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三百三十三、我要送礼

三百三十三、我要送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覃钰很生气。

    那火凰传承,又不是我说了算的?当时情景,就算让她和我师父去竞争,她也没有半分希望。否则,以她那强势个性,岂能一走了之?

    只不过多给了半个红包,饶上了一粒大固本丹而已,就这么记恨在心,信口雌黄,未免太缺乏长辈气度了。

    “事情经过,我都听汉升简单说了。我倒是觉得,你做得很对!”王越笑着轻轻一拍覃钰的肩膀,“我大汉的前辈传承,岂能授之于蛮夷?”

    覃钰苦笑:“师尊,我也是半个蛮夷呢!”

    “你,当然不同,你可是我大汉的皇族!”王越断然一摆手。

    覃钰很想问问,师尊你老当年和我外祖父外祖母交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一个南蛮,一个北夷呢?看你老人家追思的情怀,似乎对这对蛮夷还很满意?

    不过这话太过尖锐,他可不敢问出口,心里腹诽几下,转而问道:“赵叔怎么样了?”

    不是说他忽感不适的么?

    “嗯,我和何宗师、史府君已经为赵公推宫度气,助他平稳安睡了。似乎是思虑过度,精神非常虚弱,但身体周遭一无损伤,目前只能继续观察中。”王越忽然想起一事,“怎么不见仲景先生,我还打算请他给赵公诊治一下呢!”

    “哦……”覃钰一皱眉,张机正在长信宫灯里专心治疗徐六,要稳定下来恐怕也还得一两天。

    “嗯,汉升刚才已经把千载沉香龟给了小司马,让他为赵公安神益气,暂时应该无事。”王越一瞧,就知道张机被覃钰使唤着,应该正忙呢,便改了口。

    覃钰点点头。

    “蔡瑁现在还在闪金塔里么?”

    徐庶看他一眼,点了点头。

    “段玥和那位金老跟他在一起。准备参加最后的唱卖。”

    “这样啊,很好!”覃钰笑了笑,故意没听明白徐庶的提示,“等下徐氏香车来接。师尊你会合了师父、汉升哥、何师姐他们,护着二哥同去闪金塔,那边有徐登照应,面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公然不和谐的行为。”

    徐登有自己家老大徐一暗中看护着,而且安保组现在势盛一时,就算有人想来点不和谐的行为,王越和张逊联袂领衔出演的安保组宗师团,也能让他们彻底清醒过来。

    王越和徐庶同时说道:“你不来唱卖会?”

    覃钰笑道:“之前我不是把丹绝秘藏那份宝图都给了二哥么?你都准备这么久了,直接就拿去拍……唱卖好了。对方提请的物品,麻烦二位师父把把关。不是好东西,咱就是不换给他。具体的唱卖程序,二哥你把十三娘带上,她一切门儿清。”

    徐十三娘是徐氏新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商业上极有天赋。对唱卖也非常熟悉,正好可以作为徐庶的助手。

    王越想了想,这么安排没什么不妥,便不说话了。

    徐庶道:“我去唱卖倒也无妨,不过小钰你要答应二哥一件事。”

    覃钰看向徐庶。

    “不要多伤人命!”徐庶说道,“虽然蔡瑁和三弟你有私仇,但那一千多军马。都是荆州本地子弟,最好不要过于杀伤。”

    虞翻在侧瞟了徐庶一眼,心想这人忒也啰嗦,一旦双方交起手来,哪里还管得了对手的死伤?

    “二哥是为我好,我知道呢!”覃钰笑道。“魏延军中,最多就是张晋在吧?我带这么多化境宗师过去,就是让他没法打。”

    “子柔先生好像也去了军营方向。”徐庶道。

    “子柔叔是我亲叔叔一般,我更不能跟他动手的。”覃钰见徐庶一脸不放心的样子,“好。好,等下问问鹿公,愿意的话跟我出去一趟,我们三大宗师出面,总行了吧?”

