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674 沉没的救命稻草

674 沉没的救命稻草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大市长的臊,原因和他爹蓝老爷子差不多。想到之前那件因为一场交通事故引起的纠纷中,自己面对张劲时俯视的高姿态,想到自己本着官本位的心思对张劲居高临下的眼神,想到自己一个月前用带着高人一等的口吻劝诫的‘民不与官斗’……

    蓝大市长的脸皮火辣辣的疼,自己居然对他说了‘官’字!还是用那种针对屁民的口气!

    就凭人家张劲能和张家大少称兄道弟,就凭人家张劲刚刚出了点小事儿,庞然张家就肯在最短时间内不遗余力的全心排遣。自己小小的副市长算个球,算个屁官?张家的一根汗毛都比自己粗!

    想到这里,蓝大市长简直无地自容!

    ……

    蓝大市长的悔,还是因为一两个月之前黄大所长那档子事儿。就是那次事儿,将自己原本与张劲还算和谐的关系,断送的一干二净。

    尤其是想到张劲让卫风最后捎给自己的那句话,蓝大市长更是肠子都快悔青了。

    “蓝大市长,这件事儿我同意就此而止!不过,此事之后,我曾经欠你的那些人情,也算是还了。从今往后,我张劲不欠你的了!”

    这是恩断义绝啊!

    蓝大市长很清楚,与能够和张家大少称兄道弟的这种大人物搭上关系,结下交情是何等难得,自己居然就为了那么一点小事,就和他闹掰了。

    如果自己能够和张劲维持好关系,如果自己能够通过张劲与张家搭上边儿,何愁前途不亮?何愁不一帆风顺、步步高升?哪里还用得着如现在一样,瞻前顾后、计算蝇头得失,辛苦钻营?有张家的一句话,区区一个市常委的投票权算得了什么?

    自己简直就是鼠目寸光。简直就是丢了西瓜捡芝麻!简直就是有眼不识狗头金,有眼不识金镶玉!

    ……

    蓝大市长的怕,是因为上次自己与张劲的强硬要挟,也是因为这一次马富贵的事儿,自己差一点就真的搀和进去。

    蓝大市长为马富贵擦屁股、捞水鱼为的是啥?为的还不就是自己能够更进一步?

    如果上次张劲的心眼儿小一点,跟自己闹翻的更加彻底反目成仇的话,如果这一次已经与其恩断义绝的自己再次搀和进去进一步惹恼张劲的话……

    一心想要进步的蓝大市长也不要再指望了,只要张家歪一歪嘴巴,就已经足以断了自己所有的前程!甚至让自己洗干净屁股去牢里捡一辈子肥皂!

    别看蓝大市长的老爹曾经是粤省的一哥。响当当的封疆大吏,省部级高官,退休后提升半个级别享受副国级待遇。但是,在真正的庞然大物张家面前,也不过就是一只稍微强壮一些的蝼蚁而已。

    别说蓝老爷子已经退居二线。就算是他还正当权在位,张家想要碾碎蓝家,也不会太费工夫。

    …………

    臊过、悔过、怕过后,蓝大市长已经完全没有营救马富贵出困的想法了。

    别说蓝大市长知道张劲的真正背景后,不敢再搀和进去触逆,就算是喝多了、头脑不清醒了、胆肥了,敢再拿自己准女婿卫风与张劲的交情去要挟。他也不会去做!

    一个月前如果不是因为事情开始牵扯到马富贵,他为了来年竞选市长的位子,而逼着准女婿卫风出面,让张劲收手。以至于惹恼了张劲。让他与自己恩断义绝的话。

    那么,他蓝大市长直到现在,也仍然是张劲的‘蓝叔叔’,而不是现在这个已经被手机拉黑的‘蓝副市长’!

    那样的话。凭着张劲对感情的重视,凭着他和卫风小子亲兄弟似的关系。凭着自己女儿菲菲的面子,自己未尝不能借此与张家搭上关系。

    可以说,他蓝大市长与张劲的交情,与张家可能搭上关系的机会,就是因为马富贵而彻底断绝了。

    以后,他张劲也许会凭着与张家的关系,帮卫风在官场上铺路,也许会将卫风带进张家的交际圈子,但是基本不太可能再帮自己了。

    所以,现在的蓝大市长,已经没有了一个小时前,视马富贵如自己左膀右臂、坚定支柱的想法。如今,他对马富贵只剩下了满满的仇恨,别说救他出困,就算是亲自动手捅他两刀,都不觉着解恨。

    曾经为了马富贵的投效而不惜一切,如今却因为更大利益的失去,而视之为寇仇。如此巨大的变化,前后不过就是几十分钟而已!这就是人性,这就是官场上的人性!

