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二百一十八、大祭酒张鹏

二百一十八、大祭酒张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人的速度极快,原本听起来还很远的距离,但“作甚”的话音一落,五短的身躯已经挺立在高高的土岗之上。.

    几乎可以说是话到人到。

    这是只有化境宗师才能拥有的神行术。

    覃钰凝目细看,只见这位发话者身高最多一米四左右,一身邋遢道袍,长得几乎可以拖地了。不过,就算如此,他站在高岗上,依然显得十分矮小。

    这人怎么来的这么快?

    覃钰暗暗琢磨,最大的可能,就是那位隐居附近的三阶大宗师,以某种信号通知了南郑城中的张鲁,张鲁便派遣这位矮小的宗师过来查看。

    但是,也说不定这位宗师正在像庄子说的那样“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四下里随便夜游呢?

    “这位前辈,晚辈二人乃是嵩山冰剑宗弟子,奉师尊之命出外见识游历,不知如何惊扰了前辈,尚祈勿怪!”

    那矮子宗师嘿嘿笑了两声,目光闪电般扫视过来,虽然是星稀月凉天地昏暗的夜半时辰,也丝毫不能妨碍他的锋锐视线。

    看了一眼,果然是两个明境巅峰的小辈,矮子微一皱眉,暗想:“这二人的身形兵器,倒真似冰剑宗的弟子,不过,我感应到的那股可怕气息,也在这一带,为何不见丝毫踪迹?”

    戏芝兰背负长剑,腰怀短剑,正是冰剑宗门下女弟子最喜欢的一种云游造型。至于扛着五尺长刀的覃钰,谁管他呢?冰剑宗的男弟子,本来都只是拿来当杂役的!

    覃钰既然想混进南郑,自然不会再用那种太过耀眼的兵器,像梅花傲雪枪、圆月弯刀什么的。拣择了半天,还是觉得石三留下的那口双手长刀比较普通,就拿出来连鞘扛在肩膀上,做出一副沉重佝偻的猥琐模样。

    这口刀重量至少有四十斤,也是真沉!不过在那矮子宗师眼里,自然不值一提。

    感应不到想要的气息,矮子宗师道:“你二人可愿意帮我个忙?”

    “前辈请说,只要我们师姐弟能做到的,定不推辞。”

    “我乃南郑张师君座下,太华治歼令大祭酒张鹏,正想招收一名弟子,以传曰后衣钵,我瞧你虽然功力尚浅,骨骼却是不俗,欲收你为徒,你可愿意?”

    覃钰一怔,这三更半夜的,怎么还碰上个收徒弟的?

    “这个……前辈,晚辈是冰剑宗弟子……”

    “我知道。我和冰剑真君有数面之缘,她也知晓我的来历。你这等资质,现在却还只是明境,在冰剑宗里实在是有些埋没了,不如跟了我,传你衣钵,他曰便是晋级化境宗师,也未必不能。”

    覃钰看看戏芝兰,这人干什么的,如此大言不惭?

    戏芝兰摇摇头,表示没听师父提起过。

    “小姑娘,我知道你和我徒儿有些情意,我天师教也不禁婚姻,曰后你嫁了他便是。不过你也该知道,你这情郎在冰剑宗里,得不到适合他的高深心法,一辈子最多也就是暗境到头了,怎比得跟了本官,曰后得道化境,岂非一桩快事?”

    戏芝兰心头一动,这老儿对我冰剑宗的内情还真的很熟,也确是极善言辞,能把握人心。若覃钰当真是冰剑宗弟子,她们二人倒大有可能被他说服。

    冰剑宗的男弟子,除了张晋的两个徒弟之外,其余皆是外门记名弟子,根本不被宗主认可,也不会赐下什么上乘心法,供其修行。

    覃钰眼巴巴地看着戏芝兰,似乎在等着她的决定。

    他已经想好了,若能趁机混入南郑城去,临时拜这化境矮道士为师,也未尝不可。

    “钰哥哥,这位张前辈之言,倒是至理。你意下如何?”

    “兰妹,我入冰剑宗,就是想跟你在一起,只要不和你分开,去哪里便行。”覃钰深情款款,只是盯着戏芝兰。

    那矮子张鹏哈哈大笑。

    “居然是个痴情少年,本官喜欢。那,你们小夫妻就一起跟我走吧!”张鹏看看二人,扬手掷过一个小包裹,“这里面有两件道袍,你们先换上吧。”

    那包裹如同一支箭矢,极快地从高岗上飞下来,覃钰伸手接过,却无半分力量传到他手臂上,可见这张道士用力之精准,不肯多用一分气力。

    捏一捏,里面也就是两件柔软道袍。

    “这道士果然大是不凡。”覃钰记起甘宁说过,张鹏是化境二阶宗师,在五斗米教之中,论到境界功力之厚,恐怕也就仅次于师君张鲁了吧?

    张鹏转过身,遥望南郑城,良久不语。

    覃钰和戏芝兰取出包裹里的道袍,迅速套在身上,互相一瞧,嘿,已经成了两个俊秀的道童了。

    早期道教服装鞋袜佩饰等等并无严整规范,比较随意,所以俩人随便换件外袍,就差可相似。若是到了南朝以后,这种简单改装就完全行不通了。所谓“道有九巾”,连道士戴的头巾,都至少有九种之多。其他信衣芒鞋,各有无数讲究。

    “前辈!”覃钰登上山岗,见张鹏还在凝视南郑,心里奇怪,“咱们要去哪里啊?”

    “混账小子,现在要叫师父了!”张鹏一侧头,见覃钰高出自己一个半脑袋,微一皱眉,喝声:“长!长!长!”

    他那五短的身材,突然间猛然高涨而起,至少又长高了二三十个厘米。

    这一下,张鹏至少有一米七左右了,虽然还是比覃钰矮了许多,却已不是像姚明跟刘翔合照那般特别显眼。

    “……师父,这是什么功夫,好厉害啊!”覃钰震惊不已,自己的两位恩师,似乎都不会这一手呢!

    “巨人术而已。”张鹏瞧一瞧,还是比覃钰至少矮了十公分,颇为不满,不过他这秘术没练得到家,现在长这么高已是自身的极限了,却也无可奈何。

    “不知道弟子能不能学会?”

    张鹏瞪了他一眼,心想你这么大个子,学这巨人术作甚?还真的想去当巨人啊?

    “只要你勤奋努力,为师,自然会酌情传授。”

    瞧这拽的,刚收个徒弟就为师为师的……

    覃钰暗暗腹诽,不过也挺高兴的,这巨人术看上去很美,如果能学会这一手,以后不管到哪儿去开馆教徒弟,应该都不愁没饭吃吧?

    就不知道全身是否按比例生长,还是只长个头?

    要是各处都能这么长长长……的话,富甲一方什么的还真是不值一提。

    那叫造福乡里,性福无数人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