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340. 魔法世界的高科技之战2-魔偶威武!

340. 魔法世界的高科技之战2-魔偶威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晨的大雾还没有完全散去,看着远方,视线的极限处依旧朦朦胧胧的,森林、山峰似乎都披上了一层纱布,让人看不清。

    布兰卡的城门早在昨天就彻底关闭了,谁都知道,布加斯征讨军已经攻破了布兰卡前方的最后一座城池。

    整个倍提卡,除了布兰卡这座首府已经全线被布加斯帝国收复了。

    如今,这座城市就是一座孤城,一座冷漠,刚硬,强大的孤城!

    葛兰摸了一下身边的弩炮,比自己手臂还粗的箭杆带给他信心,这一箭可以洞穿两个全副武装的战士,就算是布加斯征讨军来了也必定讨不了好。

    薄薄的雾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影,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布兰卡前进,脚步声有韵律地似乎踩在葛兰心头。

    猎鹰战旗!

    这是布加斯帝国的旗帜。

    血玫瑰!

    这是罗斯家族的标志。

    满脸肃杀的战士从薄雾中走出,向着布兰卡前进,巨大的旗杆上写着六大字:

    “布加斯征讨军!”

    “布加斯人来了!”

    葛兰凄厉地叫着,城头上的报警声顿时响成一片,一队队士兵从箭楼中跑出,站满了布兰卡的城头。

    “防守严密啊!”

    菲利普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滚木檑石这些守城常用的东西密布在城墙上,还有其他城市很少见的弩炮,小型投石机也应有尽有。敌人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

    “大人,还请千万不要轻敌,马里奥虽然无耻卑鄙,但不得不承认,他还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倍提卡山脉多,以前盗匪成群,他担任总督后经历了不下三十场战斗,把这些盗匪全都消灭干净,可以说他应该是我们倍提卡城中最会打仗的人。”肖恩在菲利普身边小声说道。

    “当然了。没有能力的人怎么能够成为一省总督。怎么能够瞒着帝国建立起自己的叛乱势力。”

    对于自己的敌人,菲利普会鄙视,会厌恶,但不会不重视。太祖老人家曾说过。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

    “这一次,恐怕要正儿八经地打攻城战了。恐怕还是场硬仗,还好我们有魔晶炮。”菲利普的目光落在战阵中央排成一行的二十个大箱子,那里面就有准备用来攻城的魔晶炮,有了它们,自己攻打布兰卡也许会顺利很多。

    和叛军的首领对敌,有些必要的程序菲利普还是要做的。

    菲利普伸出两根手指挥向前方,在自己身边充当亲卫的索隆就跑到军阵前,用粗大的嗓门吼道:“城墙上的布兰卡人们!放下你们的武器,打开城门,布加斯帝国会赦免主动投降的人,如果有人能够抓住马里奥,奉上他的头颅,菲利普大人以帝国的名义保证会对抓住他的人封爵!”

    快若流星的弩箭从城墙上射出,目标对准索隆,如果被这箭射中,菲利普可以确信索隆那副大块头身体上会被打碎。

    菲利普张开五指,一道比普通火球更红的光球从他手上射出,红中透黑的颜色代表着是经过极度压缩过的。

    火球和弩箭相撞,在空中爆炸,白色金属箭头被炙热的火焰融化成了铁水掉落在地上,很快就把地上的石头腐蚀掉一个大洞。

    “大人,布兰卡的人都是马里奥心腹中的心腹,我们这样的也许会投降,但是像布兰卡里的一万多守军是绝对不可能投降的,这些士兵大部分都是马里奥亲自招募的,还有大批曼达尔人做军法官,要是有人想投降或者逃跑肯定早就成功了,或者是被砍头了,现在留下来的都是马里奥的死忠。”

    菲利普点点头,招呼索隆回来,“话是这么说,但有些程序还是要走的。即然布兰卡人不需要最后的机会,那我们就开始吧!”

    “阿比盖尔!按照我们商议好的预案进行攻击!”

    “是,大人!”

    菲利普需要从全局上来思考战略,但具体战术他相信阿比盖尔会指挥得比自己更好,索性只布置任务,怎么实现则由阿比盖尔来操作。

    “全军后撤!”

