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459 震撼后的游移不定

459 震撼后的游移不定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宫姐弟虽然对家中长辈居然摆出这么一副郑重其事、三堂会审的架势来询问张劲的事情有些奇怪,但他们对视一眼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将过往交往中的种种细节,事无巨细的讲了出来。

    北宫荷月梦呓般的回忆着,自己与张劲从相识到现在一幕幕情节如放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播放着。

    和柳纤纤一起,从深港通关时,自己与张劲那虽短暂,但却印象深刻的冲突、交手……发现不治伤势后,心丧若死的自己,跪求张劲医治却被冷言相拒……再到峰回路转的张劲突然改变心意,施展妙手为自己医病……再到网友聚会方发现,张劲这个因为侮辱过自己又拯救过自己,而让自己有些纠结,不知如何与之相处的人,竟然是网上无话不谈的网友……深市小楼聚餐……为自己与孔文谦拉架时,现在回想时那能令自己心醉神迷的英姿……兴安岭狩猎……避暴风雪时石窝子里同甘共苦……美食交流会……

    北宫荷月看着脑海中的小电影,如叙述旁白般缀缀的讲着,除了自己对那个男人产生感情的片段,除了北极村温泉疗养院中听春宫墙根之类令她尴尬的‘剧情’避过不谈之外,其他尽皆不避讳。一一如实的娓娓道来。

    而北宫朔月在在一旁,不时的为自己姐姐做着补充。

    坐在周边的长辈们,也不时的就某个细节做着追问。

    随着话题的延续。满屋长辈们的神色越来越是震惊!

    美食无双、美酒无对也就罢了,对这些手握重权的人上人来说,烹饪和酿酒不过是小道。就算是再顶级,就算是如易牙、杜康复生,也终究不过是一个好厨子,终究不过是一个酿酒工罢了,还不足以让他们为之侧目。

    但对于北宫姐弟描述的张劲的武学修为,对于北宫姐弟俩描述的张劲那种深不可测的身手。作为以武传家的北宫家的掌权者们就不能不在意了!

    所以,当北宫荷月说到,深港关口的冲突时,张劲在自己加持了《寒天弱水气》的《水蝶柔掌》下进退裕如,似乎全不受自己掌中刺骨寒气的影响时,北宫荷月最嗜武如命的一位叔叔,北宫千军忍不住插言询问:

    “什么。你说他生受了你一掌,不但毫发无伤。甚至连僵硬一下都不曾?你说他凭着诡异的速度游走。能让你全力施展的《水蝶柔掌》连衣袂都沾不上?”

    北宫荷月郑重其事的点头后,继续讲述下去。

    当讲述到自己与孔家少爷孔文谦交手中,即将两败俱伤的那千钧一发间,张劲跨越空间般的突然出现,如指拈田螺般轻松制住自己与孔文谦两人的时候,北宫千军再次忍不住的跳出来:

    “真的?你说这个张劲真的还不到三十?你和孔家小子俩人加起来还不是他一个人的对手?”

    这次,不等北宫荷月说话。北宫朔月就先一步开口回答道:

    “因为当时姐姐和孔老二交手没有注意,所以老劲也就是占了出其不意的便宜。还算不上二对一!不过,老劲的速度确实夸张。在我看来恐怕都未见得会比张家的鸟爷爷慢!

    所以,虽然当时老劲是趁人不备,制住了姐姐和孔老二。但是我估计,凭老劲的身手,就算是当面锣对面鼓的一对二,我姐和孔老二也讨不得好去。虽然应该不会一招成擒,但败北也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对于北宫朔月不给面子的评价,始终对自己身手信心十足,甚至对孔小黑脸这个号称同龄第一人的青年高手,都始终不服不忿的北宫荷月,难得没有反驳,而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我也没有见过张大哥的全力出手,但是就凭他显露出来的身手,我就自知远不是他的对手。就像朔月说的那样,如果真打的话,恐怕我和孔文谦俩人加起来,也只能是他的手下败将!”

    北宫姐弟双簧似的这么一说,满屋北宫族人尽皆瞠目结舌。北宫荷月的习武天赋,绝对堪称罕见!孔家的那个二少爷孔文谦的武学天赋,更是被几大家族誉为‘甲子一遇’的绝世奇才!

    但是,这么两个天赋卓绝,而且自幼就由家族倾注全力,尽心培养的年轻一代的高手,加起来居然都比不上这个张劲一个人。虽然说起来,这个张劲比两人都大几岁,但是仅只几岁的差距,就有如此恐怖的身手,这绝对不是寻常人。

    这个张劲到底是谁家子弟?这个张劲到底是啥妖孽?这个张劲到底是什么鸟成的精?

