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七十三、唱卖大会第一天(上)

七十三、唱卖大会第一天(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覃钰的建议下,戏芝兰将三个大皮袋仔细收拾了一下,金饼和一些散件珠宝都分类包装后,然后收到一个货卖世家专门制作的口袋里,里面有许多夹层分隔,倒也无虞出错。其他几本如神霄七绝剑、颠倒四象步等比较重要的秘笈,另外装入了随身的百宝囊里。

    然后,覃钰再把那装满金珠的袋子自己一背。戏芝兰就完全不用负重,可以轻装出去逛街了。

    戏芝兰知道爱郎是怕自己累着,心里很是甜蜜,高高兴兴地依偎在覃钰的怀里。被他轻逸地带动着,逍遥在青松雪树之间,一路顺风,没有任何波折地返回神木镇。

    黄忠有清晨散步静思的习惯,早早起来,正在镇子里来回转悠,恰好碰上覃钰一对。

    黄忠没有嚼舌头的八卦习气,见二人亲密,只是微笑,陪他们一起回到客栈。

    房源紧张,王越和史璜昨晚将就同居了一晚,也都已起床,呆在自己的屋子里打坐,为今ri的大会储备精力。

    见到覃钰和戏芝兰,二老会意一笑。

    “那啥……我师弟还没起来吗?”覃钰虽然脸厚,骤然陷身诸老凌厉的眼神包围之中,没话找个话说。

    左手却紧紧牵住戏芝兰的小手,死也不放。

    戏芝兰数次甩脱无效,也便任由得情郎胡闹,只是小脸有些绯红。

    “二师兄,我早起来了,就等你了!”张任猴子一般蹿了进来。闻胄笑着跟在身后。

    两个小二随即鱼贯而入,送了丰盛的早餐进来,供众人享用。

    覃钰拉着小兰,招呼张任闻胄也都坐下来,一起吃饭,见那早餐居然有蜜有肉,不觉微奇。

    这时代饮食其实相对单调,好吃而又有营养的食物也很少,北方甚至有早吃冷粥的恶劣习俗。早饭能弄点炙肉蜜水,已经很不容易了。

    闻胄笑道:“我和张少爷已经用过了,三位老爷坚持等二爷回来,所以准备到现在,才让他们端上来。”

    覃钰满意点头,冲三老一拱手:“嘿嘿,几位老大,久等了,赶紧吃!”

    王越简单吃了几片炙羊肉,喝了一碗蜜水,觉得营养足够便放下筷子。

    似他这般境界,经常要与天地灵魄沟通,体悟神通,增进威能,正常的俗世饮食已不再是为身体提供能量动力的主要来源,餐风饮露并非说笑,而是常识。

    相比之下,史璜和黄忠就和覃钰一样大吃大喝,明显与王越不同。

    “再过一个时辰,货卖世家接人的香玉车就要来了。小钰,你都要带谁去啊?”王越闲极无聊,随口问道。

    “小兰、小师弟、元直兄,我就这三个。”覃钰早有成算。

    “那就好,元直条件不够,我正愁带他不进去呢!”王越瞟了一眼闻胄,松了口气。

    张任和徐庶都是暗境以下,按说不合进入唱卖会的条件。王越他们几老都是货卖世家赠送的黄金符,虽然是顶级的个人符,却不能带契他人。只有覃钰的明玉符,可以携带任何境界亲友进入,而且,最多可达三人之多。

    戏芝兰吃得少,这会儿已经结束进餐,她忽然附在覃钰耳旁说道:“钰哥哥,那个死鬼将岸的牌子你带了么?”

    覃钰摸出那块青竹符,递给她。

    “你不说我都忘了,给你。”

    “不能忘,我还要去看看,他存在货卖世家的是什么东西呢!”戏芝兰笑嘻嘻地接过竹符,收藏起来。

    “那能有什么好东西?”覃钰想起来,忙将身侧的那个金珠袋子递给闻胄,“这个,你帮我给徐高,存他那里。”

    闻胄接过,手上一沉,差点儿掉地上。

    张任急忙帮手提住,笑道:“闻管家,我陪你去。”

    闻胄暗暗咋舌,这么沉,得有多少金子啊!