    命令由传令兵下达到各个团,各个大队,分队,小队直到每个人。

    排列整齐的征讨军大踏步地向后离去,队形丝毫不乱,军法官们手拿皮鞭,背负大刀在各个队伍之间巡逻,一旦有人不按照军官的指令行动立即就是一鞭子上去。

    “停!教会武士上前,构筑防线!”

    身体素质最好的教会武士举着一人高的大盾折返,刚才大军后撤留出了一大片空地,而这些教会武士排成一排,从高空看上去就像一道细线向前行进。

    “停!高等精灵魔法师上前!人类魔法师上前!”

    队伍中早已准备好的魔法师在军官的指挥下跑到教会武士后面,魔法师单独构成一个进攻单位这是昨天晚上菲利普和军官们制定出来的计划,为的就是今天的攻城战。

    布兰卡城墙上的指挥官似乎看出了菲利普想要做什么,三支弩箭从城墙上射出,似乎要射进脱离本阵的魔法师队伍中。

    面对这样的攻击根本不用阿比盖尔下令,也不能够由阿比盖尔下令,这需要基层军官随时应对,如果阿比盖尔下令再反击就晚了。

    狂暴的风从魔法师队伍中发出,让原本迅猛无比的粗大弩箭慢了下来,再有数道圆滚滚的光球从魔法师手中射出,和弩箭相撞,在空中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光芒散去,弩箭早就不知去向,这些魔法师虽然不能像菲利普一样发出高度压缩的火球把弩箭焚烧融化。但几个爆裂火球一起发射爆发出来的爆炸也能够产生类似的效果。

    一个小插曲而已,阿比盖尔的命令再度下达。

    “中级以上魔法师准备,对准墙头的敌人,低级魔法准备防御敌人的攻击,所有魔法师准备!进攻!!”

    五颜六色的光芒从魔法师军阵中射出,战场上就像在开一场烟火盛会,无意之间,魔法的光构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白色的冰锥就像一条白蛇,

    青色的风刃就像盛开的花朵,

    红色的火球就像深秋的果实。

    魔法砸向城墙。一道道光芒过后,石屑飞舞,惨叫声从城墙上传来,似乎惨烈至极。

    “好像有些过分的顺利。马里奥好像没有什么防备手段啊。”

    菲利普皱着眉。低头思索着。

    “那还不好吗?”迪莉娅歪着脑袋问菲利普。大部分的军官现在都在菲利普身旁。和他一起看着这场烟火盛会。

    “现在的进攻方法和我们攻打瓜亚坎的时候一模一样,我不信马里奥不知道,他不可能没有一点反制我们的措施。”

    经历过大小三十场剿匪战斗。马里奥不应该只有这么一些本领。

    “告诉阿比盖尔,让他停止进攻,小心戒备。”

    传令兵小跑着想战阵前方的阿比盖尔跑去,很快,魔法师们停止释放魔法,教会武士聚精会神地盯着城墙。

    城墙上本来飘着烟,魔法爆炸激荡的灰尘似乎把城墙都给笼罩住了,遮挡着让人看不清上面发生了什么,死了多少人。

    直到灰尘散去,烟雾飘散,菲利普才惊讶地发现城墙上竟然没有一个人!

    除了几个零星的尸体,布兰卡城墙上空空如也!

    不是士兵全都被魔法杀死了,而是全都主动撤退了。

    如果是别的城市,菲利普一定欣喜若狂,命令大军掩杀上去。

    可这里是布兰卡,敌人最后的老巢,他们还能逃到哪里去?

    “命令魔法师撤退,教会武士缓慢后撤!”

    菲利普连忙下令,凡是反常即有妖,他已经可以确定马里奥准备好了一个大大的阴谋。

    传令兵才跑出去几步,菲利普就看到城墙后面几个高大的黑影跳了出来。

    “咚!”

    巨大的震动让座下的战马都有些惊慌,不安地动了动身子,让菲利普不得不连连抚摸马鬃,安抚战马的情绪。

    抬起头,菲利普张大眼睛,心中一突,

    “魔偶!变形金刚?”