    覃钰没说的是,长信宫灯里的武厅,还蹲着未来武当玄门镇派的守护神兽银翼虎王呢,只不过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召唤他罢了。

    徐庶这才点点头。

    “依我看,鹿公是肯定会愿意的。”

    ……

    五分钟之后,几人全部商量完毕。

    外面,鹿伯和鹿公也各自收泪,来和大家相会。

    鹿公当众立誓,愿意跟随覃钰十年。

    听说要和鹿伯一起出公差,鹿公很是高兴。

    兄弟一旦和好,昔日的旧情顿时泛滥得铺天盖地,那感情真不是一般的深。

    对于如此顺利地收下鹿公,覃钰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算一算,黄忠、鹿伯、虞翻,又添上鹿公。

    现在,只是愿意追随自己十年的化境宗师,就已经达到四位之多,更不用说张逊和王越两位“无偿使用”的师父。

    “小珍,替我准备六份礼物,明天我要送人,记得,是给化境宗师的礼物。”想到无偿使用,覃钰忽然警醒过来,收了这些位追随宗师,自己还没给人见面礼呢!

    这样不太好,又不是师父,还能倒贴的。虽然这几位都是有情义、不拘小节的好汉子,也不能过于随便对待了。

    “噢,明白!”小珍当即盘算了一下,“准备好了。”

    “这么快?”覃钰反而诧异,我还没说给谁,你都弄好了?六份给化境宗师的礼品啊?

    “主人请看礼单。”

    识海之中刷刷刷刷,贴出一张大布告似的白色屏幕。

    上书六行黑字。

    王老祖:传音飞刀一柄。

    张老祖:传音飞刀一柄。

    黄忠:传音飞刀一柄。

    鹿伯,传音飞刀一柄。

    鹿公,传音飞刀一柄。

    虞翻:传音飞刀一柄。

    覃钰只看了一眼,简直就要昏晕过去。

    “小珍啊小珍,你真不愧是我的好管家!你守护咱们家,我是真放心。”

    “主人满意就好!”

    “得!小珍,我跟你说,真的别开这种冷笑话了……赶紧给我换换。”

    “为什么啊,四百年前,阿飞主人送给别人这么一柄传讯飞刀,接受的人可是个个要欣喜若狂的,那些可都是化境宗师呢!”有句话小珍没好意思说,最少都是三阶大宗师。

    “小珍啊,那飞剑客是什么修为,什么声望,我一个后生小子,怎么能跟他相提并论?”覃钰遥想一下飞剑客昔日的盛况,倒也很向往自己那一天的到来。

    “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传音飞刀也是该分给大家了,以后联系起来也方便。这样,飞刀还是要送,还要多送一份,给我何师姐。这七位宗师,同时都另加一份别的礼品。徐大先生不是送了那么多化境宝物么,别吝啬,挑几样出来。”

    覃钰一想,这些化境如此聚会在安保组中三天三夜,都是极其罕有的缘分,也就别管亲疏远近了。

    “几样?那是七份好不好?”小珍咕哝一句,还是默默去准备了。

    覃钰心想安保组还有好几位半步化境呢!不过……这些人需要什么,自己还是了解一些的,就不用麻烦小珍了。

    不过,赵嵩正在昏迷,舅舅已经出走,三哥甘宁和大师兄一起在益阳,暂时都用不着。只有老大人史璜在,等会儿回来,单独送史阿一份礼品就是了。

    覃钰想得很明白,给老头再多的好东西,都不如给他儿子弄一柄好剑最贴心。

    那一家四口,绝对都会很开心。

    “哎,小珍,咱们的宝器里,还有什么不错的剑器么?”

    “……”小珍拒绝回答。

    ps:

    小本本来就慢,无线上网速度更慢,趁早没人先更了。看了下,这章之后,如果再来一章就过百万字了,很高兴,下午争取再来一章。周一,求个票吧,没月票,推荐票也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