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四百九十七、让你下回还敢客气

四百九十七、让你下回还敢客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覃钰在东悦客栈第二进庭院停下,侧厢有一间布置雅洁的书房,是平日迎候比较重要的外客时专用,他便在里面相候。()

    现在这座客栈里高手济济,第一进除了玄妙双剑,还有魔奴和雷风暴等人轮值,第二进则是徐峥、徐本等徐氏三兄弟在暗中守护,戒备并不以客栈大门洞开而有丝毫虚弱懈怠。

    第三进院子里是青叶城唐清欢、杨天翼、越小叶等国战名义上的出战人员居住,力量不太强,原本在这一进居住的宋睿和曾大力已经挪进三江罂的突骑营,和麹义、甘宁等人厮混甚熟,根本不愿意出来了。

    但是,在必要时,第四进院子里的何荭嫦就会出现了。

    玄剑奉命去将两位客人迎进来。

    珠珠点着了灯烛,转头瞧见覃钰已经在红木小茶几前坐好,便过去为他沏茶。

    “珠珠,这事不用你做吧,剑婢里随便找一个来不就是了?”覃钰说道。

    “那可不行,偶要不做,那位小叶姑娘就要来干了。她都说了好多遍,想来帮我的忙呢!”

    越小叶?

    覃钰微微愣了一下,他这些天忙里忙外,都快忘了青叶门的这些少男少女。

    “他们都还好么?”

    “都很好的,那个唐师兄也好得差不多了,天天擂鼓般捶自己的胸口,说肯定能够出战呢!”

    “哈哈!”覃钰被珠珠逗乐了,“有战斗**是好事啊,给他报了名的,有的是机会。”

    二人最近各自忙乱,这般闲聊已经很少了,覃钰看一眼肤若凝脂的珠珠。忽然问道:“玄妙双剑对你没有什么说法?”

    珠珠顶的可是秀剑的宝体,以前大家都是一个层次的熟人才对。

    “主人跟他们说我是秀剑的妹妹,他们倒都是半信半疑着,刚才玄剑还忽然传音给我,说灵剑受伤的事,试探我的反应呢!可是我真的不是秀剑。能有什么反应呢?”

    覃钰点点头,脸色有些阴沉。

    前天晚上,从联邦西南三十一区飞来一口传音飞刀,却是未来的烈火城城主戏志才所。

    戏志才在密信里说,前日中午时,修建到一半的烈火城被一股妖兽突然冲击,其数约三百余,中有几头堪比暗境巅峰的金角牛和猛火猪为。好在魏延统帅得力,率本部亲军稳住阵脚。强弓硬弩连续射,将兽众射杀大半;偶有漏网的强大妖牛猛猪,也被灵剑等一众剑婢结阵相抗,奋勇抵住。

    在磐石道人、冰河散人、吟雪、柯辟邪、薛慕花等当地强者联手围剿之下,很快将妖兽领们全部歼灭,晚上所有人聚集在修建了半截的烈火城下,美美吃了一顿烤肉大餐,野牛肉、野猪肉管饱。

    不过己方也有一些伤亡。除了三十余名魏延军的士卒死伤之外,主要是协助修城的一些民壮有不少损失。另外,魏延的副将魏武和剑婢领灵剑,都受到强横妖兽的大力撞击,身受重伤。

    因为飞刀传讯的时间有限,具体伤亡情况,戏志才就没有多说。最后只说她会加紧建城进度。力争在兽潮大起之前,全部完工。

    接到这封密信,戏芝兰立刻就坐不住了。

    覃钰也很关心大舅姐的安危,除了立刻给戏志才回信之外,当即同意戏芝兰和黄小小飞过去查看。随身除了携带疗伤灵药,还有不少灵石。

    戏芝兰不明白为啥还要带灵石过去,戏志才那边的人都使用不了,覃钰只是微笑不语,让她只管交给哥哥。

    另外,他把联邦下的那枚万民手镯也交给戏芝兰带去,交代她如果灵剑她们伤情严重,难以处理,就把伤员们赶紧送回东悦客栈来,这里毕竟有张机等名医在,更为妥帖。

    这次意外令覃钰对南陵大6的兽潮有了新的认识,几百头妖兽蜂拥而至,就让拥众上千精兵的烈火城

    想不到西南地区的兽潮这么快就已经初现端倪了,更大的风暴恐怕用不了多久就会来临吧。

    震东大平原一向是兽潮的重灾区,妖兽既多且强,覃钰这几日得暇时也很忧虑,彻底得罪了周氏一族,又拖着6柯暮的黑暗共济会,他都毫无畏惧。但到时各大名城混战之时,城外突然来上几千上万头妖兽,可不是那么好消受的。

    所以一听是任厚土遣使来访,立刻就亲自出来接见。

    室内忽然安静下来。

    过了没一会儿,脚步声响起,覃钰侧头略略一听,便不在意。

    都是普通人。

    谈笑有化境,往来唯巅峰。

    覃钰现在也算有这种资格略略自夸一下了。

    倒不是说他瞧不起一般人,但是对他来说,暗境巅峰以下的强者,确是皆属寻常。

    玄剑进来,躬身禀道:“主人,客人已请至。”