    五个人形钢铁怪物出现在菲利普面前,叮叮咚咚的金属撞击声中,魔偶从半跪着站起身来,头顶上两颗如血的红宝石眼睛,看得让人发颤,就像是进入了一片血红炼狱。

    “魔偶……”

    就算是格瑞斯这样的公爵级血族在看到魔偶后,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了,其他的一些将领在看到魔偶出现后全都脸色大变,头上不停地冒冷汗。

    和魔能炮一样,魔偶这种魔法世界的终极武器带给人的压力太大了,那样坚硬的金属身体普通刀剑根本无法伤害,一些剑士和魔法师就算是发动斗气或者魔法也不一定能够让强大的魔偶受损。

    它的力量堪比同体积的魔兽,更加令人恐怖的是这样高大的身体在战斗是竟然一点也不迟缓。

    最前面的一个魔偶猛地一甩手,一柄雪亮的钢刀从它的手臂中弹出,狂跑着奔向教会武士在缓步后退的巨盾防线。

    “嚓……”

    钢刀撞击在巨盾上,冒出点点火花,一名教会武士被钢刀直接打飞,倒飞向征讨军的本阵,菲利普本来还想释放魔法就下这名教会武士,可看到脑袋已经碎掉的尸体不得不放弃这样的打算。

    “魔晶炮准备,对准魔偶发射!”

    菲利普大吼一声下达魔晶炮发射的命令,当即准备飞向战场阻止魔偶对教会武士们的屠杀,身体却被马伦和莱恩死死拉住。

    “大人,那是魔偶啊!五个魔偶,您这样去就是送死!”

    战场上,五个魔偶在教会武士中大开杀戒,菲利普看着一个武士被魔偶的钢刀从头顶砍下,把他整个人从中间一分为二,红色的血水和绿色肠子流得满地都是,可是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

    “兄弟们你们冲,明年的今天我给你烧纸钱”这样的事情菲利普做不出,两只眼睛瞪得通红,死死地看着越来越惨烈的战场。

    “放手!”

    “大人?”

    “放手!我用别的办法。”菲利普淡淡地说了一句,刚才是热血上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已经想到了别的办法。

    “传我命令,阿比盖尔指挥大军撤退,中级以上魔法师留下,在各分队长和小队长指挥下向魔偶发动攻击!”

    说完,菲利普发动空间传送术,从马背上消失,但也没有直接冲入战场,而是出现在教会武士后面的一处空地。

    手掌平摊,土黄色光芒发出,菲利普面前出现五个和魔偶差不多大的泥土巨人,三米多高的身体有两个菲利普加起来那么高大,手上的黄色光芒更盛,泥土巨人身体的颜色迅速从土地的绿色变的灰白。

    七级魔法钢甲术被菲利普用到了泥土巨人身上,把它们的外表从泥土变成了钢铁!

    手一指,泥土巨人踩着轰隆的步伐向魔偶们杀去,钢铁与钢铁碰撞,一个钢化泥土巨人一拳打到魔偶的头上,把魔偶打得在地上翻滚着远去,无数的树木被它撞翻。

    有了钢化泥土巨人的加入,教会武士们的压力大为减轻,快速地脱离了魔偶的战斗,与此同时,菲利普身后灿烂的魔法攻击飞向正和钢化泥土巨人战斗在一起的魔偶,打得他们接连后退。

    一阵虚弱感袭向菲利普的大脑,让他几乎站立不稳,一次性五个七级魔法,就算他现在精神力达到大魔法师顶峰,甚至一只脚踏入魔导师水准,也扛不住。

    大地都开始旋转了,菲利普脚一软,就要倒下,还好卡索尔看到了菲利普,连忙跑过来接住统领大人。

    “撤退,所有人,趁现在,撤退!”

    在朦朦胧胧之中,菲利普看到魔法爆炸的光芒散去,那五个魔偶一手拿着钢化泥土巨人的头颅,一手挡在自己面前,当它们的手离开,头和胸的关键位置竟然一点也没有受到伤害。

    钢化泥土巨人只是外壳是钢,内部确是泥土,怎么可能斗得过这些全是由钢铁打造的魔偶!

    ps:

    以下不算字数,算过了

    传说这几天一张月票抵两张,小冰也厚颜求几张月票,奉上四千字章节!

    另,感谢上个月的第一粉丝“皇叔”,皇叔威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