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一百四十八、兼职剑术指导

一百四十八、兼职剑术指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覃钰心里纠结。

    看王越的意思,竟有不惜取消紫电剑门的名称,也要收自己当弟子的意思。

    跟王越学剑,覃钰只有兴奋的份,当然很愿意。

    但是,正式拜师?这就很为难了。

    王越虽然只是随意笑谈,覃钰可是暗暗心慌,自己何德何能,居然能让王越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而且,自己是正式拜在恩师门墙之下的,没有老师的同意,绝不可以再拜其他师父。

    收王越当记名老师?呸,拽得你吧,你以为你是谁啊?

    “北地多豪门,武林中也是如此,有许多传承悠久的大宗派。我们紫电门在其中,只能算一家中等门户。二十年前,我和你外祖父母联手灭掉神霄宗之后,紫电剑门声望大增,投师学艺者纷纷而至,最盛时有师兄弟二十余位,下两代的弟子数百名,堪称北方大宗。”

    王越也知道这么逼迫覃钰不妥,慢慢一点点解释紫电剑门艰难的现状。

    覃钰凝神细听。

    “但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近二十年来,我门数遭大劫,多次被劲敌攻击,有蛮夷强者,有军方高手,还有武林宗师,纷争不休,日夜不息。刚才那位神枪门主还算是好的,只是闻我之名,数次来找我决斗。还有许多阴险的恶徒,暗算埋伏,无所不为,唉!我门中弟子真是折损惨重。到现在,除我之外,紫电门只有两位师弟尚健,其余伤的伤,走的走,门下弟子不过十数人。也多无可堪造就之才。若是日后没了我,以他们这点儿实力,很难在中原立足。我这些年一直在洛阳行走,挑战天下豪杰,也是为了勾连京城高官贵戚,震慑各方宵小。让对头们不敢轻举妄动。”

    “竟然如此严重?”二十来个师兄弟,只剩下俩;数百弟子,还有十几个……这是9成以上的战损率啊!

    看着王越稍显疲惫的清癯面庞,覃钰暗想,若不是有这根精神支柱,换个门派要这么衰,紫电门早就解散七八次了吧。

    “其实,这些人,也不过是贪图本门的那点儿声望和财富。”王越淡淡道。“尤其这二十年来,我紫电剑门中缺少了化境宗师坐镇,那些仇家更是肆无忌惮,变本加厉。你道当年神霄宗的七大雷霆为何敢欺压到我紫电门头上?便是因为我的化境师叔刚刚坐化,门中青黄不接,被他们暗藏的内奸知道了。”

    覃钰盯着王越,王越双拳微握,目光遥远。心情颇为沉重。

    “原来是这样。”覃钰干干地说道,心里叹了口气。不知如何安慰老人。

    他现在终于可以理解,王越的那名强者弟子为什么要不顾生死,急于冲击化境,那是真的想为师父、想为师门排忧解难,不得已而为之。

    王越之所以用那种眼光看那位虞翻,更多的。恐怕还是对照自己紫电门的黯淡,而不由自主地嫉妒前途无限的神枪门罢。

    其实,王老也是一位可怜可敬的人呐!

    “王老,那些仇家现在呢?”

    王越双眼一冷,微微一笑。拍了拍腰间的紫电剑。

    “大都在这里!”

    “好!”覃钰大声喝一声彩!

    心底里,却也不禁有些心疼,王越一剑在手,经常越级挑战,并且能够战而胜之,看似十分风光,其实,都是被强大的敌人逼迫所致。如果能换回失去的那些师兄师弟,门下精英,他恐怕宁愿不要这“神剑无敌”的盖世名声吧!

    “嘿嘿,老夫也是想得太多了!紫电门已经风光了数十年,也风光得够了。若无后继宗师强者,那便在我手中结束了它也罢!也免得门下的剩余弟子继续遭那无妄之灾。”王越双眸如剑,慨然说道,“其实老夫早该想明白,当年若非你外祖父母在我身侧,力助我击杀七大雷霆,使我幸运躲过一劫,紫电门恐怕早已飞灰湮灭,落入尘埃之中,嗬嗬,跟现在的神霄宗一般,被人遗忘多时矣!”

