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二百四十二、天道裂字诀

二百四十二、天道裂字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叔,你为何在此?”张富和颜悦se道,“再往前去,便是师君禁地,三叔切莫误入。”

    “我为何不能在此?前面乃是道祖祠堂,我祖、我父尽皆供奉在内,何时成了大兄的私人禁地?我yu去祭祀先祖、先考,有何不可?”张傀双瞳之中微微泛起一点红se,额头、双颊亦隐隐有紫光透出,这是jing神力亢奋的征兆。

    “三叔从三剑密室来?”张富注意到张傀面容的变化,心头微微吃惊,提高了jing惕。

    “不错!”张傀也不否认。

    “通天至简的气息完全消失,可是三叔取用?”张富略微还是给了张傀一些面子,没说他偷盗,只以“取用”二字替代。

    “不是我拿的!”张傀理足气壮。

    这是英雄所见略同,和覃钰纵容珠珠拿走张广的三江罂,然后硬说自己没拿是一个路数。

    事实上也确实不是张傀自己取用的,他只是指使覃钰取用了而已。

    张富皱皱眉,不yu多辩,直接掀开底牌。

    “三叔的同伴,有阎叔叔照应,料无大碍。”

    张傀一震。

    什么?

    “元微,你竟然让阎圃分掌八卦金锁阵?”

    “不错,师君临行前,曾嘱咐侄儿,阎功曹是他铮友,若汉中有变,可急招入府相助。”张富冷冷看着自己的叔叔,“如今强敌来犯在前,内贼搅扰在后,岂非正是大变之时?”

    张傀两眼死死盯住张富手中的太青八卦笔。

    虽然jing神入魔,但张傀此刻的头脑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

    他看出来,自己陷入了一个预布的迷幻法阵之中。

    很显然就是大兄最擅长的八卦金锁阵。

    如何尽快破除阵法,就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他扫视着周围的法阵环境,希望尽快找到阵眼和八个最关键的禁制节点,只要能够破除阵眼,或者解开半数以上的法阵节点,此阵自然破除。

    “覃钰应该是被阎圃以法阵暂时困住了,以他在禁制上的造诣功力,应该是能够很快破除那半座大阵的。我只须顶住张富借助法阵之力的禁制攻击,便可于覃钰合力,破掉这座八卦金锁阵。”

    禁制和法阵,其实是一而十,十而百的关系。

    如果把禁制比作一个个jing彩独特的小细节,法阵就是一段曲折壮阔的大情节。

    细节决定情节的成败。

    一座法阵的强大与否,也便在于组成这座法阵的阵基和各个禁制节点的质量如何。

    阵基,通常被称为阵眼,往往是一件刻绘了特定禁制的宝器,这件宝器的威力,决定的法阵的基础底蕴,也是破阵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其他关联的禁制节点,也都是搬运一定的天地灵气,禁锢在某几件宝器之上,经过特殊的禁制回路,各个节点灵气彼此勾连运转,互相配合,形成有效的合力,就组成了一座拥有相当威力的法阵。

    像师君府内的这座八卦金锁阵,其阵基就是一件秘银所制的八卦阵盘,上面刻绘了八卦金锁阵的核心禁制,能够自天地间吸取调运巨量的灵气,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其他禁制节点,作为运转阵法能量。同时,八个方位同时有一面阵旗,同样绘制了八卦金锁阵的特殊禁制,能够呼应核心阵盘的各种命令,并把自己的能量随时回馈给核心阵盘和其他的节点同伴。

    当然,优秀的法阵,最核心的还是布阵人,其法阵和禁制的造诣程度,决定了法阵最终的高度。

    张富本身的武力不及二弟张广,但他的特长之一,就是刻绘禁制,排演法阵,借助宝器,以柔克刚。

    在这样的法阵中,有太青八卦笔在手的张富,其实力丝毫不亚于一位强大的宗师。

    张傀冷笑一声,心想:“你竟然敢以半座阵法去围困覃钰,实在是太过小看他了。”

    经过三江罂和通天至简两次事件,他已经完全清楚覃钰的禁制底蕴,至少是大师级别,张富若是自己cao纵法阵去对方他,尚有抗衡的可能,张富却这般托大,必定会吃苦头。

    “元微,你要对三叔下手么?只管来!”

    “三叔勾结外敌,盗取教主宝器,尚还有何话讲?”张富玉笔一起,轻轻在半空中随意点缀勾画,灵巧无比,“三叔是长辈,侄儿不敢不教而诛。”

    随着张富的笔致描绘,一个手掌大小的八卦图案,已慢慢浮现在空中,中心处小小的一个“封”字,发出熠熠的金光。

    这是一个八卦封印禁制。

    “贫道没什么好说的!”张傀心中的魔xing忽然发作,怒喝一声,左袖一挥,“敕!”

    他宽大的袍袖之中,骤然发she出密密麻麻的黑se飞针,数量少说也是上百枚。

    “威斩千鬼符?”张富轻叹一声,“三叔,你以此符对付族亲侄儿,太毒辣了罢?”

    二尺玉笔,对着张傀的方向圈出一笔。

    “禁!”

    朱红se的一个大圆圈,正正圈禁在半空中的那个封字八卦图的中心位置上。

    在后来的某个时代,这一式叫做圈阅,是极厉害的高等法诀。

    赤se的光芒骤然四she开来,这伟岸的光芒无数多,无穷生,无尽长。

    弹指之间,赤se光芒已将张傀急she过来的百余枚黑针全都击中,定在空中。

    这是封禁之术。

    张富玉笔迅捷地再度一点,又一个朱红se的大圆坨向着半空中的那个八卦图案戳将过去。

    “裂!”

    被玉笔的朱毫猛力一戳,那个周围泛着赤红光芒的小小八卦突然起动she出,加速度之快,无与伦比,张傀右手刚刚抬起,想要施展什么符篆,已被八卦图直接飞印在掌心。

    “啊……”

    张傀顿时惨呼一声,整个右手自手腕部突然从右臂上全部脱离开去,莫名其妙地浮在半空中的赤光里,迅速瓦解消融,瞬即灰灰在光芒之中。

    八卦封印图四she的赤se光芒,似乎更加璀璨夺目。

    张傀倒退两步,左袖包裹住失去右手的右臂,脸se自铁青迅速变为通红,他痛苦地呻吟一声,叫道:“天道裂字诀!大兄……大兄居然把这一诀也传给你了?”

    “不错!天道十三诀,师君已授侄儿三道,便是为了今ri能够降妖伏魔,荡叛平逆,三叔,你还想再试几道么?”

    张富一笔建功,目中泛出惊喜的异光。

    他自己也没想到,天道裂字诀竟然如此凌厉,一击之下,化境三叔也无法抵挡。

    “哈哈哈哈!三叔,再接我一式。”张富仰天长笑,玉笔熟练地再度出手,很快,在半空中又勾勒出一个小小的八卦图案,中心之处,写着一个红彤彤的隶书小字。

    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