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034 礼多也成灾

034 礼多也成灾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叶萌的父母对于自己的宝贝小女儿住在张劲的家中放心的很,叶萌也想在张劲的家里多呆几天,这里不但有最美味的美食、最干净原始的海滩海水、最聪明可爱的小狗狗黑水晶,而且更主要的是她特别享受这种仅有自己与张劲两人‘同居’的日子,有时候在她小脑瓜子的错觉中,她们还真像是一对真正的夫妻呢。但是小丫头毕竟即将高三,假期补课必不可少。所以,当小丫头在张劲的家中刚刚住了几天,她就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开。

    虽然叶萌走的幽怨,走的不舍。不过送走了这个小魔女,张劲除了一点点的不舍之外,可是重重的松了一口气。这小丫头这几天可是把张劲折腾的不轻,每天要换着样的吃也就算了。过分的是,只有两人单独在家的时候,这个小丫头在家里根本不注意穿着和行为。凸点、走光那是时常,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挨挨碰碰、磨磨擦擦也是常有。因为小丫头作客的缘故,虚火上升的张劲即使满身燥热、鼻血横流也不得不强忍,连‘进城’去本来酒吧打猎的机会都没有。

    当然,送走叶萌,另外还有一个家伙很高兴。那就是黑水晶了,这几天,小魔女似的叶萌可是把他折腾的够呛。给他打扮的时候,不管是蝴蝶结还是帽子、衣服都会弄的他浑身不舒服。不管是香水还是香粉,都让他灵敏的鼻子饱受折磨,连一向旺盛的食欲都减弱了很多。

    ********************************

    另一边。

    有了张劲的点头应允,再加上海聚福、海聚礼这哥俩儿大喇叭似的宣传,整个海窝子村得了关节炎、老寒腿的村民们纷纷找上门来。最后虽然因为张劲分身乏术,再加上村支书海聚福的调解,上百病人分成了十批每批十来个人,每人固定一个时间岔开来去张劲家中接受神医的治疗,但是几乎不间断的人来人往还是让张劲原本空旷显得冷清的家里顿时变的门庭若市起来。

    这天。前面刚刚送走了海聚福的堂弟海聚财,还不等张劲坐下喝一口水,紧接着安排好的下一个病人牛大爷就走了进来。看到牛大爷手中拎着的篮子,张劲的眉头又拧了起来,“牛大爷,您老这是干嘛?不是说好不许再送东西来了么?您老怎么又……”

    不知是村里头等圆滑人——海聚福的暗示或明示,还是中国人无论如何本分都懂得人情往来,反正当张劲应下为村里人治病这差事以来,每一个来到张劲家里的病人都会提着各种礼物。从自己家的鸡鸭下的蛋,自己家果园摘的果,自己家菜园摘的菜,到自家杀猪的猪肉,自家在河里海里摸来的河鲜海鲜,自家上山猎来的野味,采来的蘑菇木耳……

    其实,这些人的想法很简单:给你钱你死活不要,但是如果是自家的这些土产啥的,你总该没有理由不收了吧?这和钱可不一样,钱可以看做是诊费,你一句‘都乡里乡亲的,看个病还收啥钱?’就给顶了回来。但是这家里土产可是情意,如果你还要硬推的话可就伤感情了。

    老牛头年轻的时候当过兵,打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还得过军功章。现在老了,腰虽然已经开始佝偻,头发已经霜白,但是这嗓门仍然留有当兵时的气势。张劲话刚出口,老牛头就眼睛一瞪,大着嗓门呼喝着:“咋地?你牛大爷的东西有毒啊?再说了,你也知道咱村的东西运不出去,这荔枝你要是不吃,也都烂到树上了,那不也就糟尽了?赶紧接过去!”

    没办法,张劲只好伸手接过这足有二十来斤的一篮子荔枝,把牛老头让到沙发上坐下后,拎着篮子向厨房走去。

    但是当张劲打算把这荔枝塞到可以让储存物品永不变质的储物空间的时候,傻眼了。原来这礼物多了,也成灾呀!

    虽然在升级到十级的时候,空间瞬间增大了八倍,足有三十几立方米。但是里面的东西同样也是着实不少。原本好吃的张劲在每次进城都会带回大量的各种食材,再加上在系统商店买来的诸如丹鼎、药炉、打铁炉、铁砧、铁锤之类的大物件,早已将空间占去大半。而剩下的那区区几立方米的空间在把之前海聚财送来的半蛇皮口袋新鲜的山木耳塞进去后,就已经满的不能再满了。摇了摇头,张劲不得不改变主意将荔枝塞到了那台也已经有七分满的巨大的冰箱中。