    覃钰站起身来,微一点头。

    玄剑向后面两位一伸手:“贵客请。”看一眼伺立覃钰身后的珠珠,迅即退出房间,返回客栈大门外,和妙剑一起继续守候。

    两位客人看了看室内的情景,前面那人当即取下自己的毡帽,露出一张年轻的脸来。

    覃钰一瞧,还好,不是那个和魔奴干过一架的年轻老七。

    “任师座下第六弟子,任六见过覃三公子。”那年轻人行礼,虽然并不明白主人为何要如此称呼覃钰。

    “任老大这几天一定忙坏了吧?”覃钰问候了一声。

    “任师令弟子对覃三公子说,这次他费了不少心思,给的又是最好的一份,所以前次所承三公子的情分,全都还清。”任六恭恭敬敬回答道。

    “自己家兄弟,算这么清楚作甚?”覃钰嘀咕一句,声音却恰好能让对方二人听得真切,“好罢,你回去跟任老大说。他说怎样就怎样。”

    任六略一失神,他可没想到覃钰会这么回答,然后说道:“任师说,三公子一定不会在意,但是,他不能不记得。”

    “好吧。老大就是这么礼数多。”覃钰笑了一声,一抬手,“两位请坐。”

    他的对面,早已准备好两张并排的小型座椅。

    任六道:“回三公子,任师说此事比较急,让我立即交呈公子,便即返回复命,不得延误。”

    不肯座谈?覃钰眼珠滴溜溜一转悠,心道任厚土这是为了避免什么呢?

    任六从胸口处取出一封火漆封印的密信。珠珠上前接过,看了几眼,见没有问题,转递给覃钰。

    “若三公子没有吩咐,任六告退了!”

    覃钰摸了摸那手掌大小的封口密信,还很硬扎的感觉。

    “不急,对了,我这儿有五百块上品灵石。土系的。”他狡黠地一笑,忽然说道。

    身后的珠珠把早已准备好的一个托盘递过去。上面摆着一个比较大的黑布口袋。

    相比他给何荭嫦和戏芝兰那两个口袋,大出许多。

    晦暗的气息直透袋外,的确都是土系的。

    他满意地见到对方神情诧异地接过托盘,显然任厚土并非料到这么一手。

    “你带回去,就说我覃钰非常感谢老大,区区回礼不成敬意。剩下的……你再随便添加几句就是。”

    “啊?”任六目瞪口呆,添加几句?回去要是对师父说这种话,他想作死么?

    见他有些张皇失措,覃钰忍不住一拍双手,哈哈大笑起来。

    “好了。不难为你!任六啊,你回去跟任老大说,让他下次不要再这么客气,否则,我有的是回敬他的法子,他还不能不干受着!哈哈哈哈!”

    “是。”任六不敢继续胡乱多言,低头应诺一声,把那黑布口袋收起。

    “那么,你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吧?不过你这位同伴,却是为何而来?”覃钰有些琢磨不透,这站在后面的垂副使,似乎修为不高,但却一直透着股子神秘气息。

    刚刚抬起头来的任六愣住,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好了,任六,你先出去吧。”他身后那人温声说道,随手把自己的毡帽一摘,抬起头来。

    “是。”任六答应一声,立即转身出去。

    覃钰定睛一瞧,这人身形高大,唇上两撇小胡子……

    啊哦!覃钰差点儿没一口叫出“任老大”三个字来。

    长得太像了!

    若非他眉眼较任厚土还是更为纤细一些,浑身气息也没有任厚土那么凝炼厚实,几乎就是任厚土的翻版。

    覃钰心想这是我天视真法最近进步很大,换个人来,恐怕还真是分辨不清楚。

    “覃公子豪气干云,果然不愧是我二弟的至交。”那人微微一笑,举步上来,在覃钰对面坐下,“公子,坐下谈?”

    覃钰凝神一想,俊面上渐渐露出诚挚的笑容。

    他慢慢坐下,侧头对珠珠道:“真正想不到,居然是阁下您亲至。珠珠,快上香茶来!”

    珠珠知道覃钰这是让她暂时回避,心里很是诧异对方的身份,却也应诺一声,立刻走出去,顺手把房门带上。

    对方微微点头,呵呵一笑:“三公子少年人杰,这么快就猜出某的身份了,佩服,佩服!”

    谁让你跟任厚土长得这么相似?覃钰心里暗暗诋毁一句,面上依然是八风不动的春天。

    “执政公阁下大名,覃钰早有耳闻,今日一见,当真是礼贤下士,如沐春风一般。”

    一直低调之极的这位随从,竟然是当今联邦政府的第一脑,执政公任凌天。(未完待续!

    ps:最近节奏较缓,你们喜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