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545 又一位宗师

545 又一位宗师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我相信,我才是这个世界上能给你最好幸福的人!

    我保证不再让你哭,不再让你痛苦,不再让你难过!

    我保证当你醒来,你会永远快乐,你会永远开心,你会心想事成!

    我保证……”

    当张劲发过庄重的誓言后,似乎彻底的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张劲对于那段日子清浅的苦楚虽然仍然充满怜惜,但心中的纠结与难受已然悄然淡去。

    事已至此,愧疚无用!以后的日子张劲会全身心的去弥补,让何清浅将这几年失去的幸福、快乐,加倍的寻找回来!

    于是,椎心泣血之后,张劲心态重新恢复了过来,生活再次找回规律。

    张劲庄重誓言后,又是几天过去了。这几天,张劲每天的生活规律的就如钟摆,对何清浅的体贴比之前更胜一筹,与何清浅说话时的口气,愈发温柔了许多。

    这天上午,再次在棋盘上杀的刘老爷子丢盔卸甲,再次用他独特的‘解说风格’气的刘老头儿七窍生烟,让这老头儿赶去棋坪找平衡后,张劲再次为何清浅弹起了古琴!

    《梅花三弄》、《渔樵问答》、《百鸟朝凤》、《空山鸟语》……

    琴音如清风流水、如梦如幻,让小楼中三个女人沉醉的不可自拔。而且张劲相信,虽然清浅睡得深沉,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言语。但她一定也听的很入神、很享受。

    所以,张劲弹的也很用心,晋入‘入神’状态的他,赋予琴音以情感,以琴音为桥梁沟通自己与何清浅的灵魂。

    在琴音中,两人一起观赏梅花的洁白纯净,一起嗅尝梅花的暗香浮动,一起体会梅花品性高洁、傲雪凌霜;

    在琴音里。两人一起生活在桃花源中,一起享受隐者逸士的那种渔樵耕读生活的洒脱与自由;

    在琴音中,两人化作雄凤雌凰,一起接受百鸟的朝拜,与百鸟畅谈飞翔的美好,畅谈晨露黄昏……

    当《空山鸟语》终结,群鸟再次翩然飞走。张劲拉着何清浅的手絮絮的说:

    “清浅,快醒来吧!等你醒来后。你会觉着你和我会过的比琴音中更幸福的……”

    就在张劲与站立在何清浅耳边的小黄莺一起。同何清浅说话,为何清浅唱歌的时候,刘老爷子从后院门走了进来,脚步匆匆的沿着曲曲弯弯的小径走向张劲与何清浅所在的大槐树下,在他身后还跟着一位童颜鹤发,走起路来衣袂翩然的老人。

    感觉有人靠近,张劲暂时停止了与何清浅的‘聊天’。抬起头来。

    张劲正诧异,刘老爷子怎么会今天回来这么早。正在猜测跟在刘老爷子身后的这位老者的身份的时候,一脸迷醉的刘老爷子近身前后。率先说话了:

    “小劲,刚才那琴是你弹的是吧?是你弹的吧?”

    说着,刘老爷子看了一眼演奏后被张劲随手放到一边小几上的《绿绮琴》后,才又继续道:

    “没错了,肯定是你弹的!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往常也不说弹给老刘我听听!

    你知道么,之前我刚走到了去我家的路口那儿,就听到你弹琴了,真是……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站到那儿就走不动了……”

    看到刘老爷子那副激动至语塞的唏嘘样子,牵着何清浅的手站起身来的张劲,对刘老爷子身后这有点仙风道骨的老头儿淡笑了一下后,才打断刘老爷子似乎想要滔滔不绝的话头:

    “我说刘老爷子,您不觉着你应该把你身后这位老先生为我介绍一下么?一进门儿就把人家晾在一边,没完没了的自顾自的说着,太失礼了吧?”

    “呃……”

    刘老爷子的话头戛然而止,有些懵的憋闷了一下后,才想起了之所以会让自己提前赶回来的正事,再次激动起来:

    “小劲,这老头儿是个高手,绝对的高手!之前在棋坪连杀我三盘,两盘象棋、一盘围棋,杀的老刘我是一点抵抗的能力都没有啊!我看这老伙计的棋艺,都不见得比你差多少,我带回来给你见识见识……”

    见到刘老爷子又激动了,张劲只好无奈的苦笑:

    “我说刘老爷子,有你这么介绍的么?你说说,你让我怎么称呼人家?”

    “哦,对对……”

    经过张劲的再次提醒,刘老爷子终于反应过来了,正容道:

    “这位老哥儿叫……呃……是……”

    话说到一半儿,刘老爷子又含糊了,扭过头来对始终淡笑出尘的这位老爷子不好意思的问道:

    “这位老哥儿,不好意思,之前光顾着下棋,忘问你叫啥了!”

