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519 七间宝室

519 七间宝室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这是怎么了?’

    柳纤纤在张劲前一步左右的距离慢慢的走着,对自己内心百般拷问,却始终不得答案。

    柳纤纤只知道,之前看张劲与李、白、孟三人一起聊的热络,自己就已经揪起了心,深怕张劲戒心不够,不小心说漏出来什么,进而引发自己绝不希望看到的可怕后果。

    所以,这看似融洽的一席餐,就吃得柳纤纤心惊肉跳,绷紧神经时刻戒备着,准备什么时候张劲说漏嘴后,自己能够来得及、找得到话来弥补。

    餐后,送走了李、白、张三人,柳纤纤虽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但却觉着这样时刻提防的话,太被动了。而且自己也不可能时刻守在张劲的身边,为张劲拾遗补缺,这么长久下去,迟早会有出乱子的一天。

    所以,柳纤纤才找借口支开了北宫姐弟,独自留了下来,得到了一小段能与张劲独处的时间。

    然后,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在张劲关切的询问下,柳纤纤终于打破了心中的纠结和对家族百分百的忠诚,说出了这番话。

    但是,话毕,柳纤纤在松了一口气之余,又有了背叛家族的罪恶感,有些后悔说出。

    一时间,心如乱麻,心跳如鹿撞,甚至不知为何,连脸都变的很烫!

    即使她柳纤纤被眼毒的李家老太爷誉为‘当代武帝’,而且她的心机、智商都不负这个评价。

    但是没有感情经历的她。就算是情商、智商再高,也无法理解那种真正动心时,所有人都会有的不理智。就算她是iq三百、eq三千的超人,也无法用理智来分析,爱上了之后才会有的那种超乎理智之外的疯狂!

    感情,本就是不讲理的东西!男女之情尤甚!

    于是,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走在前方的柳纤纤心思紊乱。弄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对张劲这么关心。走在后边的张劲心思迷糊,弄不明白柳纤纤为啥会坦诚的对自己道出这番话来。

    张劲更不知道,如果北宫荷月这个粗神经的妞儿,有北宫朔月和柳纤纤的那些政治敏感,能够通过家族一系列的动作猜出家族对张劲的真实态度的话。恐怕北宫荷月才会是第一个告诉张劲小心提防的人!

    这种事情,通过电话或是网络告知,显然风险太大。

    所以。北宫朔月尚要装做若无其事,通过还赌债、送车、加深感情、探探老底儿的借口。让人毫不生疑的与张劲见面。当面告知这一切。

    而若是北宫荷月也如柳纤纤和自己弟弟北宫朔月一般,猜出几大家族的真实态度的话,这个性子急的妞儿,恐怕就没有那个耐心,安静的等待见面的机会了。对于已经情根深种的北宫荷月来说,让张劲处在危险中的每一秒,都是自己煎熬的每一年!

    所以。北宫荷月如果心思如自己弟弟一般缜密,一定要找借口亲见告知的话。她甚至会豁出脸皮宣称‘我喜欢他,想他了!’以期。能够尽快相见……张劲和柳纤纤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保持着一步远的距离,保持着一样的速度,脸上戴着一样纠结的神情。直到走到御膳房门口,见到停在门口处,分别由北宫朔月和北宫荷月驾驶的两辆车的时候,两人才连忙收敛情绪,匆匆恢复常态。

    柳纤纤到底是心机深沉的人,掩饰情绪的能力绝对是人类的顶尖水准,做到喜怒不形于色,完全没有问题!而张劲也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油条,掩饰异常情绪的功夫虽然不够专业级别,更远无法与顶尖的柳纤纤相比,却也不是纯小白级的棒槌,也算是有两分火候。

    再说了,现在的张劲就算有啥异常,只要不是太明显,粗心的北宫荷月也不会发现。柳纤纤发现了,也不会揭穿。北宫朔月就算发现了,也只会以为张劲仍然在纠结何大美女的事情。

    所以,接下来四人一同行动的时候,气氛恢复到一如往常的融洽……京市北城郊,有一栋名为玉皇阁的小楼。这栋小楼,就是玉皇珠宝集团的总部。玉皇珠宝集团最顶级的几位珠宝师的珠宝工艺的工作室,也在这里!