    待二人离去,覃钰放下碗筷,说道:“今天早晨,我遇到一件怪事。”

    戏芝兰站起身,说道:“我先出去。”转身逃也似出门了。

    覃钰脸色微微有些古怪起来,他也想起来,是啊,要说起那桩事,怎么解释为何昨晚自己和戏芝兰也在那个大山洞里?

    难怪小兰落荒而逃,这个……实在有点那啥……不好说啊!

    不过,他很快调整好心情,将山洞的异状说了一下。

    三老很默契地完全没有提起让覃钰感觉尴尬的情节,只是问他:“你捡到了什么?”

    覃钰从怀里掏出在山石后摸到的那个小东西,心里舒了口气,老东西们果然个个刁滑!

    那是一截青铜手指套。

    覃钰自己套过,除了拇指,自己其余的四根指头都能塞进去,但是,只有大约两根指节那么长,崩断的痕迹很新,很明显,似乎是从什么铜质手套里脱落下来的。

    几老传看一遍,王越和黄忠都没说什么,唯有史璜有些小小惊凛。

    “这个,好像……铜锤手?”

    “史老,你见过这东西?”覃钰立刻追问。

    “这个指套断裂的地方有些弯曲的机簧痕迹,如果我没看错,应该是盛昌的铜锤手!”

    “盛昌?”覃钰脑子轰然一下震响。

    没错,那声怒吼,果然是盛昌!!

    他……怎么会在那个时候,去了那个山洞里?

    和他在一起的是谁?

    死的人是他么?

    一连串的疑问立刻浮现在覃钰的脑海里。

    黄忠和王越又把那根指套拿去仔细看了一下,然后一起点点头,史璜的判断应该是正确的。

    这确实是铜锤手的辅助手套。

    几人互相看看,王越道:“小钰,今天在唱卖会上,应该能看到你舅舅,到时你给他。”随手把青铜手指递还给覃钰。

    “好。”覃钰心想,只能这样了,希望他们都没事。

    然后几人又讨论了一下今后几天的进程。

    黄忠说道:“第一天是二等以下珍品交易ri,我和史老需求的宝物今天应该还不会出现,大家不用走散,一起参观一下再说。”

    众人点头。覃钰忍不住问他:“黄老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宝物啊?”

    黄忠道:“嘿嘿,我看中的是一口骑牛伏魔剑。”

    覃钰顺手翻出百宝图准备按图索骥,这是早晨清理时戏芝兰顺手塞他小皮囊里的。

    “不用找了,百宝图,一等珍品排名第七,铁焰苏氏的精品。”王越熟谙地说道。

    覃钰还是拿出了百宝图,翻开到王越指出的那一页,果然没错,一口粗壮的双手大剑出现在图册上。

    “这口剑有什么好处,值得换来?”

    王越忍不住笑。

    “这口剑唯一的好处就是沉重,重达六十九斤。”

    “还有削铁如泥哪!”

    “有什么宝剑不是自称削铁如泥的?”王越不屑道。

    “王老,你是有紫电剑这等异宝,自然看不上其他利剑了。可是黄老大一口剑都没有啊!”覃钰为黄忠抱不平道。

    “那我也不会选这口……”王越瞥了瞥黄忠,下面的口水就不多说了。

    “不过黄老大,这是双手剑……”覃钰疑惑地问,“你不是说要刀剑混练么?”

    “笨!刀剑混练,那不也得先练剑法么?再说,你怎么知道我非要双手才能握得住这柄剑?”下风头许久的黄忠好容易瞅见个软柿子可捏,当即捏之又捏。

    覃钰哑口无言,只能认输。

    ——————

    ……开会了,开会了!凭各种推荐票符入场,代金收藏券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