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二百六十九、一剑

二百六十九、一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覃钰已经可以确认,这个曾河,一定是益阳曾家的。

    说起来,百余年前,益阳曾家本身也曾是武陵七大姓之一,即使现在出了武陵地区,成了长沙当地豪强,和武陵蛮的关系依然极深。

    曾茵茵就和段玥拜在同一个师父门下,是段玥的小师妹。

    但是,玄妙双剑却明显是师父的僮仆。

    什么是僮仆,就是奴僮家仆。

    无论身份地位如何,那都是自己家里人。

    曾家大举侵犯灵祥村,甚至放起了浓烟大火,这就属于严重的敌对行为了。

    打狗还要看主人!

    覃钰自思我公私分明,你不给我面子,我看你妹妹救过我的份上,可以原谅你。但是你不给我师父、师兄的面子,那就无法原谅了。

    你妹妹的面子我也是看的,好吧,接我一剑就算揭过去了。

    他可不相信,对手能接得住自己玄磁重剑的一击。

    曾河勃然大怒,目光如实质般的双刀一般,直接砍杀过去。

    “小子……”

    刚说出两个字,却见覃钰双眼一眯,死死盯住了他。

    莫名其妙的,曾河只觉一股寒意直袭心间而去,站立不稳,不由自主地倒退两步。

    曾河心下大恼,就算对手境界比自己强出一线,自己也不能如此窝囊。大喝一声,气血蒸腾,竭力鼓荡起无形的精神气势,猛然力压过去。

    覃钰似笑非笑,眉头微动。

    感应到曾河的高阶气势,他心中好笑的同时,忽然闪过一个念头。

    这些日子里,覃钰接触过许多的化境宗师。多次承受了对方或无意或有心或特意的各种强力威压,却一直没有认真分析一下,化境威压到底都有些什么特点。

    反而这会儿曾河这么一个暗境高阶努力施展出的精神压迫,让他有了一丝明悟。

    可能是对方威压力度过弱,使得他在毫无压力的放松同时,有了分析研究的心情。

    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体会着各种无形威势之中,显示出的各位宗师的独特风格。

    他的识海之中,大海突然发怒了。

    一波一波的激浪扑面而来,径直扑上了高高的航母的甲板上。

    老白深服高冠,正自**在甲板观景,被这忽然而至的巨浪接连扑击,差点儿直接掉下海去。

    老白急忙稳住身体,拼命逃进舰长室去。

    “老白,你搞什么?”正在研究太青八卦笔的珠珠愕然抬头。对他如此狼狈大为惊诧。

    浑身湿透,冠歪脚软,这还是那个向来注重形象,自认高大上的老白吗?

    “主人又开始发疯了!”老白扶正自己的高冠,悻悻地说道。

    仿佛感应到他无礼的言辞,一股更为汹涌的浪头猛烈拍击过来,打得合金玻璃门都咚咚直响。

    “这么暴虐的气息,这是要直冲化境吗?”珠珠向窗外看了一眼。也不禁感到惊讶。

    “那还不至于,不过可能摸到了化境外域的边了。”老白挠挠头。心想这也未免太快了吧?

    “要进入半步化境了么?”珠珠随口问了一句。

    “本来不应该这么快……不过看上去,再来几次明悟,半步化境说不定就一蹴而过了。”

    如果把暗境巅峰和化境之间的“天堑”比作极其遥远的一大步,那么所谓的半步化境,就是领悟到一丝化境精神领域的法则,相当于开始踏入化境领地的外围区域。

    这虽然只是迈出了一小步。或者说小半步,却是暗境向化境转化的关键性半步。

    这半步,不再需要修炼者的根骨和素质,而要求他们有极高的悟性。

    有了这半步的迈出,对于之前一直苦修气血和躯体的暗境强者来说。化境便不再是那么的不可琢磨了。

    当然,虽然半步化境现在距离化境也就还剩下最后所谓“半步”之遥,其实咫尺天涯,依然天堑雄关。

    化境的领地,对绝大多数暗境来说,都是不容侵犯的庞然大物。

    “主人真厉害!”珠珠摸摸后脑勺,不明觉厉地摇了摇头,然后,就继续埋首下去,去研究神秘的太青八卦笔。

    山村外,覃钰高大的身躯巍巍然,伟伟然,一股源自下丹田的球状涡旋急速旋转起来,一股小小的龙卷风渐渐自漩涡里成形,伸展,长大,蔓延至整个丹田气海,无形的威压慢慢开始向体外渗透、溢出,压迫开去。

    曾河的无形气势在遭遇了这股龙卷风之后,立即向后退缩,然后迅速萎缩下去。

    不好!这个少年境界比我高,精神比我强,至少是暗境巅峰的强者。

    曾河毕竟也达到了暗境高阶层次,有了少许的精神力,已经能够敏锐地感受到对手的气势变化。

    怎么会有这么年轻的巅峰强者?

    曾河瞪大两眼,紧张地盯着覃钰的动作。

    覃钰目光锁定曾河以后,右手慢慢向后伸出,准备去拔背后的绿剑。

    六十六斤重的玄磁镇龙剑!

    曾河看着覃钰慢动作般的拔剑手法,忽然惊恐地叫了出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

    “现在才想起问我是什么人吗?”覃钰嘿嘿冷笑一声,绿剑已在手里,高高扬起半空。

    豪门世家,很了不起么?!可以随便找到最正义的理由,杀完对方满门良贱之后,接着再追杀残余的漏网之鱼,而不用理会对方的姓名来历。

    四尺的剑身上泛射起稀薄的淡金色光芒,那是覃钰的气血开始沉积进了剑体之中。

    已经晚了!

    覃钰左手也附上了剑柄。他神色肃穆,严阵以待。

    狮子捕鼠……逮不着;老虎抓羊,一把捞。

    玄磁镇龙剑终于完全发出了纯金色的剑芒,映照在绿莹莹的剑身上。

    覃钰拿出了狮子老虎般的全身力气,对付面前的刀客。

    旁边的戏芝兰微微摇头,觉得哥哥有点儿小题大做。

    这么一道巅峰剑芒飞出去,不把曾河劈成两半,也会把他砸成肉泥的吧?

    “啊,盾来!”曾河猛然狂叫一声,弃了手中双刀,双臂神经质似乎在高空中左右挥舞着。

    覃钰绿剑微微一顿,势不可挡地劈斩下去。

    一块棕黄色的钝圆形龟甲凭空出现在曾河高举的双手之上。

    金色的剑芒直挺挺地斩击在这块椭圆形的龟壳上。

    一道诡异的乌龟影子,及时从龟甲壳上浮现出来,这乌龟虽然只是个影子,却是双排巨齿如锯子一般,火眼猛睁,一口咬向电一般飞至的金芒上。

    嗵!

    甲衣覃钰脸色一变,感觉自己射出的剑芒似乎被什么利牙生物直接撕咬了一口,从绿剑身上被咬得断了,三尺长的一截剑芒,也随着这头龟的噬咬,直接湮灭消失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