    “别啊,老爷子!”覃钰急道,人走茶凉,身死门灭,这也太凄惨了吧?王越就算是再豁达的人,恐怕也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作为晚辈,自己怎么能眼看着老人如此无助?

    “那啥……王老,等我问问我师父!如果他不反对,我就跟你老学剑术!”覃钰有些没有把握,只能暂时定下这么个条件。

    张逊去了汉中,现在生死不知,也不知道啥时候还能碰到他!

    王越一把抓住覃钰的左手,激动之情外显。

    “小钰,你师父,自有老夫帮你说服!”

    覃钰右手拍拍老人:“王老你别太担心了,你不是说了,只要有化境宗师,别人就不敢欺负么?那我就给咱紫电门造几个化境宗师来,看谁不顺眼,就去灭了谁!以前的仇家,全都灭光光。”

    “哈哈哈哈!”王越本来颇有几分“蛋蛋的忧伤”,被他一句话给逗乐了。

    “化境岂是那么好成就的?能出一个,像那虞翻一般,我紫电门就安然无忧了。”王越果然念念不忘那黑衣黑枪的青年宗师。

    “一个恐怕不保险,还是多来几个比较好!”覃钰心里有点犯味儿,摸摸了自己的下巴,“我听说,过去慈悲门里也有宗师的,后来也被莲花门给灭了门。”

    “你知道的不完全。慈悲枪虽然被莲花门所灭,却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王越摇头纠正,“慈悲门要不是自恃强横,迷信武力,也不会那么轻易被灭门。”

    “有什么八卦?”覃钰劲头上来。

    “那个恩怨情仇说起来就复杂了。简单说,昔日慈悲门是北方第一枪术高门,莲花门不过是刚刚崛起,枪法还是以防御为主,潜力虽好,名气却不算大。慈悲门因为双方的一些纠纷,化境门主亲自带人去找莲花门的麻烦。当时莲花门也是没有化境,门主最强不过是暗境顶峰,不得已挤兑住慈悲门,双方单挑。莲花门的门主凭借一杆花枪,历经千难万苦,大战一天一夜,终于守住了慈悲门主的攻势,并在战斗中成功晋升,反而一枪重伤了慈悲门主,最终反守为攻,灭了慈悲门。”

    “哇呜,原来是这样。”那句怎么说来着,不做死就不会死,什么时代都一样啊!

    “好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我先来教你我门中特有的紫电剑意吧!”王越兴致勃勃道。

    “别介!”覃钰急忙摇手,“王爷爷,不是小钰推脱,没经过恩师同意,我不敢学紫电门的剑术。”

    “啊?”王越大失所望。

    “可是,王老你可以先教我神霄七绝剑,权当小钰请你指导,这个,兼职剑术指导!这门剑谱可是我赢来的彩头,以后师父就算知道,也不能说什么。”覃钰兴冲冲地摸出那本剑法秘笈。

    他有了百花秘笈,其他的秘笈就不是特别珍惜,甚至许多都拿去卖了换钱。

    但这本完整的《神霄七绝剑》剑谱,他却是珍而重之地一直收藏,不肯示人。

    《四象颠倒步》也好,《阴阳真气盾》也罢,都不过是张晋、赵韪随手扔出来的交易筹码,并不是真正想把自己的绝技传授给别人。

    只有这部神霄七绝剑谱,才是真正拥有完整传承的镇派之宝。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王越对覃钰的心意,早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了。

    他是真的对覃钰好!

    当然,其中有几分是因为檀瑾而爱屋及乌,就只有王越自己心里才知道了。

    兼职剑术指导?王越咀嚼了一下这六个字的含义。

    “王师在上,请受小钰一拜!”覃钰忽然跪倒在地,冲王越磕了个头,不待王越说话,就爬了起来,“那啥,不是正式拜师,就表示下俺的心意,嘿嘿。”

    “滑头!”王越笑了起来,覃钰这么懂礼貌,他心中很高兴,自然不会计较对方毫不合乎规矩的孩子气做法,“也罢,艺多不压身,反正你以后是要兼任几家掌门的人,多学几门绝学,大有好处。”

    “老夫,就先做你的兼职剑术指导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