    在座的二十几人,不约而同的在脑海中浮现了一堆的问号。

    要知道,就算在座的两代二十几位北宫家的人杰,能够独自击败这两位年轻人的联手的,也不过只有北宫五老,加上家主北宫千重以及北宫家的‘武痴’北宫千军这七个人而已!

    但是,张劲不过是一个年不足而立的小年轻,这么一个年轻人不但医术通神,甚至连武学身手都足以与大家族中正当壮年的真正高人相提并论。这不能不让人惊讶,不能不让人觉着难以置信。

    然而,张劲给他们带来的震撼刚刚开始。

    接着,随着两姐弟继续的讲述,张劲这个人给他们带来的震撼也持续的累积着。

    惊鸿乍现,妙到毫巅的‘小李飞刀’!能够赤手扭断罕达犴粗壮脖颈的野蛮巨力!两千米范围地图炮般,弹无虚发的神奇枪法!出神入化,变形金刚似的驾车技巧……至少冠军骑士级别的骑术……

    这是人么?这是正常人么?这可能是二十郎当岁的正常人么?

    如果这个似乎无所不能的家伙都不能用‘妖孽’称谓的话,谁能够资格以此称谓加身?

    以武立家的北宫家诸人可是清楚的知道,一个达到如此妖孽级身手的人,要是再加上弹无虚发的枪法是多么可怖可畏的威慑力。武功高手+热武器精通,这绝不仅仅是一加一等于二的简单叠加!

    如果张劲真有如北宫姐弟说的那么夸张的身手,如果张劲真的有如北宫姐弟讲的那么神乎其神的枪法的话,那么如果张劲想,他就几乎能够杀掉任何人!

    无论是被重重保护的一国政要,还是身手非凡的世家高手,都难以逃出张劲的枪口!

    若是这样的话,那么张劲就太危险了!即使是对这些大家族来说,也是威胁巨大的人物!

    于是,北宫家的这这些原本已经初步定下‘交好’方针的现今掌权者,也不得不犹豫了。

    交好张劲,固然有了一个可能在未来有可能救自己命的神医。交恶张劲,立刻将张劲从这个世界抹去,也是可以一劳永逸的不用再担心这个人可能给自己生命带来的威胁。

    张劲这种不属于家族的古武、枪械尽皆精通的人,对他们来说就如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这些始终习惯于将危险排除在外的大佬们有些侵蚀南安。

    于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在‘交好’和‘除掉’这两个选择之间,游移不定了起来。

    终于,作为二人父亲的当代家主北宫千重开口了:

    “朔月,我问你,你能保证你这个新朋友张劲未来不会对我们北宫家产生威胁么?”

    此时,北宫千重完全没有了之前聚餐时拿儿女寻有趣的无良嘴脸,而是一脸不怒自威的郑重,一字一顿。身上也突然迸发出重如山岳的气势,若不是在场众人各个修为不俗,而且见惯了北宫千重的话,换个人恐怕都会被这厚重的让人绝望的气势压力,压得跪倒在地!

    厚重的气势,肃然冷硬的表情,以及其余人等的一脸俯首帖耳的严肃,愈发衬托出他作为一家之主的真正威严!

    北宫千重能稳坐北宫家主的位子,自然也非凡人。绝对不像他一直对外表现出的那样毫无心机,绝不仅仅是那种看起来的豪爽不羁。能稳稳的驾驭北宫家这艘巨无霸级战舰,自然胸怀锦绣。

    北宫千重很了解女人的弱点,如果她一旦真的爱上一个男人的话,真的会失去理智,全心全意以那个男人为生命去维护、去奉献的。

    所以,关于张劲威胁的问题,北宫千重问的是一向心机非凡,相对更加理智的北宫朔月。而不是已经对这个张劲有些情谊的女儿北宫荷月。

    而心智非凡的北宫朔月自然也不白给,仅仅在眼珠子一转的当儿就明白了自己父亲的真正意图:

    之前对小辈们宣布的与张劲交好的方案只是‘初审初定’的预案,而终审判决的定案,却还需要经过讨论。

    想明白父亲意图的北宫朔月也不含糊,盯着父亲重如山岳的气势威压,顽强的挺直了身板,直起身来语声铿锵的说:

    “我和老劲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却能够确定,我很了解他!他是个简单的人,没有什么野心,只是一个喜欢享受的人。甚至说句虽难听,却绝对中肯的话,老劲这个家伙是那种‘胸无大志、小富即安、好吃懒做’的人!

    所以,我相信如果我们没有威胁到他,没有威胁到他的家人的话,他对我们绝对是无害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