    张劲绝倒,刘老爷子自从几个月前二次登门看病开始,到了海窝子村以来,是越来越不靠谱了。原本初见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个何大师级别的又倔又较真的老头儿。结果如今可倒好,彻底一个无厘头!

    看着张劲以手抚额,为刘老爷子丢脸的样子,这位陌生的老头儿笑了,走上前一步很有风范的抱拳拱了拱手,做了一个很标准的古礼后,自我介绍到:

    “老朽姓孔,名墨远,字敬舟。张先生叫我孔老头儿就行!”

    这老头儿的声音很是古雅,颇有传说中的儒者清音的味道。

    见到这老头儿露出这么一副‘远古’儒者的架势,张劲也收回了想要去执行‘现代’礼仪,想要去握手的右手,三象四不像的学着这位孔老爷子的样子拱了拱手,学着这位孔老爷子的口气咬文嚼字的道:

    “孔老先生您好,小子敝姓张,单名一个‘劲’字。嗯……没有字,您叫我小张或是小劲都行!”

    说到这儿,张劲又指着自己手边安躺床上的何清浅说:

    “这是我的妻子,姓何!您称她小何就好。她如今有疾在身,不能起来对您老见礼,失礼之处请多包涵!”

    见到张劲在自我介绍之余,居然又煞有其事的将显然处在昏迷中的女人介绍给自己,孔老爷子对此似乎并不以为异,丝毫没有露出诧异的神色。而是仍然和笑着向张劲与何清浅一一拱手:

    “老朽见过张先生,见过张夫人!”

    几句话简单的认识后,孔老爷子再次将话题扯回到之前刘老爷子咋咋呼呼赞叹的琴音上来:

    “之前听了张先生的琴音,真是能让人‘十日不知肉味’的天籁啊!传说中所谓‘绕梁三日,不绝于耳’也不过如此!

    而且,看到琴曲终了,从你这里飞走出去的鸟群,可以显见,张先生这琴声已经到了‘启愚者智,通百鸟音’的至高境界!真是令我辈凡夫俗子,惊诧莫名!

    没想到能够以琴音招徕百鸟,亘古罕见的琴艺宗师竟然如此年轻。老朽不能不感慨,佩服!”

    说着,这位孔老爷子再次拱了拱手,并且神情肃然,庄而重之的上身半躬,诚切的表示自己对张劲精湛琴艺的叹服!

    就在张劲谦逊不迭的避开孔老爷子的鞠躬礼,刚要再开口客气两句的时候,刘老爷子终于不耐烦了,咋咋忽忽的说:

    “孔老哥,你可别忘了,我可是带你来下棋的,不是来听曲儿的。赶快,赶快,我们还是以下棋为重!”

    说着,刘老爷子就跟棋室中服侍的小厮一般,手脚麻利的在小几上支起了纵横十九道的棋盘。

    虽然这曲子让刘老爷子也震撼的心灵动荡,但是作为棋痴的他,对棋道的痴迷还是暂时压住了天籁神曲对他的震撼。相比于琴乐,他对于两位高手间的对弈,更加亟待。

    见到棋痴的刘老爷子摆出这种急不得的样子,张劲与这个孔老爷子相视一笑后,也就不再啰嗦,不约而同的伸手向棋盘方向一展,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后。携手同步的在棋盘两边分别坐下。

    黑先白后,为了表示尊敬,张劲这个年轻人当仁不让的执黑先行!

    将第一颗黑棋落在最无用处的边角,算是接受礼让后,张劲与这位孔老爷子厮杀起来。

    见到张劲不欲占先,很有风度的落了一步废棋,在礼貌的接受礼让的同时,也显示出张劲对自己棋力的充分自信。孔老爷子赞许的微微颔首,也不多说,凝神灌注至棋局之中。

    刘老爷子之前却非虚言,这位孔老头儿确实是个罕见的棋道高手!若以《武林三国》系统中的‘棋艺’等级来划分的话,这位孔老爷子绝对不仅仅是九级水准!

    这是一名十级宗师!真正的棋道高手!

    宗师级,那可是纵观世界文明史也难得一见的真正高手啊!

    如果要拿这位孔老爷子的棋力与史上的棋道高手相较的话,恐怕也是只有几个传说级人物可相比拟!

    比如北宋用一百二十手棋,让刘仲甫呕血数升,创造《呕血谱》传说的,那个传说中是骊山仙姥的老妪;或者《观棋烂柯》的传说中,那个王质在仙境中看到的下棋百年的老叟、幼童……

    除了这些传说中的人物,就算是那些史上留名的诸如黄龙士、过百龄、范西屏、刘仲甫这些大国手,恐怕都仅只九级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