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578 研究研究

578 研究研究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夜早已深,但是张劲与何清浅两人因为找回了曾经的那种默契,那种温情脉脉的相处感觉,不由的让重拾往昔的两人都有些恍惚有些亢奋,全无睡意。

    于是,直到两人无语的深情对视了一段漫长的时间后,直到长时间的眼部活动已经让何清浅眼皮发涩的时候,张劲才依依不舍的暂时停止与何清浅的‘眼神勾搭’。不想草草结束这种温馨的张劲,转而另外找到了话题聊了起来。

    “清浅,既然你也不想睡,那么我们就聊点别的好不好?

    嗯……聊什么呢?聊什么呢?

    有了!我们现在趁这个功夫来研究一下你当初是怎么爱上我的好了?这么多年来,我对这个可是始终很好奇呢!”

    将何清浅扶坐着在床头靠稳后,张劲盘坐在何清浅的身前,与何清浅对面而坐。扬起一只刚刚从自己枕头下抽出来的粉红色硬皮本后,痞痞的笑着征询到。

    这个本子正是当初何妈妈交给张劲的几本《清浅日记》之一,封皮上标记的记录时间正是何清浅从大学一年级到大学三年级那几年。张劲与何清浅就是在那两年多的时间里,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最终走到了一起!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段时间应该也是何清浅变化最大的时间,这种变化也是女人最不能说的隐私。张劲自然很好奇!

    但是想当然的,张劲这种当着主人面,看主人日记、看主人心里路程最隐私部分的记载的无理提议,自然得到了主人的强烈反对。所以,当张劲话刚出口,何清浅那双大大水水的眼睛中就已经被两个字和三个符号密布的满满当当。

    两个字是‘不行’。紧随两字其后的三个符号是‘!!!’——三个巨大的惊叹号。就从这三个符号就能看出,何清浅反对的意志是多么强烈。

    “哦!这么说你同意了?太好了,浅浅真乖!”

    说着,‘没看懂’何清浅眼中意思的张劲,就迫不及待的翻开了这本近十年前的日记!

    以前张劲和何清浅同居的时候,就对这本记载着两人交往年代的日记,抱着一万分的好奇。但是,何清浅却从来不许张劲看,总把这本日记藏得牢牢的、锁得死死。防张劲之手更甚于防贼!

    仔细算来。不许张劲看自己的日记,这恐怕也是一向秉持‘夫为妻纲’的何清浅,唯一一点悖逆张劲的地方了。

    而张劲也尊重何清浅的隐私,虽然心里好奇的跟猫抓似的,但也没有勉强。即使知道这个本子藏在何处,即使弄到了钥匙密码也未曾越雷池一步。

    虽然在亲热的时候,张劲总是不顾何清浅的羞涩和微弱的抵抗,把她‘摆成’各种姿势,但是这是爱人间的情趣,说不上独裁或是侮辱。

    事实上,从心底里张劲还是很尊重何清浅的。

    而前段时间当何清浅昏迷不醒的时候。虽然这本日记已经早早落入了张劲的手里。但是却因为心情沉重的原因,张劲始终只是翻阅那段何清浅最痛苦时间的记忆,他要感同身受一番,他要让曾经何清浅的痛苦在自己身上重演一番。那是一种自责到近乎自虐的选择。

    而这段称得上是温馨的少女恋爱过往,当时正追求自虐的张劲却始终未曾翻阅。

    如今,何清浅病情大有进展,张劲心情自然大好。再加上如今这个本子就在自己手中,所以自然的。曾经的那份好奇的心思就重新被逗了起来。

    ……

    看张劲不顾自己的反对就翻开的自己的日记封皮,何清浅先是在第一时间气的怒目圆睁。但是紧接着,似乎想到了自己日记中的某些桥段,何清浅的怒色已经维持不下去,飞快的被满眼羞色所替代。

    自己曾将想的那些话、那些事情就要被他看到了,真是……真是……羞死了!

    说张劲看不懂自己的眼神的意思,何清浅打死也不信。

    要知道,这几天心有灵犀的眉来眼去可不是盖的,这些天来自己用眼睛说的:‘热’、‘饿’、‘馋’,‘想听钢琴’、‘想听古琴’、‘想上山’、‘想看海’、‘你真厉害’、‘我爱你’、‘我想你’……

    这么多复杂的要求,这么多复杂的感情表现,张劲都能不用二遍不用猜的就看懂,他才不相信如今自己这么明确的反对张劲会看不明白呢!

    所以很显然,臭劲劲猪这是在跟自己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就是想偷看人家的日记。坏死了!

