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三百四十五章 龙一的野望

三百四十五章 龙一的野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迎着那些佩戈米老弱好奇而又略微带着畏惧和戒备的目光,何致远和白瑞丝跟随着龙一进入了一个相当简陋,但在这拥挤的洞穴之中,规模却算的上颇大的帐篷之内。

    帐篷之内,摆放着各种生活用具,武器和食物,这些东西都胡乱的四处摆放着,没有任何条理可言,而且有不少东西都没有真正安置妥当,只是随意的捆扎着,堆叠在角落里。一切都显得杂乱而又仓促。

    “祭司大人,何大人,实在是不好意思,有点乱。”龙一一边有点局促的道着歉,一边手忙脚乱的拖出一捆兽皮被褥给白瑞丝当椅子,又拖出一个矮柜子给何致远坐。

    何致远倒没什么不满,当过俘虏又当过野人的他自然不会在生活小节上太过挑剔,只是坐在矮柜上,不出声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倒是白瑞丝似乎对这洞穴内的一切都很感兴趣,这个之前一直脸色苍白,沉默不语的女人在进入这洞穴之后,脸色明显活泛了很多。此时一坐下,便立刻出声问龙一道:“这都是哪个部落的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过人口保持的如此完整的部落了……”

    龙一苦笑了一声后,答道:“哪个部落的人都有……跟两位大人失去联络后,我曾想过要带着队伍去找两位大人,但刚一冒头,就遇到了那两个夏族人——就是刚刚被何大人杀死的那两个夏族人。”

    “我带着队伍跟这两个夏族人打了一场遭遇战,不是对手,只能逃掉了……之后,因为一直无法联络到两位大人,我跟弟兄们商量之后,决定先回部落再做打算。但是,还没等我们回到部落,就发生了这场可怕的灾难……”

    说到这,龙一顿了顿,脸上露出了一丝夹杂着恐惧和痛苦的神色。不过这种神色在他脸上也只是一闪即逝,他换了个坐姿,继续往下叙述。

    “灾难发生后,到处都是发了狂的侍神兽,到处都是被毁灭的佩戈米人部落,到处都是死去的佩戈米人……我和弟兄们看不下去,就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这个洞穴,是我们最近刚刚才找到的临时营地。至于洞穴内的人,都是这几天我们救下的佩戈米难民。”

    听到这,何致远挑了挑眉毛,暗自有些动容。短短几天的工夫,这龙一接纳了数千难民,聚集了数百战士,并将他们都安置在一个并不大的洞穴内,竟然还能保持大体的秩序。尽管这龙一没有任何自夸,但何致远已经进一步的了解了这个佩戈米人的能力——这是一个绝对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物。

    白瑞丝听完龙一的叙述后,更是眼圈一红,差点没哭出来:“兽神已经抛弃了他的子民,所以我们才会遭遇这样的灾难……这些话都不用再说了,龙一,你接下来又有什么打算?带着这些难民建立一个新的部落吗?倘若你要这么做的话,我会全力支持你。”

    龙一沉默了片刻后,才缓缓开口道:“祭司大人,我已经想清楚了,我不想再继续呆在这个地下迷宫内了,我想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不等白瑞丝发出疑问,龙一便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道:“祭司大人,这地下迷宫将我们佩戈米人困了那么多年,让我们与世隔绝,让我们落后于这个世界,这种情况应该改变了。看看这些于我们作战的夏族人吧,看看他们强大的武器,看看他们精良的,不可思议的作战武器,我想这已经足够说明很多问题了。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佩戈米人,这个曾经光荣而强大的种族,就要沦为这个世界的弃民了。”

    “原本,我们佩戈米人之所以一直居住在这地下迷宫内,为的是守护兽神。但现在兽神已经放弃他的子民了,他麾下的侍神兽已经成了四处制造杀孽的恶魔,我实在不知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必须留在这个依然充满了杀戮和危险的地下迷宫内。”

    “祭司大人,只有回到充满阳光的地面上,才是我们佩戈米人唯一的出路啊。”

    说完,龙一目光炯炯的看着白瑞丝,等待着她的答复。

    眼下,他已经聚集了超过五千名佩戈米人,拥有七百多佩戈米战士,他希望能带着这股力量,离开这压抑而狂暴的地下迷宫,到地面上去建立一个新的部落,创造一番新的局面。但他有这样的能力,却没有相应的号召力,毕竟他只是一个佩戈米战士罢了。

    但白瑞丝就不同了,她是正儿八经的佩戈米祭司,在佩戈米人当中有些崇高的地位。有她出面,就算无法煽动所有的佩戈米人,至少也能煽动一部分。

    龙一这么做,有公义,也有私心。于公,他是真的觉得这阴暗,压抑,并且已经被兽神所抛弃的地下迷宫已经没有继续呆下去的必要了,回归地面世界才是佩戈米人的出路。

    于私,这几千佩戈米人都是他带着队伍一个一个救出来的,他在这些人当中有足够的声望。倘若他真能带着这些人在地面世界自成局面,那么他这个普通的佩戈米战士,是有很大可能一跃成为一个部落酋长的——人口总数接近六千,这已经算是一个规模不小的佩戈米人部落了。

    白瑞丝显然没有想到龙一会突然抛出这些言论,并直接希望自己做出表态。她愣了一下,随即低下头,开始仔细思考龙一所说的一切。

    回到地面上去,事实上,这一直是佩戈米人心中埋藏着的一个梦想,一个丢弃不掉的情结——他们毕竟是正常的人类,而不是某种穴居动物,阳光,鲜艳的植物和新鲜的空气,这些人类都喜欢的东西,佩戈米人也很喜欢。阴暗,潮湿,压抑……这些大多数人类所不喜欢的东西,佩戈米人其实也不喜欢,哪怕他们已经在这样的环境当中生存了那么多年。

    只这个地下迷宫中有他们守护的兽神,有可以散发微弱阳光的神奇顶壁,有他们祖辈所遗留的一切,这才让他们一直生活在这地下迷宫之中。但是现在,兽神不在了,部落毁了,族人也已经大部分死去了,原本可以羁绊佩戈米人的一切被粗暴的毁灭了,那么,或许是时候重新回到地面了?

    地面么……白瑞丝已经去过了,的确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明媚的阳光,各种艳丽的植物,清新的空气,这些普通人觉得非常平常的东西,在白瑞丝这个佩戈米人看来,都显得是那么迷人。而且……何致远也是地面上的人啊,或许,是该回到地面去了……

    白瑞丝在那低着头,细细的思量着。龙一显然也没指望白瑞丝能立刻就给出答案,他转而向何致远道:“何大人,地面上的世界,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佩戈米人唯一能指望的朋友,也只有何大人你了。将来还希望何大人可以多多帮忙,我们佩戈米人将永远记得你的恩情。”

    “好说,好说。”何致远笑了笑,满口答应。不过在心里,又对这龙一有了新的评价。这是一个有大野心的男人,或许不会是一个太安分的下属,不过倒是可以成为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

    “兽神已经离去了,那群夏族人也已经消声觅迹了,但何大人却依然没有离开地下迷宫,想必是还有要紧事要办。不知何大人所为何事?只要有我能效劳的地方,龙一必不推辞。”果然,不等何致远开口,龙一就主动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