    利落的三十六针用完,张劲送走了作为今天最后一位病人的牛大爷后,重新回到了厨房。

    看着快要满的冰箱和已经满了的储物空间,张劲开始发愁了。乡亲们送来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如果浪费了的话实在可惜。但是如果是消灭的话,张劲又不是天吃星下凡,大胃王降世,哪里吃的掉这么多东西?没办法,最后张劲还是不得不捋捋因为这段时间的悠闲而养出来的懒筋,来想方设法的把这些东西处理一下了。

    水果什么的还好说,凭张劲高达宗师级的酿酒手艺,可以将这些水果统统酿成各色果酒;

    但是这些肉、蛋、河鲜、海鲜怎么办?就算是肉可以熏、腌储存,蛋可以腌制。那些河鲜、海鲜难道还能统统晒成干货?那不是暴殄天物么!人家晒成干货卖的河鲜、海鲜都是最差一等的品质,但是乡亲们送来的可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好东西啊!无论虾蟹还是鱼蚌无不是肉紧个大。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就在张劲盯着冰箱和储物空间里的这些‘好东西’发愁的时候,张劲的手机响了。听铃音显然是当年学校中住在自己下铺的卫风了。

    随手按下接听键后,张劲一边琢磨着这些好东西的处理办法,一边心不在焉的说:“喂,老四,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靠,伤心了。都这么久不见,给你打个电话你还是这个态度。老大,你过分了哦!”话筒另一端传来卫风令人作呕的做作委屈声。

    “你大爷的,好久不见能怪我?我上周说要进城聚聚,结果你丫的要出差;再上周我也说要进城聚聚,结果老三加班没时间;再再上周……”

    还不等张劲细数完老三、老四两人的罪行,卫风就连忙插话打断:“老大,这就是你不厚道了,你咋能跟我们俩计较这些事呢?你现在是大闲人一个,我和三哥可是还要工作、养家啊!你没辞职的时候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不是?再说了,这不赶巧后天周末我和三哥都有时间,所有我这不就迫不及待的打电话通知了么?”

    “算你吧!那好,你说在哪里见,到时候我去找你们去!”

    “你进城就不用了,你是我们老大,我们那好意思麻烦您呢?所以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就行,我和老三一起去你那里好了,顺便看看‘我们’度假别墅的房间。不过先提醒你一下,把吃的准备好,可别让我们饿肚子。至于吃的档次,那就要看你的诚意了。”卫风对于张劲的厨艺显然还是念念不忘。

    张劲的眼睛一亮,这下子这些自己苦于处理不出去的‘好东西’终于有了消耗的渠道了,于是忙不迭的答应:“行,没问题,你们来吧!放心,保证在周末两天的时间里,把你们喂得各个都重上十斤八斤的。什么时候来?”

    “后天上午吧,事先声明,不是俩人,是四个人哦!至于另外那俩人是谁……你知道的。”

    …………

    星期六是一个好天气。艳阳高悬,长空碧蓝,万里无云。上午,十一点半左右。

    虽然张劲和趴在身边流着口水看自己做饭的黑水晶早就听到了陆虎强劲的发动机声,也早就通过脑海中的那副小地图看到有一个灰色的大点儿向自己的方向靠近,但是直到杂乱的脚步声已经来到门外的时候,张劲才钻出厨房迎了上去。

    “你们来的还挺早啊,为了我中午的这顿饭,早晨没睡上懒觉吧?”看到鱼贯而入的肖非、卫风等四人,张劲笑着说。

    对于张劲带着调侃的问候,肖非丝毫不觉脸热,一边抹着刚才下车过来这几步路就冒出来的热汗,一边毫不避讳的说:“那是,你以为为了赶上中午这个饭点儿,我们容易么?别啰嗦,告诉兄弟们,咱们的中午大餐准备好了么?我都快饿死了,为了给午饭留肚子,我们可是连早饭都没吃啊!”

    和肖非一个德行,卫风同样也是理直气壮的说:“就是,就是。为了给这一顿留肚子,我们家菲菲的肚子都快要饿扁了。老大,我可告诉你,如果这顿午饭让我们不满意,可不要怪我和三哥两个当弟弟的造你的反啊!”

    被自己男人爆出自己饿着肚子等吃的蓝菲菲和穆欣然一脸的抹不开,空着肚子赶饭点的做法实在是太丢脸了。尤其是蓝菲菲让‘她的风风’直接爆出‘肚子快要饿扁’的内幕,更是羞得满脸通红,躲到自己男人的身后不肯露头。

    对于自己两位兄弟的脸皮张劲丝毫不觉意外,只是没好气的笑骂道:“你们这俩家伙怎么跟饿死鬼投胎似的。刚进门也不知道跟老大问个好,张嘴就奔吃的去。放心,午餐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你们到楼上坐一下,很快就好。”

    接着张劲又换了一副笑脸对两位弟妹说:“你们第一次来,趁着饭前的功夫你们刚好可以参观一下。给你们准备的房间都在楼上,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