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315 被欺负到家了

315 被欺负到家了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陶前辈的这些灶位安排,别的我们都没有疑义,各个都是实力出众,蜚声海内的名家。

    但是您说的这个‘深市的小张’是谁?是什么派系的名厨?为什么我们连听都没听过?他又是凭什么占去了一个灶口位置。

    他有没有这个本事?万一他要是在大会的时候丢脸、出丑了怎么办?这可是在全世界同行面前,扇我们华夏厨界的脸啊!那脸可就丢大了,这可是露脸不成,反而把屁股露出来了!”

    这个跳出来的人是一个三十来岁,中等身材的男子。一脸骄色,很直白的表现出对于陶老爷子安排的不满。

    这家伙和张劲同姓,姓张,也是在华夏厨圈中有名有姓的一个大厨,如今在皇宫池子那边工作,是给那些华夏政界大佬,以及国宾级客人做饭的。也就是那种操持‘国宴’的名厨。搁到以前,这就是御膳房里的一位国厨。

    而他的师傅,就是操持国宴的首席大厨,也是京帮菜的第一把掌勺,邓老先生。搁到百多年前,这邓老先生也是属于御膳房总管之类的近臣了。

    按说,这个张大厨搁到那儿,都是一个上得台面,撑得起门面的名厨了。

    但是可惜,因为这次交流会名额有限的缘故,这位鼎鼎的张大厨,在这次向全世界露脸的大会上,却只能给自己的师傅打下手,做帮厨。

    这种每天泡在皇宫池子的大厨,因为伺候的都是高官、国宾,自觉身份也是非同一般。从来都是‘见人高一等’,最是目中无人。再加上这位张大厨的年龄属于厨艺界的少壮派、中生代,还远没有一帮老家伙那么沉稳。

    所以,见到张劲这么一个无名小子,居然就这么占去了一个名额,而自己却只能以帮厨的身份参与进来,自然不忿,心里极度不平衡。就像是受到了侮辱一样。

    而且这家伙还颇有几分口才,当指斥张劲资格的时候,还不忘了掩饰自己想要灶位的真实意图。反而‘扯虎皮,做大旗’的把这件事情提升到‘在全世界同行面前,扇华夏厨界的脸’的这个高度。

    正所谓,‘题大好做文章’。

    而且这个家伙虽然说的嚣张,但是铺垫的也很好,先把其他人捧到半天高,然后专门针对着张劲这个无名小卒的资格开火。不但不扩大打击面,反而还拉了一些同仇敌忾的帮手。

    话里的潜台词十分鲜明——

    ‘这个姓张的何德何能,能与各位名厨同样待遇,专灶专厨呢?’

    于是,一堆自视甚高,对于张劲这个无名小卒居然能够得到一个灶位本就心有不满,心有疑问的人,虽然不会冒着与陶老爷子闹僵的大不违站起来帮腔,但是也纷纷露出一脸心有戚戚焉的表情。

    就算是几个与陶老爷子私交甚好的,也悄无声息的匿了。他们也认为,陶老爷子把这个小家伙推到台前,有些草率,有欠考虑。而且,他们心思里,自然也有一份小九九要算。

    这次的美食交流会,堪称一届盛会,作为一名专业厨师,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自然是名利双收的事情。

    区区五十几个名额,自然各个弥足珍贵。

    这些各派各系的大家名厨们,谁没有两个徒弟,谁没有两个继承者呢?如果张劲这个名额被挤兑的让了出来,自然自己的后辈就有了一争的机会。没准儿这个名额最后就会落到自己人的头上也说不定。

    所以,这些老谋深算的老家伙,对于这位中生代的张大厨当了出头鸟,主动发难,自然乐见其成。

    …………

    见到出乎意料的,突然有这么个跋扈的后辈跳了出来指摘自己,而且措辞尖锐好不委婉。

    陶老爷子原本笑么呵的表情虽然仍然勉强保持着,但是却已经开始变得生硬了起来。

    斜着眼睛瞟了一下坐在这位张大厨旁边,这个张大厨的师傅——邓老爷子,见这老头一副闭目养神、魂游物外的模样,陶老爷子自然知道这张大厨的挑衅恐怕已经得到了这位‘皇宫池子’中的头牌大厨的默许。

    再看看其他众人的表情,一个个的都是心有戚戚焉的样子,更是让陶老爷子的气不打一处来。

    这个姓张的后生,在这大庭广众之下的当面指摘,这哪里是怕扇了华夏厨界的脸啊?这明明就是在扇他陶祖庚的这张老脸!