    …………

    当马富贵,这位曾经的福水区马大书记还在党校中苦苦支撑,等待蓝大市长的仗义援手的时候,他却不知道,蓝大市长已经拿定主意,要从这件事情上彻底抽身出来。甚至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都不介意亲自上去踩两脚。

    对蓝大市长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远不是马富贵的那点鸡毛蒜皮,而是如何与张劲修复关系。

    蓝大市长也知道,这个裂痕无论如何修补,总归不可能完全了无痕迹。所以,蓝大市长暂时也并不奢望能够直接攀上高枝儿,成为自己未来进步的助力。他现在只希望消除张劲心中对自己的芥蒂,他只希望张劲别对自己始终耿耿于怀,在自己将来能够更进一步的时候,别给自己下绊子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如今,蓝大市长已经上了张劲不受欢迎的黑名单,所以想要缓和关系,最好的渠道还是卫风这个张劲的死党最合适了。

    心存此想的蓝大市长,一夜辗转绸缪后,第二天上午刚刚上班的时候,就给曾经被自己左看右看都不顺眼,直到张劲显露医术才慢慢接受的准女婿,卫风打了电话过去。

    “小风啊,现在忙呢吗?明天是周末,今晚你去菲菲的学校接菲菲放课后,一起来家里吃饭吧!”

    蓝大市长给卫风的这个电话,不但全不见了之前的威严与威压,反而有着前所未有的和蔼,那亲切的简直比卫风的亲爹还要亲切,让卫风受宠若惊的同时,更有了些头皮发麻的感觉。

    所以,卫风始终在蓝大市长面前软趴趴的口气,越发的谄媚了:

    “蓝市……叔叔,今晚……呃……我恐怕不太方便,改天行么?”

    卫风的口气中虽然有着浓浓的歉意,但是抗拒的意味却更加浓重。

    张劲虽然已经离开药剂科药剂师这个需要圆滑周全的岗位许久,但也没有退化成顾头不顾尾的程度。所以,从确定了马大少的身份那一刻起,张劲就想到了自己与马富贵马大书记曾经有过的那么一点点瓜葛。

    就是上次的那点瓜葛,让菲菲她爸与张劲成为路人,也让卫风两头为难的狠狠憋屈一回。

    虽然当时因为何清浅父亲的案件和马大书记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张劲及时叫停。但卫风仍然认为是因为自己的存在,而让自家老大难做。

    以至于,直到现在,卫风在与张劲见面或通话的时候,还有这深深的歉意。

    所以,这一次,当张劲再一次与马大书记起了冲突,张劲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蓝大市长可能再次跳出来为马大书记说项。

    如果蓝大市长直接到自己这里求情,已经跟他断了所有情分的自己,自然可以置之不理。但是,如果如上次一般,蓝大市长再次逼迫卫风出马,那可就让自己也让卫风难做了。

    而且,这次事儿不同上次。上一次马富贵可以算是遭殃的‘池鱼’,与他牵连不大,所以张劲自然可以大度的放过;但这一次他就是失火的‘城门’,他就是主犯,想让张劲放过万万不能!更何况,这个马富贵不但儿子混蛋,连他本人都惹恼了张劲,公然以张劲的亲友作威胁,这一点是张劲万万不可能原谅放过的。

    虽然张劲是卫风的死党、铁磁,但蓝大市长也是菲菲的亲爹啊!让卫老四夹在爱情、亲情、友情之中,三处为难,这显然不是张劲这个重情义的人的为友之道。但这一次,张劲却绝不可能妥协。

    所以,事先想到的张劲,在将马俊生弄进班房的第一时间,就把事情给卫风做了通告。虽然不至于让他彻底免除了那种尴尬的境地,至少也让他有了心理准备。

    当卫风听到张劲所说的事情始末后,作为张劲的死党,自然是义愤填膺。对于张劲的报复,更是第一时间就表示了自己的支持。

    卫风不同于蓝大市长,在他的眼中,他与张劲的友情甚至比他与蓝爸爸的关系更加重要的多。别说这件事本就是张劲做得有理,就算是张劲理亏,他也会帮亲不帮理的站在张劲这一边。

    所以,对于自己可能将要夹在张劲与蓝爸爸中间的尴尬处境,虽然让卫风有些为难,但他还是拍着胸脯的慨然担下,让张劲不要甭替自己担心。

    所以,当蓝大市长第一次邀请自己去上门做客的时候,卫风不但没有一口应下,反而拼命拒绝。要知道,家长邀请上门做客,那基本就是同意将卫风和蓝菲菲的事情定下来了,这可是之前卫风巴望许久的事情。

    (未完待续)