻却是占据了极大的上风,正在不断的蚕食其他品种的分解生物。

    最重要的是,何致远很清楚,自己一旦被这些分解人类所发现,那么他们是肯定不会放过自己的——这是何致远的一个推测,但他觉得自己的推测应该是正确的,也唯有这个推测,才能解释为何智天罗能躲过这些分解生物的追杀。

    何致远的推测便是,这些分解生物只有吞噬自己的同类——也就是同样拥有神力,和生命之源力体质的生物,才能够获得提升和进化。而对其他体质,或者体内没有神力的生物,这些分解生物是不感兴趣的。

    所以,智天罗才能安全的越过这些分解生物的拦截,甚至一路上都没有留下任何战斗的痕迹。而何致远,却是极易遭到分解生物的攻击。因为此时一样是生命之源力体质,并且拥有高达两千多卡的神力的何致远,在这些分解生物的眼中,绝对是一个类似唐僧一般的香饽饽。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何致远杀死这些分解生物后,一样能够提升自身的神力。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何致远绝对无法安然通过这些分解人类的地盘。相反,因为分解人类所特有的高智商和组织纪律性,何致远一旦被他们缠上了,绝对是个死磕的局面。

    “叽咕叽咕帕比!”

    就在何致远琢磨着该怎么才能尽可能的避开这些分解人类之时,一个分解人类竟然已经发现了离他们的地盘还比较遥远的何致远,顿时指着何致远喊出了一连串古怪的语言,这分解人类的话音刚落,数十名分解人类立刻集合到了一处,抱着同类的尸体兴奋的嚎叫着朝何致远冲了过去。

    “我x!这些王八蛋的眼睛那么尖的!”何致远吓了一跳,再想躲显然已经晚了。摆在何致远面前的,只有两条路:掉头逃走,或者是强行冲杀过去。

    没有犹豫太久,何致远便咬牙朝着那些分解人类冲了过去。

    还没找到智天罗,何致远自然没有往回走的道理。而且他何致远小爷什么时候临阵退缩过?这些分解人类再难缠,拥有变形金刚形态和上百万卡母皇能量的何致远也不会怕了他们。

    双方的速度都是极快,几个呼吸间,便已经进入了可以交战的距离。“轰!”面对这种陌生的对手,何致远选择的第一波攻势是远程试探。他瞬间转化出中子锤,凶猛的朝着那些分解人类的队伍轰了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