    在御膳房吃了午饭后,张劲一行人就直接驱车到了这里。当一行四人从两辆车子里钻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三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事先接到通知,等在那儿了。

    他们都是玉皇集团的高层,是集团日常运作的真正操控者。

    在三位玉皇集团高层的引领下,几人穿过玉皇阁一楼的前庭,坐着守卫森严的电梯下到了地下三层。从电梯出来,是一个仅有十平米左右的密闭、狭小的空间。

    空间中除了顶上的白炽灯之外,只有两道门,一道是背后几人刚刚走出的电梯门,一道是正对电梯,宽约一百二十公分,高仅两米的窄门。

    然后,这三位玉皇集团的老总,在北宫朔月颔首示意后,纷纷掏出钥匙,在这道窄门上、旁边的墙壁上,脚下的地板上……七手八脚的打开数以十计的锁。又在几个从暗格露出的键盘上,各自输入了总计六个长达二十几位的密码,又分别用指纹验证和虹膜验证后,才费力的推开这扇又矮又窄的小门。

    这是一道厚足有一尺的合金门!

    门打开后,北宫朔月走到门前,向张劲做出一个很不正经的肃手让客的姿势,嘴里假模假式的说:

    “张债主,这里就是我们玉皇轩的材料存放处了!兄弟欠你的债都在里面,咱进去瞧瞧吧!”

    张劲被北宫朔月耍宝似的邀请,逗的一笑后,也端起了债主该有的架子,大咧咧的晃着膀子同北宫朔月一起走进这方紧窄的小门。

    进门后,入目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库房,而是一个短短的仅有十米左右的走廊,走廊两侧是两排小门,同样也是那种又矮又窄、又厚又重、机关锁具众多、开关繁复的那种合金门。

    跟随陪同的三人中,那位姓杜的玉皇轩总经理走上前来,指着这一排小门向张劲介绍道:

    “这里一共有七间库房。分门别类的存放贵重木料、贵重金属、翡翠毛料、玉石籽料、钻石原石、宝石原石,最后这间是存放诸如寿山石、鸡血石之类的特种石料。

    请问这位先生,您想看哪一种?”

    “我都想看看!行么?”

    听到张劲的回答,这位杜总面带请示的看向北宫朔月,北宫朔月毫不犹豫的点头应允:

    “行,那就都看看!”

    于是,三位玉皇轩的老总再次忙碌起来,七个门都打开,可不是个轻省的活儿……放置木料的房间中,沉香、紫檀、黑檀、金丝楠木、黄花梨……这种珍罕木材一一密封,排放的井井有条。

    放置贵重金属的房间中,黄金、白金、银锭,落落大满,满室的金光银芒,足能让财迷耀花了眼。

    与放置贵重金属的房间相比,其他的几个房间可就看起来落魄多了。一个个房间,就像是堆满了石头的屋子,毫不起眼。毕竟无论是宝石还是钻石,未经打磨的原石,可都没有打磨后那么灿烂生辉。

    翡翠、玉石、天然水晶,的毛料更是都在外面裹着厚厚的石皮,远没有破开后那么莹润细腻。反而一块块看上去斑驳丑陋。

    寿山石、鸡血石,这些艺术石料,在雕琢前就算没有石皮包裹,也实在乏善可陈。不见得比农村里垒猪圈的毛石强多少。

    所以,一路下来,七个房间中,反倒是最庸俗、最浅白的贵重金属房中的风光最佳。

    走马观花一番后,张劲站在走廊里沉吟了一下,把之前在几个房间中看过的宝货一一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以十级圆满的‘雕术’,在脑海中构思一番后,终于基本确定了自己想要的选材。

    于是,张劲在几个人的陪同下,再次返回存放玉石的房间中,动手从大大小小的丑陋毛料中,拣选起来。

    看着张劲最开始挑选的就是翡翠毛料,而且是全赌毛料的时候,北宫朔月忍不住咋呼开了:

    “我说老劲,这全赌的毛料你会挑么?依我看,你还是老老实实的从全开的里面选,要不然找半赌的也好了。或者干脆你直接说,翡翠、红翡、黄翡、蓝翡、紫翡,我给你备齐就得了……翡翠毛料分为全开、半赌和全赌。

    全开,就是翡翠的石皮已经全部去掉,留下全部的翡翠料子。此时的翡翠水种、大小、分量,自然一目了然。

    半赌,则是翡翠的石皮切去或是擦去一部分,露出一块可以看到内中料子的小窗。但也仅有一块小窗,仅能说明这块料子里有翡,但内中到底有多少料子,内中料子的水种如何却不能确定。

    也许是薄薄的一层石皮,其余内里满满的都是翡料,而且水种成色极佳。也有可能仅有开窗的这点翡料,仅有这么薄薄的一层,之后就全是石头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