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276. 人人都爱菲利普3

276. 人人都爱菲利普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开什么玩笑!

    乱党?叛匪?

    那可是要杀头的!

    矿工们只想有个稳定的工作,每天能够抱着老婆孩子安安心心地过日子,如果还能喝两口小酒就更不错了。

    造反之类的高风险行为他们可从来就没有想过。

    “大伙们,就是刚才瓦尔克准备停下来却又鼓动你们闹事的那些人,他们每个人都收了曼达尔特务三十个金币,为了这些钱,他们已经彻底把你们出卖了,要用你们的血肉来获取肮脏的金币!注意了,兄弟们!抓住他们!”

    随着爱格博特的话音落下,人群中,一群看上去与刚才激动暴乱的普通旷工没有差别的人立即扑向他们身边最先开始闹事的那几个人。

    手臂被怪异地扭曲着,最先闹事的人口中发出痛苦的惨叫,有人想要反抗,却被重重地蹬了一下膝盖,立即就倒在了灰土之中。

    “爱格博特大哥,您这是要干嘛?”

    小尤里紧张地看着爱格博特,身体都在不停地打着摆子。

    “嘿嘿,小尤里,告诉我,你地主子在哪里?”菲利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进了矿工之中,看着小尤里面无表情地说道。

    “主子?什么主子?”小尤里东张西望,一步步后退着,似乎被菲利普有如实质的目光逼迫。

    “小尤里,我建议你最好说事情,最先被杰拉尔收买的拉法耶已经被我们抓起来了,你们这帮无耻矿工就是被杰拉尔收买的,他要你们挑拨矿工不满,引起暴乱,再趁乱干掉爱格博特,莱特还有瓦尔克,这样,矿工们就没有首领了,到时候一向利用售卖杂货而再矿工中有不错名声的杰拉尔就有机会带领这群没有首领的矿工了。他再会利用这群矿工劫掠贵族,攻占比提尼亚的小城市,宣布独立,这就是你们的最后计划。是不是?”

    不止是矿工们,当菲利普的声音传进贵族们的耳朵里,在场的,没有几个贵族能够镇定得了,那个用高昂价格收购矿石得杰拉尔竟然打着这样得主意,用地球上得一句话说,就是:“下得好大的一盘棋。”

    仔细想来,如果没有菲利普,杰拉尔的计划很有可能会实现,他原本挑唆贵族和矿工之间的矛盾。恐怕就是为了这个“最后计划”做准备,一旦爆发乱战,他很有可能成功。

    小尤里终于抵抗不住菲利普的逼视,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嚎着大叫:“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啊!”

    小尤里的声音很大。大得似乎都要把人的耳朵震聋。

    “行了!别哭了!”

    爱格博特厌恶地说道,但小尤里仿佛没有听到爱格博特的话,哭得声音更响亮了,不但如此,似乎哭嚎还能增加肺活量,他的胸膛一鼓一涨的,就像雨后鸣叫的青蛙。

    菲利普脸色一边。焦急地大吼:“不好!他中了诅咒,快爆炸了,所有人都散开。”

    菲利普拽着身边地爱格博特转身就跑,矿工中什么人都可以死,唯独他不能有事,菲利普还需要爱格博特来安抚矿工们。

    “轰!”的一声。巨大的声音再菲利普身后响起,一截黏糊糊的肠子挂在菲利普的肩膀上,让人看了就作呕,耳朵中嗡鸣的声音让菲利普什么声音都听不见,爆炸声造成了耳朵短时间失聪。

    摘下身上的肠子。爱格博特大声对菲利普吼道:“杰拉尔那家伙肯定藏在人群里,我在威灵顿读书的时候,有个魔法师说过,只要施术者不是魔导师,让人爆炸的诅咒大部分都要在被害者身边发动,杰拉尔肯定会借着爆炸逃跑。”

    “不用担心!”菲利普同样大声对爱格博特吼道,“我有安排!”

    “什么!”

    “我说!我有安排!!”

    菲利普笑着指向灰尘逐渐落下的一个方向,科琳窈窕的身影拖着一个比他高出不少的男人,正是穿着一身普通麻布衣服,伪装成矿工的杰拉尔。

    杰拉尔紧闭着双眼,还一脸的痛苦,看来科琳抓他的时候没少让他吃苦头。

    仔细辨认了一下,确定是杰拉尔,菲利普示意科琳将杰拉尔交给弗朗西斯:“这个家伙,侯爵大人不陌生吧,比提尼亚所有混乱的幕后黑手,还请侯爵大人找人把他先关押起来,等我的近卫军们撤下后再交给我。”

    弗朗西斯离得比较远,耳膜早就回复了,听到菲利普的话后,咬牙切齿地招手叫来两个私兵,把杰拉尔倒拖着带走。

    趁着科琳没有反应过来,暧昧地在女特工手中一挠,菲利普连忙闪开,对耳朵逐渐恢复正常的爱格博特说道:“让你的人把那些叛徒都抓起来,让后再把矿工家里所有当家的男人都叫来,我要宣布一个事情。”

    爱格博特点点头,狠狠地踹了一脚倒在地上的一个矿工叛徒,招来几个年轻人拿着绳子就把他绑走。

    矿工大部分是淳朴的,但是淳朴的人对于欺骗过他们的人却是非常地不留情,有句话说得好,爱得越深,伤地越深。

    曾经的好基友们把捆绑的绳子都勒进了肉里,拿着棍棒赶着这些矿工叛徒到一间狭小的房子里,就像堆货物一样,把他们满满地塞了进去,也不管里面又热又闷。

    在爱格博特的要求下,矿工们逐渐又聚拢起来,围在菲利普的身边,有些惴惴不安地看着特使大人。

    菲利普挥手示意身后的近卫军士兵放下手中的武器:“不用紧张,我不过就和大家简单地说几句闲话。”

    瓦尔克在自己脸上抽了一巴掌,声音又响又亮,“大人,都是我的错,竟然两次被杰拉尔那个混蛋欺骗,不但把爱格博特大哥关起来了,还差点害了工友们,你要责罚我就罚我一个人吧,不要罚大家。”

    菲利普摆摆手:“你是有错,不过最大的错也不在你身上,瓦尔克,你,还有包括在场的所有工友们,你们不过是受了杰拉尔还有矿工叛徒们的迷惑,他们才是最坏的人,所以,错在他们身上。”

    菲利普的一番话稍稍化解了矿工们的不安,把责任都推到杰拉尔和他的手下身上,就相当于让他们背了黑锅,卸下了矿工们的心理负担。

    自然而然,矿工们也对菲利普生出了好感。

    毕竟,没有人喜欢当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