    狠狠压下心头的火气后,陶老爷子生硬的笑着说:

    “作为主办方的御膳房,我老陶要两个名额不过分吧?一个我老陶自己用了,另外一个我就给小张了,这有什么不妥么?”

    陶老爷子虽然道听途说的听说过,张劲的厨艺如何如何出色,但是毕竟没有亲自见识,亲自品尝过。

    所以,陶老爷子也不敢打包票说张劲的手艺如何如何的好。

    所以,最终这老头儿也只能用自己主办者的身份硬挺了一下。

    寄希望于这位张大厨别得寸进尺,最好知难而退,免得撕破脸皮,弄的大家都下不来台。

    但是,没想到这位张大厨还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也许是因为已经得罪了陶老头儿,所以这家伙抱起了‘得罪,就得罪到死’的念头,继续硬着脖子说:

    “陶前辈这话就不对了,如果这只是咱们自己人凑到一起切磋切磋,自然没有问题,有货烂在锅里,大家圈子里笑话也就笑话了,也没啥。

    但是,咱这次是要和全世界所有的美食同台相较,这要是砸了,丢脸的可就不是您老自己,也不是我们在座的这几个做饭的面子了。这丢的可是咱们华夏菜的面子!”

    这家伙不愧是服务于顶级政客的厨子,学得几分官腔精髓,说话相当给劲,相当懂得把事情扯大,相当明白‘扯虎皮,拉大旗’的技巧,很是知道该怎么把所有鸡毛蒜皮的事情与‘民族大义’联系起来。

    这位大厨中的政客,仅仅两句话,就把陶老爷子给噎住了,而且噎得不轻。

    重重的喘了几口气后,陶老爷子勉强的用还算平静的口气说:

    “既然张师傅认为这样不合理,那不知道张师傅你的意思是要怎么改呢?让小张下去,让你张大厨上么?你的手艺也未见得多好吧?所谓,皇宫池子的菜在我老陶看来,也未见得就会给咱华夏彩贴金!”

    陶老爷子气坏了,口不择言之下,自然不在乎扩大打击面。明里暗里的指向邓大厨,因为他就是皇宫池子操持国宴的头把!

    既然邓大厨已经纵容自己徒弟开罪自己了,那自己也没必要给他好脸子看。说实话,对于这所谓的国宴大厨,他老陶还真就不怎么看在眼里。

    再说了,这些个所谓的国厨,也不过就是一个名头,说白了,也就是伺候人的。同样也是无权无勇,得罪了也就得罪了,这姓邓的也奈何不得他老陶。

    之前就说过,在屋子中的这些顶级大厨个顶个儿的都是自视甚高。虽然因为派系不同,风味不同,没有办法分出高下,但是却各个自认天上、天下都是第一的主儿。

    所以,陶老爷子话刚出口,之前一直老神在在的闭目养神的邓老爷子,就陡然睁开了双眼,眼有怒色,口气不阴不阳的说:

    “我老邓的京帮菜虽然不敢说天下无双,但是自认还是不比你老陶的宫廷菜差的!”

    于是,屋中的火药味儿顿时浓了起来。

    就在气氛变得有点剑拔弩张的时候,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搅合了进来,把凝滞的气氛搅合的一塌糊涂,有了一种怪怪的味道。

    “这有啥好争的?是好是坏,只是嘴里说说的话,是说不明白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这声音太散漫,太惫懒了,听在人的耳朵里就觉着发皮,很容易让人犯困。

    当大家循着声音看过去的时候,正看到张劲懒洋洋的从角落处的椅子上起身,向厅中的冲突中心处走来。

    本来对张劲来说,有没有灶位是无所谓的事情,他本来就是为了充实菜谱,顺便给叶红赚一个‘免费品尝’的身份而已。

    如果真要是有人想要自己的这个灶位,好说好商量,张劲也就顺水推舟的送出去就是了。他还能落个清闲。

    但是,要是有人想要踩着自己上去,用抢的方法从自己手里把灶位夺过去的话,那张劲可就不答应了。

    用叶红的话说,张劲是头顺毛驴,你要是顺着毛摩挲的话,怎么都好说。但是你要是逆着毛撸的话,他可真是会尥蹶子的。

    原本张劲对于之前张大厨和陶老爷子的争吵也不想理会,只打算把灶位死攥在手里就是不交也就是了,所以他在角落里坐的很老实。

    但是当看到陶老爷子已经被激下不来台的时候,张劲就不能不出面了。毕竟,人家陶老爷子也是为了自己才弄的这么不尴不尬的。

    而且,这两个和陶老爷子对峙的师徒,说起来欺负的可是自己,话说到这里,可是‘欺负人,欺负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