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87. 交流魔能机

87. 交流魔能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半圆柱型的魔能机外壳突然变成了寒霜一般的白色,笼罩起一层薄薄的冰,随后冰又消散,出现了金属加热时才有的亮红色,甚至有些向金黄色转变,可还没有等到外壳融化,这种发热的迹象又黯淡下去,魔能机外壳再度覆盖上白色,然后白色消散,亮红色再度出现,如此反复,白色到亮红色,亮红色到白色,变化的频率越来越快。

    在经历守卫洛比特的战斗后,菲利普也稍稍有了一些魔法感知能力,他感觉到水系和火系魔法在反复不停地变来变去,如果没有猜错,一定是魔能机出了问题。

    透过魔能机外壳上打开的口子,菲利普发现带动齿轮轴旋转的转子和接触刷的连接部位正往复发出代表水系的蓝色光芒和代表火系的红色光芒。

    “大人,快跑吧,魔法紊乱的结果就是爆炸!”

    摩兹拉着还想继续看的菲利普就往外跑去,当两人从实验室里跑到领主府后花园的时候,领主大人和地精大师合力将防爆实验室那厚达半个人类手臂长度的铁门合力给关上,然后又重重地从外面插上了门栓。

    两个人站子啊实验室外,摩兹紧张地看了看菲利普:“大人,能抗住吗?魔法紊乱产生的爆炸可是比魔能炮射击时产生的爆炸还要大。”

    “应该,也许,可以吧,为了研究魔晶炮,我在实验室外又加了一层砖。“

    话音刚落,菲利普就听见,听见实验室里传来低沉的一声闷响,然后,厚厚的铁门像是被人从里面踢了一脚,凸起一块从它原本关着的位置直接飞了出来,撞断一棵树后重重地摔到了草地上。

    菲利普咽了口唾沫,干干地笑了笑,“看来,起码还要再加一道门啊。“

    当两人再走进实验室,菲利普看到的是几乎炸成粉末的各种碎屑,除了魔能机,实验室里的各种桌椅板凳也全部死无葬身之地。

    “我怎么就忘了,直流电机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

    菲利普在心中暗暗地说道。

    在地球,直流电机拥有运行效率高,控制比较方便、灵活,可精密地控制位移,调速的平滑性好等种种优点,大型可逆式轧钢机、矿井卷扬机、高速电梯、龙门刨床、电力机车、城市电车、地铁列车、电动自行车、大型精密机床这些都有用到,但是,它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维护复杂,特别是碳刷的部位容易产生火花,进而导致电机烧火或者线路短路。

    在这个世界,魔法能量与电能的某些特点相似,但是,菲利普在通过魔晶石中的直流魔法能量驱动直流魔动机的时候,没有看到类似于火花的东西产生,以为就没有这回事了,没想到,在利用寒风术魔法阵对魔能机的线路进行冷却的时候,竟然产生了魔法紊乱,最终的后果,竟然比火花产生的烧毁更严重。

    爆炸!

    “必须要采用交流魔能机!”菲利普对摩兹说道:“魔能机的图纸你有了,按照交流魔能机的形式组装,需要什么材料就找米兰达,反正艾维赔了三万金币,给阵亡将士的抚恤花了一万,修缮洛比特以及给各族的奖赏花了一部分,还剩下一万多,材料什么的你只管去买。”

    “可是大人,我们前两天试验了交流魔能机,依靠高等精灵法师给它输送魔法能量,没法驱动沉重的挖掘机,铲斗没法抬起来,挖掘机也没有办法行走。”

    菲利普摇了摇头,“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走交流魔能机的道路,它的输出能力不足我们可以通过增加魔法师来解决,或者其他方法来解决,最起码,它的固有缺点不像直流魔能机这么明显。”

    菲利普皱着眉头想了想,说道:“我刚才想了一下,为什么你们在偷袭艾维之前,挖掘机上的直流魔能机没有出现问题,而我一加装了寒风术就出现了问题。直流魔能机因为最终在转子旋转的时候,它里面的能量其实是交流的,需要直流在转交流的时候必须要用到换向器,就是接线到转子之间的那个金属块,有了这个玩意儿,因为摩擦以及魔法能量方向的不断切换势必就产生了热量,而这热量我估计就是火系魔法元素,如果我们不管它,这魔法能量就变成热量散发,你们在使用挖掘机的时候也发现了,随着热量的增加,魔动机消耗的魔晶石会随着时间成倍数增长,如果长时间使用,哪怕只是给这台挖掘机功能,全大陆的魔晶石也不够用。如果我们采用了寒风术之类的冷却魔法,水系魔法元素和火系魔法元素在魔能机内部这个狭小的空间中碰撞,就造成了魔法紊乱,最后会导致魔能机爆炸。”

    “所以!”菲利普坚定地握拳,说道:“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要发展交流魔能机,哪怕现在交流魔能机的使用效果没有直流魔能机的效果好,我们也要坚定这个发展方向。”

    菲利普还有些话没有向摩兹说,在地球上,为什么交流电机使用比直流电机广,除了可靠性方面,交流电机没有碳刷上的火花之外,交流电机的制造工艺、维护成为也比直流电机小,另外,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地球上,电网是交流的,无论是哪个国家,采用的都是交流电网,而不是价格昂贵的直流发电系统和直流电网。

    菲利普未来也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交流发电网络,一边,让一些巨兽拖动大型的魔能机制造魔法能量,另外一边,像挖掘机这种使用设备,接上魔能机输送出来的魔法能量,直接驱动魔动机再带动挖掘机就好了。

    就在菲利普打算和摩兹进一步讨论如何制造交流魔能机的时候,富兰克林出现在花园中,疾步走向菲利普,脸上带着兴奋的红潮,一张薄薄的纸片在他的手中挥舞:“大人!好消息!惊人的好消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