    那里可是有自己与他从陌生、到熟识、到喜欢、到深爱的一点一滴,那里有自己从懵懂青涩到怀春少女,从对他略有厌烦到情根深种的所有心路历程,有自己对张劲感官变幻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细节。

    尤其是自己与他成为男女朋友后感情渐深,心动怀春的那段日子,就像那些自己曾经瞧不起的不要脸的女人一样,想到了很多不能让人看到的动作,哎呀……,羞死了!

    想到这里,又想到自己在日记中写的那些肉麻、露骨话,何清浅羞不可抑!脸罩红云、眼蒙雾纱……

    虽然已经羞的整个身子都发烫,但何清浅见到张劲翻开扉页开始正式阅读正文之后,却没有再露出阻止之意。而是心中默念:

    ‘心、身子、尊严、情感,我的一切的一切已经都给你了。还在乎这些干嘛?你要看,那就看吧!’

    故意曲解了何清浅意思的张劲,在翻开日记封面后,并没有马上翻开扉页。而是悄悄的用余光观察着何清浅的神色变化。当见到何清浅露出一副含羞默许的羞意,却没有再次反对后,张劲这才真正开始了这段粉红少女记忆的阅读。

    …………

    九月十一日星期四晴

    今天医学院的张劲师兄又来我们教室上课了,而且就坐在我的身边。同学们看我的那种眼神真是让我尴尬死了。

    我都说过无数遍了,我答应过爸爸妈妈,在大学期间要好好学习,不会找男朋友谈恋爱的。他怎么就是不听,总是没完没了的纠缠人家。

    还说什么他要让我看到他的诚心、感受到他的体贴,还说我一定会被他融化的什么的,真是烦死了。

    我又不敢太凶太坚决的拒绝他!听我们系的师姐说,这个张师兄在学校可有名气了,从入学军训开始,就不是好人。据说他和他宿舍的几个舍友这两年来可是打过不少架。连那些比他更大的师兄都惹不起他。还听说就算是校学生会的师兄师姐都有些怕他。

    如果我要是把他惹恼了,他会不会……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他啊!

    …………

    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一台风

    今天我们停课,因为台风来了。据说这是闽省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登陆的台风,而且就在我们鹭市正面登陆,听说中心风力能达到十四到十六级!

    以前我只听说过最大台风是十二级,那已经是恐怖的可怕了,树倒屋塌不在话下。而如今我居然要经历十四级以上的台风!

    那岂不是世界末日般的景象?

    天啊,这太可怕了!

    一早起来,外面就已经大风大雨昏天黑地的下着。虽然这只是台风前奏,真正的台风中心要到下午两三点钟才开始正式登陆。但现在据广播里说,已经有十级左右的风力了。

    宿舍里的姐妹都很担心也很发愁,今天吃什么?宿舍里又是停水又是停电的,连泡面都没法吃。难道我们要饿一天么?

    或许学校的超市里有吃的,但是风这么大我们根本就不敢出门。唉,我们家里都不是海边的人,根本就不懂得台风前的准备。结果,台风来了,我们都慌了。

    本来,昨天应该就去大采购的!唉!

    十点多的时候,医学院的张劲师兄来了。他给我们送来一整箱的矿泉水和一大袋吃的,零食、面包……还有一大包蜡烛和一些扑克牌、飞行棋啥的。

    据说是他早起跟同宿舍的师兄们一起出门存粮的时候顺便帮我们带的。

    想到不用饿肚子了,宿舍姐妹们欢呼雀跃,一个个嘴甜的称赞师兄体贴、师兄细心……

    但是我没叫,我看师兄一身湿泥头发凌乱的样子,突然有点感动。

    尤其是当他离开,我从窗户看到他弯着腰俯低了身子,在狂风中摇摇晃晃、跌跌撞撞的样子,不知为啥我有点心酸,想哭!

    这可是十级狂风啊!就算是师兄那么强壮,恐怕也走的很艰难吧!

    …………

    十月九日星期四阴转多云

    今天,张师兄又来和我一起上钢琴课了!

    唉!来就来吧,反正我也管不了他,同学们似乎也习惯了,眼神也不是那么令人尴尬了。

    ……

    …………

    四月十五日星期四晴

    我觉着我的心思有些乱了,今天张师兄破天荒的没来和我一起上钢琴课。这是半年多来,第一次!

    不知道为啥,我突然有点失望。连上课都总是走神,时不时的用眼睛扫一下我旁边的位子,张师兄每次都坐在这里的。

    我这是怎么了?

    他不来,我不是应该高兴么?但现在我为什么会有点不开心呢?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